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4秒鐘結帳! 首套AI麵包辨識系統上線

未來進到麵包餐盒 店買東西,也會有AI協助結帳!知名連鎖烘焙業者就在旗艦店導入影像辨識系統,一整盤麵包只要短短四秒就能列出價格清單,大幅節省結帳時間。雖然看似是為了降低人力成本,但業者表示,不會因此減少門市人員。

 

民眾來到麵包店,挑選好麵包,但這個結帳過程似乎有些不同。 麵包店店員:「小姐您好,請問您有會員嗎?」 放下麵包托盤,影像辨識機器一掃,就立刻算出麵包價格,店員只要負責後續的包裝與收錢,大大節省時間。 記者李頂立:「到底這個辨識的速度有多快呢?我們現在就準備了六個種類完全都不一樣的麵包,就來結帳看看,只要放上這個機台,再按下旁邊的按鈕就會開始計算以及辨識,我們按下去的同時也開始計時,你可以看到幾乎不用4秒鐘的時間全部的種類品項以及價錢就會計算出來。」 比起傳統作業模式,則是要仰賴店員用肉眼辨認,再一一輸入麵包品項編號,業者估算,結帳時間至少能節省一半。 連鎖烘焙業總經理特助廖珮綺:「像我們資深同仁的話大概一盤六個麵包大概會花22秒的時間,不過這個是資深的同仁,但是如果我們透過AI麵包系統的話,平均只要4秒多就可以辨識完整盤的麵包餐盒 ,結帳速度更快也可以減少顧客等候的時間。」 不過麵包並不是標準化產品,就算是同種麵包,外觀顏色與形狀上都有差異,要如何克服辨識上的困難。

 

影像辨識公司行銷經理訾馨卉:「形狀上可能會有點差異,也因為有深度學習這樣的技術,電腦可以自己去訓練自己,麵包最大的變異性在哪邊,完全沒有包裝的食物也可以去辨識。」 讓機器深度學習,就算要增加新產品,也只要三到五張照片就能更新,不必重新訓練模型,對於零售業者來說,實用程度更高。 影像辨識公司行銷經理訾馨卉:「自從2016Amazon Go開始興起之後,很多零售業主發現新科技的導入確實是可以提升他們的營運效率,或是讓消費者很有感,所以零售業相對導入新科技的意願或是腳步是較其他產業來得快。」 尤其新鮮現做的麵包餐盒 與西點,並不適合在產品上貼標籤,AI辨識恰巧能解決烘焙業痛點,未來也將規劃導入一般店面,不過業者強調,並不會因此減少門市人員。 連鎖烘焙業總經理特助廖珮綺:「系統只是扮演輔助的功能,我們真正希望讓同仁可以有更多的時間花在接待我們的顧客然後提升更多的溫度上面。」 零售業透過科技輔助人力,超商業者也是其中之一。

 

李頂立:「我們現在來到的是便利商店的科技概念店裡頭,在我旁邊的這個貨架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不過同樣也可以透過辨識達到一個互動的功能,像我們現在拿起這一瓶水,其實你可以看到它的產品資訊以及售價就會立刻顯示在螢幕當中。」 由於這一區貨架,多是健康導向的食品,只要鏡頭偵測到有人拿起麵包餐盒 商品,就會開始進行辨識並顯示產品資訊與訴求,能在人潮眾多時減輕店員負擔,而對於店家來說,辨識系統更有助於商品管理。 超商公共事務經理凌誠佑:「當架上商品可能剩一個或兩個的時候,這個影像的辨識就會偵測到就會馬上去發這樣即時的通知去給店鋪的員工,那員工就可以馬上去做補貨的動作,不用像以往可能時時刻刻每半小時就要去確認一次。」 只不過超商業者也坦言,目前依舊在測試階段,必須收集更多消費者回饋,未來包括辨識精準度,互動內容豐富性都還要進一步提升,才能實際導入到一般店家。

 

 (TVBS)

標籤: 麵包餐盒

明年大選民進黨蔡英文與國民黨韓國瑜對決,韓積極舉辦造勢活動餐盒 ,蔡卻冷處理。民調專家戴立安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蔡現在不急著造勢,造勢要花錢、邊際效應也會變低,綠舉辦傳統造勢活動,反而激化韓國瑜的選情,因為必須跟韓對打,現在不如營造出在“國政”上努力,反而會獲得比較多選民支持。

 

戴立安為政治大學社會學碩士、目前執行《美麗島電子報》民調,曾任台灣指標調查研究中心總經理、台北市政府民意調查諮詢委員、遠見雜誌民調中心主任、總監等。  

 

戴立安說,蔡英文陣營要造勢,就等競選總部成立以及1122日“中選會”登記後,到時候就會有一連串登記、抽號等程序,緊接著造勢就可以。加上年底將到,回顧氛圍會有利於執政黨,蔡政府只要把政績整理出來,像是減稅等政策都整理出來,對蔡會是加分。

 

他也說,明年大選是在111日,選前10天民調封關,也就是1231日封關,屆時年節氣氛比較快樂一點,選戰也打不熱,雖然對“立委”選情會不好,但勝的一方希望放冷選情,這對蔡英文有利,只是蔡陣營要有高敏感度必須隨機應變。去年高雄市長選舉,陳其邁因為原本民調領先,原本選情操作也想放冷,但陳應變沒這麼敏感,政策也沒有快速應變,現在網路訊息很快,必須很快應變。

 

說,蔡英文民調目前領先,不需要跟著韓國瑜的節奏,造勢太熱會變成選舉場,反而不利蔡,現在蔡就是“總統”身分,蔡陣營活動餐盒 場不需要弄得這麼人山人海,如果太熱又會變成選舉場,蔡陣營不這麼做,反而是要凸顯韓請三個月的假拼大選。

 

不過,他也說,蔡陣營目前想把選舉放冷,“又會被見縫插針”,支持者可能也會覺得現在怎麼這麼冷清,但蔡陣營競總操盤手們,之後也不會持續這樣作法,競總成立之後就開始會有熱度。但執政與造勢比重要拿捏好,才不會讓人家覺得你只是在選舉,都沒有在做“國政”。

 

戴立安向中評社分析,彰化如果贏,大選就會贏。至於民調是否呈現這個趨勢,戴立安認為,彰化縣跟過去投票來看,就像台北市有天玉里,因背景來說人口結構與大選結構類似,或過去表現也蠻一致,可當成平行觀察指標,但不是說彰化一定要選贏,大選就會贏。從過去記錄來看,去年台北市長選舉,天玉里是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贏,但最後結果是柯文哲勝出。這個是有話題性、趣味性,但並非百分之百。

 

過去大選常會喊出決戰中台灣?他表示,以前會說決戰中台灣,是從政治生態版塊來看,藍綠基本盤接近的時候,因藍綠消長抵消就要看中台灣。但2014年桃園市選舉綠營翻盤,高雄市去年選舉藍營也翻盤,但韓當選高雄市長的表現,讓藍綠退回過去盤,南部還是綠大於藍,差距也在拉開。高雄、台南“立委”選區可能逼近成為之前民進黨全拿的趨勢,藍軍可能全軍覆沒。

 

他指出,雖這次選舉還要看小黨分票的觀察,會不會拉到某陣營候選人?基隆、桃園、新竹、苗栗過去最藍的地方,會不會全部把票轉移到韓國瑜?也要看韓有沒有承接能力。桃園目前鄭文燦執政,票不見得能轉到韓身上,而中部地區相對選民藍綠支持度接近,藍綠基本盤面也接近。活動餐盒

 

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目前是國民黨執政是否有優勢?戴立安認為,但目前觀察是縣市長表現也不是這麼緊貼著韓國瑜,藍營執政縣市首長也會擔心韓講錯話,但藍營首長若不去站台又擔心被攻擊,只是不見得力挺到底。加上地方縣市首長他們還有三年多執政時間,蔡英文連任後會不會對他們報復?現在挺韓搞不好未來三年就難過,彰化縣有交通需要,台中有電力發展問題等,都不是地方首長可以解決,這些資源都在蔡政府手上。

 

他向中評社表示,韓國瑜說他們決戰點是雲嘉南,其實這塊韓國瑜最弱,雖然韓是雲林女婿,但是嘉義、台南方面對韓來說很弱,這個戰術布局很奇怪,剩下不到70天國民黨這樣打法很奇怪。

標籤: 活動餐盒

日暉國際渡假村 中秋關懷讓弱勢兒童High中秋

日暉國際渡假村成立第十一年來,以企業善盡社會責任回饋鄉里的行動,今年與台東家扶中心攜手送愛,邀請台東地區偏鄉國/中小學弱勢兒童,闔家歡聚於渡假村享用愛心自助午餐、西點餐盒 ,歡度中秋節前快樂周末,日暉國際渡假村鄭越才以實際行動,盡一份心力,讓家扶中心學童感受希望與溫馨。

 

『日暉中秋關懷餐會』九月七日,於連獲二年全台最美飯店「日暉國際渡假村」,寬敞明亮的向日葵西餐廳舉辦,由日暉中西主廚聯手烹調豐盛美味餐點提供學童享用,渡假村吉祥物玩偶及休閒部同仁和學童們歡樂互動、合影同樂。

 

 

 

池上鄉長張堯城、台東縣政府縣長秘書黃俊發、立委候選人張志明服務處彭正文秘書、台東縣家扶中心主任吳瑞華、關山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林金樺、台糖牧野渡假村總經理吳玉峰、台東農田水利會委員陳新財、鄉民代表許金興、村長趙岱忠等各界貴賓,都親自前來與學童同樂共享溫馨餐會。餐會後,免費招待台東全縣三百名的弱勢家庭與原住民孩童搭乘天牛號導覽周邊景點及渡假村內遊玩,並開放豪華泳池區與戶外露天風呂神仙湯區。

 

董事長鄭越才餐會活動,特別準備由日暉點心房精心製作西點餐盒 致送給小朋友,此外,日暉國際渡假村協力廠商,響應此次活動,養樂多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道明特別贊助養樂多飲品禮盒致送每一位小朋友,同時,與會喬伊親子創意家俱業務經理陳建智贊助母子琴玩具40組,提供給台東家扶中心運用,希望小朋友攜回與家人一同分享,讓中秋團聚分享的美意能擴及數百個家庭。

 

 

 

日暉國際渡假村董事長鄭越才致詞中表示:日暉國際渡假村是花東旅客渡假的首選指標之一,今年日暉國際渡假村在易遊網票選全國最美五星飯店,連續107/108二年奪得全國最美五星飯店殊榮,除了提供給渡假遊客美好的環境渡假、西點餐盒 外,更應響應社會公益活動,鄭董事長平時除主動關懷在地鄉里外,年年還舉辦中秋關懷餐會,十一年來累計招待過數千名以上弱勢學童,享用日暉渡假村美味餐點,並以在地企業的回饋關懷,期許學童們感受社會溫馨之餘,帶給他們對未來無限的希望,勇於突破困境。

 

台東縣位屬東部較偏遠鄉鎮,許多弱勢家庭各有不同的環境困難因素,孩子容易被疏於照顧關心,更需要社會各界的關懷與協助,讓孩子的成長能不虞匱乏、具有基本安全生活的保障。日暉國際渡假村未來也將透過更多元化的回饋及弱勢族群的實際關懷活動,拋磚引玉,讓更多社會上愛心人士加入關懷弱勢孩童的行列。

 

(自由電子報) 

標籤: 西點餐盒

風靡亞洲4大「超人氣脆麵」!韓國小恐龍嗆辣口感必吃

脆麵可以說是國民零嘴,南韓最近興起一款KAARO小恐龍,可愛造型以及嗆辣口感風靡不少粉絲,也讓大家喚回一口咬下「咔咔咔」的療癒畫面,在辦公室抽屜很空虛的你,馬上公開風靡亞洲的超夯「4大脆麵」,快點筆記買下來!

 

小恐龍點心餐盒 脆麵在南韓大受歡迎的原因,除了外觀可愛藏著一隻大吃的藍色恐龍,更以縮小版整塊麵體製成,不想捏碎掉的滿地都是,也可以直接取出食用超方便,再來雙重味覺碰撞,辛辣調味搭配了濃郁蔥香,一口咬下吃得到辣度以及蒜味,一盒12包盡情吃個過癮,「Her和她」正在特價,平均每包12元超划算。

 

 

無印良品的脆麵比較像是即食的迷你拉麵,小巧造型撕開之後,麵條口味分成醬油、泡菜與雞汁,乾吃口味略鹹,沖泡開來吃則有湯頭的鮮味,也能在冬天暖胃起來,此外,每份只要149大卡,很適合減肥族們偷吃解饞。

 

 

害怕吃辣的民眾,Enaak 小雞點心餐盒 麵的原味雞汁口味是不錯的選擇,運用極細麵條,讓酥脆口感更升級,其實Enaak來自於印尼,很多粉絲會將它掰開來吃、或是用湯匙吃,都能夠豐富味蕾。

 

 

來自馬來西亞的媽咪牌雞香點心  餅 Mamee Monster Snek Mi Perisa Ayam),包裝上有一隻藍色紅鼻子怪獸相當有辨識度,打開包裝之後,麵餅體積較大,不太適合攜帶出門,不過獨特之處在於具有香油氣息,偏好重口味民眾。

 

 (ET Fashion) 

標籤: 點心餐盒

特派員在現場/上海WTO會議 劍指美國

大陸商務部1030日在官網發布,「世界貿易組織小型部長會議點心 將於115日在上海舉行」,消息言簡意賅,耐人尋味。

 

小型部長會議在WTO體制,是源自WTO的前身GATT(關稅暨貿易總協定)的烏拉圭回合談判中,有利益關係的少數會員國透過密室協商的決議,促成所有會員國一致性方案。

 

這次在上海舉行的世界貿易組織小型部長會議,商務部已宣布歐盟、印度等30多個WTO主要成員國確認與會。而與會國家的另一身分,卻不約而同都有與美國因貿易戰引發關稅衝突的共同點。

 

上海舉行的世界貿易組織小型部長會議,究竟要密室協商談什麼?據大陸商務部官網消息,是要與各方就支持多邊貿易體制、推動世貿組織改革等議題開展溝通和交流。

 

這段話看似大義凜然,其實暗流湧動就是在劍指美國,因為召開小型部長會議點心 導火線就是今年5月美中貿易戰再度開火。

 

當時美國指責大陸在十輪協商後就要簽署協議前大翻盤,在510日對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的關稅從10%上調至25%,向大陸開戰。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59日雖照計畫率隊赴美進行第11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強調帶著誠意赴「鴻門宴」。同一天,商務部發言人就在新聞發布會宣佈,中國擬舉辦世貿組織小型部長級會議,與各方就支援多邊貿易體制凝聚共識。

 

大陸商務部一方面重砲批評美國政府用單邊主義、霸權主義的行徑,破壞多邊貿易體系。另方面向世貿組織提交了關於世貿組織改革的建議文件,要對世貿組織進行必要改革,以維護多邊貿易體制的權威性和有效性。世貿組織小型部長級會議因此在美中貿易戰的背景下應運而生。

 

事隔大半年,如今美中貿易戰上周才傳出「部分文本技術性磋商基本完成」的重大進展,眼看美中兩國可能化干戈為玉帛,從達成第一階段協議,朝最終達成協議的方向努力。

 

大陸商務部隨即發布115日在上海召開WTO小型部長會議點心 ,透露出在美中握手言和的背後,仍在不斷的暗中較勁。

 

(經濟日報) 

標籤: 會議點心

收藏麵包的記憶 心蓮病房洋溢幸福味

臺中慈濟醫院心蓮病房安寧團隊推動「四道人生」,讓永別沒有遺憾,九月上旬規劃「收藏麵包的記憶」圓夢計畫,與徐女士一家人共同見證女兒小佩獨當一面麵包餐盒 手藝,濃濃麵包味與家人的愛濃郁了整個病房,溫馨告別為彼此心中刻下最美好的印記,而徐女士也在月底安詳往生。

 

  徐女士五十三歲診斷罹患胰臟癌合併肝臟轉移,五月確診,八月就決定不再接受治癒性治療,轉入臺中慈濟醫院心蓮病房。心蓮病房護理長黃美玲說:「安寧療護最大的意義是幫助臨終病人照顧好一念心,好好去想下一步往那裡走,而讓病人與家屬再次創造一個美好的共同回憶非常重要。」於是在照顧中了解家庭背景,藉「收藏麵包的記憶」幫助家人在悲傷失落歷程時,仍能想起彼此共同的美好回憶,即使親人離開的慟還在,但愛永遠在心中,對年紀還輕的孩子一輩子的成長影響很大。

 

  徐女士夫妻膝下育有一兒一女,一家人感情十分緊密,全家人都盡其所能到病房陪伴媽媽。兒子已出社會,分擔家計;十九歲女兒小佩仍在就學,不安的心情寫在臉上,總是淚眼汪汪,讓心蓮病房陪伴的志工十分心疼。團隊協助徐女士安心善終,安排家人「道別、道愛、道歉、道謝」,指導小佩作畫送給媽媽,小佩寫下「日出您照亮我,日落我照亮您。」送給媽媽,打動所有人的心。

 

  徐女士曾透露最放心不下就是女兒,志工陪伴女兒聊天得知,他曾獲烘焙比賽冠軍,並通過麵包檢定考試,麵包散發的幸福味道正是媽媽的最愛。團隊為了讓生死兩相安,沒有遺憾,討論後決定讓小佩指導所有人做麵包餐盒 ,跟媽媽與家人共同「收藏麵包的記憶」。

 

製作麵包過程繁瑣但小佩一點都不覺得。

 

  安寧團隊的客廳化為麵包烘焙房,醫護同仁與志工圍著小佩,看他有條不紊的示範並指導製作紅豆與芝士酥麵包的每個步驟,最親的父母與哥哥坐在對面,從頭到尾面帶笑容,前後四個多小時努力,麵包剛出爐的香味濃得化不開,滿溢病房空間。媽媽見證女兒獨當一面的技術,終於放心女兒的將來。

 

(左圖)心蓮病房安寧團隊跟著小佩學做麵包共同圓夢。(右圖)爸爸加入揉麵行列。

 

  小佩藉手作麵包餐盒 說出對媽媽的愛,但「說再見,真的好難……好希望媽媽能看見有個人牽著自己的手,走上紅毯的那天,但其實知道等不到那一天了……」他擔心「自私的」想法讓媽媽難過,隨著滑落的眼淚欲言又止道出「沒有想到媽媽這麼早就離開……」

 

媽媽(左二)看著小佩製作麵包,不忘跟護理長稱讚孩子的努力。

 

  徐女士的先生感恩心蓮病房安寧團隊規劃對全家而言極具意義的活動,他語重心長的說,太太幾次進出急診,已盡全力治療,最後決定不再增加煩惱痛苦,病情當然會讓孩子沈痛,但這個過程沒有任何人能替代,以後的路要自己承擔。他感謝心蓮病房團隊像大家庭般慈悲、詳和,讓太太在這裡學會放下。

 

(撰文:曾秀英/攝影:曾秀英、江柏緯)

 

(蕃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風味加乘情報】美國乳酪冬季開趴

高顏質名店代表: 網紅名店Miss V主打西點餐盒 「沙拉米乳酪球」,乳酪球搭配火腿切片,外燴派對小點,方便又好吃;非凡烘焙的「玫瑰露雪餅」以白豆沙餡與梅子晶凍夾心並使用整朵玫瑰花純手工撥成瓣,保留玫瑰香氣!巴黎十五的「小木屋乳酪燒」綜合不同口味的乳酪、乳酪蛋糕與切達乳酪醬,鹹中帶微甜,風味獨特;喜之坊的創意點心「橙癮」以濃郁的美式重乳酪搭配蜜桔片、蜜香吉士片和微鹹杏仁餅乾,層次感豐富。     

 

 

 

高品質名店代表: 阿默蛋糕推出「紐約乳酪蛋糕」,款式樸實但味道濃郁,適合重乳酪愛好者;法蘭司烘焙新推出「半熟乳酪塔」,散發濃醇乳酪風味,口感綿密令人回味;一之軒使用美國乳酪做出「香綿巧克力蛋糕」,呈現出甜而不膩的高雅風味;聖瑪莉的「私房乳酪長條蛋糕」使用乳酪、牛奶、起司粉製成,鬆軟濕潤,起司鹹香,搭配一杯美式咖啡最適合;維也納烘焙坊的「柑橘乳酪捲」是用台灣柑橘煮出來的果醬打的蛋糕捲,搭配鮮奶油打出奶霜,是生乳捲的升級豪華版;廣聯西點餐盒 麵包則推出「咖哩雞肉塔」,運用美國乳脂乳酪的柔順特色,讓餡料滑順、降低派餡的油膩感,更適合在秋冬饗食。

 

中西合併! 美國乳酪+中式漢餅營造特色新滋味

 

中西融合名店代表: 超品起司烘焙工坊將傳統漢餅加入乳酪,做出「起司一口鳳梨酥」、台灣在地土鳳梨餡與美國乳酪搭出衝突又和諧的滋味;漢餅老店二和珍主推「咖哩乳酪燒」,餅皮使用傳統油酥皮,表面增加黑白芝麻裝飾提味,咖哩內餡混合乳脂乳酪攪拌,再加上肉鬆帶出道地台灣味;丹蜜爾主打中西合併的「乳酪小籠包」,傳統小籠包加上美國乳脂乳酪,鹹甜不膩好涮嘴;聯瑜烘焙坊的西點餐盒 「美國乳酪紫粉圓糕」運用粉圓的概念跟造型做出紫色粉圓,加上黑糖麻吉搭配,一口咬下,滿滿的乳酪內餡流出;百年漢餅老店郭元益,在喜餅le vert禮盒內放入美國乳酪製成的「蕃茄乳酪棒」,以濃郁高比例的乳酪與茄紅素相融,是來自西方風味餐的創意烘焙。

 

(CTWANT) 

標籤: 西點餐盒

馬英九前來三峽助選掃街 民眾太熱情擠爆市場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前來新北市三峽區為國民黨所提名的立委參選人林金結助選,一行人除了稍在競選總部停留,隨即前往知名金牛角 麵包老店拜訪,許多婆婆媽媽興奮上前拍照,一度造成市場人潮水洩不通,還要出動上百名警力才能維持現場秩序。

 

民眾今早湧入三峽公有市場,許多熱情支持者皆是聽聞馬英九要來陪同林金結拜票,一早就手拿國旗在現場等候,甚至在馬等人現身時,立刻高喊「馬英九加油」、「林金結當選」的口號,險些因太過熱情發生推擠。

 

對此警方派出上百名警力在現場維持秩序,但仍擋不住民眾紛紛要上前與馬前總統握手的情緒,連員警都被包夾在熱情的支持者之中,所幸過程沒有人受傷,但也顯示在選情艱困下,支持者仍不離不棄。

 

馬英九上午也表示,國民黨提名的參選人一定要支持,這仗可能難打,但對林金結有信心,希望能在新北市立委第10選區(土城、三峽)搶下一席。隨後便與林金結一同前往金牛角麵包 老店體驗DIY製作,晚間則還將啟程前往歐洲出訪。

 

(聯合新聞網) 

標籤: 金牛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