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挺過食安風暴 台灣麵包市場再興

這幾年台灣的麵包市場,高單價的麵包、金牛角比比皆是,裸麥粉灑在麵糰表皮,經過200度高溫烘烤40分鐘,外表看似普通的義大利鹹麵包,一條要價破500元,照樣有消費者買單。麵包界的冠軍精品,就算一顆賣680元,一天限量50顆,還是賣得嚇嚇叫,可見麵包所創造出來的商機相當驚人。所以,在台灣麵包店越開越多,目前全台已經有9636家,密度比兩大超商統一和全家門市加總還要密集,順勢帶動上下游烘焙產值破千億元。甚至有一家連鎖麵包店,一年營業額可以高達5億5千萬元,完全不輸科技業的營收,小小一顆麵包,在台灣創造出龐大商機。看準國人就是愛吃麵包,繼量販店搶進現烤麵包市場後,各大超市今年也大增現烤麵包門市,金牛角挾價格優勢搶麵包商機。在現烤麵包中,以吐司類最長銷,其次為為長條起酥蛋糕、香蒜麵包、黃金牛角麵包、丹麥菠蘿麵包、甜甜圈。

受景氣不佳影響,量販採購麵包的客人今年增加。由於民眾發現賣場的麵包品質不遜於外面麵包店,價格卻是七折起,金牛角購買者比往年多二成,當中以能當點心的甜麵包最受青睞。食安風暴之後,老闆告訴麵包師父,儘管選用全世界最好的食材,比較平價的麵包賣的沒有百元麵包好。常看見一些平連鎖麵包店,櫃檯一整天都在排隊,數十年的老店力拚轉型,麵包種類不僅要多,還要有創意,隨著季節更換菜單,從麵包賣到糕點、伴手禮,還開闢座位區瓜分下午茶市場,業績每年維持甚可維持15%穩定成長。工商業越來越發達,大家生活腳步越來越快,吃得方面會越來越簡便,會找必較快速能夠有飽足感的東西,那這就是麵包。但烘焙市場越來越大,相對的競爭也越來越大。以麵包作為創業門檻來講,相對門檻沒那麼高,有一定資金後,就能投入麵包烘焙創業,麵包只要做得夠好,有一定客源,它的回收速度比較快。

 
世界麵包冠軍師父吳寶春表示台灣的小麥特色是比較滑口,不少人將麵包當主食,不過學者專家指出,台灣的麵包多為軟麵包或是甜麵包、金牛角,與國外當作主食的麵包並不相同,不只含油脂太多,且多為不健康的不飽和脂肪酸,稱「麵包」易予人可以當主食的混淆錯覺,建議正名為「點心」,回歸點心的本質,也提醒民眾少吃為妙,更不要當主食來吃。很多人便誤以為,台灣的麵包可以當主食,甚至三餐都吃麵包,卻不知道這樣吃很不健康、很容易肥胖上身。

 
值得一提的是,越來越多的家庭主婦願意自己在家裡烘焙麵包,所以只要坊間有教學課程或是講座,多是班班客滿,一位難求。自己動手做麵包,或是用懶人式的麵包機,都變成一種流行的趨勢。畢竟自己做金牛角,可以選用最好的麵粉、酵母等高級安全食材,不僅價格實惠,也吃的放心,最重要的是家人回到家,聞到剛出爐的麵包香氣,一種「家」的味道,變成無可取代的幸福。這或許也算是食安風暴帶來的唯一好處了吧!
 
來源:國際日報 chinesetoday
標籤: 金牛角

【快樂嬤尬舞】讚嬤嬌噴「愛心舞」 搶子瑜飯碗

南韓女團TWICE新歌《Signal》,一推出就引來大小朋友模仿風潮,今天快樂嬤不下廚,和孫女快樂姊一起來跳這首洗腦新曲,不論是招牌金牛角 手勢,或是甜比小愛心,快樂嬤都抓到精隨,搖起「咖稱」秀舞技。(影創中心/台北報導)


●孫女6YingWei「快樂姊」,當初因為看著已經洗腎十年的阿嬤,多數生活是每週等待洗腎車接送,鬱悶坐在門口椅子上,數著來來去去的車子度日,於是孫女邀請阿嬤一起拍片後,漸漸地找到人生新目標,變得更快樂、有活力。

資料來源:蘋果即時 

標籤: 金牛角

飄香40年 懷舊古早味麵包夯

玉里老麵包餅店,飄香40年。一對年過70老夫婦堅持守著麵包店,依照傳統、古早味手法做麵包,這裡不但能找到很多古早味麵包,且在物價飛漲的年代,老夫妻為回饋鄉里,幾乎沒漲價,傳統奶油麵包、紅豆麵包只要12元、綠豆椪也才25元。玉里市場裡有家外觀看來並不起眼的老麵包餅店經營了40年,負責人張美端及其先生即使年歲已高,但擔心鄉親吃不到兒時的好味道金牛角,一路堅持到現在。


 「經營這家老麵包店,受到很多貴人幫助」,張美端說,她跟先生原本是做饅頭,民國60多年有了店面後,有天有位麵包師傅開始教他們做麵包,起初麵包生意並不好,但經過不斷研究,加上西方飲食文化,不少年輕人愈來愈愛吃「西點麵包」,生意跟著好起來。另一位擅長傳統餅的老師傅,經常挑扁擔賣地瓜餅、肉餅,更教導夫妻倆做地瓜餅等金牛角糕餅,現在這位老師傅已80多歲,每年中秋節依舊來到麵包店幫忙做餅。受到很多人幫助,張美端認為應心存感激、回饋鄉里,近年來價格調幅並不多,傳統奶油麵包12元,6吋生日蛋糕只要200元,9吋250元,她說,沒想過賺多,給大家吃得一定是好品質的東西。

走進老麵包餅店,滿是兒時古早麵包的回憶。高小姐說,小時候過生日,媽媽一定到這裡買生日蛋糕;在六十石山開民宿的胡小姐遠道來幫客人訂蛋糕,她說,每次住宿客人想訂生日蛋糕,她都會來這訂,真材實料。夫妻倆有著傳統台灣人重情義、講信用的精神,張美端說,孩子希望他們退休,但想到跟了30多年的員工,不捨讓他們失業,且為了忠實老顧客,只要鄉親想吃金牛角,會一直做下去。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金牛角

法國牛油飆漲 業者暫停生產金牛角麵包

法國糕餅師傅警告,因為牛油成本持續漲價,他們未來數周或將要為買不起牛油而要暫停製作金牛角麵包等法國招牌糕點。西點必用的材料牛油去年 4 月每公升賣 3 歐元 (約 102 元新台幣),迄今已飈至 5.37 歐元 (約 182 元新台幣)。因為亞洲飲食習慣逐漸改變,增加了對牛奶及奶製品的需求,相關商品的批發價從13 個月內升近 1 倍。此外,根據西方研究顯示,牛油對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並不如過往所認為的高,也令需求增長。與之同時,歐盟近年逐步廢除奶類生產配額,引發產量急增大跌價,去年下半年獎賞奶農減產,卻又造成全球供不應求,推高牛油價格。

由於牛油價格飆漲,糕餅業者因成本大幅升高而感到吃不消。據香港《明報》綜合外媒報導,法國餅乾蛋糕師傅聯合會秘書長卡斯塔涅 (Fabien Castanier) 周二 (13 日) 表示,牛油佔了大部分法式糕餅材料多達 1/4,其價格迄今年 5 月一年間已勁升 92%,對整個糕餅業構成了「無法維持的經濟壓力」,金牛角麵包、奶油麵包等法式美食無可避免漲價。

他們更擔心快將負擔不起牛油,可能無奈停產。卡斯塔涅說:「按現時價格,糕餅製作師傅一年的額外支出大約 6800 萬歐元 (約 23 萬元新台幣)。這情况未來數周還會繼續惡化,極有牛油短缺的威脅。」金牛角麵包公司代表聯合會發言人拉貝亦表示,今年底必出現牛油短缺,可能導致市場恐慌。
 
來源:鉅亨網新聞中心 
標籤: 金牛角

三峽老街周邊美食

年初六來新北市三峽清水祖師廟看神豬,除了參拜祈福,周邊也有許多驚奇發現,除了品嚐著名的金牛角麵包和排隊美食老街豬血糕,也可品味別具特色的古蹟。

祖師廟旁邊就是三峽民權老街,雖然有許多豬血糕攤,都不如鄭記古早味豬血糕大排長龍,一支只要二十元,算是實惠的美味。

三峽區秀川里長李楷瑞說,現在遊客到三峽總會想到金牛角麵包,但很少人知道,原創老店其實不在老街,而是藏身在三峽公有市場裡的信義街上,金牛角老店堅持唯一原味,雖然不如老街上各家爭鳴口味繁多,仍受許多死忠客人喜愛。

李楷瑞指出,外界通稱「三峽清水祖師廟」,其實原名為「三峽長福巖清水祖師公」,而附近的「宰樞廟」卻都被當地人稱為「上帝公厝」,因此當地有「是廟不是廟,不是廟卻是廟」的說法。

「宰樞廟」就在祖師廟不遠處的清水街上,是間兩百多年歷史的「家廟」,神明供奉於傳統合院裡,也是座稀有的土角厝;除了供奉李氏祖先,還有玄天上帝,並對外開放參拜。

而宰樞廟旁有座小土地廟「福正宮」,土地婆神像不僅纏小腳,更以手絹遮手,相當罕見。

李楷瑞指出,宰樞廟可看出早期農業社會的祭祀文化,而祖師廟華麗的宮殿式建築則是工商社會起飛的象徵,都有其歷史意義。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金牛角

受歡迎的台北郊區的旅遊景點!懷舊“三峽老街”的亮點

三峽老街(Sanshiaraojie,是懷舊的城市景觀不錯台北郊區紅磚的旅遊景點。像羊角麵包在外形金牛角,如牛的角也不會錯過。 台北的熱門旅遊目的地,要到不同尋常的旅遊景點,因為一個詳盡的一種方式!特別推薦的人誰想要的地方。


通過公共汽車從各個地方的三峽老街出山訪問是非常有用的。例如,您將在三峽老城區到達步行約5分鐘,從地鐵京折舊站三峽國小平安街開放908號巴士下車。 通過從台北車站列車(Taitetsu)去“UguisuutaIngu站,將轉移到了三峽老街的7025005#號的公交車。從台北車站到Uguisuuta站約30分鐘。如果沒有信心坐公共汽車,你可能要採取從Uguisuuta站出租車。


三峽老街是建築是一棟建於日據時代留下的紅磚風格的美麗的街道。即使是在老城區的紅磚風格門口派出所,散發出一種懷舊的氛圍。紅磚式建築的美麗大街後面兩側,是有趣的只是去逛逛。您可以體驗的感覺,就好像時間在舊滑一些。 紀念品商店和一般商店是沿路,商店進行排序Zurarito如茶館。由於短老城區的幾百米,如果你找到一家店是擔心你可以邊走邊看慢。


並認為黃金牛的角,並且走這個城市,將金牛角 麵包鋪形狀像牛的角部被通知了很多。羊角麵包金牛角是要通過在三峽老街一切手段吃特產美食。 你可能會認為香脆的質地,如餡餅的麵團,並聽到羊角麵包,但著名的羊角麵包金角牛的三峽老城區的特點是質地堅硬。

它已被出售的各種口味的“金角牛”在大多數商店。咖啡巧克力,你會成為困擾或者想如何紅豆和風味是紅糖豐富了。

這是咖啡味的“黃金牛角”,但對咖啡的味道牢牢卡住拐角的一部分。

 

另外還有一點錐體一部分被出售黃金牛角度冰淇淋是一種“黃金角牛”,“金牛角度冰淇淋病”的商店。你要我在熱天。

“三峽老街”特別推薦的地方是邁向是台北著名的旅遊目的地有一個事實是幾乎完成了中繼。而懷舊的美麗市容紅磚,請欣賞各種手段吃了著名的羊角麵包“金角牛”的步行路程。

資料來源: ガジェット通信

 

標籤: 金牛角

零食雖然是罪惡的存在,但真的能滿足口腹之慾,同時又療癒心靈,讓很多人是又愛又恨;不過並非什麼種類所有人都能接受。一名網友在ptt發問「大家不喜歡什麼零食」,沒想到一些經典零嘴竟然都上榜了!

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超怕可樂果,「我覺得它粗糙表面會刺傷我的嘴巴,儘管愛好可樂果的家人,一直強調它很好吃,我還是...,它可怕的蒜味也是我敬而遠之的原因」。

她覺得可樂果的信眾超多,喜歡的人就真的很喜歡,「希望喜歡可樂果的女孩們別怒呀,無意挑釁」。對此,原po也在批踢踢「WomenTalk」發問,大家有什麼不喜歡或害怕的零食嗎?金牛角

其中,不少鄉民也和原po有一樣的看法,直呼「我也不喜歡可樂果」、「原味可樂果的蒜味真的超級重,刷牙漱口還是去不掉那個味道」、「我也不愛可樂果,會刮傷嘴巴」、「看到標題秒想到可樂果」。

除此之外,呼聲較高的竟然都是一些經典零食,像是「金牛角 」、「真魷味」、「oreo」、「多力多滋」等,網友們紛紛回應,「金牛角 史上最恐怖的味道,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在賣」、「討厭oreo史上無敵甜」、「金牛角,聞到味道都想吐」、「魷魚絲,覺得很乾又很腥」、「魷魚絲,因為吃起來很像腳皮」、「多力多滋噁」。

 資料來源: ETNEWS新聞雲

標籤: 金牛角

小時後的零嘴回憶

你還記得小時候吃的那些零嘴嗎?有位網友在台大批踢踢分享了記憶中,曾經最美好的那些零食,讓眾多網友開始懷念童年時光。

網友是83年次出生的人,她列出超多小時候吃的零食,像是羊乳片、口紅糖、乖乖桶、大豬公、巧克力糖、可樂軟糖、麵茶粉、跳跳糖、西瓜冰棒、巧克力條等等,還有網友還列出其他像是金手指冰、綠豆糕、口哨糖、金牛角等零嘴,眾多零食讓網友看完文章後直說想吃。

那些年一起吃的零食讓超多網友陷入童年時光中,有網友說自己全部都吃過,還有網友說看完文章後好想買來吃,也有網友說看完這篇讓自己感覺老了,網友也提到以前生日真的必買乖乖桶請同學,也不知道為什麼。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 
標籤: 金牛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