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青春鐵馬自由行 有獎徵答拿禮品

為積極鼓勵青少年利用暑期時間,培養正當的休閒活動,花蓮縣警察局吉安警分局特別在7月20日(星期日)下午1時起,舉辦青春鐵馬自由行活動,本次活動報名參加者完全免費(含相關保險),活動中警方備有礦泉水及活動餐盒,並且在結束後辦理有獎徵答,本次活動以青少年為主,家長及一般民眾亦可參加,欲參加民眾可至吉安警分局轄區各派出所,或直接到分局偵查隊領取報名表。

本次活動在7月20日(星期日)下午1時至18時間舉行,於當日下午1時至1時30分集合清點人數後,由吉安警分局正門出發,車隊沿東海6街-海濱路-南濱公園自行車步道-曙光橋自行車步道-中美路至花蓮憲兵營,在參觀完營區及將軍官邸後折反分局,全程約20公里,最後在分局領取活動餐盒 及辦理有獎徵答。

吉安警分局表示,舉辦鐵馬自由行活動的目地,是希望青少年在暑期青春專案期間,培養正當的休閒活動,藉以強健青少年體魄及團隊精神,讓青少年的身心正常發展,以期能夠有效的保護青少年身心安全,平安快樂的度過暑假。
 
資料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活動餐盒

〈在地文創〉-注入文創 蛋雕蛋糕另闢商機

雞蛋、鴕鳥蛋、鴿蛋都可以吃,蛋殼更是創作的素材,透過師傅精湛的雕工,在蛋殼上造就一片藝術天地。而傳統糕餅店的轉型,注入文創的用心,除了帶來較高的產值,也提供了工作機會,甚至蔚成地方的特色活動餐盒伴手禮。

蛋殼巧思雕琢,躋身藝術殿堂

新竹縣芎林鄉寶群主題農庄內的蛋雕博物館陳列300多件蛋雕作品,化腐朽為神奇的創意,成為在地的另一種文創特色。寶群主題農庄發想雞蛋既然是飲食生活中的常用品,乾脆就以雞蛋做經營主軸,再以其他動物的蛋蛋和蛋雕作品串成農庄特色。這樣的嘗試,果然立功,不僅是國內唯一以蛋為主題的農場,場內的蛋雕博物館更是吸睛。

農庄經理葉秀鳳說,現在的小朋友很少和雞隻實體接觸,每天吃雞蛋也未必知道雞蛋的相關知識。如果能夠有個農場,滿足小朋友這些需求,再設計相關的親子活動,就可以蔚成另一種特色的文創。

農庄內較夯的活動包括雞蛋彩繪、大人小孩在蛋殼上自由上色,完成後再烘乾,成為自己專屬的獨特飾品。一般市面上賣的鹹蛋都是以鴨蛋做成,農庄內的鹹蛋DIY卻是以雞蛋製作。葉秀鳳說,雞蛋有一萬多個毛細孔,以紅土、盬、水為原料攪和後覆上,存放20~25天後再蒸熟,成了口味獨特的鹹雞蛋,綿密的口感比鹹鴨蛋更好吃。

但是光有雞蛋的題材還不足以吸引人,農庄蒐羅了300多件各種動物的蛋和蛋雕作品,形成獨一無二的蛋雕博物館。從巨大的恐龍蛋到小巧的壁虎蛋、蝸牛蛋,讓人看得咋咋稱奇。原來蛋的種類是如此豐富,原本毫不起眼的蛋殼,透過文創的巧思,居然可以躋身藝術的殿堂。

蛋雕大師運用鴕鳥蛋、雞蛋,澳洲國寶鴯苗鳥蛋作素材,以鏤空雕刻、彩繪,或是以陰雕、陽雕相互運用的手法,呈現不同的作品美感。在這些蛋雕作品中,並不完全只是雕工的展現,有的作品是素材的結合運用,例如蛋中蛋,或是將鴕鳥蛋創作成哈蜜瓜、香爐、花朵等圖案,微妙微肖,幾可亂真。

蛋博館中的歐洲蛋雕區,呈現的是另一種美感。蛋雕大師在蛋殼外觀鑲上金銀飾品,充滿濃濃的中古歐風,彷彿是在參觀歐洲的藝廊畫作。

細細欣賞這些蛋雕作品,不禁讓人感悟文創的發想和題材,不必建植在雄厚的人力或物力之上,日常生活中,不乏好的素材,只要用心,就會有揮灑的天空,也會帶來蓬勃商機。

古早味蛋糕,現代化口感

沒有專屬的網站、部落格,但是芎林鄉新美珍餅鋪的古早味蛋糕卻常在網路上出現,主要是得力於消費者的力挺。第二代經營者黃國慶笑得燦爛:「只要有創意、堅持品質,傳統的糕餅店一樣會有新的生機。」

在網路社群中經常可以看到網友熱情地推薦新美珍古早味蛋糕,最有趣的是,芎林文林閣供奉的文昌帝君是許多考生必拜的神祇,只要考季到,考生和家長絡繹不絕。在廟內的供桌上,大都會有來自新美珍的古早味蛋糕,這些蛋糕都是新鮮貨,外觀蓬蓬的,考生以蛋糕做供品,就是祈求「高昇」、「高中」的好彩頭。

黃國慶表示,10年前餅店雖已經營了40年,也有一定的口碑,但是日系、歐系麵包不斷引進,對傳統糕餅造成相當大的衝擊,如果不改變創新,恐怕只有等著被淘汰。他記得雖然當時市場上已有古早味蛋糕,但是口感上過於乾硬,不太受顧客喜愛,通常只有在節慶拜拜,或是彌月慶生才有人選購。黃國慶心想,節慶不會消失,彌月送禮也需要蛋糕,換句話說,潛在市場早已存在,如果能夠將古早味蛋糕的品質和口感提升,就可以改變市場的接受度,也可以和外國的麵包較勁一番。

於是他開始在古早味蛋糕的原料上下功夫,雖然只是簡單的麵粉、砂糖、雞蛋、沙拉油等,但是不同比例的組合和火候控制,做出來的蛋糕口感就有極大的差別。「竹科人的嘴是很刁的」,黃國慶說,經過反覆的測試,終於抓住了古早味蛋糕原料的黃金比例和火候控制,改良後的古早味蛋糕推出後,受到竹科人喜愛,這些科技新貴吃好逗相報,透過網路相傳,成為新美珍的免費廣告。

10年來,新美珍沒有網站,卻常成為網迷們分享美食的題材,也成為地方最佳伴手禮,傳統的餅鋪闖出更亮麗的商機。

有人笑稱台灣的仿效功力一流,古早味蛋糕就是其中一例,當市場有了接受度後,一家家的古早味蛋糕店也相繼開立,但是能受到消費者力挺的終究是少數。黃國慶認為,看似平淡無奇的蛋糕,其實是功力深厚的展現,所以他對自家的產品很有信心,因為技術是無法取代的,那是創意和經驗的累積。

經過多年的努力,新美珍古早味蛋糕的接受度越來越高,不僅是拜拜、彌月用得到,餽贈、節慶,或是開會時分送的活動餐盒也成為主力訂單。因應市場需求,黃國慶的店裡員工數增加了,除了有社區的媽媽,也有外籍配偶,一天銷售千盒是稀鬆平常。

傳統糕餅店的轉型,除了帶來較高的產值,也提供了工作機會,甚至蔚成地方的特色伴手禮。在地文創需要的是用心,新美珍餅鋪是一個好的範例。

資料來源: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728000123-260204
標籤: 活動餐盒

憨兒幫偏鄉兒 餐盒傳遞愛

喜憨兒麵包餐盒送進偏鄉小學,從2009年迄今堆疊出相當於54座台北101的高度,愛心計畫證明天生我材必有用,憨兒也能溫暖偏鄉孩子。
喜憨兒基金會指出,送愛到部落的活動,是募集民眾認購愛心餐盒,同時藉由持續的工作訓練幫助憨兒自力更生,並由喜憨兒童軍團幫忙分擔送到偏鄉部落中,代表一個餐盒幫助兩群對象,一筆消費傳達兩份感動的力量。
喜憨兒基金會表示,從2009年啟動送愛到部落計劃至今,將超過25萬份的餐盒配送至全台308所偏鄉小學,層層堆疊的愛心餐盒相當於54座台北101的高度。
在執行計劃中,基金會發現,偏遠地區原鄉部落的學童,多數都處於隔代教養的環境,物資條件也相較缺乏,而且人口外流,也讓部分小學被裁併,導致學童為了學習,必須翻山越嶺走上好幾個小時的路程到達學校。
例如高雄內門的金竹國小是全村唯一學校,55位小朋友多生長在單親與隔代教養的家庭裡,留在家鄉的阿公阿嬤自己都需要別人照顧,照顧小孫子更顯吃力,學校擔心孩子下了課,有沒有好的學習空間,有沒有充足的營養,這時一個送愛的餐盒成為孩子課後營養補給,也是最幸福的禮物,讓孩子感受到關懷。
至於憨兒也在計畫中得到成長,智能障礙中度的「阿緯」今年26歲,平常在高雄建元店負責組裝便當、餐盒的工作,加入喜憨兒童軍團已經第4年,原本愛撒嬌、依賴的個性,也在一次次的活動中漸漸獨立,常常代表基金會上山送愛心餐盒,成為部落小朋友心目中的孩子王。
 
資料來源: 中央社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活動餐盒

破紀錄!宏達電股東會上千餐盒搶領一空

宏達電(2498)今天股東會大爆滿,據宏達電統計,包括領完紀念品保溫杯就離開,以及實際留在現場的股東人數,總計達4千人,創下宏達電最高出席人數紀錄,中午公司為現場股東準備的1000份活動餐盒不僅搶領一空,還發生許多股東在現場高喊沒拿到餐盒的情形,真是盛況空前。

由於去年股東會上,王雪紅臨時起意,宣布送給在場股東每人1支手機,雖然今年仍有抽200支手機的活動,且抽獎的場地在台北市國際會議中心,但許多股東仍抱著王雪紅可能會臨時現場加碼的期待,紛紛湧進桃園股東會現場,導致股東會現場的座位不足,不僅拆門擴大座位區,現在連發放的活動餐盒都不夠。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標籤: 活動餐盒

喜憨兒送愛到部落 郭書瑤愛心代言

喜憨兒基金會發起「送愛到部落」募活動餐盒獲迴響,27日將愛心餐盒轉送到三地門鄉青山國小,邀請藝人郭書瑤擔任愛心大使,與原住民孩童一起彩繪餅乾,小朋友見大明星嘴甜大讚:「姊姊好美喔!」,還化身「瑤粉」爭相合照,氣氛非常歡樂。
郭書瑤(瑤瑤)去年以《志氣》勇奪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演藝事業大開,目前正趕拍電影,下半年度則有2檔新電影作品上映,但忙碌之餘不忘公益,昨天到青山國小擔任愛心大使分送活動餐盒 ,原來這是媽媽交代,當藝人也要有社會責任。
青山國小僅82人,逾半家庭都是經濟弱勢、單親及隔代教養,雖然成長環境惡劣,但部落氛圍充滿歡樂,因為「弱勢不等於悲情」,部落學童以熱力四射排灣族舞蹈迎接大明星,一起彩繪餅乾、玩遊戲,開心的不得了。
瑤瑤說,第1次來到偏遠地區,小朋友活力、朝氣讓人感動,生活在資源匱乏偏鄉,卻能這麼樂觀帶給大家歡笑,很不容易,她呼籲各界愛心人士響應認購,即使是一點點力量,對他們來說都是非常大的幫助。
喜憨兒副執行長羅淑霞說,送愛到部落活動邁入第5年,目前全台785個部落、近84000名孩童,都在匱乏中等待援助,一個小小餐盒不僅能給孩子動力和鼓勵,同時讓憨兒擁有工作機會。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活動餐盒

今年台中享樂趣旅遊導覽專車報名改以電腦抽籤

臺中市政府今年為民眾貼心規劃的「臺中享樂趣」城市旅遊導覽專車現正全面啟動!此次活動只要繳交100元報名費即可參加電腦抽籤,即有抽中暢遊臺中的機會。成功參加活動的民眾均可以獲贈活動餐盒 、紀念胸章及今年特別設計的活動宣導紀念品酷卡明信片套組。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21日舉辦宣導記者會,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城市旅遊導覽專車開辦邁入第9年,每年都深獲民眾好評,一開放報名馬上被秒殺,所以今年改以100元報名費搭配電腦統一抽籤的方式,希望可以稍微減緩每次開放報名隨即額滿的人潮。
蔡炳坤說,今年活動自5月03日至10月26日,共計70梯次,全新七條路線帶民眾體驗臺中各地的風情與面貌,納入山海屯等地區古蹟、市集、美食、美術館等好吃好玩的新景點,每一條路線都非常精彩,把臺中市的好山好水介紹給市民與全國民眾,進而了解臺中、愛上臺中。
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表示,每年的城市旅遊專車活動,市府在年初詢問電話就接不停,今年度規劃70梯次的活動、採以100元報名費搭配電腦統一抽籤的方式,希望可以稍微減緩開放報名隨即額滿的人潮。另考量其他弱勢族群報名和名額的限制,特別規劃部分車次保留給公益身障團體,讓弱勢朋友也能參與這一年一度的盛事。今年的貼心措施,除在臺中車站、高鐵烏日站、朝馬轉運站設有專車接駁外,還特別規劃了免費入園、免費DIY的活動,歡迎大家把握機會。活動餐盒
張大春說,臺中有四季和煦溫暖的好天氣,旅遊專車將走訪各個不同背景的歷代藝術建築,配合深度導覽的專業解說,讓民眾同時感受臺中在時空薰陶下的人文發展以及農園風光的日新月異。而今年的旅遊專車路線、涵蓋景點都更勝以往,不僅設計了七條全新活動路線,去年廣受好評的原住民谷關路線也收納其中,並增加了現代美術館、觀光工廠、休閒農場、原住民風情、3D光雕藝術等新景點,要讓大家全方位的認識臺中、愛上臺中,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詳情請上臺中市政府網站或大臺中觀光旅遊網查詢。
 
資料來源: NOWnews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活動餐盒

2014旅遊導覽專車---臺中享樂趣記者會

臺中市政府今年為民眾貼心規劃的「臺中享樂趣」城市旅遊導覽專車現正全面啟動!此次活動只要繳交100元報名費即可參加電腦抽籤,即有抽中暢遊臺中的機會。成功參加活動的民眾均可以獲贈活動餐盒、紀念胸章及今年特別設計的活動宣導紀念品酷卡明信片套組。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今(21)日舉辦宣導記者會,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城市旅遊導覽專車開辦邁入第9年,每年都深獲民眾好評,一開放報名馬上被秒殺,所以今年改以100元報名費搭配電腦統一抽籤的方式,希望可以稍微減緩每次開放報名隨即額滿的人潮。

蔡副市長說,今年活動自5月03日至10月26日,共計70梯次,全新七條路線帶民眾體驗臺中各地的風情與面貌,納入山海屯等地區古蹟、市集、美食、美術館…等好吃好玩的新景點,每一條路線都非常精彩,把臺中市的好山好水介紹給市民與全國民眾,進而了解臺中、愛上臺中活動餐盒

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表示,每年的城市旅遊專車活動,市府在年初詢問電話就接不停,今年度規劃70梯次的活動、採以100元報名費搭配電腦統一抽籤的方式,希望可以稍微減緩開放報名隨即額滿的人潮。另考量其他弱勢族群報名和名額的限制,特別規劃部分車次保留給公益身障團體,讓弱勢朋友也能參與這一年一度的盛事。今年的貼心措施,除在臺中車站、高鐵烏日站、朝馬轉運站設有專車接駁外,還特別規劃了免費入園、免費DIY的活動,歡迎大家把握機會。

張局長說,臺中有四季和煦溫暖的好天氣,旅遊專車將走訪各個不同背景的歷代藝術建築,配合深度導覽的專業解說,讓民眾同時感受臺中在時空薰陶下的人文發展以及農園風光的日新月異。而今年的旅遊專車路線、涵蓋景點都更勝以往,不僅設計了七條全新活動路線,去年廣受好評的原住民谷關路線也收納其中,並增加了現代美術館、觀光工廠、休閒農場、原住民風情、3D光雕藝術等新景點,要讓大家全方位的認識臺中、愛上臺中,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資料來源:n.yam.com/greatnews/arts/20140421/20140421244490.html
標籤: 活動餐盒

領了餐盒忘帶走2歲孫女 阿嬤:真拍謝

什麼樣的餐盒,會讓人忘記帶走孩子,雲林口湖一名婦人,帶著兩歲孫女,參加警方舉辦的治安座談會,開心領取西點餐盒後就返家,完全忘記孫女還留在現場,小女娃嚎啕大哭,警方獲報後,請村長辦公室廣播,婦人聽到才去帶走孫女,直說「真的很不好意思」。


就是這個西點餐盒 ,有三明治、有麵包、有飲料,為了領餐盒,阿嬤差點把孫女給丟了。活動人員:「推出來,小孩開始哭。」記者:「所以那天在這裡辦的?」活動人員:「對、在裡面辦的。」

事情發生在9日晚上,雲林北港分局舉辦治安座談會,為了鼓勵民眾出席,購買餐盒當伴手禮,一位阿嬤帶著兩歲孫女一起去,結果人潮散去後,只剩兩歲小女娃,獨自坐在娃娃車上嚎啕大哭,阿嬤呢?領完餐盒,竟然就回家了。

阿嬤:「我剛好去方便一下,回來就看到一堆警察圍在那邊。」記者:「說小孩怎麼在那邊沒人帶?」阿嬤:「對啦。」

阿嬤很拍謝,直說沒有啦,只是走到外面去一下,馬上就回來了,不過警方當時獲報後,一度要請村長廣播,說有沒有人家的小孩不見了。活動人員:「有事回去,馬上就回來,對啦,回去小孩沒推走。」

還好沒有發生意外,而阿嬤只顧領了餐盒,卻忘了把孩子帶走,她說下次再也不敢這麼粗心大意了。
 
資料來源:TVBS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活動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