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台南大學「食」尚蔬食餐盒 開賣啦!

台南大學推出健康「食」尚蔬食餐盒,本學期從11月3日起跑,活動至11月26日止,每週二、週四中午推廣5色健康蔬食,抓住喜愛蔬食族群的胃,頗受師生好評。
 
前教育部次長林聰明曾說過,若能一餐不吃肉,改吃蔬食,對全球社會環境有很大幫助。南大每學期藉由推廣五色養生蔬食餐盒,提供師生營養均衡又份量合宜的蔬食餐點,熱量約500大卡,餐盒中運用五行養生概念搭配5色蔬果,高纖、低熱量且富含營養價值,除了為師生「體內外環保兼顧」把關外,也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
 
從大一起每學期都參加活動的黃姓學生表示,自己以前是個三餐無肉不歡的人,但為了自身健康及想減輕地球環境負擔,試著參加此活動,一開始要完全斷絕對肉的欲望不是件簡單的事,所以想從小地方開始慢慢改變,這活動一星期吃二餐健康蔬食,參加幾學期後覺得身體變健康了,對肉的欲望沒那麼強烈,就算一天沒吃肉也不會覺得奇怪,精神、體力不減反增,今年已經大四,更想把握機會,維持健康飲食習慣。活動餐盒
 
南大學務長林豪鏘表示,現代人越注重健康,尤其近來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健康飲食相關活動更顯重要,南大本著健康推廣者的使命,利用每學期蔬食餐盒活動,推廣健康飲食,讓外食族的師生能在學校生活中,吃到健康又富營養價值的午膳。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網 
標籤: 活動餐盒

石門觀光節 單車動漫好楓情

2015桃園石門觀光節將於12月盛大登場,其中6日和12日分別舉辦「Enjoy大平紅橋單車日」和「石門動漫新樂園COSPLAY大賽」,即起開始報名,觀旅局邀請民眾踴躍參加「漫遊石門」。

石門水庫園區內楓樹和槭樹成群,是北台灣最大的賞楓勝地,每年秋天總吸引遊客造訪觀看「楓情萬種」的美麗石門,觀旅局將在最佳賞楓季節的12月5日至20日舉辦石門觀光節。活動餐盒

12月6日登場的系列活動「Enjoy大平紅橋單車日」,將自南苑生態公園出發,途經具傳統客家特色的「大平聚落」、台灣百大歷史建物「大平紅橋」,沿著清水坑溪畔一路前行到三坑自然生態公園,再折返回南苑生態公園。

單車活動全長約10公里,平緩的路徑適合全家大小,完成後主辦單位還將送出限額300盒的美味小餐盒,活動全程免費,即起在中華民國自行車協會網站開放線上報名。

今年石門觀光節也緊扣「動漫」宣傳石門好「楓」景,將結合石門水庫特色景點設計5大人物,推出限量1000本的石門觀光節專屬漫畫,12月12日將舉辦COSPLAY大賽,將石門水庫幻化為同人樂園,即起開始對COSPLAYER廣發英雄帖,除了能秀出自己特色,還有機會贏得最高8000元獎金。(中國時報)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活動餐盒

新北好市節 百人搶好運到便當

「新北好市節」昨在新莊體育場盛大展開。為期兩天的活動節目,自中午12點到18點規畫一連串活動,除精選1百個攤販,還有1元競標、10元特賣,和50元「好運到便當」,吸引大批民眾到場,形成數百公尺人龍,熱鬧非凡。

「開飯囉!」副市長陳伸賢昨到場開飯,與百位民眾一起開啟手中的便當盒。由於限定500份的「好運到便當」,有的內藏加菜金兌換卷,因此一瞬間中獎民眾歡呼聲此起彼落。

「好運到便當」集結來自新北各大市場精選家常菜色,有金山第一市場的焢肉便當、瑞芳第二市場的排骨飯,還有汐止觀光夜市的特製白斬雞餐盒。一開賣就吸引數百公尺人龍搶購。

市場處長謝俊隆表示,今年市場處嚴格篩選,管控販售商品重複性,現場100個攤販中,還有夜市排隊美食與網路團購品牌。活動餐盒

還規畫DIY體驗區,適合大小朋友一同玩樂。將舉辦文旦柚、萬里蟹與當季時蔬等競標活動。
 
資料來源:聯合財經新聞網 
標籤: 活動餐盒

三明治餐盒食譜

【材 料】活動餐盒
1.土司 1又1/2片
起司 1片
火腿 1片
小黃瓜絲 1/2大匙
2.生菜 1/2杯
小蕃茄 3個
橘子 2片
小黃瓜片 1/3條
3.蛋 1個
熱狗 1條
 
【調 味 料】
1.沙拉 1大匙
蕃茄醬 1/2大匙
糖 1小匙
2.巴西里 少許

【做 法】活動餐盒
(1)將土司分成三層,在兩面內部先抹上沙拉醬,加入起司、火腿、小黃瓜絲,依序疊在一起,用刀切成三段,側放於餐盒中即可。
(2)將材料(2)分別洗淨切好,將水分瀝乾,放入餐盒中,再將調味料(1)拌勻淋上。
(3)蛋煮熟後,先沖冷水,冷卻後將蛋殼去除,再用尖刀由蛋中間左右斜刀法繞圓徑一圈即可將上下分開,放入餐盒中,加上少許沙拉、巴西里裝飾即可。
(4)熱狗先用刀斜劃2邊,用少許油煎熟後,對切放入餐盒中即成。
 
來源:楊桃美食網 
標籤: 活動餐盒

張愛玲也喜歡!從栗子蛋糕到月餅 上海必吃三大點心店

在上海的這段時間內,再次感覺到「吃」是相當愉快的一件事情。因為上海當年受到世界列強影響,同時匯集了許多中國地方的文化,讓上海街頭美食具有一股東西交錯的新鮮感,以及富有鄰近都市的傳統滋味,在處處充滿異國風格的上海建築中,美食的形象也更顯鮮明。

除了大小餐館之外,上海當地居民也特別推薦紅寶石的鮮奶小方、凱司令的栗子蛋糕,以及王家沙的鮮肉月餅等三樣特色小吃,在品嘗美味的同時,更可以藉由這些老店的悠久歷史,走進上海的時光隧道!
 
成立於1986年的紅寶石蛋糕店,全名為「中英合作紅寶石食品有限公司」,是由中英合資經營蛋糕企業。相較於一般蛋糕店使用人造奶油,紅寶石自80年代便堅持使用動物鮮奶油為原料至今,也曾為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訪華時製作奶油蛋糕。
 
紅寶石店內有各式蛋糕、麵包、餅乾,利用海綿蛋糕與鮮奶油所製作的「鮮奶小方」,更是紅寶石店中的人氣商品。切成長方型的鮮奶小方吃起來口感單純樸實,濃密的鮮奶油也不會過甜,很適合當飯後點心食用。活動餐盒
 
對於喜愛張愛玲作品的民眾而言,一定或多或少認識這間傳奇的蛋糕店。凱司令除了曾出現在張愛玲的作品外,電影《色戒》之中,湯唯也是在凱司令店內連繫王力宏,因此凱司令除了本身的餐點誘人之外,也總是會吸引文學迷前來朝聖。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網 
標籤: 活動餐盒

11種外食缺失 你中幾項?

主食過於精製、主菜份量太大,外食人口眾多,但幾乎都吃得不健康,國衛院群體健康研究所公布國內11大外食缺失,並推出第一本適用華人飲食的健康團膳入門工具書「健康團膳指引」。活動餐盒
  
調查發現,我國國高中生外食比率極高,早餐約80%至90%、午餐85%至90%、晚餐及宵夜65%至70%;成人外食比率也不低,早餐55%至65%、午餐47%至62%、晚餐27%至33%。
  
國衛院研究員潘文涵表示,台灣外食人口超過千萬人,卻不容易吃到健康的飲食,研究人員實地至餐廳、自助餐及各機關公司團膳場所觀察菜色及湯品,發現11大缺失。
  
外食缺失包括主食過於精製、主菜份量太大、套餐蔬菜量不足、幾乎所有菜餚都使用油來烹調、配菜多炸物及加工醃漬品、經常使用油炸增加食物風味、提供久炸的油製作的炸物。
  
此外,過度使用調味料、供餐場所湯品內容物極少,喝湯就像喝鹽水和糖水,許多餐廳只提供含糖飲料,未提供白開水或健康飲品,以及多數供餐場所提供制式餐盒,未考慮不同人不同熱量的需求。
  
潘文涵指出,大部分國人都瞭解少油、少鹽等健康飲食的重要性,但大部分餐廳、自助餐、小吃攤在烹調菜餚時,幾乎以油炒為主,儘管好吃但熱量偏高,並不健康。
  
潘文涵建議廚師,應該多準備涼拌、水煮等菜餚,烹煮肉類時也應少油炸,增加清蒸及燉滷等料理,只要多開發新食譜提供更多選擇,就能有益健康。
  
潘文涵表示,目前便當餐盒的選擇有改進必要,應針對不同體型性別的民眾,提供不同熱量的便當,而不是一視同仁,頂多只能挑主食而不能挑選熱量。活動餐盒
  
例如年紀較大的女生每日所需熱量較少,一餐便當只需400 大卡,一般人則是600大卡,活動量較大者可選擇700大卡以上的餐盒,供餐者可在便當外觀做標示,作為選擇的參考。
 
來源:聯合影音新聞 
標籤: 活動餐盒

已融化!麥當勞推Kitty農場抱枕 漢堡包裝也好萌

麥當勞快樂兒童餐小小兵活動才剛熱鬧結束,但行銷活動停不下來,今(30)日找來Hello Kitty接力,主打四大限定。第一限定,是Hello Kitty變身農場抱枕。第2限定是發行Kitty甜心卡。第3限定是推出夏天限定口味。第4大限定是設計出許多Hello Kitty包裝,讓消費者捨不得丟,一起度過超萌的夏天。

藝人lulu今(30)日介紹麥當勞與Hello Kitty的史上最大跨界聯名合作。自明(31)日開始於餐廳或得來速,購買任何套餐加199元,即可獲得麥麥幫仲夏農場抱枕1個,每份套餐限加購1個,單買一個299元。每款上市首日於7點開賣,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共有瓢蟲、鳳梨、草莓與西瓜等造型。活動餐盒

第1周7/31推出淘氣瓢蟲、第2周8/5推陽光鳳梨、第3周8/12推甜蜜草莓、第4周8/19推果漾西瓜。同時,也設計兩款瓢蟲與鳳梨的甜心卡,還有熱帶鳳梨揚蝦堡與熱帶鳳梨烤雞堡,以及鳳梨派與起司薯丸子等限定口味。麥當勞表示,上次小小兵活動帶動業績成長2成以上,由於Hello Kitty深受女性消費者喜愛,因此同樣看好此次業績。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網 

標籤: 活動餐盒

第一屆鐵路便當節開跑 日列車餐盒吸睛

第一屆鐵路便當節週五起開跑。台鐵表示,本次活動首度邀請日本東日本旅客鐵道株式會社、西武鐵道株式會社、京濱急行電鐵株式會社,國內的台灣高鐵、懷念月台車頭便當、湯記食堂與利稻村關山便當,連同台鐵自己4家鐵路餐廳齊會台北。其中日本E7系列新幹線便當,以列車模型當餐盒吸引眾人目光。
交通部台鐵局為推廣「生活鐵道,幸福臺灣」,於7月17至20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辦的「2015台灣美食展」中,精心規劃第一屆鐵路便當節,除了有台鐵各地製作的鐵路便當外,還是台灣高鐵與日本的鐵路便當,民眾參觀時可以試吃,並可選出心中的便當至尊。

第一屆鐵路便當節計有35個攤位面積,11家參展業者,展期四天除販售特色便當外,也規劃了多場趣味活動。從名人分享,邀請到梁幼祥、胡天蘭、徐天麟與劉克襄四大美食達人與民眾零距離聊便當;到美食票選比賽,邀請民眾用30元選出心中的便當至尊。台鐵局也將演出即將失傳的單手翻茶杯泡茶技術;並推出新研發的菜飯吐司及幸福飯糰在現場供民眾試吃。活動餐盒

而特地來台參加便當節活動的日本鐵路便當,則有東日本旅客鐵道株式會社的牛肉壽喜便當及E7系列新幹線便當、西武鐵道株式會社的蒲燒鰻魚飯、京濱急行電鐵株式會社的鮪魚丼,台灣高鐵公司則是推出古早味肉排佐油蔥米粉便當、油蔥腿仁排佐金瓜米粉便當,且於美食展現場以七九折進行便當大特賣
 
資料來源:聯合財經新聞網 
標籤: 活動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