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記者鄧木卿/南投報導

明天農曆6月24日是關聖帝君生日,南投草屯的竹軒商行早在幾天前就收到各地廟宇訂購的1萬2千顆壽桃,竹軒壽桃是全台唯一單顆包裝,內含脫氧劑,西點餐盒 業者康惠珠有感而發的說,台灣傳統壽桃製作技術比西方糕點困難,口感又好,她和先生彭宏毅研發半年,問遍老師父、求神問卜,終於找到味道和做法,為了傳承下去,不惜教出日後變「敵人」的徒弟,吃壽桃不只是吃神明加持過的平安,更是吃出傳統敬天惜福的文化。



康惠珠說,彭宏毅原本是一家知名日商西點餐盒、麵包店的師父,921那年決定回家鄉創業,不料竟遇上百年大震,心念一轉,不如找尋傳統台灣味「壽桃」,剛開始摸索時很辛苦,畢竟從西式轉向台式,而且是快沒落的技術,夫妻倆到處問老師父,但一人講一套,每人都是根據自己經驗,代代口述,沒有SOP。



他們不但問人也問神,到處擲筊請問神明該如何做?還在店內貼符咒,就這樣在挫折中學習,半年後終於找到真正的台灣味,而且為了發揚光大,不藏私的教導員工,豈料員工學會了,竟離職創業,變成了敵人,夫妻倆大方說,沒關係,愈多人傳承愈好。



西點餐盒 師傅康惠珠說,台灣的蒸煮技術不輸西方的烤麵包或烤蛋糕,不但更講究火候、時間,更重要是經驗,以壽桃為例,不但過程困難,要有「白泡泡、幼綿綿」的口感,熱量甚至比紅豆麵包低。



每顆壽桃都有包裝,內含脫氧劑,常溫下可放7天,為了這道工序,不惜成本買了上百萬元的包裝機,康惠珠說,她不覺得是多花的,既然拿壽桃拜拜,已經過神明加持過,就是要拿回來「吃平安」,而不是拜完就丟掉,那不如不要買。


做生意當然要時時創新,才能跟上潮流不被淘汰,因此店裡也推出各種客製化的創意糕餅,不論是結婚、廟會、神明生日,甚至是節日、學生畢業典禮,竹軒都做得出來,但更重要的是,每個產品都蘊含著濃濃的傳統台灣味。
 
(ETtoday) 

標籤: 西點餐盒

圓寶2歲了! 動物園特製「黃金竹冰西點餐盒蛋糕」慶生

大貓熊寶寶「圓寶」轉眼間,已經要滿2歲了。如今重達84公斤,體型直逼媽媽「圓圓」。今天台北市立動物園特地為「圓寶」辦慶生會,還送上特製的黃金竹冰西點餐盒 蛋糕給母女倆,「圓寶」吃得津津有味,但一個不小心,居然把蛋糕打翻在地上,畫面可愛逗趣,帶您來看。

2歲壽星「圓寶」,跟著媽媽,衝到為自己特製的冰蛋糕前,一把抓起上頭最愛的黃金竹桿,就往嘴裡塞。不過,可能是太興奮啦,「圓寶」吃著吃著,竟把整個蛋糕砸到地上,但牠不在意,繼續狂吃,先前媽媽「圓圓」過生日,也是不小心把西點餐盒 蛋糕砸到「圓寶」身上,母女簡直一個樣。


保育員趙蘭軒說,「蛋糕主題是,木馬音樂盒,所以可以看到西點蛋糕 上面,有一隻用牠們最喜歡吃的,黃金竹桿去做的小木馬,圓寶今天是84公斤,已經是一隻非常大的,體重非常重的小熊了。」亭亭玉立的「圓寶」,已經長到84公斤了,快要追上媽媽「圓圓」的體型,園方也透露,2歲的「圓寶」,行為都跟媽媽好像,是名副其實的「媽寶」。


一路帶大牠的保育員還爆料,圓寶雖然很乖、又愛撒嬌,但牠不只愛賴床,還有起床氣。「圓寶」慶生會,雖然遇上休園,改成線上舉辦,但網路上好多網友都緊盯直播,陪「圓寶」慶生,依舊熱鬧。


接下來,動物園壽星,還有貓熊姊姊「圓仔」、小貓熊「可麗露」、歐亞水獺「莎夏」,以及馬來貘「花豆」,都要多1歲了。台北市立動物園歡樂辦活動,希望粉絲們,能一起祝牠們「生日快樂」!

(民視新聞/楊喻晴、宮仲毅、黃彥誠 台北報導)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台北大縱走今舉辦「貴子坑郊遊趣」一日郊山寓教於樂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今天表示,觀傳局辦理的台北大縱走第一段體驗活動「貴子坑郊遊趣」,今天在貴子坑水土保持教學園區舉辦,針對一般民眾和喜愛登山活動的民眾,規劃了「寓教於樂派」和「征服全程派」兩種不同方向的特色遊程,更有專業解說講師帶領民眾瞭解貴子坑的過去及現在,行程非常豐富精彩。

觀傳局表示,台北大縱走第一段從捷運關渡站到二子坪服務站,全段約13公里,擁有特殊的地質景觀、豐富的生態、植物及山林景致。為充分展現路段特色,這次推出兩種行程,針對一般民眾推出的寓教於樂半日遊行程,規劃從貴子坑親山步道到貴子坑水土保持教學園區,沿途透過導覽解說講師的專業帶領,讓民眾深入瞭解貴子坑的特殊地質及變遷,從中教育民眾重視環境、珍惜水資源的重要性。

觀傳局表示,寓教於樂行程總共規劃4個梯次,透過ACCUPASS平台免費讓民眾報名參與,名額一開放就秒殺,疫情期間為保障參加活動者的健康與安全,報名民眾須提供2劑COVID-19疫苗施打證明始得參與。

觀傳局表示,征服全程行程則是由專業的登山旅行社「趣健行」針對喜愛登山的旅客推出全程健走,帶領旅客一睹蛙類最佳棲息地「二子坪遊憩區」的迷人風采、眺望被晚霞照耀熠熠生輝的「面天山」與台北都會景觀、昔日庶民藍染的原料「大菁」、樹齡超過250歲的「清天宮大榕樹」,及歷經大自然巧手創造的「貴子坑」。

觀傳局表示,為了推廣在地產業,活動更結合北投特產桶柑與硫磺溫泉意象的「磺磚桶柑酥」,及在地小農所栽種的優良農產品為原料所製作的麵包西點 ,組成兼具美味且富有在地特色的餐盒,讓參與民眾除了可獲得登山扣環外,還可免費將具北投滋味的餐盒帶回家享用。

觀傳局表示,台北大縱走今年還有第五段「漫•攝•老地方」活動,邀請山岳攝影講師實地教學,如何用手機拍出令人驚豔的好照片,民眾未來走入山林都可以留下美麗山林的珍貴影像。目前免費參加梯次已額滿,有興趣的民眾可報名旅行社開設的登山團,歡迎民眾密切留意台北大縱走7+1活動官網及台北旅遊網FB粉絲專頁。
 
(聯合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

60元幸福餐盒 買到真幸福

食農教育法公布施行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促進臺灣農業永續發展與實現零飢餓目標,與財團法人臺灣海洋保育永續基金會以食農教育攜手推廣臺灣鯖魚,於今(十三)日首賣限量六十元幸福西點餐盒 (臺灣鯖魚便當)提供給有需要的民眾購買;農委會期確保所有人都能獲得安全、營養和充足的食物,並提供在地性的農業和營養教育,達成支持在地生產,建構永續、具韌力的糧食系統。

農委會說明,幸福餐盒均採用臺灣安全優質農漁產品,其中臺灣鯖魚是農委會漁業署與海漁基金會共同輔導的臺灣第一支永續海鮮、榮獲「海洋之心生態標章」金級漁業認證,另一食材是採用獲得「動物福利標章」的平飼雞蛋;推出幸福西點餐盒 是希望讓面對物價上漲壓力的民眾、尤其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面對大都會區的經濟壓力時,有更多的選擇性,且透過餐盒,不僅補充國產優質蛋白質,也能認識臺灣安全營養的在地食材,讓更多人能元氣飽滿。

海漁基金會林愛龍執行長表示,參加幸福西點餐盒 製作的單位包括許多弱勢團體的庇護工場,有喜憨兒庇護工場、育成蕃薯藤-忠孝庇護工場、糕菲庇護工場、勝利廚房等,創造生產環境、消費者及弱勢團體三贏;幸福餐盒雖然只賣六十元,但烹調過程絲毫不馬虎,且餐盒內食材皆採用安全優質國產食材,包含臺灣鯖魚、臺灣米、非籠飼雞蛋及至少三樣蔬菜。

幸福餐盒於今(十三)日起在臺北、新北、基隆共十七處「幸福元氣站」供應,每週一至週五中午十一時三十分開賣,每日供餐一千份。

有關六十元幸福餐盒販售資訊,請上「幸福食材網」(https://0g2-coa.toff.best)及零飢餓行動網(https://0g2.coa.gov.tw/)查詢;想品嘗的民眾可於取餐前一日在「幸福食材網」預約一份,或直接到現場購買。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每個人一定都有過這種經驗,明明不餓卻特別嘴饞,尤其想吃甜食、西點餐盒 或某類特定食物,營養師朱瑞君提醒,這可能是身體缺乏某種營養素而發出警訊。但如果一味跟隨身體的直覺,放任自己亂吃,恐怕會導流失更多營養,舉例來說如果想吃甜食,表示身體缺少鉻,可以補充花椰菜、蘋果、苦瓜等,避免吃太多甜食造成身體負擔。

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表示,如果突然想吃甜點、西點餐盒 、鹹食,或是肉類等,有可能是身體在發出警訊。她舉例說明,想吃鹹食的話代表缺乏鈉,通常因為身體脫水,缺乏鈉平衡體內水分,但攝取太多鹽分,身體產生口乾舌燥、水腫等症狀,可補充木瓜、海鮮等。


想吃甜食、西點餐盒 的話,代表體內缺乏鉻,由於身體缺鉻會影響胰島素功能,對糖的耐受性不佳,容易產生想吃甜食的慾望:鉻可以抑制因情緒不佳導致的暴食症,對於減重、預防心血管疾病、控制血糖有很大幫助,建議可以多補充花椰菜、蘋果、海帶芽、各式菇類及苦瓜。

若突然想吃碳水化合物,則代表身體缺乏色胺酸,一旦體內缺乏色胺酸容易導致致情緒低落,壓力過大會使體內色胺酸減少,進而想吃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建議可補充牛奶、香蕉等。

想吃肉食的人,則可能缺乏鐵,由於缺鐵會讓人疲憊、暴躁易怒,鐵不足常發生在生理期女性身上,可多補充紅肉、菠菜等。
(三立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農委會今(6日)舉辦「零飢餓」記者會宣布,設立關懷專線、提供弱勢族群幸福西點餐盒 和食材暖暖包,推「零飢餓行動網」和專線,今正式上線,6月13日起週一至週五午餐時段可到指定站購買1份60元餐盒(每日供應1000份),週一至週日午餐及晚餐則每週供1500份免費西點餐盒 讓弱勢者取餐。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提到讓挨餓的人都不挨餓一度講不出話、哽咽,不過「零飢餓」政策受惠人數、預算、收入進基金會及購買者無限制等都讓人質疑。



陳吉仲說明,將透過3大政策,「擴大服務」、「響應惜食」和「公私協力」,推廣零飢餓,應不應該有人挨餓,所有部門跟企業能做的都要貢獻,並希望試辦成功,接著自曝同仁告訴他針對專線的部分不要這樣說,但還是要說的是,「期待以後全台灣任何人只要挨餓打這專線就可解決」,講這句話前陳吉仲一度別過頭,一句話都講不出來,接著就哽咽的說,雖然現在還沒做到,未來希望朝這目標執行,因這樣才能具體解決,面對飢餓是政府該有的態度。



其中60元幸福餐盒會先在台北、新北等50處幸福元氣站執行,每處販售平均20份,每日1000份,但有媒體質疑沒有限制是不是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都能來買?陳吉仲表示,對象為都會地區年輕受薪階層,免費則針對社服團體,當然不會有所得高的人去申請,「所得高的人也不會去領幸福西點餐盒 」。至於專案受惠人數?陳吉仲認為,可計算,「但重點不是數字,重點在面對糧價高漲時受影響階層,除既有社會福利體系外,這部分是不是可以盡量協助到這些對象,這才是我們要的政策目標」。



只是政策仍讓不少人質疑是為了推廣農產品而推?還是其中有什麼不能說的秘密?以60元餐盒為例,第一沒限制對象,還規定要上網點選食農教育影片,看完才能預約,現場有媒體直言比爾蓋茲也可以囉?執行單位還說「是的」,並強調出發點是「食農教育」,馬上遭疑根本和「零飢餓」無關,為何要這樣扯上。



另外,60元收入進台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該會執行長林愛龍指出,農委會提供部分食材,剩下如米及其他由喜憨兒等庇護工場負責購買、生產,且自負盈虧。被問總預算?農委會則答不出,且8月會要成立零飢餓專款專戶,接受企業捐款,但現在還沒成立,6月13日開賣,部分媒體也困惑,錢進到基金會的狀況。

(ETtoday)
標籤: 西點餐盒

肯納兒烘焙坊有洋蔥 手作西點開啟自閉症者的人生新希望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彰化市陳稜路209號是一家常見市井的烘焙坊,所販售以土司、夏威夷塔、餅乾及鳳梨酥…的商品為主。一樣的味美可口,但製作者卻不是科班出身的西點餐盒 師傅;卻是我們常聽到自閉症者所細心的作出,他們從原本被認為無法擁有謀生能力的觀念,在社工老師以耐心與愛心不斷啟發下終能每天自己能夠到店上班及熟練地作出各種產品。一路走來的艱辛路,最最感動的莫若是他們的家長,因為他們的小孩終於能夠和常人一樣生活。



「我們的員工真的很認真!」肯納自閉症協會所聘請的社工梁粹滿表示,為了讓自閉症者能夠與常人一樣在社會發展,101年起協會寫了計畫申請了補助就在這裡開了烘焙坊。九年來不只提供消費者西點美食 的選擇機會;更因為宛若職訓所的功能,有許多位表現優異的員工得能到更有發展機會的糕餅 店服務。看見原本與人毫不互動的新夥伴,在習慣環境與人來人往的氛圍而能主動跟人問好與互動,這就是從職場中成長最幸福的改變。



「他們的商品真的好棒」常來店裡消費的陳大哥說,因為口感好又能看見員工用心的工作,他最喜歡到店裡消費!尤其是肯納兒烘焙坊賣得好就能支持更多自閉症患者的家庭帶來希望與未來,所以她不只以個人購買支持;也希望更多的善心夥伴購買,更多公單位或企業辦理活動時選定他們優質的餐盒。
 
(觀傳媒) 
標籤: 西點餐盒

北區技能競賽 永平雙銀 「銀」得漂亮

永平工商餐飲科參加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賽成果豐碩,西點製作 組周暐桐(第二名)、周秝羽(第四名)、林泳嫻(佳作);餐飲服務組林芷芸(第二名)、許佳玉(佳作);中餐烹飪組蔡典哲 (第三名)、廖雁翎(佳作);西餐烹飪組郭宇晉(佳作)、游梓妘(佳作),本次賽程共獲二銀一銅一殿五佳作,這些榮登榮譽榜的選手,將代表學校參加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決賽。

西點 製作的周暐桐、周秝羽及林泳嫻皆是初次參賽,面對如此強大的比賽,毫不畏懼,拿下好成績,三位選手皆表示,當初就讀永平工商餐飲科,就是為了有朝一日可以當上選手,學習西點餐盒 的專業技術,因此,在培訓過程中不管多麼辛苦,都不敢喊累。

年僅15歲的餐飲服務第二名得主林芷芸,今年初次參賽,一路過關斬將,挺過第一天的淘汰賽,再進入第二天的正式賽,最後靠著實力及意志力完成比賽,以黑馬之姿榮獲第二名,往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邁進。餐飲服務組佳作的許佳玉,加入選手培訓初期,口布摺疊練習時總是狀態不好,使她產生放棄的念頭,最終她選擇堅持下去,完成比賽,佳玉感謝永平工商擁有最強大的培訓團隊,未來將會再接再厲,更上一層樓。


中餐烹飪組的蔡典哲、廖雁翎第一次參賽因技術不純熟,只能苦練刀工,典哲為了趕上其他的人能力,申請住宿每天5:30準時到選手室報到,練習刀工,終於在57位人才濟濟的選手強敵環繞的分區賽中為自己爭一口氣,雁翎在近四個月不間斷的練習,在比賽當天全力一搏,最後終於憑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獲得評審青睞並得到第三名及佳作的好成績。

西餐烹飪組郭宇晉是第二次參加比賽,,在歷經各式挫折與考驗後,帶著初次參賽的學妹游梓妘,從33位選手中脫穎而出,一同榮獲佳作,永不放棄的精神,這就是贏得這次比賽最大的決勝點!



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賽前3名的選手,除可獲得一萬兩千元至四仟不等的獎金、獎牌及獎狀外,3年內還可獲相關職類丙級技能檢定術科免試資格及以「技優甄審」資格等優勢,甚至未來還可以進入全國賽與其他選手競技角逐國手選拔,代表國家參加國際技能競賽。

永平工商胡劍峯校長表示,本校建構完善教學環境與設施,並禮聘經驗豐富之專業教師對學生在餐飲專業知識與技能的訓練,除了證照輔導外,還輔導學生參加國內各項競賽,成績表現優異,顯見學校對技職教育是100% 投入,本校餐飲科同學能有此佳績,誠屬不易。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