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嬤攜孫上座談會 領了餐盒忘了孫 健忘阿媽

雲林縣口湖鄉王姓婦人,前晚帶2歲孫女參加警方舉辦的治安座談會後,開心領取西點餐盒返家,卻將孫女留在會場,女娃號啕大哭,警方想盡辦法都找不到女娃親人,最後請村辦公室廣播︰「座談會場有一名女娃,如果有人忘記帶走,請趕快前來帶回……」,婦人聽到廣播連忙趕去帶回孫女,直說「真拍謝!」
北港警分局前晚前往口湖鄉湖東村,舉辦半年一次的治安座談會,為鼓勵民眾出席,特地購買西點餐盒 當伴手禮,王姓婦人也推著娃娃車帶2歲孫女出席。
嬤領到餐盒就回家
座談會結束後,70幾位民眾依序領取餐盒,王婦領到餐盒後開心離去;詎料,人潮散去後,員警發現會場有位小女娃坐在娃娃車號啕大哭,有人忙著哄騙,有人則趕緊衝出會場,請民眾返回「認人」,但沒人認得女娃。
由於女娃說不清楚自己名字,員警問她家裡電話,她一口氣說了7、8組,不是空號,就是「沒有小孩走失」。
村辦公室廣播尋親
員警問遍會場會水宮附近住家,都問不出結果,便請湖東村辦公室廣播「尋親」,20分鐘後,王婦和女娃母親聽到火速趕回會場。
王婦自責,領到西點餐盒 開心過頭,急著帶回家與孫子分享,到家門口聽到廣播,才想起孫女還留在廟裡。看著孫女安然無恙,直說「下次不敢再這麼粗心了」。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送愛到青山小 喜憨兒樂分享餐盒

喜憨兒童軍團與愛心大使瑤瑤姐姐,將愛心民眾認購的點心餐盒,送到青山國小全校82位學童手中,小朋友看到喜憨兒前來看他們,他們說以後也要幫助更多人西點餐盒

[[青山國小學童 rangalu 排灣族:長大後幫助許多需要幫助的人,就像他們一樣,擔任志工或是捐錢]][[青山國小學童 sagenge 排灣族:他們很努力做麵包西點餐盒,而且送來部落給我們吃,很開心跟他們一起相處,未來有能力會幫助這樣的小朋友]]青山國小學童以熱力四射的排灣族舞蹈迎接他們也表達謝意,五年前喜憨兒基金會發起「送愛到部落」,擔任大使的瑤瑤,希望讓這項送愛行動延續下去。

[[愛心大使 瑤瑤:呼籲社會上有愛心的人能響應這個活動,出錢出力都可以,即使是一點的力量,但對他們的幫助是很大的]]「送愛到部落」讓部落孩子們獲得鼓勵,也為喜憨兒提供自力更生的勇氣,學童們與憨兒哥哥姐姐一起彩繪餅乾,分享彼此心願,一起陪伴相互支持鼓勵。

資料來源:titv.ipcf.org.tw/news-6018
標籤: 西點餐盒

拯救外食族 營養餐盒獲義大專題競賽第一名

大腸癌連續6年位居國人十大癌症榜首,醫師普遍認為,生活飲食習慣不良為主要原因,為此,義守大學營養學系學生設計「營養餐盒」,西點餐盒內有黃色、綠色、紫色等不同顏色的格子,分別代表六大類食物應該攝取的份量,格子大小為一餐所需攝取的量,該創意設計獲得義大第三屆學生創新專題競賽創意生活組第一名。營養系學生陳慧娟表示,考量現代人老是餐餐在外,營養容易不均,因此想出營養西點餐盒,希望藉此讓大家了解食物的分類,進一步將餐盒推銷至便當店,讓所有外食族都能吃得健康。

資料來源:news.ner.gov.tw/index.php?act=culnews&code=view&ids=163342
標籤: 西點餐盒

「柚」見宜蘭花香 幸運春季活動開跑

美麗的花兒紛紛綻放,彷彿是為「春」來而報喜著,其中「柚」見可愛的小白花,正散發淡淡的香氣,引人入春!盛開期僅兩周的宜蘭柚花即將進入花季,宜蘭縣冬山鄉農會將於明(15日)在中山休閒農業區隘勇寮宣布「花映冬山-柚見幸福春季活動」正式開跑。活動餐盒
活動當天將有柚樹穿婚紗活動、柚花茶席活動,還可進行柚子銅鑼燒、柚香綠茶糕、柚花手工皂等DIY體驗,現場並號召民眾、企業一同認養柚樹。宜蘭縣冬山鄉農會並推出一日遊、二日遊以及企業包團遊程,只要750元就能體驗柚花之美。
蘭陽因平原氣候宜人,生產的文旦柚果肉細緻、多汁香甜,是市場上的搶手貨。3-4月是柚花的盛放期,賞花時間為期2周,花期雖短,但盛開時滿樹小白花總是吸引不少遊客與攝影愛好者前往。「柚見幸福春季活動」開幕當天有一連串精彩活動之外,民眾亦可以參加一日遊程,只要750元就能享受賞柚花、桐花的樂趣,還能品嘗到在地店家精心製作的柚風養生活動餐盒,並有柚子綠茶餅的DIY體驗。
宜蘭縣冬山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耀表示宜蘭文旦吸收蘭陽平原的養分,文旦柚味道細緻、多汁香甜。只要4000元就能認養一顆接受安全用藥管理的柚樹,待今年秋季收成後,平均一顆柚樹可生長100到130顆柚子,對於認養者來說,無論是企業送禮、贈送公益團體都是很棒的運用方式。
 
資料來源:旅遊經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活動餐盒

研究生潛規則/教授說…點心好壞 不影響評分

教授參加研究生論文口試,現場學生準備的茶點琳琅滿目、千奇百怪,交通大學教務長林進燈建議,大學應明文規定學生準備的茶點不應太過舖張;台灣師範大學主祕林安邦也認為,多數老師不需要學生以食物奉承,口試用茶點應限制在100元以內比較恰當。

台灣大學主秘林達德說,他教書25年來,幾乎每年都有學生找他當論文口委,比較常見的通常是一杯咖啡搭配一些小點心,有的則會包裝成外帶西點餐盒,假如老師口試過程都沒時間吃,就會帶回實驗室與眾人分享。

林達德認為,論文口試準備茶點已經是基本禮貌,就像校內平常開比較長時間的會議,也會準備茶點,口委不會因為點心好壞,影響對學生的評分。

交通大學教務長林進燈說,師範體系學生或許受到尊師重道觀念影響,幾乎都會精心準備。他曾遇過學生親手烤了餅乾西點餐盒 ,但他很想告訴對方,其實根本不需要準備這些。

林進燈認為,學生通常是透過學長姊口耳相傳,覺得不準備茶點可能會造成負面影響,其實簡單的茶水、果汁可由系上統一準備,大學應該有所規範,避免學生在茶點準備上花費太多時間與金錢。

林安邦表示,假如是自己指導論文的學生,他還會自掏腰包讓學生去買茶點給口委,用餐時間也會提醒學生訂便當,畢竟論文審查費時,提供教授點心也算是人之常情。但他也提醒,有時太過豐盛的茶點,反而會讓老師手忙腳亂。

資料來源:聯合晚報
標籤: 西點餐盒

愛您一樹 壯圍公館起步走

一年一度的植樹月活動即將起跑了!羅東林區管理處與壯圍鄉公所訂於3月2日上午7時30分,在公館國小舉辦「愛您一樹 健康起步行」活動,有健行、植樹,還有淨灘,籲請民眾踴躍參加。
主辦單位指出,這場活動內容包括植樹、淨灘及健行,以及二手物愛心義賣、愛心捐發票換樹苗等。活動開放民眾現場報名參加,凡報到之民眾,可獲得毛巾及礦泉水,參與植樹淨灘者可獲得小鏟子、夾子及手套。如果是全程參與者,可再獲贈西點餐盒 一個。惟因西點餐盒數量有限,請即早出席。 活動邀約民眾,從公館國小健行至公館海灘,種植「林投」樹,一同打造海岸防風林,因台灣四面環海,海岸防風林對於沿海區域的飛沙安定、作物生產、民眾的生命財產及生活環境的保護,極為重要。
同時為了改善海岸生態棲地環境,也請民眾一同攜手整理海岸環境,以使宜蘭海岸線保有美麗的風貌。
 
資料來源:NOWnews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周邊有古蹟 也有排隊美食

奇摩新聞年初六來新北市三峽清水祖師廟看神豬,除了參拜祈福,周邊也有許多驚奇發現,除了品嚐著名的牛角西點餐盒和排隊美食老街豬血糕,也可品味別具特色的古蹟。
祖師廟旁邊就是三峽民權老街,雖然有許多豬血糕攤,都不如鄭記古早味豬血糕大排長龍,一支只要二十元,算是實惠的美味。
三峽區秀川里長李楷瑞說,現在遊客到三峽總會想到牛角西點餐盒 ,但很少人知道,原創老店其實不在老街,而是藏身在三峽公有市場裡的信義街上,老店堅持唯一原味,雖然不如老街上各家爭鳴口味繁多,仍受許多死忠客人喜愛。
李楷瑞指出,外界通稱「三峽清水祖師廟」,其實原名為「三峽長福巖清水祖師公」,而附近的「宰樞廟」卻都被當地人稱為「上帝公厝」,因此當地有「是廟不是廟,不是廟卻是廟」的說法。
「宰樞廟」就在祖師廟不遠處的清水街上,是間兩百多年歷史的「家廟」,神明供奉於傳統合院裡,也是座稀有的土角厝;除了供奉李氏祖先,還有玄天上帝,並對外開放參拜。
而宰樞廟旁有座小土地廟「福正宮」,土地婆神像不僅纏小腳,更以手絹遮手,相當罕見。
李楷瑞指出,宰樞廟可看出早期農業社會的祭祀文化,而祖師廟華麗的宮殿式建築則是工商社會起飛的象徵,都有其歷史意義。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吳寶春故事電影今天免費看

彰化縣教師職工會與彰化縣教師會今天上午、下午在彰化演藝廳與埔心演藝廳,各放映一場電影「世界下第一麥方(麥方是一個字,讀音胖,台語麵包的意思)」,招待華山、創世基金會老人和學生觀賞。近300人從電影裡看到吳寶春從「庄腳囝仔」奮鬥成為世界麵包冠軍的過程。

免費電影欣賞活動由多名民意代表參與,包括縣議員張東協調借場地,縣議員黃秀芳、南郭國小前家長會長李佳峰與陽明國中家長李芳卿,協助募集西點餐盒、100份巧達濃湯送給獨居長輩和志工。西點餐盒

導演林正盛在電影裡融入他個人幼年成長的故事,用自己步行上、下學的經費,在電影裡反覆的出現「一條路直直走,傻傻地走,走久就通了!」,說明吳寶春師傅的生命經驗幾乎是所有人可以學習,只要有一顆肯學肯做的心。

教師會鼓勵觀看電影的學生,「不管做了何種選擇,只要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努力學習並持續付出,即使平凡如你我,也可開創不平凡人生」的理念。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