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克服心魔 全盲障友開啟西點人生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伊甸基金會第九屆無障礙生活節昨天熱鬧登場,近五十家愛心企業共襄盛舉,現場有視障團體進行木箱鼓、吉他等音樂表演,心智障礙青少年來擔任一日店長,義賣自己手作商品,其中全盲的阿慶也擔任一日店長,他說,最大的阻礙是他自己,感謝伊甸讓他克服心魔,才有力量繼續走下去,
阿慶透過西點餐盒 烘焙課程,重拾料理夢想開啟西點人生,用親手做的甜點感動每一個人,振奮人心的同時,也要改變自己的未來。
  
伊甸協助重生 生命故事勵志
今年五十七歲、領有重度視覺障礙手冊的阿慶,是全場攤位中最激勵人心的店長,從小先天視力不佳,年輕時曾做過塑膠射出作業員,開過素食餐廳,近年來因視力快速惡化,放棄最愛的廚師工作,現在雙眼視神經嚴重萎縮,除了左眼失明,右眼也僅剩微弱餘光。

阿慶在半年前接受伊甸基金會視障生活重建中心的定向服務、語音手機、生活技能等課程,靠著伊甸社工員的鼓勵及耐心開導,阿慶從擔心旁人異樣眼光,出門不願意使用白手杖,到現在持手杖搭公車,並會開口尋求民眾協助。

回顧這段歷程,阿慶說,事實上最大的阻礙是他自己,謝謝伊甸讓他克服心魔,才有力量繼續走下去。

阿慶透過西點餐盒烘焙課程,重拾料理夢想開啟西點人生,用親手做的甜點感動每一個人,振奮人心的同時,也要改變自己的未來。
 
 
(自由時報) 
標籤: 西點餐盒

闖入兩歲男童慶生會 康州黑熊眾目下大吃西點餐盒蛋糕

【大紀元2022年09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康乃迪克州一隻黑熊日前闖入一名兩歲男童的慶生會,把餐桌上的杯子西點餐盒 蛋糕吃光光。所幸這隻黑熊沒有攻擊性,大快朵頤後就離開,在場的賓客都平安無事。


據WTNH電視台報導,在9月11日下午,西哈特福德(West Hartford)居民馬吉迪安(Rauf Majidian)與妻子為兩歲兒子賽勒斯(Cyrus)舉辦慶生會,現場聚集了20多名親友。

馬吉迪安表示,正當孩子們四處走動並隨著音樂起舞時,有一隻黑熊突然出現在戶外的餐桌旁。儘管賓客們大叫,試圖把黑熊嚇跑,但牠不為所動,而且開始吃起桌上的杯子西點餐盒 蛋糕。


馬吉迪安太太說:「我有點害怕,也有點嚇壞,但每個人都很安全。」

她說,當那隻黑熊從樹林裡走出來時,她開始把孩子們抓過來,不讓他們靠近黑熊。牠沒有侵略性,只是在餐桌旁閒逛。

《新聞週刊》報導說,這起事件提醒人們,美國各地森林密集的地區都有黑熊棲息。光是在2021年,黑熊在康乃迪克州被目擊的次數就超過8,600次。

儘管黑熊通常會對人類保持警惕,但受到食物吸引的黑熊會失去對人類的恐懼,而且經常在垃圾桶搜尋食物。

專家建議說,為了避免黑熊侵擾,人們可以購買防熊垃圾桶或把垃圾桶放在室內。而戶外的烤肉架也要徹底清洗,家裡也不要放餵鳥器,以免把黑熊吸引過來。

保持安全的訣竅
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指出,儘管美國境內約有30萬隻黑熊,但牠們攻擊人們的事件「非常罕見」。

人們遭黑熊攻擊通常是因為牠們在覓食時受到驚嚇,或是人們站在母熊與幼熊之間。該局建議說,如果你遇到黑熊,你可以採取以下的步驟:

●保持鎮定。
●使用石頭、樹枝或防身噴霧來保護自己。
●站立並張開雙手與雙腳,讓自己看起來更大一點。
●盡可能地製造噪音。
●不要裝死。
●在有需要時,回擊對方的攻擊。
●直接毆打或踢黑熊的臉。

該局說,上述建議是針對黑熊的攻擊,而不是灰熊或棕熊。

責任編輯:李明
 
(大紀元) 
標籤: 西點餐盒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30 16:07:20)111-5期(9~10月)研習課程已報名招生中!為配合中秋節及教師節的到來,花蓮終身學習中心特別企劃適合教師研習之舒活課程,有「芳香酸痛舒緩」、「秋節氣經絡芳療」、「七彩玻璃花盅」、「浮游花夜燈」、「療癒心靈~多肉植物趣」、「創意玩銀~鍛敲戒指」、「創意玩銀~扭轉戒指」、「創意玩銀~墬飾」、及「西點餐盒 甜點杯子蠟燭」等熱門課程及應景之單元體驗班有「中秋節特輯~酷夏冰皮月餅」、「sweet甜點手作~雪媚娘」、「法芙娜巧克力生乳蛋糕捲」、「九宮格麵包」、「藍莓乳酪蛋糕」、「創意料理王~蔥燒黃金腩排」及「創意料理王~香酥炸雞+西式沾醬」。

針對“一藝在身 為您加分”,本期推出「創意家常菜」、「玩烹飪學料理~中餐丙級證照班」、「幸福烘培~手作經典西點餐盒蛋糕」、「戀上幸福烘培 」、「調酒國際證照班」、「丙級西點蛋糕證照班」及「丙級麵包證照班」等技藝班別,加上最近通貨膨脹及物價持續攀升,自己動手做西點蛋糕、麵包土司及手工饅頭成為家庭主婦們最經濟省錢的最佳選擇。另兒童部份有新創「Hiphop兒童街舞王」及「動手玩創意~寶貝捏塑趣」等兒童成長課程。另為提升救國團終身學習中心之社會公益形象及正當健康休閒活動,由台灣體育總會及基隆市政府共同主辦,花蓮縣政府及救國團終身學習中心等單位承辦,預定於9月2~3日辦理終身學習列車「縣外環境教育場域參訪活動」,特別以「關懷環境,尊重大地」為本次活動主題,藉參與國民體育日全國萬人健走大會師,無痕山林清淨健走撿拾垃圾,並凝聚社區文化,推動終身學習,展現花蓮縣民的活力、熱力及生命力。
 
(蕃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義守大學創業沙盒計畫 一圓學生創業夢

肖年頭家,由您來當家!義守大學創客園區校園咖啡館創業沙盒計畫,徵求學生組團撰寫經營企畫書,獲得入選的學生團隊,由校方提供二十萬元的營運週轉金和六個月的創業實作經營實習,並安排業界經營團隊開授開店前的教育訓練,內容有營運顧問諮詢輔導、經費管理方式及盈餘盤點結算等;獲入選的團隊為「觀光餐旅學院」廚藝學系三年級的學生,經過半年的學習後,他們即將於今年八月在義大創客園區咖啡館正式開店。(見圖)西點餐盒

由「觀光餐旅學院」廚藝學系三年級蔡育昆、蔡宜順、陳禹臻、陳騰偉、蔡佳旂等五位學生所組成的團隊,他們分別擅長西點餐盒 製作與咖啡鑽研,因此大家分工合作發揮所長,選擇菌菇、雞肉、牛肉丸、德式香腸等材料,全手工製作四種口味的鹹派;另外在手沖咖啡的部分,則是選用知名的阿里山咖啡豆,將臺灣在地食材深入校園中推廣。隊長蔡育昆表示,團隊創業理念為「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想藉這次的創業機會表達支持在地農業的理念,很期待團隊的作品可以被大家有所記憶。

組員蔡宜順指出,這次創業計畫融合團隊的廚藝專長,推出西點餐盒法式鹹派與手沖咖啡組合,加上學校安排業界師資輔導開店營運的相關內容,一系列的教育訓練與體驗都是課本上學不到的經驗,更讓團隊面對即將要營運的校內咖啡館,充滿信心與期待,相信這也會是大學四年中最美好且難忘的回憶;組員陳騰偉也說,期待已久的創業計畫即將在八月開業,心情既緊張又興奮,因為創業對還是學生的他們來說,原本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但沒想到學校提供創業計畫讓學生參與角逐,獲入選後提供資金、資源與場地,讓學生在求學期間就能實現創業夢想,這實在太酷了。

廚藝學系主任林琳提到,學校的創業沙盒計畫是相當寶貴的機會,規劃各種完善的輔導機制,讓義大生獲得最實質的學習與經驗,藉這次創業計畫讓義大學子在學術與實務課程中,成為「產業型創客人才」。義守大學透過教育傳授專業知識培育人才,無論是繼續升學、就業,還是創業,學校都規劃多元的課程,讓學生從中發揮屬於自己的精彩,再加上集團優勢,產學合作提供許多實習機會,都是成就菁英的重要養分。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健康餐盒人氣高漲 今年上半年餐飲營業額年增1成

根據財政部統計,受惠疫情趨緩、外食消費增加,加上去年同期基期較低,6月餐飲業營業額增至619億元,較上月增加7.5%,年增61.7%,年增幅度創下統計以來的新高,餐飲業上半年營業額達3990億元,年增1成,從統計可以發現餐飲業已經擺脫疫情以來的低迷市況。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去年因為疫情導致管制升級,餐飲業多只能做外帶等生意,導致單季營業額剩下1543億元,但現在餐廳已經可以內用,加上國人也逐漸適應疫情生活,餐飲業已有反彈趨勢,店面租金已經明顯修正,加上本來可能不想租給做吃的房東,因為不景氣出租的意願也增加,市場上找尋餐飲店面的需求也在增加。

觀察市場上新開的餐飲店,最普遍可見的就是健康西點餐盒 類型的店家,由於國人對於健康與體態越來越為重視,市場需求穩定,加上這類健康西點餐盒多數都可以外帶使用,較不易受到疫情影響,而這些店面也不需要過大的營業空間,只要選址在上班族多一點的地方,使健康餐盒店家在這波疫情下逆勢崛起。

統計顯示,6月餐飲業營業額增至619億元,較上月增加7.5%,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61.7%,其中餐館業年增61.7%,飲料店業年增66.6%,另外燴及團膳承包業年增46.9%,主因全球的航空業逐漸復甦,機上餐點的需求增加,加以去年同期學校防疫停課衝擊團膳營收,基期較低所致。綜計上半年營業額為3,990億元,年增10.4%。
 
文字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資訊中心
文字:毅傳媒周刊王資訊中心
 
(毅傳媒) 
標籤: 西點餐盒

勞部補助失、待業者職訓

為協助失(待)業民眾學習專業技能,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委託轄區民間培訓單位辦理失(待)業者職業訓練課程;凡年滿15歲以上,有就業意願的失(待)業者皆可報名,一般民眾參訓只需負擔20%訓練費,非自願離職者、特定對象身分及中高齡者一律免費。111下半年度課程陸續開放報名,歡迎民眾踴躍參訓。

阿芬是4個小孩的全職家庭主婦,她對烘焙一直很有興趣,希望能學習專業技能自己創業,同時兼顧家庭。於是她報名參加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委辦的「烘焙證照輔導暨創業實務班」,在為期330小時課程中,從基礎食材的認識、材料分配比例計算到餅乾、蛋糕、土司等西點餐盒 的實務製作之外,同時也學習銷售技巧與網路行銷,結訓後一舉考取「烘焙食品-西點蛋糕 」及「烘焙食品-麵包」2張丙級技術士證照後,便著手在家研發製作可麗露、瑪德蓮等西點餐盒 ,並創建FB粉絲團,運用社群平台銷售手工西點,經過2年多的努力,逐漸累積了好口碑與忠實客戶,收入也穩定成長。(見圖)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賴家仁分署長表示,為協助失(待)業者學習一技之長,儘速重返職場,北分署轄區111下半年共開辦69個訓練班次,提供2070個名額,包括:餐飲、商業、電腦、工業、美髮美容等多樣化專業課程,其中「Java全方位程式設計班」、「都更危老推動暨不動產人員培訓班」、「綠能家電及空調水電裝配維修班」、「芳香美體美容就業班」、「養生料理及中西式麵點培訓班」、「多媒材商品設計網路行銷實務班」、「室內裝修設計人才班」等,都是符合目前產業趨勢人才需求的熱門秒殺課程。

課程及報名訊息請上「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www.taiwanjobs.gov.tw/或撥打0800-777-888專線洽詢。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佳里區公所表揚模範父親 樂團演奏動人旋律營造溫馨回憶

為慶祝8月父親節,臺南市佳里區公所於佳里區六里聯合活動中心舉辦「111年度模範父親表揚活動」,市府參議陳明珍代表市長黃偉哲出席,以阿爸的飯包歌詞向辛苦的父親獻上誠摯祝福,並與佳里區長朱雅宏一起贈送多功能火烤兩用鍋禮品及西點餐盒 ,讓模範父親與家屬能在自家料理聚餐,享受天倫之樂;佳里警分局副分局長李銘吉、民政局生命事業科長許博森,以及議員方一峰、蔡秋蘭議、蔡蘇秋金、陳昆和、謝財旺秘書謝舒凡,塭內國小校長陳沅、通興國小校長張吉宏及各里里長均出席祝賀,讓模範父親及眷屬倍感溫馨。

佳里區今年各里模範父親代表為文新里陳振昇、安西里謝白雲、東寧里李弘安、忠仁里林正夫、六安里侯嘉瑞、建南里黃茂森、南勢里蔡忠寶、鎮山里蘇清進、民安里王朝猛、子龍里李石竹、佳化里呂仁柱、營溪里莊源條、海澄里楊育佳、下營里徐明理、佳興里陳清會、及塭內里黃煙藤等16位。

為落實防疫,表揚大會現場強化健康監控,加強酒精消毒、量測體溫及佩戴口罩,讓防疫工作能持續落實,守護參加者健康安全,除表揚模範父親對家庭的辛勞貢獻,佳里區公所也邀請蕭邦樂團表演薩克斯風樂曲,以柔和悠揚的旋律帶動氣氛,阿邦老師下台與模範父親及眷屬同樂,希望透過動人心弦的樂聲,帶給每位父親溫馨難忘的回憶。

朱雅宏說,晶鑽爸爸陳振昇經營古董買賣,曾擔任國際扶輪社3470地區總監辦事處秘書長、佳里扶輪社社長與中華扶輪教育基金會秘書長,奉獻自身的經驗與所長,並擔任中華民國軟式網球協會副秘書長與佳里區立網球場管委會主委一職,努力推廣軟式網球運動於民眾休閒運動項目,除積極參與社會活動,發揮個人影響力,也以家庭為生活重心,分擔妻子家務,並以循循善誘、曉以大義方式教導子女,二位子女亦成就非凡,取得碩士學位後返鄉擔任小學教師回饋鄉里,其言行對社會具有正向示範作用,將代表佳里區接受市府表揚。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精緻西點蛋糕訓練班招生 報名即將截止

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補助之「精緻西點餐盒 蛋糕訓練班」(烘焙蛋糕丙級證照班),即將於111年8月2日截止報名,該職訓班預計員額為24人(超過補助名額需全額自費)。主辦單位歡迎年滿15歲以上符合資格之在職勞工踴躍報名,報名須先繳交全額報名費用,參訓取得結業證書後方可申請補助,洽詢電話0936-789-936,蔡小姐。
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補助,金門縣小販業職業工會承辦之「精緻西點餐盒 蛋糕訓練班」,將於111年8月6日開課,課程至111年9月18日,假金門縣金城鎮珠浦西路12號3樓(金城店野宴樓上)授課,邀請吳政賢、李建鋒、莊子葳等專業師資自台灣抵金指導,總計95小時。
金門縣小販業職業工會表示,凡年滿十五歲以上,具勞工保險、農、漁民保險身分之在職勞工(含投保工會者)、外配要有居留證並且已有勞保才可參加。依據勞動部補助辦法,一般對象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補助勞工訓練費用百分之八十,即實際訓練費用新台幣18,220元,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補助14,576元,參訓學員自行負擔3,644元。四十五歲以上中高齡者、獨力負擔家計者、身心障礙者等特定對象全額補助百分之百。
 
「精緻西點餐盒蛋糕訓練班」(烘焙蛋糕丙級證照班),即將於111年8月2日截止,預計招訓補助人數為24名,額滿之後報名者需全額自費。民眾凡經電話通知候須於二天內繳交相關資料及費用,始完成報名手續。反之則視為放棄,主辦單位將依序通知候補學員進行報名作業。歡迎符合資格之從業人員或有意培養第二專長之在職勞工踴躍參與。報名請先至台灣就業通https://job.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agree.aspx,加入會員。再至在職訓練網:https://ojt.wda.gov.tw/報名,亦可掃描QR-CODE(如圖)連結報名網址報名,如有疑問請電洽0936-789-936,蔡小姐。

 
(金門日報) 
標籤: 西點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