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聖誕大餐食譜│免焗草莓蛋糕 零失敗精致甜品

聖誕大餐尾聲總少不了來個西點餐盒蛋糕 ,但一年焗不了幾次蛋糕的生手,不如還是不要向高難度挑戰了,利用便利店或超市也可以找到的日式蒸蛋糕作底,再加個吉士醬作餡,便可以組合出可愛免焗蛋糕。而既然平日也不常做蛋糕,也就不用特別買模具了,只要用水樽便可剪出合自己心意的模具,這個模具也可以用來砌沙律,可以大大增加顏值。加入吉士醬後,要稍為用力輕壓,讓吉士醬做出流動感的造型,再加上華麗的金箔作裝飾,也可以加強節日氣氛,即睇如何製作免焗草莓蛋糕 :

免焗草莓西點餐盒蛋糕 (2份量)
烹煮時間:20分鐘
材料
士多啤梨16粒

朱古力雲石日式蒸蛋糕2個

即溶吉士醬預拌粉85克

凍牛奶或豆漿200毫升

糖粉少許

金箔少許

百里香1小枝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7日電)台灣首位畢業於西點 軍校的女軍官洪琬婷中校,傳出申請退伍獲准。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在立院證實洪琬婷申請退伍,軍方曾嘗試面談慰留,但最後仍須尊重她的個人規劃。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邱國正報告「新式教召、後備戰士暨全民防衛動員署執行成效」並備質詢。邱國正出席會議前接受媒體聯訪做出上述回應。

洪琬婷2003年在就讀陸軍官校1年級時,從數百名競爭者當中脫潁而出,前往美國西點 軍校就讀,她也是陸軍官校創校80年來第一位保送的女軍官。

洪琬婷任職於國防部政務辦公室,官階陸軍中校。她已在國軍服務15年,達到法定退伍年資,但卻未達到滿20年就可申請終身俸的年限,突然提出退伍,引發軍方流失人才的討論。

聯合報報導,洪琬婷是目前國軍現役西點畢業軍官中最資深且官階最高者,表現穩定,在國軍栽培出國留學深造人力上,具有指標意義。統計國軍派赴西點軍校畢業返國任官者,至今未有人服役達領取退休俸的20年役期。

中國時報報導,洪琬婷申請退伍之後,目前國軍軍官中將只剩一位西點軍校畢業生,就是目前服務於四三砲指部的胡家琪少尉。

中國時報報導,國軍過去送往西點軍校就讀的軍官為數不少,但近年來紛紛申請退伍,包括在2019年就申退的江奇峰少校(砲兵)、連于仁少校(裝甲兵)。連于仁與江奇峰是中正預校92、93年班第一名畢業的學生,分別在2009、2010年自西點軍校畢業。另外還包括李武陵與吳致庭兩位也都提早申請退伍。(編輯:翟思嘉)1111207
 
 
(中央通訊社) 
標籤: 西點

烘焙冠軍推國產柑橘 臺灣水果味西點民眾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進入年底台灣柑橘類水果盛產季節,從中秋節後的文旦柚到過年家戶必備的桶柑,都是時節水果,加上今年氣候穩定,產量跟風味都比往年更佳,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與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合作,共同舉辦國產柑橘類素材推廣講習會,邀請台灣各大連鎖手搖飲、烘焙品牌出席,進行柑橘類水果產品創新交流,還特別請到得過多項國際烘焙比賽冠軍金廚許燕斌,出席分享如何透過烘焙技術,把國產水果應用在各式西點餐盒 及麵包,讓民眾可以品嘗到富含台灣水果美味的美味點心。



許燕斌主廚於會中分享,在進行各類新品創作時,應該多去了解食材在各季節與潮流話題的結合,現場展示利用柚子做成的造型饅頭,不僅造型討喜更符合季節概念,另外以楓葉為設計靈感,內餡以柑橘醬填充的西點餐盒 糕點,在外型上不僅吸引消費者的目光,搭配季節水果的風味更顯層次感。

另外,冠廚集團陳宏賓總經理,分享各國對於季節水果的多項應用案例,讓國產水果跳脫既有的使用印象,不僅用途廣泛,更可以透過加工方式保留食材原味並提高銷售價值,推廣講習會現場更有超過30項各類型柑橘類原物料的展示,都是來自於農委會農試驗改良場所之試驗成果與農會、合作社等業者之開發產品,讓現場20家連鎖通路業者,未來可利用於各類型商品的研發及運用。西點餐盒


本次參加出席的品牌業者有早午餐、手搖飲、烘焙業、咖啡、手工香皂等各類型業者,品牌有拉亞漢堡、珍煮丹、快樂檸檬、許燕斌烘焙、順成蛋糕、小鳥吃吐司、青青婚宴集團、湛盧咖啡、甘心樂意、易牙居港式點心、冠廚食品、伊莉莎白紅茶書房、抿茶、涼食帖、路易奇電力公司、小橘製皂、上統食品、可唐精品茶旅、Yuan Cafe&Kitchen、TASTME等業者參加,本次推廣講習並會由主辦單位提供業者原物料進行產品研發創新運用,鼓勵業者利用國產柑橘素材進行新品開發與應用,提升國產柑橘素材能見度,有興趣的品牌業者可以把握將於11月16日台中場次的推廣講習會,透過網路即可直接報名參加。報名網址如下:
推廣會報名資料及填寫連結:bit.ly/3Efpz9F
柑橘類新品研發獎勵報名辦法:bit.ly/3A2KUlc
 
(yam新浪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

華醫甜點班結訓 餐盒饗獨老

記者黃文記∕仁德報導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開辦的失業者職業訓練西式點心 麵包、甜點訓練班七日舉行結訓暨成果展,十九位學員以「用在地、做公益」作為成果展主題,合力製作五十份烘焙餐盒捐贈仁德區的獨居老人,為結訓成果展增添溫馨。

參與培訓的十九位學員,年齡涵蓋老中青世代,透過培訓讓他們學會西式麵包、甜點製作與烘焙技能,在職涯發展開創新契機,特地發揮所學專長合力製作五十盒麵包和甜點餐盒,把結訓成果展做為公益行善,將餐盒送給仁德區的獨居老人。

市府勞工局長王鑫基、職訓就服中心主任梁偉玲、中華醫大餐旅系主任林士民及多位授課老師都到結訓成果展會場送上祝福,見證學員的學習成果。王鑫基對學員努力不懈、終於完成結訓的毅力讚譽有加,並表示學員製作的各式麵包西點餐盒 、甜品,一點也不輸給專業的店家。

培訓計畫主持人餐旅系副教授陳南吟表示,西式麵包、甜點訓練班總共規劃了三百六十小時的培訓課程,除了邀請餐旅系的專業老師授課外,也延攬校外業界師資指導學員術科實作,以及學習伴手禮禮盒設計,讓學員不只學會做西點餐盒 ,也兼具將西點拓展為伴手禮實務操作。

這次培訓課程在實作方面選用米穀粉融入烘焙產品,並選用在地當令農產品,如鳳梨、芒果、芝麻、龍眼、蜂蜜等作為素材進行產品研發製作,讓消費者吃到最新鮮的食材,並幫在地農特產品行銷。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連續2年疫情降低民眾捐血意願,為支持醫療用血,台南縣中央獅子會與新鳳獅子會5日聯合於新營捐血室舉辦111年度「中央友情.新鳳有愛.婦幼安全.防災防震宣導」大家作伙來捐血公益活動,中央獅子會會長沈昌憲及新鳳獅子會會長沈桂英率獅兄姐及獅友到場作義工,並準備豐富伴手禮及咖啡、西點餐盒 回饋給捐血民眾,吸引許多民眾參與,最後統計共募得294袋鮮血。

帶頭上陣捐血的沈昌憲會長表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完全解除,民眾心有憂慮,全台血庫持續拉警報,防疫不可少,但捐血也不能停,為支援醫護及醫療體系,獅子會秉持服務社區、關懷社會及滿足人道需求理念,特結合各界資源共同行善,號召大家一起來捐血,以行動關懷社會。

沈桂英會長說,為感謝民眾響應公益愛心,除捐血250cc者送米、太子宮麵、衛生紙、口罩、西點餐盒 、精緻禮品,眾多獅兄姐及獅友也挽起袖子當義工,做點心、泡咖啡,並準備薏仁湯及蛋糕為捐血民眾補充營養,也避免長時間等待無聊;鑒於最近地震頻繁,為加強社區民眾對防火、防災、防震知識,此次活動也邀請新營消防分隊警消共同參與,向民眾宣導及演練。

沈昌憲感謝台南縣中央、新鳳獅子會獅兄姐、獅嫂及獅丈出錢出力,以及各廠商朋友熱情贊助,讓愛心捐血活動年年舉辦,未來也會持續努力,讓愛心年年發送。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黃國倫陪艾成媽慶生 天堂西點餐盒蛋糕惹淚

黃國倫、寇乃馨夫妻特別飛到馬來西亞,陪伴已故歌手艾成的母親,在愛子離世後的首次生日,度過了感動淚崩的一天。夫妻倆日前經8小時轉機,飛抵達馬來西亞的古晉,訂做西點餐盒 蛋糕為艾成媽慶生。應砂勞越「蒙福教會」邀請,3天中接連舉行了4場大型福音音樂會,最特別的是,前排的VIP座位上,還有艾成的雙親和家人們。

艾成媽媽和寇乃馨說:「國倫老師和艾成真的好相像,仿佛看到艾成又站上台!」聽完全程分享,艾成媽媽說國倫老師的人生經歷和艾成有許多相似處,2人執著的性格也相似,台上風格也是能說能唱,既幽默又感人,「難怪兩師徒緣分深,艾成最敬愛國倫老師,國倫老師也最疼愛艾成。」

原來昨(30)日是艾成媽媽的生日,黃國倫、寇乃馨此行完成了重要承諾,就是飛到艾成的家鄉古晉,親自陪伴艾成媽媽度過一個充滿愛的生日,夫妻倆還特別訂做了的一個造型西點蛋糕 ,蛋糕上面的情景是在天堂的艾成,開心彈著吉他唱歌,為媽媽祝壽。此外,黃國倫還精心挑選特大張的鋼琴造型卡片,字裡行間多次肯定艾成的優秀,也安慰媽媽的心傷。最重要的驚喜,是帶來艾成愛妻王瞳用心製作的祝賀影片,影片長達21分鐘,王瞳真情流露,更在慶生現場視訊連線,隔空為媽媽慶生。


寇乃馨說:「這趟古晉旅程,我們好感動,我們和艾成家人聊了好多關於我們想念的成成,覺得艾成好像不曾離開,艾成媽媽說,她相信成成只是搬家到了天國!家人們都期待艾成的生命影響力能持續傳遞愛!他的音樂也表達著『愛是永不止息』。」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卓越工會領袖暨會務人員獲選名單出爐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市府勞工局舉辦卓越工會領袖、會務人員評選,評選結果出爐,各有十二人入選,廿二日將在善化文康育樂中心接受市長黃偉哲表揚。當天同時將表揚一百七十七家優等工會、八十五家甲等工會、一百七十位修繕、義剪志工代表。西點餐盒

勞工局說,卓越工會領袖包括台南市泥水業職業工會理事長施建均、台南市理燙髮美容業職業工會理事長董林淑琴、台南市鐘錶眼鏡業職業工會理事長黃韜、台南市皮鞋業職業工會理事長吳生賀、台南市文化創意美學職業工會理事長鄭玉娟、台南市勞工團體會務工作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李美芬、大台南市水電裝置職業工會理事長王得任、榮星電線工業工會理事長王德雄、大台南園藝花卉業職業工會監事會召集人陳美靜、台南市驗光配鏡人員職業工會監事會召集人吳浩銘、台南市人體彩繪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監事會召集人周睿如、台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監事會召集人林昱騰等十二人入選。

卓越工會會務人員包括台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秘書長吳佩于、台南市各業工人聯合會總幹事黃春蘭、台南市服飾設計職業工會秘書陳祺芝、台南市自行車裝修業職業工會秘書陳玉蘭、台南市鎖匙業職業工會秘書趙惠萍、台南市消防設備職業工會秘書黃郁芳、台南市木工業職業工會秘書鄭玲玉、台南市檳榔包裝加工業職業工會秘書吳淑惠、台南市文化創意美學職業工會會務專員陳幸君、大台南糕餅西點烘焙 職業工會總幹事方榮堂、大台南外燴服務工作人員職業工會秘書黃汝滿、大台南人體彩繪從業人員職業工會會務人員魯如玉等十二人獲選。西點餐盒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獲選的工會理事長、監事會召集人及會務人員,積極協助勞工局宣導政令、推行勞政業務,值得肯定與鼓勵。

獲選卓越工會領袖的台南市文化創意美學職業工會理事長鄭玉娟表示,工會積極參與勞工局辦理義剪,號召會員為伊甸基金會-「幸運草小作所」院生義剪已六年,感覺付出很值得;並致力推勞工教育辦訓,鼓勵會員在「美的產業」逐夢,以善心回饋社會。

獲選卓越工會會務人員的台南市服飾設計職業工會秘書陳祺芝表示,服務工會超過廿五年,期間導入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TQS),經評核榮獲「二銅牌、三銀牌」等殊榮,打造出工會界在台南地區服裝相關的唯一標竿辦訓單位,未來將持續推動產業人才培育。
 
(yahoo期末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開辦失業者職業訓練西式麵包甜點訓練班,7日舉行結訓暨成果展,19位學員以「用在地、做公益」作為成果展主題,合力製作50份烘焙餐盒捐贈仁德區的獨居老人,為結訓成果展增添溫馨。

19位學員年齡涵蓋老中青世代,感念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和中華醫大合力培訓失業者,讓他們學會西式麵包甜點製作與烘焙技能,在職涯發展開創新的契機,因此發揮所學合力製作50盒麵包和甜點餐盒,送給仁德區的獨居老人,由仁德區公所代理主任秘書黃柏漳代表接受。

結訓成果展19位學員全員到齊,臺南市政府勞工局長王鑫基、職訓就服中心主任梁偉玲、中華醫大餐旅系主任林士民及多位參與授課的老師都到場祝福,並見證學員的學習成果。

王鑫基對學員努力不懈完成結訓的毅力讚譽有加,他表示,學員製作的各式麵包西點 、甜品不輸給專業的店家,相信結訓後無論自行創業或就業,一定都能為自己的職涯開出一條新路。

培訓計畫主持人餐旅系副教授陳南吟指出,西式麵包甜點訓練班總共規劃360小時的培訓課程,除了邀請餐旅系的專業老師授課外,也延攬校外業界師資指導學員術科實作,課程涵蓋麵包、蛋糕、餅乾及健康在地烘焙產品製作。另外,學員也學習伴手禮禮盒設計,不只學會做西點 ,也兼具將西點拓展為伴手禮實務操作。

順應近年來米穀粉應用於烘焙產品的發展趨勢,培訓課程實作選用米穀粉融入烘焙產品,並選用在地當令農產品,例如鳳梨、芒果、芝麻、龍眼、蜂蜜等作為素材,期能達到縮短產地到消費者口中的距離,讓消費者吃到最新鮮的食材、幫在地農特產行銷的目標。

校方表示,餐旅系預計明年3月輔導學員參加烘焙食品丙級麵包考照,協助學員儲備就業與創業的基礎能量。另外,受訓期間積極安排多家廠商到校舉行徵才說明及就業媒合,部分學員結訓前已被廠商錄取,結訓後將立即前往就業。(圖片來源: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提供)
 
 
(HiNet生活誌) 
標籤: 麵包西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