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華麗變身!她這樣裝飾好市多499蛋糕 網友全跪了

好市多生日蛋糕的華麗變身!有網友發文及分享照片表示,她向好市多訂購生日蛋糕西點餐盒時,特別註明表面不須裝飾後,她運用不同顏色的巧克力,依兒子班上的同學人數,做了26個小朋友的臉,並寫上名字,「小朋友唱完生日快樂歌,就可以自己吃自己的臉了,哈」。對此,網友說,「超強,太佩服了」、「其他人媽媽生存不下去啦」。

原po在《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分享她親手為兒子裝飾的生日蛋糕表示,她向好市多訂購西點餐盒生日蛋糕時,特別註明表面不須裝飾,自己再調不同顏色的巧克力做臉與名牌,裝在蛋糕上。

從照片上來看,蛋糕上有33個小朋友人臉,有男生、女生,每個都有英文名字;男生髮型略有不同,有的還戴眼鏡;女生則是有短髮、有的則是綁了辮子。她說,小朋友的髮型,她可是認真一個一個對著照片先畫草稿製作的,「唱完生日快樂歌.小朋友就可以自己吃自己的臉了,哈!」。

網友看了非常佩服表示,「好厲害」、「媽媽超用心!」、「好有創意喔」、「這媽媽太強大!」、「太有才!太優秀了!」還有網友問,「怎麼畫好久 奶油都不融化的啊?」原po回覆「人臉巧克力片西點餐盒先做好,最後再一起放上去哦!」、「失敗N百片啦,哈,人臉巧克力都完成後再一起放上去的哦!」。

另有網友說,「好市多蛋糕499,媽媽後製加工-無價!」、「太有才了,其他人媽媽生存不下去啦」。

(中時電子報)
標籤: 西點餐盒

門諾邀賈漢生直播做西點 長輩直呼何時可以吃

門諾基金會新落成的老人綜合服務中心,一樓規畫有開放式的廚房教室做為開辦廚藝課程使用。基金會特別邀請烘焙達人賈漢生擔任1日講師,同時透過網路直播與民眾互動。

包括流行音樂大師李宗盛、張清芳等人,都是透過曾經在流行音樂界服務的賈漢生牽線,促成了門諾基金會許多的募款計畫,但這次由他擔任男主角,教長輩們在教室如何做西點餐盒「檸檬瑪德蓮」外,也透過網路直播分享製作過程。現場的長輩們看著沒吃過的法國點心製作過程,都直說:何時可以吃呀!

結束第1次的直播,賈漢生說「我已經在想下一次的課程,要做什麼甜點給你們吃了」。門諾基金會表示,未來持續會在門諾基金會臉書粉絲頁進行宣傳及直播,讓門諾基金會綜合服務中心,成為一個有愛而充滿香氣的空間。

中廣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巧克力系甜點來襲 搶攻冬季商機

冷冷的天氣,吃巧克力不但暖心也很療鬱。最近許多品牌紛紛推出巧克力系列產品,例如主打生乳捲的亞尼克,除了有「黑魔粒雙漩」生乳捲、夢想村巧克力系派塔、米歇爾黑巧新飲品外,加碼推出全新「鹹」口感的巧克力夾層蛋糕「哈姆與起司」;餐飲集團貳樓旗下品牌「包果Baoguo」則與阿華田攜手推出「啊!華了一蕉脆酷三明治」以及兩款創意飲品;美式冰淇淋COLD STONE則以「極奢華大人風味」西點餐盒概念,推出「白雪奇緣」經典冰淇淋、黑可可摩卡冰淇淋麻糬鬆餅,搶攻台灣60億元的巧克力商機。

亞尼克去年冬季暢銷商品「黑魔粒」生乳捲,今年進階升級回歸,新品「哈姆與起司」則是師傅耗時一年研發,嚴選台畜職人黑胡椒火腿,搭配風味溫和微鹹的切達起司與海苔香鬆戚風,再加上巧克力泡芙蛋糕,堆疊出不同層次的香氣。另外,新品中還推出四款米歇爾黑巧克力系列飲品,包含「米歇爾黑巧拿鐵」、「米歇爾黑巧卡布」、「米歇爾黑巧歐蕾」、「米歇爾黑巧茶歐蕾」,在冷冷的天氣喝上一杯,特別溫暖。

沿襲貳樓品牌的創新精神,主打創意三明治的「包果Baoguo」西點餐盒,這次與大家最熟系的巧克力品牌阿華田合作,推出「啊!華了一蕉脆酷三明治」將瑞士進口的阿華田脆酷力抹醬,其特殊口感與經典巧克力麥芽風味,融入奶油起司三明治中,再搭配台灣在地新鮮香蕉,混搭出全新口感與滋味。此外,更推出兩款阿華田創意冷、熱飲品,結合鮮奶油的濃郁香氣,創造出截然不同新風味。

美式冰淇淋COLD STONE觀察發現,巧克力口味冰品一年四季都非常受歡迎,尤其冬季,消費者更偏愛濃郁系冰品,因此,費時半年研發新品「白雪奇緣」,以全新奢華大人風味冬季冰品搶攻市場,將黑可可摩卡冰淇淋作為基底,搭配話題十足的白雪奶蓋,苦甜雙重滋味在舌尖蔓延。另一款「黑可可摩卡麻糬冰淇淋鬆餅」,則是將現點現烤的美式鬆餅,搭配黑可可摩卡冰淇淋與白雪奶蓋,再灑上法芙娜黑可可粉,呈現不一樣的風貌,讓每一口都能表現大人味巧克力誘人魔力。


聯合報

標籤: 西點餐盒

精品蛋糕一個要價7千元 訂單還是接不完

一個蛋糕售價近7,000元,這價格已可以買一張大阪來回機票了。台北W飯店請去快閃,百貨公司爭相邀請去設櫃,網購精品蛋糕品牌〈SWEET CHEN〉成立至今才滿一年,已在競爭激烈的烘焙西點餐盒市場闖出名號,成了一個「名店」。

〈SWEET CHEN〉的蛋糕,食材用料不僅講究、且追求高檔,同時製作嚴謹吹毛求疪,包裝盒設計更宛如精品時尚,整體給人感覺就像出自名店名師之手。殊不知,這些都出自Frankie陳瑞欽與他的另一半Sam Hsu之手。

「創業是為了看看自己還能做什麼」,Frankie這麼說。他學的是廣告設計,退伍後進入台北君悅酒店義大利餐廳做外場服務生,其後又陸續到六福皇宮飯店、現代啟示錄餐廳、香檳吧歷練,進入青葉集團後,一待就是11年,在西點餐盒餐飲業累積資歷23年。

有感自己在餐飲業打滾了20多年,「該突破了」,2017年他決定創品牌。Frankie做蛋糕不用任何人工添加物和防腐劑與發泡劑,且麵粉、奶油、鹽、糖與巧克力都用名牌貨,連水果用的都是當季新鮮高級品,雖然貴,但味道好。

Frankie的另一伴Sam在時尚精品業作設計與行銷業務,Frankie創業,Sam是「SWEET CHEN」的品牌總監,除負責包裝設計與拓展通路,並是「首席試吃員」。以「SWEET CHEN」為品牌名,寓意這一切是「為愛而生」。

「SWEET CHEN」精品蛋糕標榜「簡約純粹」和「一品多味」,前者強調用最基本、卻是最高檔優質的食材原料,Frankie說愈純粹也能表現出極致品味;而「一品多味」則是指用單一水果主角,使之幻化成不同樣態後再組合而成。

因為好吃而且好看,加上西點餐盒包裝宛如精品,「SWEET CHEN」精品蛋糕很快在時尚精品圈開始「被注意」,幾筆大單接過後,口碑形象開始建立帶動業績一路成長。如今,雖有許多百貨賣場邀請Frankie去設櫃,但他不為所動,主要原因是他很重視「新鮮」,一旦設了櫃,難免會碰到賣不掉的時候,「繼續擺就不新鮮了,丟掉則是浪費」,所以他只接單生產,固定時間出貨。

(工商時報)
標籤: 西點餐盒

美國參院多數黨領袖夫婦在餐廳用餐遭嗆 餐盒被扔到門外

美國肯塔基州路易維爾地方電視台WLKY報導,美國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與擔任運輸部長的妻子趙小蘭,19日晚上在路易維爾(Louisville)的哈瓦那倫巴餐廳用餐,遭到餐廳內一群男顧客嗆聲。報導說,一群男士走向麥康諾,其中一人大喊:「你何不離開這裡?你何不離開這個國家?」

目擊者說,這名男子用雙拳敲麥康諾的桌子,還拿起他的外帶西點餐盒往門外扔。

麥康諾保持鎮定,事後感謝一些支持者,並與他們握手。

麥康諾的新聞秘書史蒂芬妮.潘恩發表聲明說:「參院多數黨領袖和趙部長昨晚在路易維爾愉快用餐,並感激仗義直言斥責粗魯行為的人。他們希望左派人士發脾氣沒有對其他客人造成太大不便。多數黨領袖常說,參院不會受極左派抗議者的可笑舉動要脅。」

餐廳也發表聲明說:「對於本周末在我們餐廳裡發生的事,我們深感遺憾。我們深信在我們餐廳裡用餐的每個人都應感到受歡迎和安全。周五晚上西點餐盒餐廳裡正忙,事件發生得太快,我們的工作人員措手不及防。我們發現後立刻採取行動,有效地讓每個人都安全。」

這不是麥康諾第一次被不同意他政治立場的民眾嗆聲,今年七月在路易維爾一家餐廳外,一群人一直尾隨他,他們激烈質問他,直到他上車。


來源:聯合報
標籤: 西點餐盒

萬聖節甜點超吸睛!期間限定造型甜甜圈、巫婆手指餅乾

西洋萬聖節即將來臨,許多甜點業者趁著這波商機研發與萬聖節相關的可愛鬼魅造型甜點西點餐盒,不但應景有些造型更是逼真!甜甜圈業者「Krispy Kreme」即日起就推出 4 款萬聖節造型甜甜圈;而蛋糕甜點名店「亞尼克」也推出了一系列萬聖節新品,企圖搶下大家的 IG 版面!

 ● Krispy Kreme
 
Krispy Kreme 今年以「甜魔萬聖節」為主題,從即日起至 10 月 31 日期間推出4款造型甜甜圈,包含「搞怪南瓜人」、「紫色三眼怪」、「壞壞木乃伊」、「血腥蜘蛛怪」,每款販售 NT$50,造型都相當可愛。「搞怪南瓜人」以芒果巧克力做成南瓜樣貌,搭配草莓內餡吃起來有滿滿的甜蜜滋味;「紫色三眼怪」則使用牛奶巧克力調和出最夯的視覺系甜甜圈;「壞壞木乃伊」則是以牛奶巧克力與濃郁的內餡卡士達醬交織出超合拍的滋味;最後一款「血腥蜘蛛怪」以草莓巧克力駕馭,可愛的外型肯定吸引許多人打卡。

如果想一次全部入手,Krispy Kreme 今年特別設計紫色 12 入與橘色 6 入不同色系的西點餐盒販,6 入特價 NT$270(包含 4 顆甜魔甜甜圈、2 顆任選甜甜圈)、12 入特價 NT$430(包含 4 顆甜魔甜甜圈、8 顆任選甜甜圈)。

● 亞尼克
 
亞尼克同樣在10月31日前推出一系列萬聖節新品,包含全新升級版的「黑魔粒雙漩」生乳捲、限時限量的「萬聖點心杯」以及2款全新蛋糕西點餐盒「萬聖鬼精靈」、「魔幻金」南瓜派等。以「黑魔粒」生乳捲改版升級披上萬聖奇幻魔力,並使用世界頂級法國米歇爾可可粉製作,推出日法混搭的奢華新品「黑魔粒雙漩」生乳捲,捲入北海道奶霜與巧克力奶霜,嚐來猶如雙色霜淇淋。除了門市外,於捷運YTM蛋糕提領站也都可以買到「黑魔粒雙漩」生乳捲,10月31日前享NT$399YTM嘗鮮價(原價NT$420)!

由日本直輸的「奇幻萬聖點心杯」,是每年萬聖暢銷的限量商品。造型俏皮可愛的杯子當中,加入焦糖蒸布丁滑順口感配上北海道奶霜及繽紛的新鮮水果;品嚐完還能蒐集的造型杯,週週推出不同款式,可說是萬聖節限時蒐集的新寵兒!每杯販售NT$179。

最後「萬聖鬼精靈」蛋糕也是萬聖不容缺少的!以巧克力蛋糕混入巧克力脆餅,加上黑芝麻奶霜,香氣以及口感層次變化多元,鬼精靈、蝙蝠的點綴更為搞怪有趣,單顆售價NT$820元(6吋)。

 充滿奶油香氣的「魔幻指尖」餅乾加上杏仁粒,逼真的樣子如巫婆手指唯妙唯俏,原味、巧克力、抹茶口味,每包售價NT$92。而「魔幻金」南瓜派則是將南瓜奶霜幻化為一朵朵艷麗黃玫瑰,派塔甜香濃郁!單顆售價NT$580元(6吋)。


● 貳樓
 
貳樓餐廳自即日起至 10/31(三)止,推出一系列可愛調皮的鬼怪甜點西點,活動期間凡點購「調皮鬼 Hide & Seek(奶霜紅茶)」即可享有相同品項買一送一!讓這個一年一度的節日宛如身處於派對之中,與朋友家人熱鬧地用餐狂歡,以幽默方式度過這個歡騰的節慶!
 今年貳樓餐廳的萬聖節限定甜點推出了兩款,「強的傑克 Halloween Jack」由德國巧克力製成的蛋糕搭配口感綿密的全美起士餡西點餐盒,化身傑克笑臉散發巧克力的香氣,濕潤蛋糕口感更添討喜!

而「搗蛋Trick or Treat巧克力提拉米蘇」,則由香濃提拉米蘇餡夾上 56% 黑巧克力慕斯餡,以 Kahlua 咖啡香甜酒提味,如此甜蜜的古墓,每一鏟醇香都融化在口中。
飲品部分則推出「葡萄牛奶冰沙血絲 Bloodshot」, 雪白的牛奶冰沙加上蜂蜜與煉乳,緩緩流下的血色,是意想不到的微酸微甜口感,讓這杯血絲變得可愛無比!「紅茶奶霜調皮鬼 Hide & Seek」由貳樓經典紅茶蓋上香濃醇厚奶霜,還藏著一隻限定調皮鬼,喝下一口有兩種不同的感受,搭上應景氣氛更美味!

來源:上報
標籤: 西點餐盒
南臺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洪瑀襄用拉糖甜點呈現「俄羅斯沙皇馬車」,精緻細膩的手法,獲得全國技能競賽西點製作職類金牌獎,明年更將代表台灣,前往俄羅斯參加第四十五國際技能競賽,為國爭光。

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西點製作職類正、副國手資格,此屆由南臺科大餐旅管理系洪瑀襄、康詠涵囊括,今年西點餐盒競賽主題為「俄羅斯印象」,為期三天的時間,需製作兩個大型裝飾蛋糕、三種迷你宴會點心、三種手工巧克力以及大型糖工藝藝術創作。

洪瑀襄的糖工藝作品以十六世紀的「俄羅斯沙皇馬車」為主題,用拉糖製作出一個個充滿俄羅斯風情元素的裝飾,相當別緻,搭上手工巧克力、迷你宴會點心等,讓洪瑀襄獲得國手資格;康詠涵則用馬戲團文化為基底,增添作品畫面多元性,獲得副國手殊榮。

南臺科大餐旅系過去幾年培養不少西點製作好手,都曾代表台灣出賽獲得佳績,第四十五屆國際技能競賽明年8月將在俄羅斯喀山舉行,校方也期許選手洪瑀襄明年能代表台灣,為校、為國爭光。

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西點餐盒

早午晚餐甜點都能變披薩 紐約加料披薩超澎湃

美國紐約一間老字號披薩店,提供特製加料披薩,標榜不論早餐、午餐、晚餐還是甜點,菜單上任何一道菜都能做成披薩,特製加料披薩超澎湃,各種特殊口味,也讓這家披薩店在紐約都會區屹立不搖超過50年。

圓盤上擺著八個小漢堡,拿起一層層疊得厚實的漢堡,大口咬下,會發現裡面別有洞天。

Insider記者:「你可以看到裡面一整層乳酪通心粉,滿滿的薯條、漢堡排、一片培根,起司堡不是單純的漢堡,還有一片漢堡麵包。」

原來這可不是普通的漢堡,而是以漢堡作為餡料的漢堡披薩。厚厚的披薩餅皮中,夾有滿滿的乳酪通心粉,再撒上新鮮炸好的薯條,擺上肉排、培根與麵包,疊出八個小漢堡,就成了薯條漢堡披薩。

業者:「我菜單上任何東西都能放到西點餐盒披薩上,早餐、午餐、晚餐、甜點全都能放到披薩上。」

美國紐約的布魯諾兄弟披薩店,除了吃得到一般的披薩,還能享用這種特製加料披薩。不只是添加食材,不論鹹甜,各種餐廳菜單上看到的菜色,都能放到披薩上。像是迷你烤乳酪三明治,或是比利時鬆餅雞柳條,都能變成披薩餡料,最後淋上蜂蜜糖漿,變成鹹甜夾雜的好滋味。

Insider記者:「好耶,真好吃,上面這層蜂蜜是最畫龍點睛的部分,超美味。」

想吃甜食,當然也沒問題,義大利著名西點餐盒,西西里奶油煎餅捲,也能放到披薩上,作為餡料。

Insider記者:「這上面大概有三磅重的榛果可可醬,還有一整個西西里奶油煎餅捲,基本上一片甜點披薩上可以說美夢成真,我好興奮。」

披薩店老一輩的老闆說,推出這些特殊口味的加料披薩,都是因為紐約地區,餐飲業競爭激烈,要有特色才能屹立不搖。

業者:「不只披薩店,任何一種食物都會影響我們的生意,不論是披薩、熱狗、中國菜、日本料理、漢堡,任何一種食物都會影響我們的生意。」

年輕的合夥老闆則說,其實很多異想天開的口味,靈感都來自客戶。

業者:「我們發明的很多披薩其實都是顧客當下想到問我們能不能做,我只是把想法組合並且做出來,通常都會成功。」

貼近客戶需求,在傳統飲食上融合創新,正是布魯諾披薩店,在紐約都會區,屹立不搖50年的秘訣。

更多 TVBS 報導

標籤: 西點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