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睽違兩年 美南台灣同學會會長聚首

為聯繫及妥為輔導服務區台灣留學生社團,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於9月30日(周五)辦理因疫情之故睽違兩年的美南(中)台灣同學會會長聯席會議,邀請奧克拉荷馬、阿肯色、路易斯安納、密西西比、密蘇里、堪薩斯、科羅拉多及德州等八州學生會會長及幹部參與,會後駐休士頓辦事處提供台式點心餐盒 及家郷味餐盒,慰勞教師及會長們,另邀請大休士頓地區台裔主流學校教師及教授,共同出席慶祝教師節校園安全專題講座,全程逾50人出席,其中40人實體參加,其餘透過雲端平台加入,活動歷時五小時,互動溫馨熱烈。

經文處羅復文處長誠摯感謝與會的教師們,作育英才之餘,亦與經文處密切聯繫,提供各項協助;另歡迎台灣學生來美留學,鑒於美南地區槍枝及種族問題令人憂慮,提醒同學外出注意安全,並鼓勵課餘多參與社區及實習活動,獲取良好社會經驗。教育組楊淑雅組長除介紹針對台灣留學生所提供之聯繫服務項目外,以實際案例提醒注意外出行車安全及防範電話詐騙,介紹教育部海外人才經驗分享國際連結計畫(Taiwan GPS)、玉山學者計畫及各類獎學,籲請同學踴躍加入,俾向在台灣的年輕學子分享留學經驗以及返國服務等。會後駐休士頓辦事處提供台式點心餐盒及家郷味餐盒,慰勞教師及會長們,

留學生活須知部分,聖湯瑪斯大學 (University of St.Thomas)國際關係暨語文學系系主任葉耀元教授以自身經驗分享學習歷程及如何融入美國社會;休士頓專業律師陳皇序(Daniel Chen)介紹美國各類簽證及相關法規。各項專題均與留學生活息息相關,裨益同學們順利完成學業。

另鑒於邇來美國校園槍擊案時有所聞,學習如何防範刻不容緩,經文處特由休士頓警察局幕僚長Hector Garcia代為邀請該局首席隨機槍擊防制專家Stephen Daniel擔任講座,教授隨機槍擊之定義、提供具體案例、以防制隨機槍擊及於恐佈攻擊中逃生等。在場教師與學生均表獲益良多。休士頓警局亦感謝經文處協助與亞裔社區連結,促進警民合作。

會後駐休士頓辦事處提供台式點心餐盒 及家郷味餐盒,慰勞教師及會長們,與會人士均表示收穫豐富,期待下次再聚。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下午嘴饞想吃點東西,但許多人又擔心熱量太高容易增胖。對此,營養師許育禎在臉書粉專「Ivy營養師的健康教室」發文分享自製會議點心 ,1人份的熱量約為200大卡,且含有豐富纖維、維生素B群,以及優質蛋白、鈣質、鉀離子,不僅可以解饞,還能預防高血壓、緩和焦慮。

食材(2人份):全麥吐司3片、香蕉半條、無糖優格2湯匙、起司2片。

會議點心 製作方式:先將吐司先烤一下(微熱即可),再將吐司上先抹上無糖優格,再放起司片、最後放香蕉切片,疊成三層,再切一半就完成。

許育禎表示,全麥吐司比白吐司多了許多纖維以及維生素B群,建議每天要有3分之1的澱粉來自全穀雜量;而無糖優格以及起司都屬於乳製品,可提供優質蛋白和鈣質,優格也含有益生菌,只是這個菜單的添加量太少,如果想要獲得足夠的益生菌請直接喝優酪乳或優格。

至於香蕉則為主要的天然甜味來源,它擁有豐富的鉀離子、鎂和維生素B6,可以預防高血壓、緩和焦慮、促進多巴胺的合成。
 
(自由健康網) 
標籤: 會議點心

弘光邀世界麵包大賽冠軍教練 授業學子秘訣

今年獲得法國路易樂斯福世界盃麵包餐盒 大賽首座團體冠軍的教練吳武憲,這學期開始在弘光科技大學任教,擔任食品科技系副教授,把業界近40年經驗及獲世界麵包餐盒 大賽的秘訣傳授學生。在業界有著「太陽之手」之稱的吳武憲指出,課程教授各種不同發酵種變化,優化課程內容,讓學生簡單學、好操作,學習多樣化技巧。


吳武憲表示,自己在業界近40年,擔任很多企業顧問、總監,以前到學校任教都是兼任講課性質,每次皆是短短的幾堂課,在以前主管同時也是系上的特聘教授吳朝福邀請下,這學期真正進入校園執教鞭,吳武憲每星期從台北南下台中授課,要把多年來累積的技術、經驗傳授給學生,更重要的是「把技術留在台灣,進行傳承。」


吳武憲指出,自己都告訴學生要有熱忱,學習才會有動力,他說過去教學對象以有基礎的烘焙師傅為主,現在則是還在學習階段的大學生,因此,特別囑咐學生要認真,因為學起來的技能對於未來有很大的幫助,特別是一定要有興趣,否則是在浪費時間。課程安排上,除了學校規定的既有教學內容外,他也另外規劃自己獨特的課程,教學生用法國老麵種、湯種等不同的發酵種做變化。

吳武憲以自己參加過世界比賽的經歷告訴學生,如果想要參加比賽,首先一定要把根紮好,基礎要學得穩固,而且要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練習、參加比賽皆要主動,不能被動,因為比賽很辛苦,簡單的事要不斷的重複做,做到非常的熟練,更要犧牲假日不斷練習。


弘光科大食品科技系主任呂淑芬表示,系上規劃多元課程,教學實務化,因此,特別邀請在業界經驗豐富的烘焙名師吳武憲到校任教,傳授技術。原本系上在課程上便經常邀請業界專家協同教學,鼓勵學生參加競賽增加實務能力,這學期起禮聘有著「太陽之手」之稱的吳武憲任教,希望帶領弘光學子締造下一位台灣之光!鼓勵學生能汲取國際化專業技能及學習更多元烘焙技術。

學生鄭杰倫說,上課前便知道老師曾經獲世界比賽冠軍,跟著老師上課,覺得老師烘焙製作手法很多變,多樣化的麵包餐盒 整形技巧,讓烘烤出的麵包鬆軟,口感很好,希望有機會能跟老師去參加比賽。

另一位學生謝佳蓁說,上第一堂課聽到老師自我介紹,知道老師是世界冠軍隊的教練,課堂上教導得很詳細,跟著步驟學習起來並不困難,感覺很棒。食科系學長學姊則說:「系上師資愈來愈好,學弟妹們太幸運了吧!」
 
(中時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

克服心魔 全盲障友開啟西點人生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伊甸基金會第九屆無障礙生活節昨天熱鬧登場,近五十家愛心企業共襄盛舉,現場有視障團體進行木箱鼓、吉他等音樂表演,心智障礙青少年來擔任一日店長,義賣自己手作商品,其中全盲的阿慶也擔任一日店長,他說,最大的阻礙是他自己,感謝伊甸讓他克服心魔,才有力量繼續走下去,
阿慶透過西點餐盒 烘焙課程,重拾料理夢想開啟西點人生,用親手做的甜點感動每一個人,振奮人心的同時,也要改變自己的未來。
  
伊甸協助重生 生命故事勵志
今年五十七歲、領有重度視覺障礙手冊的阿慶,是全場攤位中最激勵人心的店長,從小先天視力不佳,年輕時曾做過塑膠射出作業員,開過素食餐廳,近年來因視力快速惡化,放棄最愛的廚師工作,現在雙眼視神經嚴重萎縮,除了左眼失明,右眼也僅剩微弱餘光。

阿慶在半年前接受伊甸基金會視障生活重建中心的定向服務、語音手機、生活技能等課程,靠著伊甸社工員的鼓勵及耐心開導,阿慶從擔心旁人異樣眼光,出門不願意使用白手杖,到現在持手杖搭公車,並會開口尋求民眾協助。

回顧這段歷程,阿慶說,事實上最大的阻礙是他自己,謝謝伊甸讓他克服心魔,才有力量繼續走下去。

阿慶透過西點餐盒烘焙課程,重拾料理夢想開啟西點人生,用親手做的甜點感動每一個人,振奮人心的同時,也要改變自己的未來。
 
 
(自由時報) 
標籤: 西點餐盒

竹市挺環保 外送選用循環餐具送咖啡再抽500元禮物卡

近年外送平台竄起,一次性餐具使用量暴漲,新竹市環保局邀集36家特色餐飲店共同舉辦「挺環保!外送指定循環活動餐盒 /杯」活動。9月15日至10月31日民眾訂購活動店家餐飲並指定使用「循環餐盒或杯」,隨餐附贈紅菓濾掛咖啡包1包,限量3600包,還可再抽獎500元便利商店禮物卡。

代理市長陳章賢表示,現代人重視環保風氣,去年市府首次募集10家餐飲店加入環保外送,帶領民眾及業者初次體驗循環餐盒的新環保生活型態,共計提供612次環保外送服務。今年擴大邀請36家餐飲業者加入響應,包括有機食材、舒肥烹調、養生蔬食、創意料理、熟成技術、當季在地食材、西式料理等,外送、外帶也能輕鬆達成減塑循環。

環保局說,民眾訂購美食時,指定使用「循環活動餐盒 」,店家即以環保餐盒盛裝,提供外送或民眾自取,訂餐者享受美食餐盒外,還可享有一杯香醇咖啡陪伴,每店限量提供100份、竹市共3600份咖啡,再透過活動餐盒 上活動貼紙專屬QR碼,即可登錄抽獎資料,登錄次數越多,中獎機會越大。

另外,民眾外送指定循環餐盒還可享餐具回收服務,用餐完畢僅須清空餐盒、稍作清潔,集中餐盒後,會由店家或活動合作夥伴「即時物流媒合平台Lalamove」配送人員,於約定時間回收餐具。店家依照「衛福部餐具清洗良好作業指引」或使用專業餐具清洗設備清潔後,可重複使用,減少一次性垃圾的產出量。

環保局補充,今年為協助店家因應機關、學校、企業等大型活動的需求,環保局特別與「LooPick循拾」餐具租賃業者合作,提供店家活動餐盒租借,解決較大量的循環餐盒需求,有助於提高店家服務量能,可提供杯子、餐具、餐盤等多樣化容器,提升使用循環餐盒的便利性,同時減少活動產生大量一次性餐具,更友善地球的永續環境。

環保局表示,希望藉由外送使用重複性環保餐具的活動鼓勵店家提供環保餐具,提供民眾使用,於生產端及消費端共同減少產生一次性垃圾。抽獎日期11月3日,得獎名單11月4日公告於新竹市環境保護局資源回收網(https://hccepb.ihc-recycle.com.tw/)。
 
 
(聯合新聞網) 
標籤: 活動餐盒

「與餓的距離」衝擊弱勢 民眾黨籲政府正視物價漲

近半年物價高漲,台灣民眾黨婦委會今天(16日)表示,全台各地除了柴米油鹽、雞蛋等民生品漲幅至少1成之外,平民小吃的漲幅最高達25%左右,令人大嘆吃不起會議點心 。民眾黨強調,通膨已吃掉薪水漲幅,民眾實質消費力不增反減,更嚴重衝擊弱勢生計,呼籲政府提出積極作為因應。

#口號#『(原音)「食」在太貴,實在吃不消!官員吃補,民眾吃土!』台灣民眾黨婦女事務委員會籌備處16日召開「我們與餓的距離」記者會指出,據全台各地組長蒐集的物價資訊顯示,花蓮縣柴米油鹽漲幅10-15%、雙北的雞蛋漲幅約10%,而平民小吃屏東市的高麗菜盒、韭菜盒、與豬肉餡餅漲幅更高達25%,各地食物銀行近期湧現弱勢族群大排長龍,顯見物價飆漲嚴重衝擊民生。難道要改吃會議點心 ?!

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指出,儘管政府年年調漲基本工資,但整體薪資漲幅卻早就被通膨吃掉,民眾實質消費力不增反減。他說:『(原音)其實薪水漲的有限,通膨其實已經吃掉了薪水的漲幅,所以今年上半年實質的經常性薪資是負成長,換言之,我們實質的消費力是不增反減。』會議點心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也以桃園有名的客家菜包為例,原本1顆新台幣30元,上班族出門通常會順手買3顆、新台幣100元有找,但現在漲到1顆40元,可能就會讓人只能選擇少買一點、少吃一點。這些用來填飽肚子的食物價格飆漲,真正受到嚴重衝擊的就是弱勢族群,呼籲政府不要只說會去查有無哄抬物價,應該拿出更積極的作為因應。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會議點心
記者謝宗璋/報導

花蓮縣政府為排除身心障礙者就業之障礙困境,委託花蓮縣希望之光身心靈健康促進協會,於九月廿七日下午一時卅分,在花蓮縣社會福利館六○三會議室辦理「心的方向,就業啟航:一一一年度身心障礙者勞動力之推廣計畫」,歡迎身心障礙朋友踴躍報名參加,錄取即有點心餐盒與2023手帳。

「一一一年度身心障礙者勞動力之推廣計畫」由花蓮縣身心障礙者就業基金補助辦理,將協助身心障礙求職者訂定就業方向,了解個人性向及職涯規劃,並結合生涯卡,讓與會者更了解自己的能力、興趣及價值觀,並邀請在職身心障礙者分享職涯規劃對個人的重要性。

此外,在就業的過程中,如遭遇挑戰困難該如何克服、面對及尋求協助,減少就業挫折,達到穩定就業。本次活動全程免費,限額卅位,錄取者備有點心餐盒 及明年生涯手帳。線上報名及詳情請上:https://www.017cafe.com/disabled-employment/,如有相關問題可洽希望之光協會陳小姐(0928-875446)。

(更生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

闖入兩歲男童慶生會 康州黑熊眾目下大吃西點餐盒蛋糕

【大紀元2022年09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康乃迪克州一隻黑熊日前闖入一名兩歲男童的慶生會,把餐桌上的杯子西點餐盒 蛋糕吃光光。所幸這隻黑熊沒有攻擊性,大快朵頤後就離開,在場的賓客都平安無事。


據WTNH電視台報導,在9月11日下午,西哈特福德(West Hartford)居民馬吉迪安(Rauf Majidian)與妻子為兩歲兒子賽勒斯(Cyrus)舉辦慶生會,現場聚集了20多名親友。

馬吉迪安表示,正當孩子們四處走動並隨著音樂起舞時,有一隻黑熊突然出現在戶外的餐桌旁。儘管賓客們大叫,試圖把黑熊嚇跑,但牠不為所動,而且開始吃起桌上的杯子西點餐盒 蛋糕。


馬吉迪安太太說:「我有點害怕,也有點嚇壞,但每個人都很安全。」

她說,當那隻黑熊從樹林裡走出來時,她開始把孩子們抓過來,不讓他們靠近黑熊。牠沒有侵略性,只是在餐桌旁閒逛。

《新聞週刊》報導說,這起事件提醒人們,美國各地森林密集的地區都有黑熊棲息。光是在2021年,黑熊在康乃迪克州被目擊的次數就超過8,600次。

儘管黑熊通常會對人類保持警惕,但受到食物吸引的黑熊會失去對人類的恐懼,而且經常在垃圾桶搜尋食物。

專家建議說,為了避免黑熊侵擾,人們可以購買防熊垃圾桶或把垃圾桶放在室內。而戶外的烤肉架也要徹底清洗,家裡也不要放餵鳥器,以免把黑熊吸引過來。

保持安全的訣竅
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指出,儘管美國境內約有30萬隻黑熊,但牠們攻擊人們的事件「非常罕見」。

人們遭黑熊攻擊通常是因為牠們在覓食時受到驚嚇,或是人們站在母熊與幼熊之間。該局建議說,如果你遇到黑熊,你可以採取以下的步驟:

●保持鎮定。
●使用石頭、樹枝或防身噴霧來保護自己。
●站立並張開雙手與雙腳,讓自己看起來更大一點。
●盡可能地製造噪音。
●不要裝死。
●在有需要時,回擊對方的攻擊。
●直接毆打或踢黑熊的臉。

該局說,上述建議是針對黑熊的攻擊,而不是灰熊或棕熊。

責任編輯:李明
 
(大紀元) 
標籤: 西點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