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班班吃石斑」苗縣府學生午餐上菜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指出,響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與教育部共同推動的「學校午餐採用國產可溯源石斑魚專案實施計畫」,由縣府於共同供應契約統一下單採購石斑魚,已經陸續配送全縣國中小,以外加一道國產石斑魚方式供應活動餐盒

苗栗縣政府表示,苗栗縣公立國中小學校午餐,每月至少有一餐石斑魚入菜,本學期可供應4次,每次的石斑魚採購量為3953公斤(每人70至80公克),採購的石斑魚具三章一Q標章。

另外,苗栗縣政府強調,為了讓學生吃活動餐盒吃得方便,石斑魚也經合格加工廠協助去頭、尾、骨、取肉、完整去刺及截切等冷凍加工處理成石斑魚丁,讓學童吃魚變得更簡單。

苗栗縣政府指出,秉持「食當地、食當季」的理念,藉由在地溯源食材讓學童吃得安心又健康,「班班吃石斑」活動更是讓學童活動餐盒 午餐的幸福感倍增,能吃到平日較少吃到的高單價魚種,而且可以吃到4次,相信每個孩子都非常期待。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也強調,食用在地溯源養殖石斑魚,不但可以支持台灣在地養殖漁業,學校也能結合縣府推動的「苗栗慢魚海岸計畫,深化校園食魚教育、環境教育及海洋教育等推廣課程。
 
(自由時報) 
標籤: 活動餐盒

超炫大悲咒造型蛋糕 網友︰吃完感覺被救贖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不少糕點業者為了配合顧客的特殊需求,而製作各式各樣的點心餐盒造型蛋糕,不過日前有名網友PO文分享,自己偶然看到有塊印滿「大悲咒」經文的造型蛋糕,而讓他忍不住表示,「吃完感覺要被救贖了」。

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1張照片,照片中為一塊造型蛋糕,在點心餐盒蛋糕的最上層白色奶油中,還被製作者印製了以標楷體書寫的「大悲咒」經文。原PO表示,這是自己偶然看到一間店家所製作出來的造型蛋糕這片,不過造型實在太過與眾不同,讓他忍不住表示,「蛋糕吃完........感覺都被救贖了......」。

貼文一出,這塊極為罕見的造型蛋糕,讓不少網友看到後忍不住笑翻,紛紛留言道,「蛋糕師傅先被救贖」、「吃完能超渡血脂血糖嗎?」、「吃完冤親債主全沒了,考試都考100分!!」、「感覺吃完就會開天眼了」、「有沒有藥師經的……口味?」、「吃完可以消業障嗎?」、「點蠟燭後,大家一起合唱大悲咒後,再切蛋糕,如果再搭配敲木魚更好」。
 
(自由時報) 
標籤: 點心餐盒

義竹鄉公所送健康會議點心 千餘名偏鄉孩子受惠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義竹鄉公所為照顧學童健康,且讓孩子吃得開心,4年前開始舉辦「義」起「竹」夢送「點」愛活動,讓鄉內的國中小孩子能夠吃到健康會議點心 ,由鄉長黃阿家帶領公所團隊送健康小泡 芙,11月2日送到過路國小,昨天送到南興國小,今天則到義竹國小,偏鄉孩子吃到可口的小點心和拿到牛奶,都說「好開心」。

義竹鄉長黃阿家4年前上任,第一年與義竹鄉民代表會主席翁榮輝等人一同邀請善心人士贊助健康會議點心給鄉內學生享用,第二年開始由鄉公所編列預算,1年約1千餘份巡迴送到各校給孩子享用,前2年都請專業的烘焙師傅到現場製作,以減糖方式讓孩子吃得好也更健康,去年跟今年受疫情影響,則直接採購後送到學校。

黃阿家說,義竹鄉許多偏鄉小校,孩子們需要各界關懷,今年送往過路國小、南興國小、義竹國小、和順國小、光榮國小及義竹國中的讓孩子感受到社會善心,未來也能做公益,讓善的力量持續循環。
 
(自由時報) 
標籤: 會議點心

富士康打持久戰 工資調高36%、後備產線待命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富士康科技集團應對中國鄭州廠數百人大逃亡衝擊,正準備開動備份的生產線,並將工資時薪提高三分之一以上,此前,工人外逃,威脅在假期前擾亂工廠生產麵包餐盒

媒體報導鄭州主要工廠爆發新冠疫情可能減少3成的iPhone生產,富士康股價週一下跌1.4%,為3週以來最大跌幅。

社交媒體公布許多工人離開鄭州工廠的照片和視頻,其中一些是步行返回數英里外的家鄉,他們試圖逃避倉促實施的新冠預防措施,這些措施使20萬名員工中的許多人努力解決生活條件不足的問題;其他視頻描繪當地居民為一些離開的工作人員提供食物和住所。

知情人士說,為了讓工廠保持滿負荷運轉,富士康將關鍵職位的時薪提高了36% 至大約38元人民幣(新台幣168元)。在營運方面,富士康表示可能會提高替代廠點的產能。

彭博報導,曾有一段時間,只有生產線上的工人才能獲得麵包餐盒 ,而那些被感染或害怕離開公司提供的宿舍的人則獲得了麵包 和方便麵等更基本的食物。週一,富士康表示,當地政府已同意讓員工在園內重新開放自助餐廳。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工人被允許離開富士康。

富士康週一在證券交易所提交的文件中表示,「我們深知,就如何照顧鄭州超過20萬工人及安全而言,這是一場持久戰」。
 
(自由時報) 
標籤: 麵包餐盒

黃國倫陪艾成媽慶生 天堂西點餐盒蛋糕惹淚

黃國倫、寇乃馨夫妻特別飛到馬來西亞,陪伴已故歌手艾成的母親,在愛子離世後的首次生日,度過了感動淚崩的一天。夫妻倆日前經8小時轉機,飛抵達馬來西亞的古晉,訂做西點餐盒 蛋糕為艾成媽慶生。應砂勞越「蒙福教會」邀請,3天中接連舉行了4場大型福音音樂會,最特別的是,前排的VIP座位上,還有艾成的雙親和家人們。

艾成媽媽和寇乃馨說:「國倫老師和艾成真的好相像,仿佛看到艾成又站上台!」聽完全程分享,艾成媽媽說國倫老師的人生經歷和艾成有許多相似處,2人執著的性格也相似,台上風格也是能說能唱,既幽默又感人,「難怪兩師徒緣分深,艾成最敬愛國倫老師,國倫老師也最疼愛艾成。」

原來昨(30)日是艾成媽媽的生日,黃國倫、寇乃馨此行完成了重要承諾,就是飛到艾成的家鄉古晉,親自陪伴艾成媽媽度過一個充滿愛的生日,夫妻倆還特別訂做了的一個造型西點蛋糕 ,蛋糕上面的情景是在天堂的艾成,開心彈著吉他唱歌,為媽媽祝壽。此外,黃國倫還精心挑選特大張的鋼琴造型卡片,字裡行間多次肯定艾成的優秀,也安慰媽媽的心傷。最重要的驚喜,是帶來艾成愛妻王瞳用心製作的祝賀影片,影片長達21分鐘,王瞳真情流露,更在慶生現場視訊連線,隔空為媽媽慶生。


寇乃馨說:「這趟古晉旅程,我們好感動,我們和艾成家人聊了好多關於我們想念的成成,覺得艾成好像不曾離開,艾成媽媽說,她相信成成只是搬家到了天國!家人們都期待艾成的生命影響力能持續傳遞愛!他的音樂也表達著『愛是永不止息』。」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福誠高中陸軍週登場 加熱式餐盒很好吃

福誠高中全民國防教育,這星期安排「陸軍週」,讓學生在學校就能現場體驗軍用降落傘、吉普車與機槍,還有學生最期待的加熱式活動餐盒 、野戰口糧與軍用罐頭等。(見圖)

為讓全校師生對國軍有完整的認識,福誠高中從光輝十月揭開序幕至十一月底,規劃一系列軍種認識體驗活動,每週安排一個軍種,每天上午八時至下午三時,結合國防課、社團課、輔導課與童軍課,要讓師生近距離接觸國軍的機會。本周為陸軍週活動,陸軍參展單位有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軍團所屬117旅、衛生營、油補庫、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等單位共同辦理。

看到架在地上的比造班用機槍、T74排用機槍、T91戰鬥步槍散發著威武的光芒,同學們眼睛都亮了起來,紛紛專注聆聽國軍官兵的解說;除了武器裝備,最讓師生好奇的就是加熱式餐盒、野戰口糧、軍用罐頭了,高中部龔同學在補給士引導下,親自體驗「香筍悶控肉」加熱式活動餐盒 ,只要在醬料包、白飯包外倒入水包及加熱片再密封起來,等待十五分鐘就可以享用熱騰騰的控肉飯,看到自行加熱的活動餐盒 冒著白煙,同學們在一旁熱烈討論期待不已。

現場衛生營的戰傷救護士也帶來了緊急救護包及安妮,現場教導學生心肺復甦術;航空特戰指揮部帶來了降落傘,讓同學親自抱著走一段路體驗傘包的重量;學生分組試穿油料補給庫的焊工服、陸航飛行服等國軍服裝,體驗T91戰鬥步槍紅外線模擬射擊。

福誠高中校長夏日新表示,感謝陸軍各單位到學校舉辦有意義的宣導教學活動,努力推動全民國防教育,也請教官室持續規畫相關活動,讓師生能更直接的認識國軍、支持國防。
 
(自由時報) 
標籤: 活動餐盒

恐怖喔!推搞怪點心 萬聖節一起來搗蛋

下周一就西洋萬聖節了!這個不給糖就搗蛋的日子,是小朋友開趴搗蛋的一天,國內有量販店也推出應景點心餐盒 ,除了有經典「萬聖葛蕾特餅」組合,還推出限定的各式小精靈、妖怪麵包,經典巫婆手指等點心,就是要你邊搗蛋,邊吃萬聖節搞怪點心。

西洋萬聖節歷史悠久,搭配「Trick or treat不給糖就搗蛋」的傳統,原本的鬼節變成大人小孩都覺得特別的一天。現在不只小朋友要特別打扮,就連食物、點心 也都要很搞怪,知名量販店大潤發推出4種口味的「萬聖葛蕾特餅」,有黑糖麻糬、提拉米 蘇、草莓乳酪、南瓜紫糬等不同口味,並表面裝飾,變化出蜘蛛網、骷髏頭、木乃伊、蜘蛛網等搞怪又萌趣的可愛圖案。


萬聖節是國外鬼節,為了派對應景,推出了巫婆手指,造型逼真;三眼怪麵包外型呆萌可愛,內餡則是紅豆餡麵包;木乃伊麵包有著大大的白巧克力眼睛,另外,草莓尖叫怪是用甜甜圈造型,做出逗趣的外表。


量販店為了搶賺萬聖節商機,除了在商品區推出萬聖趴專區外,還推出萬聖節應景的烘焙食品,就是要大家在特別的日子,一起搞怪、搗蛋度過萬聖節。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

小娃特製點心 溫馨座談甜蜜互動

上人行腳高雄,收到驚喜,是幼兒園小朋友甜美的手作點心 ;青年志工則分享平日入經藏演繹的共修歷程,不同年齡層,一樣把善念傳出去。

高雄大愛幼兒園學生:「好吃的蕎麥凍,有很甜的、微甜的,還有無糖的哦。」

證嚴上人開示:「這是有甜還是不甜的?(微甜的。) 很漂亮。」

小朋友手作蔬食會議點心 ,仔細算好比例,要給師公上人一個美味驚喜。

高雄大愛幼兒園學生:「黃金蕎麥茶包、600cc的水。」

證嚴上人開示:「(愛心形。) 愛心什麼?(因為我們愛師公。) 師公沒有吃過的會議點心 ,很貼心。」

個個都是防災小尖兵,還要存竹筒一起救災。

高雄大愛幼兒園學生:「存錢筒帶來變成大愛屋,要蓋堅固一點,才不會地震的時候又倒。」

證嚴上人開示:「這個也很重。(因為幫阿媽按摩,有阿媽的錢。) 常常幫阿媽按摩。」

高雄大愛幼兒園學生:「共振共善,多我一分力。」

把握分秒,不斷排練,他們是慈優,也引領一波波青年志工。

慈濟志工 謝惠民:「我左右不太分得清楚,手語圖我也看不太懂,拍點我也不會算,像我這樣的人能夠當一個種子,是給很多害怕演繹的人一個信心。」

慈濟志工 洪郁萱:「在一次一次的唱誦下,生活上面也有所改變,文辭是一 眾生解異,這句話也很受用在工作上面。」

慈濟志工 蔡雅純:「我們把法繹加進來,結合我們慈濟的故事、經文的意涵等等。」

慈濟志工 林維揚:「為什麼身為佛弟子的我們,沒有辦法將佛法帶回佛陀的故鄉,所以在兩次的讀書會,我們真的非常認真。」

證嚴上人開示:「這麼艱難,要入法,真誠的佛法,要一字一字入心,除了在菩薩群裡,還要走入人群去見苦。」

慈濟青年志工參與品書,定期共修,法入心,動作到位且共善共行。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會議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