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我想要增重 我應該怎麼吃?

作者/C4

減脂、線條分明,一直是絕大多數人上健身房的目的,盼能透過規律的運動及飲食控制來達到自己理想的身材,只不過也有部分的人有怎麼吃都無法吸收的問題,進而無法完成穿衣立體、肉量上升的「增重」需求,究竟該怎麼做才能讓自己擺脫易瘦體質,使體重順利上升呢?以下將從訓練、飲食、睡眠3個面向,提供給體型偏瘦的讀者。吃會議點心

注意身體發炎狀況 訓練以多關節動作為主

對於不容易增重的人來說,因為先天的對於阻力訓練後身體會有較劇烈的發炎反應(資料來源),加上身體恢復能力較差,因此在過程中若一味的死操,只會讓身體花更多時間來修補,所以請不要為了想達到增重的目的而過度訓練,同時也請注意自己的營養攝取、飲水、睡眠、壓力控管等。

另外在訓練動作上也可以選擇多關節的動作(如深蹲、硬舉、站姿肩推等),這不僅能才能達到全身性肌力提升,更能刺激睪固酮分泌。另外適度的有氧雖可以增強心肺能力、加速新成代謝,但過多的有氧運動會消耗太多熱量,不利於肌肉生長,因此建議想增重的朋友們可採較溫和的有氧運動,每次並執行約20分鐘即可。

定量多餐 搭配充足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

再來是飲食的部分,對於增重的朋友來說很擔心吃下肚的東西都會變成一場空,因此給與想增重的朋友建議就是,以「定量多餐」的方式攝取,可以的話並在餐跟餐之間吃點會議小點心 補充營養。

在食物的選擇上,以80%原形食物為主,並攝取充足的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蛋白質是肌肉合成重要的元素,而除了肉類之外,餐與餐之間也可以選擇雞蛋、牛奶、豆漿,或是乳清蛋白來增加攝取量,建議每日可攝取自身體重1.2-1.5倍即可;碳水化合物能夠提供運動時的力量來源,也是熱量的主要來源,想增重非常重要,不會計算營養素的朋友,可以在餐間選擇全麥饅頭或是吐司當會議點心 ,但碳水化合物同時也是一把雙面刃,攝取過多有可能會讓體脂暴增,建議可定期測量體脂率,了解體態變化。

每日充足且優質的睡眠品質達6.5-8小時

最後一項是最簡單,但同時也是最多人無法有效執行的睡眠部分,充足且優質的睡眠能夠穩定荷爾蒙平衡,使身體機能正常、如期增肌減脂,建議每日睡眠時間需達6.5-8小時,才能有效幫助肌肉合成、排解日常壓力。

最後建議大家也可以自費去做基因檢測,確切地找出身體對於食物或訓練的反應,但不管你是屬於哪一種體質,請給自己身體一些時間,並將訓練、飲食、睡眠3大面向執行好,一定能夠如期增重喔。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會議點心
許多專家學者正為新學期的防疫措施積極備戰,喜憨兒送愛到部落也如火如荼的展開新的篇章,今年力邀人氣天團九澤CP陳零九、邱鋒澤加入愛心行動,為全台超過800所長期缺乏營養與關注的偏鄉小學募集愛心麵包餐盒 ,支持憨兒習得一技之長,陪伴弱勢兒童健康成長,新學期新希望,捐款滿額即贈Mr. Shark 鯊魚先生獨家繪製的捐款紀念品,期待今年能達成百萬餐盒的配送目標,讓每個努力被看見,擁抱愛的幸福滋味。

據教育部統計,台灣約有八萬多名偏鄉學童因地域與交通的限制,生活資源相對缺乏,加上父母多需遠地就業,在生活及飲食照顧往往力有未逮;另一方面,喜憨兒庇護工場裡的憨兒需要不間斷的工作訓練,才能將烘焙技能深入記憶裡!於是喜憨兒「送愛到部落」計畫因此應運而生,自2008年底起,持續邀請社會大眾捐款支持憨兒在庇護工場的技能培力,再將憨兒們努力學習所生產的麵包、點心送至偏鄉,截至2021年12月,喜憨兒共送出近90萬份的愛心餐盒,為偏鄉學童們送上一份份溫暖的補給。

喜憨兒基金會楊琇雁副執行長說明,喜憨兒基金會每年服務超過2000位憨兒,有些憨兒在烘焙坊或餐廳擔任門市人員,有些憨兒在庇護工場學習烘焙技術。這兩年受疫情影響,社會經濟大環境變動劇烈,基金會仍然堅持初心,持續輔導憨兒取得超過130張等丙級證照,這個來自國家肯定的能力證明,讓憨兒更能挺直腰桿,也希望將這份勇敢迎向挑戰的力量,透過一份份的送愛麵包餐盒支持偏鄉的孩子安心成長。

愛心大使邱鋒澤感性的分享,憨兒們認真製作每一塊麵包,用心學習每一個工序, 讓一塊平凡的麵包,多了一份不平凡的意義!公益影片拍攝時與憨兒師傅協力作業,仔細排好麵團間距、秤麵粉、塑形、加餡料,每個細節都是學問,送愛餐盒就像守護一座座生命的寶藏,這份專心執著的力量,讓他深受感動。

陳零九則提出呼籲,請大家一起為偏鄉孩子募集憨兒所生產的愛心麵包餐盒  !這份餐盒不僅陪伴小朋友安心成長、同時更幫助憨兒擁有一技之長,陪伴憨兒與部落學童在人生的路上勇敢前進,在追夢的路上我們的愛從不缺席!

面對疫情的變化,這兩年的餐盒配送一直積極配合校方課程和防疫指引作調整,如配送期程、點心包裝等等,持續且密集的溝通與連繫,也讓基金會與偏鄉學校成為最親密的戰友,許多學校的主任與老師總熱情的與我們分享,這一份份送愛餐盒都是小朋友課後飢腸轆轆的營養補給,感謝社會大眾的關懷與憨兒的努力烘焙的點心,讓偏鄉部落的孩子感受到滿滿的關懷與愛。

喜憨兒基金會送愛到部落推動邁入第十四年,將喜憨兒動人的熱情,透過最貼近日常的方式深入山林;愛心企業環貫綠佳利、永豐金控持續發動員工及會員捐款、永陞建設匯集建築界菁英舉辦慈善高爾夫球賽,漢來美食則贊助海港餐券,共同為送愛到部落籌募服務經費;公益好朋友悠遊卡公司今年不僅捐贈5000張悠遊卡做為捐款紀念品,更持續開通悠遊付做為捐款管道,配搭鯊魚先生Mr. Shark所繪製的聯名圖樣更顯滿懷可愛,讓我們成為彼此守護的小夥伴,大手拉小手與憨兒一起翻轉命運,揣著最樸實的熱愛陪伴偏鄉學童幸福長大,讓愛同行在充滿希望的每一天。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華醫甜點班結訓 餐盒饗獨老

記者黃文記∕仁德報導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開辦的失業者職業訓練西式點心 麵包、甜點訓練班七日舉行結訓暨成果展,十九位學員以「用在地、做公益」作為成果展主題,合力製作五十份烘焙餐盒捐贈仁德區的獨居老人,為結訓成果展增添溫馨。

參與培訓的十九位學員,年齡涵蓋老中青世代,透過培訓讓他們學會西式麵包、甜點製作與烘焙技能,在職涯發展開創新契機,特地發揮所學專長合力製作五十盒麵包和甜點餐盒,把結訓成果展做為公益行善,將餐盒送給仁德區的獨居老人。

市府勞工局長王鑫基、職訓就服中心主任梁偉玲、中華醫大餐旅系主任林士民及多位授課老師都到結訓成果展會場送上祝福,見證學員的學習成果。王鑫基對學員努力不懈、終於完成結訓的毅力讚譽有加,並表示學員製作的各式麵包西點餐盒 、甜品,一點也不輸給專業的店家。

培訓計畫主持人餐旅系副教授陳南吟表示,西式麵包、甜點訓練班總共規劃了三百六十小時的培訓課程,除了邀請餐旅系的專業老師授課外,也延攬校外業界師資指導學員術科實作,以及學習伴手禮禮盒設計,讓學員不只學會做西點餐盒 ,也兼具將西點拓展為伴手禮實務操作。

這次培訓課程在實作方面選用米穀粉融入烘焙產品,並選用在地當令農產品,如鳳梨、芒果、芝麻、龍眼、蜂蜜等作為素材進行產品研發製作,讓消費者吃到最新鮮的食材,並幫在地農特產品行銷。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海洋局關懷長者 特製高雄五寶愛心活動餐盒歲末送暖

【記者王雯玲/高雄報導】立冬一過,冬天的氣息將至,各式滋補藥膳料理、美食也紛紛推出,為行銷推廣本市優質水產品及高雄五寶(石斑魚、秋刀魚、魷魚、鮪魚、虱目魚),高雄市海洋局與胖匠義廚團合作今(16)日舉辦「公益食魚教育品嚐」活動,特製限定高雄五寶愛心活動餐盒 ,將高雄的海味美食集結,愛心溫暖長者的心與胃。

高雄市海洋局指出,魚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胺基酸,對於高齡者是非常好的營養補充來源,此次與胖匠義廚團合作,特別前往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舉辦「公益食魚教育品嚐」活動,特別設計以高雄最自豪的高雄五寶-石斑魚、秋刀魚、魷魚、鮪魚、虱目魚五種魚種作為菜單主軸,再搭配蔬菜與米食,精心製作的「高雄五寶養生活動餐盒 」,菜色有鮪魚沙拉、糖醋龍膽石斑魚、照燒秋刀魚、虱目魚蒸蛋、四季豆螺鮮魷、酥炸小饅頭、蕃茄炒地瓜葉、紅藜栗子飯、芊香豆腐,現場再加碼料理龍膽石斑味噌湯,讓長輩們能品嚐來自高雄的海味美食,公益現場長輩紛紛稱好吃,讚不絕口。活動餐盒

海洋局張漢雄局長表示,高雄魚貨產值與產量皆為全國之冠,其中高雄五寶的石斑魚、虱目魚、魷魚、秋刀魚及鮪魚為高雄五大宗魚產,石斑魚,本身富含Omega-3,魚皮有豐富的膠原蛋白,營養價值甚高;虱目魚肥美味鮮,為庶民美食NO.1;秋刀魚長壽聖品、物美價廉、老少咸宜;魷魚營養價值極高,高蛋白、低脂肪、低熱量,炭烤油炸兩相宜,鮪魚的DHA、EPA為魚類之冠,含豐富不飽和脂肪酸,是日式生魚片首選,此次公益活動除了讓長輩能品嚐高雄優質水產品外,為了推廣食魚教育,也特別安排雅甸營養諮詢中心詹筱微營養師進行健康講座,教導長輩們如何透過食魚及蔬果達到均衡的營養,通過食物的營養來預防疾病,推遲老化,以食補代替藥補,讓長輩們擁有健康身體及快樂生活,最後透過公益活動推廣,海洋局也邀請民眾一同支持在地生產優質水產品,品味高雄海味的美好滋味。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活動餐盒
台中市刑警大隊日前攻堅販毒集團陳姓首腦住處,其女友飼養的狐狸犬護主心切,不斷向警方吠叫、飛撲干擾搜索,警方靈機一動拿出寵物點心餐盒 ,敵不過點心誘惑的忠犬立刻破防,被引誘進籠子裡關起來,也讓警方順利完成搜索。

綜合媒體報導,台中市刑警大隊偵四隊日前破獲張姓藥頭涉嫌販賣大量毒品咖啡包案,循線溯源後,在今年3月收網,查獲販毒集團32歲陳姓首腦、25歲共犯林女、24歲劉男及28歲楊男等4人到案。

偵四隊長陳聖偉指出,當時攻堅陳姓主嫌的租屋處時,就被陳男提醒女友飼養的狐狸犬「神經質又好動」,動作太大可能會咬人,搜索中該隻狐狸犬確實不時吠叫、撲警襲臀等,不斷干擾警方行動,他便靈機一動拿出寵物點心餐盒,把狐狸犬引誘到籠子裡關住,才得以順利搜索。搜索影片也可以看到,該隻狐狸犬相當躁動地跟在警察身邊,儘管陳嫌不斷喊「NONO」制止,狐狸犬仍舊不安分。

警方最終在現場查獲K他命2包(毛重110公克)、毒咖啡包38包(毛重122.82公克)、K盤2盒、手機15支、不法所得7萬6,000元等贓證物。陳嫌起初矢口否認販毒,還將罪行推給劉姓共犯,被關押了2個月後才認罪。近日全案偵結,檢察官認為陳嫌等4人共組販毒集團,販賣毒品咖啡包並藉以牟利之犯罪事證明確,依法提起公訴。
 
 
(鏡週刊) 
標籤: 點心餐盒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為增進青年對客家文化之認識,補助宏國德霖科技大學辦理「新世代客家文化推廣計畫」,於今(9)日假該校伊特實習餐廳攜手新北市立新北高級工業職業學校、私立豫章高級工商職業學校、市立中正國民中學共同舉辦聯合成果展,展示客家語言和文化推廣成果,年輕學子勇於承擔客家文化傳承的使命。


成果展針對客家美食、客家旅遊、客家山歌等多面向進行成果展示,並分為靜態及動態兩部份,靜態展示包括客家傳統會議點心 和飲品研習、新時代客家會議點心 和飲品研習、客家創意餐旅競賽、客家文化創新創意導覽解說競賽、客家山歌教唱、外語介紹客家文化影片競賽、新世代客家文化成果發表等七個子計畫活動海報、反思報告、藍染作品、競賽作品等;動態展示包括吟唱客家歌曲〈來去新北市〉,藉由外籍生搭配英語及國語導覽客家建築、服飾、飲食文化,以及四校學生走秀展示「桔醬雞肉鹹泡 芙」、「油甘鹹豬肉壽司」、「醬燒油網封肉捲」、「金桔擂茶雙色螺旋棒棒糖」、「九九柑心」等創新客家餐飲,充分體現年輕世代對客家文化學習,再融合之創新成果,充滿活力與創造力。


透過大學端大手牽高中職、國中端小手方式共學客家多元文化,有助於學子融入客家文化
此次活動係四校第一次嘗試辦理大手攜小手推廣客家文化,透過大學端大手牽高中職、國中端小手方式共學客家多元文化,有助於學子融入客家文化,尤其是本次客家創新飲食,以西餐烹調、西點烘焙、生態飲調技術融入傳統客家料理、茶飲,提升年輕世代對客家飲食文化認同和探索意願,進而展現新世代客家文化;此外,利用本次觀摩與學習,高中職、國中端小手可以描繪未來的願景與前程。

客家事務局感謝四校為推廣客家文化的奉獻,願意共同合作舉辦本次聯合成果展,以校際交流方式,增進師生對客家文化了解,並提供展演舞臺,建構客家美食和文化學習環境,讓新北市在客家文化傳承的路上,有年輕學子參與,將客家注入新血與活力,並期許客家文化持續向下推廣與扎根。客家事務局深信此次活動為大手攜小手豎立典範,為未來的合作或分享,奠定扎實的基礎,客家事務局願與四校一起努力。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會議點心
流浪動物時常有一餐沒一餐,因此找到機會就會想盡辦法討吃。一名網友在路上碰到一隻小黑狗纏著自己,因此撕了一塊麵包餐盒 給對方,未料黑狗聞一聞後,轉頭就走,讓他好錯愕,直說自己是不是被瞧不起。

網友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PO文,表示自己進超商買東西,出來後就有一隻小黑狗黏了上來,在身邊繞來繞去,推測應該是餓了,便打開剛買的麵包 ,撕下一快給狗狗吃。

沒想到小黑狗聞了一段時間後,露出了鄙視的眼神,接著轉頭就離去了。原PO當場傻眼「他用這是三小的眼神看我...然後就走了」,直言自己覺得好挫敗,「把我的肉鬆麵包還給我」。

網友們看到也笑翻,紛紛留言:「本狗只吃肉,不吃麵包」、「大概是覺得你太寒酸吧」、「看這隻體格,平常伙食應該不錯」、「我還遇過不屑熱狗的」、「感覺平常都被餵罐頭,吃太好了」、「傳說中連狗都不吃的麵包XD」、「狗狗心想,這人吃得比我還差,還是不要跟他搶好了」、「骨子裡肯定是一隻貓,X掰」。
 
(中時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
連續2年疫情降低民眾捐血意願,為支持醫療用血,台南縣中央獅子會與新鳳獅子會5日聯合於新營捐血室舉辦111年度「中央友情.新鳳有愛.婦幼安全.防災防震宣導」大家作伙來捐血公益活動,中央獅子會會長沈昌憲及新鳳獅子會會長沈桂英率獅兄姐及獅友到場作義工,並準備豐富伴手禮及咖啡、西點餐盒 回饋給捐血民眾,吸引許多民眾參與,最後統計共募得294袋鮮血。

帶頭上陣捐血的沈昌憲會長表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完全解除,民眾心有憂慮,全台血庫持續拉警報,防疫不可少,但捐血也不能停,為支援醫護及醫療體系,獅子會秉持服務社區、關懷社會及滿足人道需求理念,特結合各界資源共同行善,號召大家一起來捐血,以行動關懷社會。

沈桂英會長說,為感謝民眾響應公益愛心,除捐血250cc者送米、太子宮麵、衛生紙、口罩、西點餐盒 、精緻禮品,眾多獅兄姐及獅友也挽起袖子當義工,做點心、泡咖啡,並準備薏仁湯及蛋糕為捐血民眾補充營養,也避免長時間等待無聊;鑒於最近地震頻繁,為加強社區民眾對防火、防災、防震知識,此次活動也邀請新營消防分隊警消共同參與,向民眾宣導及演練。

沈昌憲感謝台南縣中央、新鳳獅子會獅兄姐、獅嫂及獅丈出錢出力,以及各廠商朋友熱情贊助,讓愛心捐血活動年年舉辦,未來也會持續努力,讓愛心年年發送。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