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糖蜜餅乾:派對必備烘培點心

【大紀元2022年12月24日訊】(America’s Test Kitchen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
 
糖蜜(Molasses)點心餐盒 跟一般的白砂糖來自同一個地方:又高又粗的甘蔗。糖蜜是將甘蔗汁煮成甜而粘稠的糖漿,分為三種品級:煮一次就是「淡味糖蜜」或稱「初級糖蜜」;煮兩次就成了「濃味糖蜜」或稱「次級糖蜜」」,煮三次則可製成「赤糖糊」(blackstrap molasses)。在這個食譜中可以使用淡味或是濃味糖蜜,但不要用赤糖糊——它的味道太苦太濃了。


點心 -糖蜜餅乾
【材料】
可製作12塊餅乾

1杯加2大匙(5又2/3盎司)中筋麵粉(通用麵粉)
半茶匙小蘇打(baking soda)
3/4茶匙肉桂粉
半茶匙薑粉
1/4茶匙丁香粉(cloves)
1/8茶匙鹽
6大匙融化的無鹽黃油
1/3杯壓實的黑糖(2又1/3盎司)
1/4杯(3盎司)糖蜜
1個大蛋黃
半茶匙香草精
1/4杯(1又 3/4盎司)糖

點心餐盒 作法】
1. 預熱:將烤架調至烤箱的中間位置,將烤箱預熱到375華氏度(約190攝氏度)。在烤盤上鋪上烤盤紙。

2. 混合乾料:在一個中號的碗中,將麵粉、小蘇打、肉桂粉、姜粉、丁香粉和鹽攪拌在一起。

3. 混合濕料:在一個大碗中,將融化的黃油和黑糖打至順滑。加入糖蜜、蛋黃和香草精,攪拌均勻。

4. 混合乾料和濕料:將麵粉混合物加入攪拌好的濕料中,用橡皮刮刀攪拌,直到看不到乾粉,並形成柔軟的麵糰。

5. 裹上糖衣:把白糖放在一個淺盤中。用手將麵糰揉成12個球(每個球約1湯匙冒尖)。把麵糰放在淺盤中,裹上一層白糖。

6. 按壓:將裹上糖衣的麵糰放在鋪有烤盤紙的烤盤上,彼此之間留出空隙。把每個球輕輕壓平。

7. 烘培:在烤箱中烤7 – 9分鐘,至餅乾的邊緣剛剛凝固,中心仍然鬆軟。讓餅乾在烤盤上完全冷卻,約30分鐘。

25年來,家庭烹飪一直是由美國測試廚房(America ’s Test Kitchen)提供的經嚴格測試的食譜。這些食譜是由專業測試廚師開發的,並經過6萬名家庭食譜測試員的審查。這個品牌家族包括《廚師畫報》(Cook’s Illustrated)、《廚師國度》(Cook’s Country)和《美國測試廚房的孩子》(America’s Test Kitchen Kids),為所有年齡段和技能水平的廚師提供可靠的食譜。更多信息請訪問

AmericasTestKitchen.com/TCA。美國測試廚房版權所有©2022,由論壇內容代理有限責任公司(Tribune Content Agency, LLC)發行。

原文:If There’s One Recipe You Should Make for Your Cookie Party, It’s This One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

責任編輯:茉莉
 
(大紀元) 
標籤: 點心餐盒

老婆做點心吃完遭趕出家門 網友驚「這是香菇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上經常流傳許多甜點食譜、教學影片,引起許多人躍躍欲試,做出美味的甜點。近日一名網友發文,表示日前看見自己的老婆在廚房製作點心餐盒 ,當點心出爐後,原PO便立即上前試吃,以為對方做的點心為「曲奇餅」,沒想到竟被另一半回,「我做的是泡芙……」,最終原PO「禍從口出」慘遭趕出家門。貼文一出,引發眾多網友議論紛紛,其中有網友看見點心餐盒 照後笑稱,「這是香菇吧!」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日前看見自己的老婆從早上至下午,都在廚房裡製作甜點,點心 出爐後,原PO上前試吃,沒想到吃不出味道及甜點種類,為了不讓另一半失望,趕緊再將點心吞肚,並稱讚「味道還不錯,老婆真賢妻良母,讚!」,問及對方是何時學會做曲奇餅乾,然而,對方竟聽了傻眼,沈默許久才開口,「我做的是泡芙……」,最後遭趕出家門。讓原PO十分無奈,「奉勸各位東西如果吃不出來還是靜靜的就好,否則容易禍從口出!」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看到原PO所試吃的點心成果照,紛紛留言認為此形狀及顏色近似香菇,「這是香菇吧哈哈哈!」、「我也以為是烘乾的香菇~」、「明明是香菇!」、「香菇+1」。
 
 
(自由時報) 
標籤: 點心餐盒

永豐公益捐款平台改版 送愛更便利

永豐金控發起全體員工共同響應的公益捐款行動,已邁入第五年,今年更結合永豐銀行全新的永豐公益捐款平台,持續以幫助需要的兒童,擴大辦理「永豐共好.讓愛爬上心頭」公益活動,除永豐金控全體員工之外,更擴大邀請社會大眾一同暖心送愛,支持合作多年的喜憨兒基金會送愛到部落計畫,也幫助紅鼻子醫生募集「聖誕公益麵包禮盒 」,以及資助伊甸基金會為慢飛天使打造早療教育。

永豐銀行指出,為協助公益團體接受民眾的愛心捐款,於日前全新改版上線「永豐公益捐款平台」,讓愛心捐款操作更便利,期待大家共襄盛舉,一起用實際捐款行動支持弱勢團體,平台未來也會邀請更多公益機構加入,讓愛心更升級。

永豐金早在2018年起,就由子公司永豐金證券員工自發號召認捐,支持喜憨兒基金會「送愛到部落計畫」,愛心行動獲得員工、眷屬及客戶認同;2019年擴大至永豐金控所有子公司一同響應,認捐超過2萬份愛心餐盒,提供憨兒就業機會,並由永豐志工攜手喜憨兒親送餐盒,幫助偏鄉學童獲得生活營養,出錢出力支持「點亮希望 讓愛爬上心頭」公益計畫;2020年永豐金控除持續募集餐盒外,更由子公司永豐銀行架設「永豐公益捐款平台」,要讓更多身處困境的孩子獲得大眾幫助。

2022年歲末年終之際,永豐金控秉持「翻轉金融 共創美好生活」企業願景,翻轉銀行僅能儲蓄、理財、消費的印象,持續擴大公益目標,聚焦「兒童」為對象,號召員工、眷屬及客戶,要用愛心捐款行動,實際支持喜憨兒基金會、紅鼻子關懷小丑協會以及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與「永豐共好」,關懷每一位需要幫助的孩子們。

永豐金控指出,喜憨兒基金會「送愛到部落計畫」長期募集餐盒,由憨兒製作麵包 點心維持工作技能,並將麵包點心 裝成餐盒贈送至偏鄉學校,提供孩童營養;紅鼻子醫生「聖誕公益禮盒」暖心送愛,療癒病童、醫護人員,使醫療場域充滿歡笑與溫暖;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慢飛天使服務計畫」因應發展遲緩兒的特殊需求,給予個別的指導與刺激,提高未來生存本能。

永豐金控表示,「永豐共好.讓愛爬上心頭」首次攜手多個社會福利機構,11月底永豐志工亦前往紅鼻子關懷小丑協會包裝聖誕公益禮,擴大公益行動,並結合全新捐款平台,使捐款操作更便利。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聖誕大餐食譜│免焗草莓蛋糕 零失敗精致甜品

聖誕大餐尾聲總少不了來個西點餐盒蛋糕 ,但一年焗不了幾次蛋糕的生手,不如還是不要向高難度挑戰了,利用便利店或超市也可以找到的日式蒸蛋糕作底,再加個吉士醬作餡,便可以組合出可愛免焗蛋糕。而既然平日也不常做蛋糕,也就不用特別買模具了,只要用水樽便可剪出合自己心意的模具,這個模具也可以用來砌沙律,可以大大增加顏值。加入吉士醬後,要稍為用力輕壓,讓吉士醬做出流動感的造型,再加上華麗的金箔作裝飾,也可以加強節日氣氛,即睇如何製作免焗草莓蛋糕 :

免焗草莓西點餐盒蛋糕 (2份量)
烹煮時間:20分鐘
材料
士多啤梨16粒

朱古力雲石日式蒸蛋糕2個

即溶吉士醬預拌粉85克

凍牛奶或豆漿200毫升

糖粉少許

金箔少許

百里香1小枝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日本人重口味卻都瘦瘦的? 網曝3大關鍵維持好體態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人重口味為甚麼都還瘦瘦的?近日一名去日本自由行的網友發文表示,明明日本食物都是重口味,不吃健康活動餐盒 ,飲食高油又高鹹且餐點大部分都是澱粉,但觀察發現日本人不管男生女生都是瘦瘦的,連成長中的國小國中生都沒一個胖嘟嘟嬰兒肥的感覺。文章發出後引起許多網友熱烈討論,並分析出日本人之所以會瘦的3大主因。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最近和朋友去日本自由行,發現日本人不管男生女生都是瘦瘦的,就連成長中的國小國中生都不像台灣的小朋友有胖嘟嘟嬰兒肥的感覺。」原PO接著疑惑指出:「但日本的食物都很重口味,高油又高鹹,餐點大部分都是澱粉;更沒有像台灣流行吃健康活動餐盒。」認為雖然可能是因日本人多數是搭大眾運輸通勤,靠走路消耗掉很多熱量,但「三分運動七分飲食」,這樣吃如何維持好體態?原PO更感嘆,反觀自己在台灣生活,口味清淡也都搭車通勤,「怎感覺喝個水也能胖」?

文章一發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許多網友表示因為原PO是觀光客才誤解日本當地生活習慣,更被台灣流行的日本重口味美食誤導了。並有許多網友指出日本人外食少,自炊多:「雖然他們外食很少吃健康活動餐盒 ,且真的蠻多澱粉,但份量都不多而且很偶爾才吃一次外食,基本上都是自己煮」、「一般日本家庭料理感覺都比較清淡,看日本家庭主婦做菜可以一滴油都不用,都用味噌、醬油、高湯之類的,甚至連肉的油都不能留要濾掉」、「日本人沒有喝手搖飲的習慣」。

網友接著指出另一原因為日本人活動量極大。「日本人活動量大,每天走很多路,不像台灣人屁股黏在機車上,短短200公尺也要騎車」、「騎車30分鐘以上、走路1小時通勤的方法對他們來說蠻正常的」。也有網友分享在日本旅遊的經驗:「我第1、2天回到飯店腳底板就痛的要命了,但日本人每天都這樣走欸,胖的起來才有鬼!」、「我在日本玩搭地鐵每天步數1萬起跳」。

除了清淡飲食與大活動量外,日本社會相當重視運動文化及體態管理。「日本跟韓國對維持瘦的意識很強」、「他們求職外表歧視比台灣還嚴重」、「日本人從讀書時期開始,學校跟家長也很重視運動這件事呦,這樣子從學生時代開始的體能訓練跟運動累積,出社會之後只要不是太走鐘,且配合日本的通勤加飲食習慣,長久來看真的很好維持體態」。
 
(自由時報) 
標籤: 活動餐盒

學校活動鼓勵循環容器供餐 兩個月減少9625免洗餐盒

為響應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推動「行政機關、學校減少使用免洗餐具及包裝飲用水」點心餐盒 環保新觀念,教育部修訂「教育部及所屬機關、學校減少使用免洗餐具及包裝飲用水執行方式原則」,鼓勵所屬、學校於召開會議或辦理活動時,不提供一次性餐飲用品,如一次性的餐具及包裝用水等,希望由教育單位起帶頭作用,並納入學校將環保觀念向下扎根、減少資源浪費。




國教署表示,各級國立學校自今(111)年11月1日正式實施起,可於召開會議、辦理活動或訓練時,規劃現場提供環保餐具使用,減少一次性餐具垃圾產生,另設置飲水機、供水站或桶裝飲料等,取代提供包裝杯水,減少一次性飲料杯、瓶罐垃圾產生,並於開會通知備註請自備個人環保餐具、水杯,提醒參加者以低碳、環保的方式參與會議。如國立政治大學附屬高中於110學年度下學期期末校務會議,即是向可提供循環容器盛裝餐食的餐飲業者訂購會議便當,落實減量使用一次性餐具政策。另外,國教署及所屬國立學校於今年5月至7月推動試辦期間,配合是項政策,於辦理的1357場次會議、訓練及活動當中,也共減免使用9625盒免洗點心餐盒 ,以及3萬6968個包裝用水。



國教署指出,據統計,每年約有800萬噸的塑膠垃圾進入海洋;自第2屆聯合國環境大會起,國際間也持續關注減少一次性用品、點心餐盒、塑膠製品及廢棄物等相關議題,經今年第5屆聯合國環境大會決議,要求「氣候變化框架公約政府間談判委員會」於2024年前制定具法律約束的減塑公約。環保署也於去年9月29日訂定「行政機關、學校免洗餐具及包裝飲用水作業指引」,推動政府機關、學校辦理會議、訓練及活動時,使用以循環容器盛裝餐點,重複填充使用,減少拋棄式容器的使用,或不主動提供免洗餐具,引導業者提供循環服務,力行「自備、重複、少用」生活,減少一次性廢棄紙杯餐盤等,減輕環境負荷。

 

國教署表示,藉由校園減用免洗餐具及包裝飲水,落實推動環保政策,將持續推動減碳環保新觀念,確保校園永續發展,支持及落實自備、重複、少用生活方式,節約資源。
 
(桃園電子報) 
標籤: 點心餐盒

健康網》健康點心選核桃 醫:護膚護腦又護牙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總是嘴饞想吃會議點心 和零食,卻又害怕會對身體造成不必要的負擔嗎?醫師表示,想吃零食又想兼顧健康建議可以選核桃,幫助維持牙齦、肌膚健康並提升腦力,但也提醒需注意熱量攝取,每天吃一把約6顆就很足夠,且不要吃到有調味的堅果,以免吃下過多糖分。

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在臉書粉專「愛跟長輩聊天的 劉馥萱牙醫師 台中南區中山醫牙科 假牙補牙口腔照護」發文分享,堅果當中的核桃具有獨特香氣,對身體也有益處,想吃會議點心  和零食又要兼顧健康者,可以考慮核桃。

劉馥萱、李秉勳指出,吃會議點心 核桃對身體有以下3種好處:

●有助提升腦力:富含Omega-3脂肪酸,能幫助提升腦力、記憶力,預防失智。

●超強抗氧化力:核桃抗氧化力是其他堅果2倍,豐富的維生素E和微量元素,有助維持肌膚健康,增強抵抗力。

●幫助口腔健康:核桃中富含的維生素B對口腔很重要,缺乏維生素B會使口腔更容易發炎潰傷、產生口臭。

劉馥萱、李秉勳提醒,吃核桃需要注意熱量,核桃每100克就有723大卡,每天吃一把約6顆就很足夠,但要注意別吃到調味的堅果,容易吃下過多糖分。
 
 
(自由時報) 
標籤: 會議點心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7日電)台灣首位畢業於西點 軍校的女軍官洪琬婷中校,傳出申請退伍獲准。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在立院證實洪琬婷申請退伍,軍方曾嘗試面談慰留,但最後仍須尊重她的個人規劃。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邱國正報告「新式教召、後備戰士暨全民防衛動員署執行成效」並備質詢。邱國正出席會議前接受媒體聯訪做出上述回應。

洪琬婷2003年在就讀陸軍官校1年級時,從數百名競爭者當中脫潁而出,前往美國西點 軍校就讀,她也是陸軍官校創校80年來第一位保送的女軍官。

洪琬婷任職於國防部政務辦公室,官階陸軍中校。她已在國軍服務15年,達到法定退伍年資,但卻未達到滿20年就可申請終身俸的年限,突然提出退伍,引發軍方流失人才的討論。

聯合報報導,洪琬婷是目前國軍現役西點畢業軍官中最資深且官階最高者,表現穩定,在國軍栽培出國留學深造人力上,具有指標意義。統計國軍派赴西點軍校畢業返國任官者,至今未有人服役達領取退休俸的20年役期。

中國時報報導,洪琬婷申請退伍之後,目前國軍軍官中將只剩一位西點軍校畢業生,就是目前服務於四三砲指部的胡家琪少尉。

中國時報報導,國軍過去送往西點軍校就讀的軍官為數不少,但近年來紛紛申請退伍,包括在2019年就申退的江奇峰少校(砲兵)、連于仁少校(裝甲兵)。連于仁與江奇峰是中正預校92、93年班第一名畢業的學生,分別在2009、2010年自西點軍校畢業。另外還包括李武陵與吳致庭兩位也都提早申請退伍。(編輯:翟思嘉)1111207
 
 
(中央通訊社) 
標籤: 西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