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照顧弱勢族群 他們捨得

桃園市府教育局暑期與店家合作,弱勢學童憑餐券可兌換50元餐點,58號烘焙老闆黃文璋加碼讓學童兌換80元點心餐盒,還額外提供30元麵包當點心;苗栗縣劉威成、張睿芸夫妻4年前創立花田喜爆米花,張因參與教會募款活動、幫助弱勢孩童,萌生「創業可賺更多錢,有能力幫助學童」,創業至今每月捐款10%營收給公益社福團體,都默默用愛心照顧弱勢族群。

黃文璋說,有一次看到建德國小弱勢學童對餐點露出渴望表情,讓他不捨主動聯繫校方,取得弱勢學生生日後,在生日當天提供蛋糕慶生,和校方合作近1年,暑期弱學童持學校發的餐券可兌換50元餐點,為讓學童多吃一點,他加碼升級為80元的餐盒,還送30元麵包當點心,無論餐券是否在其他店家兌換過,都可到58號烘焙換點心。

58烘焙加碼兌換餐盒 還附點心餐盒
桃園市教育局長高安邦昨到58號烘焙表揚黃文璋的愛心。

張睿芸是基督徒,常跟教會幫助弱勢團體,她希望有能力幫助弱勢,4年前跟丈夫劉威成討論後決定創業賣爆米花,花田喜爆米花的鐵盒包裝頗有寓意,張睿芸說,鐵盒圖案有故事性,台灣地圖、動物派對、成長等主題,還可當成存錢筒。

花田喜每月捐營收1成
她說,取名「花田喜」,希望幫助弱勢家庭小孩,讓孩子們像花一樣美麗成長,如豐收的稻田般,給孩童平安喜樂長大,夫妻倆將每個月營收的1成輪流捐給綠光種子、愛加倍關懷協會等團體,幫助弱勢孩童。


聯合報

標籤: 點心餐盒

芬蘭國民美食裸麥麵包 遠渡重洋飄香到日本

芬蘭有一款「裸麥麵包餐盒」,不只是國民美食,更幾乎被當成三餐來吃,現在這款美味飄香到日本鎌倉,在當地颳起麵包新旋風。 熱門觀光景點鎌倉老街,有一家人氣麵包店。 外國觀光客:「好喜歡,所以每次都會來。」 遊客:「有平常吃不到的味道。」 在日本相當稀有的芬蘭麵包專賣店,一眼望去,有各種獨特口味的麵包,像這款墨西哥餡肉捲餅派,裡頭包著辛辣碎肉和米飯,也是芬蘭日常的代表性麵包。 製作出這些美味麵包的麵包師傅,在日本住了三年半。 兩年前和日籍老婆,一起開了這家麵包店,要將道地芬蘭味,帶到日本。 芬蘭麵包師傅:「真的全部都像芬蘭味道。」 這「卡累利阿派」,是芬蘭國民美食,常被拿來款待國際重要貴賓,重要節慶也會派上用場,它的基底是粥,再加入牛奶、奶油、鹽調味,最後再包覆在裸麥麵皮裡。 芬蘭麵包師傅vs.顧客:「你前面的是,剛剛從這裡烤出爐的啊啊。」 為了打響芬蘭麵包名氣,師傅還會和顧客近距離互動。 芬蘭麵包師傅:「這個是帶點酸味的,自家產天然酵母,不太會長霉,所以能放很久。」 而他也入境隨俗,把在地觀察也融入在麵包製作手法裡,把日本麵包特色,餡料全包在麵包餐盒裡,也運用在自己的麵包創作上。 芬蘭麵包師傅:「要把餡料放進麵包裡,直接這樣吃。」 成品完作後,立刻請太太來試吃。 芬蘭麵包師傅妻子:「嗯和番茄的酸味很合,起司的話因為有鐵板的鹽氣,夏天也能吃,夏天吃的話會很棒。」 運用「日本流」技巧,把番茄和起司當作餡料,包進裸麥麵包裡,獻上融合東西方,絕無僅有的全新美味。

詳細報導請見: news.tvbs.com.tw/world/1155947?from=Copy_content

標籤: 麵包餐盒

超市聯名甜點 百元有找

超市期間限定甜點是帶路金雞,若加上聯名款更具話題!全聯We Sweet聯名西點餐盒不斷玩新花樣,28日起至7月25日首次與森永牛奶糖甜品屋合作7款獨家甜點,讓兒時回憶中的復古牛奶糖融入麵包、蛋糕、可麗餅、銅鑼燒,售價39元至99元,百元有找。預計28天檔期可創下6000萬元業績。

牛奶糖變身可麗餅、銅鑼燒

We Sweet聯名西點餐盒中,2017、2018年底與Hershey's合作的系列最受歡迎,業績共累積2.9億元,其他與TSUJIRI辻利茶舖、日本京都宇治市吉祥物茶茶小王子及台灣本土品牌朝霧茶莊等聯名甜點也獲青睞。

這次,牛奶糖甜品屋系列使用日本森永牛奶糖漿特製配方,最受歡迎的「冰心捲蛋糕」也跟進推出牛奶糖生巧風味。引進日本機台、嚴選日本配方,餅皮包裹牛奶糖醬戚風蛋糕的「牛奶糖可麗餅」,與內餡有有牛奶糖、蘋果,抹上奶油、淋上牛奶糖醬的「牛奶糖銅鑼燒三重奏」,則訴求多層次口感。

此外,口感綿密的「牛奶糖菠蘿麵包」、蓬鬆細緻的「牛奶糖布雪」、拌入蘋果滋味酸甜的「牛奶糖慕斯杯」,及28日上架到7月11日、以進口優質乳酪為基底的「牛奶糖起士燒」,都是別出心裁的選擇。

量販強打在地食材自製西點餐盒

量販自製糕點鎖定在地食材,極力推動食物轉型計畫的家樂福,自製麵包強調健康高品質,「台東洛神芋泥麵包」以台東小農栽種的洛神花整朵蜂蜜蜜漬,結合大甲芋頭製成的顆粒芋泥內餡,酸中帶甜;「大甲真芋泥丹麥」千層酥皮捲進顆粒芋泥餡,更顯酥香。

愛買本月開發近10項烘焙新品,冰涼吃的「星球冰麵包」有抹茶紅豆、芝麻等5款;使用安心原料安佳奶油、瑞穗鮮乳、台東高纖紅藜的「紅藜拔絲餐包」每天下午限量出爐,單日最高賣500條;「芋頭總匯三明治」以在地優質芋頭製成鬆軟芋泥搭配肉鬆、起司餡料,適合當早餐。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西點餐盒

柯文哲下周一專案報告 「喬蛋」會議變「聚會」

大巨蛋案爭議不斷,台北市政府被爆出「喬蛋」會議,市長柯文哲下周一將赴議會對此進行專案報告,不過部分議員取得專案報告書面內容,發現柯文哲口中這場「討論」,在報告中變成「聚會」,刻意降低喬蛋的敏感性。另外,還出現內政部審查認可安全避難人數為13萬7963人,疑似是假訊息,遭議員批評是以假亂真。

柯文哲21日開始,連續3天在台東、花蓮參訪,為了準備專案報告,昨天臨時取消台東夜市的行程,顯示對此相當重視。但藍綠員發現,這分長18頁、名為「有關107年11月29日由市府前顧問李文宗邀集各局處首長討論大巨蛋案會議」專案報告中,被挑出不少毛病。

議員徐弘庭說,報告中指出內政部審查認可遠雄巨蛋公司提報之防火避難性能設計資料,認可安全避難人數為13萬7963人,但他從未見過此一數據。會議點心

對此,都發局前局長林洲民也證實,內政部認可通知書沒有13萬7963人這個數字,這是遠雄的「期望值」;這數據不是來自內政部的資訊,僅是遠雄報告書驗證表中的摘要,不知市府為何引用錯誤的文件內容,且說成是內政部提供的資訊,會讓人以為內政部有明載這是安全避難人數。

民進黨議員簡舒培本月在市政總質詢時,直指台北市長柯文哲親信、現任捷運公司董事長李文宗召開「喬蛋」會議,市議會要求柯文哲針對去年11月29日秘密會議進行專案報告,她發現,報告中出現「參與聚會人員」的字眼,但這場會議,柯文哲曾說是「討論」,現在變成聚會。可見柯是要逃避會議這一詞,但只要柯文哲不想公開的就不是會議嗎?有違柯文哲的公開透明,想要以假亂真,掩護大巨蛋過關。會議點心

所謂「喬蛋」會議,當天參與的人員,除李文宗前顧問外,還有祕書長張哲揚、都發局前局長林洲民、環保局。環保局長劉銘龍、消防局長吳俊鴻、法務局長袁秀慧、台北文化園區籌備處執行長李再立及副執行長陳世浩、以及相關局處的承辦人員。

但林洲民說,當時他請時任都發局副局長的張剛維以及建管處長張明森、建照科長洪崇嚴、都設科長林芝羽、副總工程司羅文明等人也要去參加,但當天李文宗卻只准他一人參加,其餘都發局官員均不得進入。林說,大巨蛋公安只有一標準,就是公共安全,但這會議,「我不認為這是聚會,這是會議」。

對此,市府副發言人柯昱安仍強調該會議不是正式會議,若是正式會議按照SOP做紀錄,這是市府內部局處首長針對遠雄談判、容留人數的討論。會議點心


聯合報

標籤: 會議點心

夏日清新酸甜滋味「檸檬咖啡糖片」

之前太太在台灣的咖啡廳有看到一道小點心叫做檸檬渣片,是檸檬片上面撒上糖以及現磨咖啡粉,是道簡易的小點心餐盒,放進嘴裡一口咬下,第一口很酸,接著砂糖的甜味會慢慢出來,再來是咖啡顆粒帶點苦苦的香味,層次非常多元,吃過之後心中就一直惦記著這道小點心,後來有查了一下這道小點心的來源,網路上都說這叫做Mafia,因為是義大利黑手黨愛吃的點心,但太太喜歡實事求是,想看看到底前因後果是怎麼發生的,用英文跟義大利文查了一下,都沒有這道小點心,心中充滿疑惑,只好問了義大利的友人,請教他們當地到底有沒有這道小點心,結果他們異口同聲說,當然沒有!

所以我想這道檸檬咖啡糖片,或許是台灣的咖啡店自己自創再加以包裝美化的故事吧。

不過不管是哪裡發源的,這道小點心餐盒都蠻建議大家嚐試看看。尤其夏天檸檬很便宜,可以多嘗試一點檸檬料理,其中砂糖可以用咖啡糖,咖啡粉的話如果家裡有新鮮的咖啡豆磨碎或敲碎會更香哦。

點心餐盒材料:

檸檬 一顆

咖啡豆 一大匙

二砂 一大匙


作法:

將檸檬洗淨擦乾外皮,切大約0.2公分的薄片並去除檸檬籽,咖啡豆用磨豆機磨成較粗的粉末,或者是直接打碎。


將檸檬鋪平放在盤中,撒上砂糖以及咖啡粉。

簡單又好吃的小點心就完成囉。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在家試試看,一起手作料理。


想知道更多美食DIY分享,請上宅宅太太的日常

標籤: 點心餐盒

烘焙賽實現學生夢想 麵包上架創分潤機制

食品龍頭業者舉辦校祭烘焙大賽,第一屆得獎學生的創作,即將在超商上架,除了先登場的紫地瓜內餡加上QQ麻糬麵包餐盒,接下來還有起司白醬口味的燒雞麵包,都會量產販售,而且還首創分潤機制,讓學生除了拿獎金,還可以賺180天銷售分享利潤。

浪漫的紫色麵糰,塞入麻糬QQ內餡,用紫地瓜做出的麵包餐盒,是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謝詠欣和許方菱,兩位同學的精心創作,食品龍頭業者,舉辦第一屆校際烘焙大賽,得獎麵包,即將在全台超商開賣。

另一款起司白醬燒雞,是弘光科技大學,陳彥銘和莊富凱的作品,白醬搭配燻雞,再加上濃郁起司和香甜玉米,帶出鬆軟麵包的豐富食感,業者還首創分潤機制,除了比賽總獎金20萬,再賺180天的銷售分享利潤。

食品企業公共事務室經理 凃忠正:整個的一個食材的嚴選,還有我們醬料的調配,還有我們在整個量產試做,烤焙的流程,以及包裝設計等等,我想他們經過,超過兩千四百個小時討論的過程,才得出今天這樣的,即將上架的一個商品。

看著自己的麵包在超商販售,讓消費者品嚐他們的用心,第二屆比賽也將在8月開放報名,要讓更多學生夢想實現。

東森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北市營養午餐有機蔬菜 9月起改北農供應

北市推動學校營養午餐每周供應一次有機蔬菜,原由各校自行採購、招標找廠商辦理,卻遭質疑自辦品質難把關,台北市西點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也認為自辦成本高。市府決定新學年度起改由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建置線上蔬菜訂單系統,統整各校需求並供應有機蔬菜,系統預計9月上線。

北市府於105、106學年度陸續推動國小、國中營養午餐,每周供應一次有機蔬菜,每年約花6000多萬元補助222校,根據教育局統計,107學年度單日最大訂餐人數約15萬9145人。

教育局體育及衛生保健科長許裕陞表示,過去各校自行採購有機蔬菜給中央廚房時,必須尋找相關認證的業者供貨,但個別需求量少以致成本也比較高,有時還會遇天災供貨量不穩,貨源品質缺乏統一規範,契約也難把關,有的團膳業者考量成本問題,不願投標。

許裕陞說,為了解決營養午餐有機蔬菜供貨與品質等疑慮,同時配合推廣有機農產政策,市府產業局、教育局近2個月來與北農公司、西點餐盒公會、學校及家長代表開會討論,確定由北農公司在7月底前建置「「線上蔬菜平台訂單系統」,未來統整各校需求並供應至少6種有機蔬菜,每周輪替1種給各校。

餐盒公會理事長陳明信指出,有機蔬菜價格約是一般蔬菜的2到3倍,在政府補助有限情況下,對業者而言負擔不小,將來由北市最大的蔬菜產銷管理公司,交由有45%為官股的北農負責統籌,不但能確保供貨穩定,減輕成本,對供貨者的把關與違規處罰等也相對有經驗。

北農公司總經理翁震炘表示,新北、桃園早有類似「蔬菜平台」系統,預估建置北市的系統約200、300萬元,接下來還會與各校討論使用者需求,也預計找多處有機蔬菜產地契作,預約下單,確保供貨與品質。

對於營養午餐西點餐盒有機蔬菜是否提高補助?許裕陞說,9月新學年度起暫時維持6600多萬元,後續是否增加供應次數與補助,會視辦理成果與資源再評估。

聯合報

標籤: 西點餐盒

北韓漁船越界 南韓指揮官會議討論海防漏洞

南韓國防部長官鄭景斗今天主持「2019年上半年全軍指揮官會議點心」,就日前北韓漁船越界南下暴露出海防漏洞事件,探討整頓軍隊紀律作風的方案。

南韓最大晚報文化日報今天在頭版指出,北韓漁船將引擎熄火後,等到天亮才駛進南韓江原道三陟港投誠,這事件凸顯南韓國防部所發表的「警戒作戰毫無問題」實在有問題。

文化日報以「曝光的刻意投誠狀況-南韓政府為看北韓眼色而隱瞞」為標題,報導了接受三陟市民線報「北韓漁船靠泊三陟港」的南韓軍方將北韓漁船拖往三陟近海後,對外發表「北韓小木漁船因機械故障而漂流南下」的假消息。

報導指出,南韓軍方雷達監測到北韓漁船越界進入南韓水域,卻一再發表大事化小甚至瞞騙外界的消息。

對此,鄭景斗在全軍指揮官會議點心強調:「應該負責任的部分,務必嚴正追究責任。」

會議由合參議長朴漢基、陸海空三軍的總參謀長(相當於總司令)、海軍陸戰隊司令、各軍主要作戰指揮官等150多人參加,評估當前的軍事應對態勢,並討論國防改革2.0、良好的軍隊文化及作風建設等議題。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鄭景斗在全軍指揮官會議指出,全體指揮官應切實認識到事態的嚴重性,狠抓內部紀律,保持萬無一失的警戒和監視態勢。與會者一致認為,全軍指揮官應以身作則建立良好的軍隊文化。

軍方評估半島安全局勢指出,北韓著力內部團結並加大對韓美的施壓力度。在此情況下,南韓軍方將基於韓美軍事合作,進一步加強聯合監視態勢及危機管理能力,以有效管控「九一九南北韓軍事協議」履行期間的軍事安全形勢。

中央社

標籤: 會議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