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動手烘焙DIY這幾年非常流行,不管是年輕人作為興趣或是失業者作為在職進修,市場都有許多豐富的課程可以選擇,不僅可以按各自興趣及需求選擇課程,更有優質的協會與政府單位合作,提供烘焙在職或職前的訓練,學費政府甚至提供80~100%的補助,對烘焙點心餐盒有興趣朋友,一定要把握學習一技之長的機會。

桃園市關懷訓練發展協會長期與勞動部合作,提供多種烘焙相關課程,給喜歡烘焙點心餐盒的朋友一個優質學習的環境,針對時下流行的咖啡點心,特別辦理創意烘焙咖啡點心班訓練課程,訓練期為8月1日至10月1日,15歲以上對餐飲工作有興趣的失業者皆可參加,課程內容非常豐富,為丙級烘焙麵包、季節糖霜等時尚餅乾、蘿蔔絲餅等拌手禮、馬卡龍等西式點心、可頌等歐式麵包以及義式咖啡等飲料調製,課程內容多樣且實用。

另有複合式餐飲技能訓練就業班,針對麵包丙級、創意蛋糕、中式烘焙點心的課程,將於8月19日至10月21日開課,有興趣從事中餐師傅、烘焙助理或點心師傅等工作的朋友,更是不可或缺的入門課程。

訓練課程費用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補助,按失業者身分補助80%至100%訓練費用,課程名額限額30名,報名至7月19日截止,是失業者學習一技之長的好機會,對餐飲有興趣的朋友快把握機會吧!


桃園電子報

標籤: 點心餐盒

香甜麵包的基礎都是它!達人教你做出好吃麵糰!

編按:愛吃麵包餐盒的人看過來!市面上常見的甜麵包,例如紅豆麵包、菠蘿麵包、卡士達麵包、漢堡麵包、小餐包、果醬麵包等等,都是用甜麵糰製作的麵包餐盒款式。

這次請到烘焙達人,示範在家做出「穩定麵糰」的方法,一步步跟著做保證成功,學會做出柔軟的甜麵糰,就能輕鬆變化成不同的口味款式!

這類含油、含糖量較高的甜麵糰,攪拌時間會比一般麵糰較久,因此很容易導致麵糰溫度過高。使用隔夜中種來製作是因為事先已經冷藏12小時,加入攪拌可以將低麵糰溫度,並且使麵糰品質穩定,同時能讓麵包餐盒口感較綿密。

發酵:製作隔夜中種


材料乾酵母 2g、常溫水 400g、高筋麵粉 700g
1

先把乾酵母跟水溫約30度的水,放入容器中。

2

一起拌勻,讓酵母溶解。

3

將高筋麵粉加入鋼盆中。

4

此時,倒入溶解好的酵母於鋼盆之中,持續以慢速攪拌成約五分筋即可。(麵糰表面光滑)

5

準備一個乾淨塑膠袋,袋裡抹勻少許沙拉油,將打好的中種麵糰放入。

6

用手掌把麵糰均勻壓平,約厚度4公分的方形麵糰。

7

放置室溫約20 分鐘,再直接平放入冷藏。(麵糰上方勿重壓)

8

12個小時後即可使用,最多不要超過15個小時。

需在前一天約下午時段將麵糰打好。(時間請自行推算)塑膠袋封口往下折,不要綁起來,放入冷藏也不要有東西壓住。

製作甜麵糰


材料隔夜中種 全下、糖 100g、鹽 14g、冰塊 150g、鮮奶 100g
乾酵母 8g、高筋麵粉 300g、軟化無鹽奶油 100g
1

將隔夜中種麵糰取出冷藏,放在室溫下備用。

2

首先,鹽、糖依序放入鋼盆中。

3

放入隔夜中種麵糰(要切成拳頭大小),開啟攪拌機轉慢速。

4

稍微攪打1分鐘,倒入冰塊與鮮奶。

5

攪打過程中,另外將乾酵母倒入高筋麵粉中拌勻。

乾酵母務必與麵粉先行拌勻,不可直接放入糖、鹽的鋼盆中,以免過於刺激導致麵糰發酵失敗。

6

將酵母高筋麵粉倒入鋼盆中,持續以慢速攪拌成糰。

7

攪拌至所有材料成糰,轉為中速持續攪拌4分鐘。

8

待麵糰攪打至表面呈光滑、有彈力。

9

按暫停,放入軟化無鹽奶油。

10

以慢速攪拌均勻,使奶油與麵糰均勻融合。

11

攪拌至奶油完全與麵糰結合,看不到奶油,再轉至中速打至麵糰完全擴展。

12

開中速後,攪拌大約2∼3分鐘,(每一種麵糰性質不同,時間有所差異)當麵糰可以用雙手拉出薄膜時,表示「完全擴展」。

13

麵糰溫度要保持25∼26度,使麵糰筋度完全擴展。

麵糰打至完全擴展的程度,會依各家麵粉筋度不同,時間便有所不同。若是日本進口麵粉則時間會縮短至1分多鐘,台灣本土品牌因為比較耐攪拌,攪拌時間可達2∼3分多鐘。

14

口朝下,麵糰抹上少許油。

15

蓋上塑膠袋。放入溫暖密閉的空間,發酵約50分鐘,至原本麵糰的兩倍大,即完成基本發酵。

另一種測試可以用手指沾上手粉,插入麵糰中心來測試,若是麵糰沒有回縮,就代表發酵完成。

自由時報 

標籤: 麵包餐盒

澎湖宣布減塑政策 全面推動老人餐盒改用不銹鋼環保餐盒

全球海洋廢棄物問題嚴重,世界各國積極推動減塑,澎湖縣政府縣務會議今日宣布,老人餐盒研議全面改用不鏽鋼環保西點餐盒。同時縣長賴峰偉也頒獎表揚淨灘有功的單位與個人,其中龍門村長洪瑞達是指標性人物。

澎湖縣長賴峰偉日前突擊檢查老人餐食製作,發現老人供餐餐具為紙盒包裝,每天產生大量餐盒垃圾,不符環保,且有健康疑慮,當場建議改用不鏽鋼餐盒。社會處副處長陳韻如在報告中指出,現行老人餐食以1年服務人數750人計算,每年紙餐盒費用為189萬元,改用304不鏽鋼材質餐盒,1個人3組不鏽鋼餐盒,加上7個社區各2台殺菌烘碗機,經費增加約144萬元,但不鏽鋼西點餐盒可重複使用,預估2年內經費即可回收。

另外,賴峰偉頒贈感謝狀表揚湖西鄉龍門村長洪瑞達等積極參與淨灘的村里長及社區發展協會幹部;賴峰偉表示,海洋廢棄物是全世界各國的頭痛問題,他上任前就發現澎湖海灘充斥海漂垃圾,許多遊客反映澎湖環境優美,但海岸線堆滿垃圾,因此他一直將清除海廢列為當務之急。

賴峰偉說,他在洪瑞達身上看到清除海廢的希望,洪瑞達去年12月底上任後組織環保志工隊,每日上、下午巡視海岸撿垃圾,龍門1200公尺長的海岸線,4個月內清除乾淨,沙灘恢復潔白面貌,遊客紛紛回流戲水。

自由時報

標籤: 西點餐盒

譴責中國新疆政策 安理會閉門會議激烈交鋒

外交官員表示,美國會議點心和德國2日在一場聯合國(UN)安全理事會的閉門會議中,譴責中國拘留逾100萬名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指控北京剝奪他們的權利。

美德聯手譴責中國拘留維吾爾人

中國因為在新疆偏遠地區設立拘留營而廣受譴責。中方將此描述為協助消弭極端主義、並賦予人們新技能的「教育培訓中心」。

據數名要求匿名的出席會議點心官員說,美國駐聯合國代理大使柯恩(Jonathan Cohen),在會中指控中國鎮壓和虐待維吾爾人。

至於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則回應說,美國和德國無權在安理會提出這項議題,因為這是中國內政問題。

美國國務院官員在被問到這場聯合國會議時說,中國在新疆對維吾爾人、哈薩克人、吉爾吉斯人和其他穆斯林採取鎮壓行動,並試圖強迫居住在海外的穆斯林少數民族成員返回中國面對不確定的命運,美國對此感到震驚。

中國駐聯合國使節團並未立即回覆置評要求。而德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則拒絕發表評論。

西方國家反對UN反恐官員訪新疆

這場被部份外交官員形容為「激烈」的交鋒,會議點心發生在安理會15個成員國就聯合國中亞地區預防性外交中心(United Nations Regional Centre for Preventive Diplomacy for Central Asia)舉行的閉門會議。

美國、英國和其他西方國家上月曾反對主管反恐事務的聯合國副秘書長伏朗柯夫(Vladimir Voronkov)訪問新疆,擔心這項訪問將坐實中國正在打擊恐怖主義的說法。

美國副國務卿蘇利文(John J. Sullivan)在伏朗柯夫出訪前,向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表達了華府的關切,因為「北京持續把針對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的鎮壓行動,描繪為正當的反恐努力。」

蘇利文表示,在新疆地區的維吾爾、哈薩克族以及其它穆斯林正遭受史無前例壓迫之際,這種訪問極度不正確。蘇利文告訴古特瑞斯,中國一直以所謂反恐的名義,來合理化對維吾爾和其它穆斯林的壓迫,但事實上並非如此。

中央廣播電台

標籤: 會議點心
先前本站報導的「拿坡里炸雞」專賣店正式確定要推出,而今天就是正式開幕日期!拿坡里披薩雖然本體為披薩店,但其中的點心餐盒炸雞卻非常受到歡迎,甚至被網友戲稱是「被披薩耽誤的炸雞店」。

既然餐廳的炸雞這麼受歡迎,三商餐飲集團的拿坡里也就從善如流,正式推出專門的炸雞專賣店;第一間門市於台北中山國小站附近開幕,第二間門市也將在桃園正式開幕。

拿坡里炸雞店正式開幕,點心餐盒菜單公開

拿坡里炸雞的主餐有「咔啦炸雞」與「脆皮炸雞」兩種,分別有兩塊裝、六塊裝以及九塊裝;此外也有各式配餐如蔥香蒜辣、川香椒麻、泰式酸辣等等口味;另有薯條「薯第一」、酥炸時蔬以及點心(銀絲卷)可以選擇。

拿坡里炸雞之所以受到歡迎,是在於其獨特醃料,並堅持現點現炸才因此受到民眾歡迎,而且拿坡里炸雞不僅是披薩店裡比較受歡迎的口味而已,甚至是被消費者評選為「最愛的炸雞店」冠軍!真的可以說炸雞才是店面本體了...

這次拿坡里炸雞專賣店推出,點心餐盒愛好者們趕快前往朝聖,看看口味是否一致吧!

拿坡里炸雞門市與地址清單
目前拿坡里炸雞規劃兩家門店,地址與開幕時間如下:

拿坡里炸雞專賣店 農安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13號
營業時間:11:00-21:30
拿坡里炸雞專賣店 桃愛店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山路939號
營業時間:11:00-21:30(7/3開幕)

蘋果仁

標籤: 點心餐盒

把黑水虻當高蛋白質補充劑 蟲蟲麵包你敢吃嗎

邑米社區大學循環農業課程,昨天舉辦窯烤聯誼活動,學員們將培養的黑水虻幼蟲,當成製作餅乾、麵包餡料、夾在其中送入窯烤,成為名符其實的「蟲蟲大餐」,學員品嘗蟲蟲麵包餐盒後稱讚「滿口留香」,是高蛋白質補充劑,部分學員敬謝不敏,直言「不敢將蟲吃下肚!」
邑米社大理事長吳孟昆表示,黑水虻飼育採用自然生物鏈,目前有一般廚餘飼育及豆渣飼育2種,廚餘飼育的黑水虻幼蟲可養雞、養魚取代傳統飼料,豆渣飼育的則可供人食用。

「口感像櫻花蝦!」他說,黑水虻幼蟲約第15天開始結蛹,結蛹前會排出體內有機物,加上全程用豆渣養殖,蟲蛹相當乾淨,經過烘烤直接食用像吃蝦味先,也有類似櫻花蝦口感,越嚼越香。

吳孟昆笑著說,昨天學員聚會,先拿蟲當下酒菜,另一組學員看見後創意發想,將幼蟲作為麵包餐盒、餅乾餡料烘烤,口感外酥內軟,相當好吃。

邑米社大近年積極推廣黑水虻飼育,系統已取得專利,將一般廚餘倒進廚餘分解室內,裡面有大批黑水虻幼蟲會吃廚餘,幼蟲長大後順著找乾燥地方化蛹特性,分別跑到兩處育蛹區,即可收集蛹做各種利用,取代傳統飼料。

聯合報

標籤: 麵包餐盒
為帶動國人參與運動,宣導健康樂活運動風氣,新竹市心理衛生協會自103年起每年辦理一次「健康.樂活」健行趣活動,今年活動於6/6日端午節前夕在十八尖山登場,新竹市心理衛生協會陳貴鳳理事長表示,藉由健行走路西點餐盒的方式,配合十八尖山環山景點,以健行走路的方式,認識自己的家鄉之美與文化特色,並藉以凝聚社區居民情感。

新竹市心理衛生協會表示,培養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屬運動習慣,強健體魄,學習健康體重管理,提升身體新陳代謝。並鼓勵身障者及家屬走出戶外,享受陽光,享受人際互動,打造樂活新生活。藉由運動揮灑汗水,沉澱心靈,緩和焦躁情緒,整理思緒從新出發,迎接人生挑戰與困難。

竹市心理衛生協會表示,為鼓勵身心障礙者及民眾踴躍參與,協會還自籌經費鼓勵前150名報名者並歡迎親子同樂,個人、社區、學校組隊報名精美小禮物、飲用水及西點餐盒等,最期盼的是鼓勵全民都能運動健身保健康。

此次活動參加者共計216名,其中半數以上為身障者及其家庭,最領人動容的是駕著代步車,拄著手杖等輔具及全家出動帶領身障小朋友一起健走的。陳貴鳳理事長表示,鼓勵身心障礙者及其家人走出戶外,面對人群,積極提升生活品質,透過活動參與加深社會大眾對身障者的認識,進而喚起社會的正視與重視並宣導運動健身即是最佳的復健,同時鼓勵各界將愛心化為實質的幫助「用心體會.讓愛靠近」讓愛鄰有愛,希望綻放。

大成報

標籤: 西點餐盒

台、韓觀光交流會議 明年竹市登場

出席第卅四屆台、韓觀光交流會議的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表示,新竹市明年將與台灣觀光協會、韓國旅遊業合辦第卅五屆台、韓觀光交流會議,將力推新竹市舊城區好逛好玩的景點與在地美食,吸引韓國觀光客到新竹市旅遊。

第卅四屆台、韓觀光交流會議上週在韓國慶州希爾頓酒店舉行會議點心,就台、韓觀光最新趨勢及推廣策略、產品開發新方案、活化地方旅遊資源與創造地方旅遊特色進行交流,交流團也赴大邱、釜山兩座古城取經觀光推廣。

沈慧虹表示,交通部觀光局今年推動小鎮漫遊年,新竹市舊城區有許多古蹟與歷史建物、景點和道地美食會議點心,非常適合輕鬆散步遊逛。外圍還有微笑水岸、頭前溪左岸與十七公里海岸,觀光資源豐富,獲選為經典小鎮。

沈慧虹說,去年台、韓互訪約兩百一十萬人次,期盼明年能突破三百萬人次大關,並透過台、韓觀光交流會議行銷新竹市觀光。新竹市明年也將舉辦台灣設計展,後年則主辦台灣燈會,將吸引更多各地遊客到新竹市。

自由時報

標籤: 會議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