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鬼不纏”的牛角村變身“厚實村”

 

  “金牛角 村以前是啥樣?”每當被問起這個問題,51歲的牛角村村支書牛玉春總會不自覺地支吾著,然後尷尬地搓搓手。

 

  牛角村是陝西省安康市白河縣的一個村子,村子就在漢江邊上,距離縣城不過5公里。可這個交通便捷的村子,卻曾經是縣里的“問題村”。

 

  火車從村子附近經過,村里有人就去扒車,有一家兄弟四人三個都被抓了;縣上改造電網,到牛角村犯了難,村里人設卡要收“栽桿費”,無奈電線桿只得跨過漢江架到對岸,再繞回來;村里有喜事,儘管不富有,你家10桌擺3天,他家就要15桌擺5天,不能被比下去……

 

  尷尬的還有,鎮上組織村子合併,沒有村子願意跟金牛角 村並在一起。

 

  久而久之,有人給這個村起了個別名叫“鬼不纏”。“意思是沒人敢跟我們打交道,連鬼都不想。”一些村民給記者解釋說。

 

  “人口多、產業薄、民風差。”牛玉春感慨地說。

 

  尋釁滋事、好逸惡勞、大操大辦……這些現象並非只存在於牛角村。當地干部說,在不少村子,過去多多少少都存在著類似的問題,不僅帶壞了一方社會環境,同時也容易互相影響,不利於基層社會治理和建設。

 

  白河縣委書記陳暉說,白河把以“誠孝儉勤和”為主要內容的新民風建設作為基礎性工程,用新民風激發貧困群眾擺脫貧困的勇氣,勤勞致富的志氣,以及向上向善的正氣。

 

  成立群眾自治組織,在村鎮社區建立道德評議會、村民議事會、紅白理事會、禁毒禁賭會等,白河不斷探索通過各種形式把新民風送到千家萬戶。

 

  可在金牛角 村最初開展這項工作時並不容易。一聽村上要搞新民風建設,老鄉們緊接著就問:“新民風能吃,還是能喝?”

 

  牛玉春一聽急眼了:“不管能吃還是能喝,這樣下去反正不行!”

 

  沉下心來的牛玉春開始仔細梳理:“按照縣里的要求,首先要把村民心裡的疙瘩解開;要讓村里人務正事兒,得給村里找產業;要發展好,還要村民能幹、會幹……”

 

  人一個一個找,工作一家一家做,一次說不通再跑一趟。這是牛玉春給自己定下的目標。

 

  同時,村里還定期開展評議,評議結果要張榜公告。模範標兵、孝順媳婦、致富能手,“紅榜”裡的人,村民交口稱讚;一旦上了“黑榜”,那可要在全村人面前丟人了。

 

  “大家都好面子,谁愿意去出那個醜?”村民們說,從此之後,變化開始慢慢發生。

 

  村里還從人居環境入手,對各家各戶進行廁所改造,引導群眾種植天麻,養殖中蜂,種植林果。

 

  白河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高福宏說,圍繞脫貧攻堅、鄉村振興、農村改革、民生保障、掃黑除惡、生態環保等,白河還創設了“水色白河”理論宣講團,以“理論宣講+文藝下鄉+百姓故事+現場互動”的形式,在各個鎮村開展集中宣講活動。在牛角村,這樣的宣講就有好幾次。

 

  牛角村慢慢變了。

 

  今年5月,牛角村有32戶群眾搬遷住進新房,搬遷儀式“隆重而簡單”。節目都是村民們自己演的,熱鬧極了,而以往一桌一桌的“大酒大肉”則換成了八個菜一個湯以及一瓶橙汁。

 

  “大家圍坐一起,還有領導來給我們慶祝,咋能不高興嘛!”村民陳梅芝說。

 

  據統計,近三年,白河縣將“喬遷禮”“升學禮”改為集中舉辦後,節約人情消費支出約4000萬元,人情份子下降了三分之二。

 

  如今的牛角村,村民家外牆上都畫有山水畫,村容村貌煥然一新。最引人矚目的是,在村口豎起了新牌子,上面寫著“厚實牛角歡迎您”七個大字。

 

 

  “'厚實'是村里的新口號,就是要厚道實在、富裕幸福。”牛玉春說,如今村里人均收入已經達到9360元,下一步村里還要壯大產業,讓群眾收入再漲一漲。

 

新華社西安1127日電題:“鬼不纏”的牛角村變身“厚實村”

 

  新華社記者張斌、徐漢

 

(新華網)

 

標籤: 金牛角

勞資會議暴增 可用視訊當出席紀錄

須確保雙方參與 會議點心 紀錄要保存5

勞資會議可用視訊。勞動部訂定事業單位召開勞資會議行政指導,近日生效。其中明訂勞資會議選舉勞方代表須明確公告候選人及投票時間地點;另外會議可採視訊會議,但須以所有勞資代表共見共聞方式呈現,事業單位要保存勞資會議相關文件五年,且不得有偽造簽名、會中未提案討論仍列入決議事項的偽造情形。

 

勞基法雖然要求事業單位每三個月召開勞資會議點心 ,但因為沒有罰則,事業單位以往鮮少依法辦理。但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法後,如果事業單位未組工會,諸如加班、排除七休一等勞動條件,都必須經勞資會議同意,使得勞資會議重要更甚以往。加上勞動部相繼祭出申請上市櫃、聘雇外勞等,都必須出示勞資會議紀錄,勞資會議去年起大爆發,今年第一季勞資會議家數突破10萬家。

 

勞動部表示,推動勞資會議讓企業內建立勞工參與制度,是勞動部重要政策,但近年勞資雙方對會議運作,從選舉、召開到決議,提出一些疑慮。為使事業單位更清楚如何依法舉辦勞資會議點心 ,勞動部與專家學者研議,訂定「事業單位召開勞資會議應行注意事項」,供事業單位及工會參考,地方勞動行政主管機關也有一致性規範。

 

勞資會議舉行,選舉勞資代表是重要關鍵,但很多事業單位勞方代表選舉程序不嚴謹,注意事項明定勞資會議勞方代表選舉公告的事項,必須包括勞方代表人數、投票日期及時間、投票地點、投票方式等。

 

部分事業單位反映不易召開實體會議,注意事項明定,事業單位可採視訊方式舉辦勞資會議,但應經勞資會議決議通過,並確保會議進行達到足堪辨識程度,尤其是全程都必須足使所有與會人員得共見共聞。且視訊會議的會議紀錄,也要足堪辨識與會人員身分的電子紀錄作為出席紀錄,以計算出席人數和決議門檻。

 

(聯合新聞網) 

標籤: 會議點心

森田藥粧攜手喜憨兒關懷偏鄉學童 送愛心認捐愛心餐盒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大新國小,位於彰化縣北斗鎮東南角,地處偏遠交通不便,全校弱勢學童比例為40%,是個六班型態的偏鄉小校。為關懷偏鄉弱勢兒童,森田藥粧集團26日在彰化縣北斗鎮大新國小舉辦「森田藥粧關懷偏鄉教育送愛心」公益活動,向喜憨兒基金會認捐愛心活動餐盒 ,執行長周俊旭親臨現場贈予大新國小60位學童,並且由大新國小校長黃信君代表受贈,同時鼓勵孩童們要樂於學習,勇敢逐夢。

 

 

周俊旭表示,台灣本島超過700所的偏鄉小學,普遍存在地遠人稀、交通不便,以及超過八萬名的學童在成長的關鍵期無法充分攝取營養的情況,因此希望能攜手「喜憨兒基金會」參與關懷偏鄉教育送愛心活動餐盒 的計畫,藉此拋磚引玉,號召社會大眾能化被動為主動,為提升偏鄉學童的教育環境與生活品質多盡一份心力。

 

 

 

 

喜憨兒基金會表示,基金會成立24年來,全台灣陸續設立80個服務據點,包括喜憨兒烘焙屋及餐廳、社區化作業設施、社區家園、樂團、劇團、憨兒學院以及創新的園藝工作隊。這幾年,透過偏鄉關懷的活動餐盒 ,讓憨兒累積自立更生的工作技能,一盒盒的烘焙點心富載著關懷與營養補給,幫助學童在課堂中快樂學習,勇敢實現夢想,同時也讓憨兒累積工作訓練的機會,用適合自己的方式回饋社會。

 

(PeoPo公民新聞) 

標籤: 活動餐盒

芹開婚後派對 下海浮潛差點成鯊魚點心

季芹、五熊、謝麗金、佩佩及Eason近日參加衛視中文台《一袋女王》,大聊意想不到的特殊經歷。季芹夢想自己能如電影情節一樣搭船到海上,在船上開派對,當一次夢幻女主角,她與王仁甫在關島舉辦婚禮隔天,老公就幫她實現這個願望,沒想到下海浮潛的他們差點變成鯊魚點心餐盒

 

 

王仁甫包一艘船請所有家人上船出海,船上吃著BBQ點心餐盒 、喝著酒非常開心,船開到一處風景優美處,大家提議下去潛水,於是一群人穿著救生背心下水浮潛,玩了好長一段時間後,遠方船上傳來聲音,還對著他們揮手,季芹等人以為是船上的人要確認他們狀況,還開心揮手回去,但發現當地工作人員很激動,還全部擠在船邊大喊:「come back!」

 

看到這麼不尋常的反應,季芹夫妻跟著大喊「快回去」,全部人開始奮力游,她回想當時笑說:「那時候叫我參加奧運,應該會拿金牌。」一行人用最快速度回到船上後,才知道附近有鯊魚,大家很好奇鯊魚為什麼會靠近,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有個長輩的腳被礁石刮破,還跟著大家一起下海,鯊魚聞到血腥味才聚集。點心餐盒

 

 

五熊則是今年法國國慶去巴黎玩,出發前聽說有黃背心運動,國慶那天,本來想說早上要到凱旋門參加法國國慶活動,但因怕有狀況想說晚點去,後來果然在電視上看到凱旋門附近滿滿人潮,更出現拿著衝鋒槍的鎮暴警察,但一行人想說難得來法國,還是去看看,繞了半天終於終於走到離凱旋門不到60公尺處,結果竟然聽到一聲槍響,警察接著丟出好幾顆催淚瓦斯,嚇得大家趕緊往回跑,但催淚瓦斯的煙霧蔓延很快,五熊聞到人生第一次的催淚瓦斯味道,嗆辣到無法呼吸,還一直流眼淚跟咳嗽,只能拚命跑三、四條街後,才終於離開煙霧的範圍。

 

(中時 )

標籤: 點心餐盒

麵包房工人罷工導致北島麵包短缺

【大紀元20191128日訊】(大紀元記者施韻新西蘭編譯報導)麵包製作工人因不滿工資待遇進行的罷工行動,導致新西蘭北島的超市出現麵包餐盒 短缺現象。

 

NZ Herald報導,奧克蘭西區的超市已經貼出告示,告知消費者全國都將可能出現麵包短缺現象。告示上寫著,「由於Tiptop員工罷工導致貨量供應不足,我們希望能儘快恢復正常供應。」

 

Countdown發言人Charlotte Mee表示,供應量問題使他們庫存不足。她說,「麵包餐盒 在任何時候都是消費者喜愛購買的產品,但目前在北島北部我們一些品牌切片麵包出現了供應不足的問題。但Countdown有很多種類以及品牌的麵包,仍在每天烘焙以滿足消費者需求。」

 

據悉,麵包短缺是由於OtahuhuWir地區Geroge Weston Foods公司Tip Top麵包房超過100名工人的聯合罷工。這些工人都是FIRST UNION工會的成員。Stuff新聞網也報導稱,這場罷工行動可能會使北島的大部分地區面臨麵包短缺問題。

 

FIRST UNION發言人Anita Rosentreter表示,「Tip Top麵包餐盒 房工人的罷工是因為可忽略不計的工資上漲讓他們難以維持生計。他們犧牲了自己的家庭時間去保證公司的正常營業。」

 

Geroge Weston Foods公司的總經理 Mark Bosomworth表示,罷工導致了這家公司原本供應的週二和週三的麵包量降到一半,影響了北島的麵包供應量。他稱對工會的行動感動失望,許多問題已在解決中。

 

消費者會注意到超市貨架上的麵包會很少,但惠靈頓以及南島地區的貨源不太可能受到影響。

 

責任編輯:易凡

 

(大紀元) 

標籤: 麵包餐盒

賴清德的身材怎麼維持? 「養生」餐盒首度曝光!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終於等到你的便當了!中年發福是現代人的普遍現象,然而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身材卻相當標準,也引起外界好奇賴清德維持苗條身材的秘訣。而賴清德的小編今(27日)就在IG上首度曝光「賴醫師」的西點餐盒 ,讓賴清德維持身材的秘密也跟著被揭曉。

 

根據該則限時動態,小編爆料,賴清德的西點餐盒 內僅有「健康沙拉」、「2顆橘子」與沙拉醬,內容相當樸實清淡。其中,沙拉內含2種蔬菜:高麗菜、豆苗,以及切片蘋果與鳳梨。

 

而賴清德在過去任職台南市長,被媒體問到飲食習慣時,就曾表示,對吃這件事並沒有很講究,不會特別要求什麼,簡單就好。

 

綜合媒體報導,幕僚也證實,賴清德對吃並不挑剔,平時飲食就簡單平淡,也不會去挑食,都是幕僚準備什麼,就跟著吃什麼,甚至可以餐餐都只吃菜色極簡單的便當,連幕僚提議要不要換換別的口味,賴清德都回以「方便就好」,吃完就繼續工作做事。

 

(自由時報) 

標籤: 西點餐盒

藥妝商攜手喜憨兒 關懷偏鄉送愛心

為關懷偏鄉弱勢兒童,森田藥粧集團26日於彰化縣北斗鎮大新國小舉辦「森田藥粧關懷偏鄉教育送愛心」公益活動餐盒 。向「喜憨兒基金會」認捐愛心餐盒,由森田藥粧集團執行長周俊旭親臨現場贈予大新國小60位學童,並由大新國小校長黃信君代表受贈。

 

 

位於彰化縣北斗鎮東南角大新國小,地處偏遠交通不便,全校弱勢學童比例為40%,是個六班型態的偏鄉小校。曾任醫師一職的周俊旭執行長與大新國小學童愉快互動之虞,更不忘鼓勵孩童們要樂於學習,勇敢逐夢。

 

 

 

森田藥粧攜手喜憨兒 關懷偏鄉送愛心活動餐盒

 

執行長周俊旭表示:台灣本島超過 700 所的偏鄉小學,普遍存在地遠人稀、交通不便,以及超過八萬名的學童在成長的關鍵期無法充分攝取營養的情況,因此希望能攜手「喜憨兒基金會」參與關懷偏鄉教育送愛心的計畫,藉此拋磚引玉,號召社會大眾能化被動為主動,為提升偏鄉學童的教育環境與生活品質多盡一份心力。

 

 

 

喜憨兒基金會說明:基金會成立 24 年來,全台灣陸續設立 80 個服務據點,包括喜憨兒烘焙屋及餐廳、社區化作業設施、社區家園、樂團、劇團、憨兒學院以及創新的園藝工作隊。這幾年,透過偏鄉關懷的活動餐盒 ,讓憨兒累積自立更生的工作技能,一盒盒的烘焙點心富載著關懷與營養補給,幫助學童在課堂中快樂學習,勇敢實現夢想,同時也讓憨兒累積工作訓練的機會,用適合自己的方式回饋社會。

 

 

 

森田藥粧集團,秉持誠信為本,以「安全、安心、有效的醫美級保養品」為品牌經營理念,經常參與各種公益活動,照顧弱勢族群,不落人後。繼107年捐贈3台自動心肺復甦機給彰化縣消防局,投入緊急救護資源,讓需要緊急救護照顧的急症病患能受到更及時有效的救護,108年更以實際行動走入偏遠地區小學,展現愛心貢獻回饋社會。

 

(蕃新聞) 

 

 

標籤: 活動餐盒

勞資會議注意事項 視訊可當出席紀錄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5日電)為協助事業單位及工會、地方主管機關有一致性舉辦勞資會議點心 的規範,勞動部今天發布15點注意事項,包含視訊會議影像畫面也能作為出席紀錄等,希望能藉由勞資會議減少爭議發生。

 

勞動部統計,今年截至第二季為止,已經有10萬餘家企業召開勞資會議點心 ;為提供事業單位及工會、地方勞動行政主管機關有一致性規範,勞動部今天發布「事業單位召開勞資會議應行注意事項」,就勞資會議選舉、召開及決議等訂定15點事項。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告訴中央社記者,實務上也遇到一些業者對於召開勞資會議的程序、方法等有疑問,過去有些部分已有函釋說明,另外沒有函釋,但想釐清的部分,也納入這次的注意事項中。

 

王厚偉舉例,像是事業單位應提供勞資會議點心 運作的必要費用,或是視訊時會議全程應該讓與會人員都能「共見共聞」,也就是在視訊畫面上要看到每一名與會者的樣貌、發言,這些器材、費用等都應該由資方提供;企業使用視訊進行跨國會議,這些影像畫面也能作為出席紀錄,以計算出席人數和決議門檻。

 

王厚偉強調,雖然沒有強制規定事業單位舉行勞資會議,未舉行也沒有罰則,但業者若想上市上櫃、申請移工、勞基法規範的同意權等,都需要勞資會議;現在勞工意識愈來愈強,企業若能定期透過勞資會議傾聽勞工心聲,也可以減少勞資爭議的爆發。

 

注意事項中提到,勞資會議運作與辦理選舉的必要費用由事業單位提供;成立勞資會議後,得採自訂每3個月(或低於3個月)週期定期召開;視訊會議的電子紀錄可作為出席紀錄;勞資會議相關文件應由事業單位保存5年,且不得有偽造、變造的情形。(編輯:張雅淨)1081125

 

(中央通訊社) 


標籤: 會議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