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學測前大衝刺! 南一中上緊發條 開夜間諮輔導

大學學測22日就要登場,台南一中與台南女中今天都到廟宇上香為學生祈福,台南一中也協助學生做最後衝刺,提供晚間諮詢輔導,並且還有宵夜,讓學生活力滿滿拚學測。提供會議點心

 

台南一中校長廖財固、家長會長莊順發今天上午與家長、老師分別到台南首廟天壇、開基玉皇宮上香,為即將參加學測的考生祈福,祈求考試順利,並能如願上心中理想的科系。台南女中校長鄭文儀也與家長會長杜玉玲、老師、志工團到首廟天壇上香,祈求能有好成績。

 

今年學測將在12223日舉行,由於是舊課綱最後一年,學生無不全力衝測,希望能有好成績,明年不要重考。學生把握最後的兩個多禮拜努力準備,有人乾脆請假,窩在家裡、K館或是補習班內做考前最後複習。

 

台南一中為了協助學生完成最後衝刺,從昨天晚上起提供晚間諮詢輔導,老師從6點半到8點半在紅樓2會議點心室為學生解惑。家長會除提供會議點心麵包、牛奶、茶包、水果等點心為學生充電,擔任中醫師的家長會長莊順發也送老師養身禮物,感謝老師陪伴學生考前衝刺。

 

廖財固說,學測考前輔導除周末假日外,持續到19日,輔導的老師都排班,學生可先了解老師的排班日期,然後依自己的需求,詢問老師,做最好的準備。

 

(聯合新聞網) 

標籤: 會議點心

紐約皇后區愛心冰箱遭蓄意破壞 地上撒滿米飯、餐盒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約參議員潔西卡(Jessica Ramos)為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設置在紐約皇后區(Queens)東埃姆赫斯特(East Elmhurst)一處免費提供窮人餐點的冰箱,在日前遭到了蓄意破壞,導致許多經濟弱勢者面臨無食物吃的窘境,相當惡質。會議餐盒

 

綜合外媒報導,潔西卡表示,在美東時間元月一日晚上接獲消息,社區冰箱的門和電網隔板都被人蓄意拆下,地上撒滿了米飯和會議餐盒,顯然是遭到蓄意破壞,她說這是仇恨行為。冰箱內的食物都是當地企業捐贈的飯菜、水果及蔬菜,許多人是靠此冰箱餬口。

 

她補充,在武肺肆虐疫情高峰,東埃姆赫斯特是染疫最嚴重的地區,而且此區許多經濟弱勢的居民,都沒有領到任何失業救濟金,也沒有保險保障。她的辦公室正在蒐集監視影像,了解狀況,但目前尚未通報紐約市警局此狀況。

 

社區冰箱遭到破壞後,潔西卡為了修復也隨即發起了募款活動,截止目前為止,已有492名善心人士慷慨解囊,募得了2萬美元(約56萬台幣)的捐款,她承諾會在未來數週內修復冰箱,並重新補滿食物。

 

(自由時報) 

標籤: 會議餐盒

王子麵,充滿童趣的小點心

你有過這樣的記憶嗎?一群小夥伴玩在一起,有人拿出王子麵壓一壓、搖一搖,然後往嘴裡倒,瞬間所有人都專心不了,甚至會說︰「給我吃一口!」王子麵一出,小孩無法擋,心裡只有「想吃!想吃!」的念頭。五十年來,這情景依然在小朋友圈上演。

「不愛泡麵的請舉手!?」相較於普羅大眾,這絕對是極小的族群。那麼,你喜歡怎麼吃呢?煮的、泡的、乾吃的?還是加進火鍋或滷湯中?謝謝味王公司的王子麵,讓泡麵族有這麼豐富的吃法,而且當年它是很受歡迎的會議點心 ,堪稱小朋友界的豪華零嘴。

 

頭戴棒球帽的小男孩,形象深植人心

五、六年級的大朋友,童年時期多半有全家半夜起床看棒球轉播的經驗,許多家庭的宵夜就是煮泡麵。在物資匱乏的年代裡,有泡麵吃就超級享受,在多數孩子的心目中,半夜不必睡覺和吃到美味泡麵,令他們等同開心。

 

世界第一包速食麵,在1958年由日本日清食品所推出;1967年名立食品引進技術在台推出第一包雞汁口味的泡麵,取名為生力麵;1970年味王公司和日本明星食品技術合作,王子麵正式上市,之所以叫做王子麵,意為「這是味王的孩子」。

 

 

想當年,紅葉少棒隊掀起了棒球旋風,王子麵的包裝袋上畫著一個頭戴棒球帽的小男孩,正好搭上時代列車,容易受到關注。產品名稱搭配這個圖騰簡直是天才創意,所有大人一看就認同「我家孩子就是寶貝王子」、「小朋友都喜歡」、「很適合給小孩吃」,於是迅速席捲市場,成為最暢銷的熱賣產品,每家雜貨店忙著出貨,若沒王子麵可賣是會被客人抱怨的。會議點心

 

不泡不煮只乾吃,台灣小朋友的創意

起初,王子麵以速食為訴求,符合日益忙碌的台灣社會之需,國人接受度極高。媽媽們把王子麵拿來快煮或用熱水沖泡,一碗熱騰騰、香噴噴的速食麵很快便能上桌。

 

沒料到的是,王子麵太受歡迎,竟衍生出新吃法。

 

速食麵不泡不煮的乾吃法由台灣人首創,是誰的妙點子已不可考,極可能是小朋友的集體創作吧!小孩子很有默契,自動形成「享受王子麵的SOP」,捏一捏、拆開袋子、放調味包、搖一搖,然後大口倒進嘴裡;大家一邊玩耍一邊咀嚼,甚至有人上課忍不住嘴饞,還要偷吃幾口,不過麵條很脆,得小心別發生聲音。

 

1980年代,統一推出了科學麵,挾著強大的行銷力,王子麵的市佔率受到影響。不過王子麵還是有死忠的粉絲,很多大人即使買泡麵回家煮,還特地挑選王子麵,因為沒有油包相對清淡,而且基於傳統的美好印象,特別難忘。會議點心

 

突破市場競爭,推出新規格和新口味

當零食有別於當麵食,味王因應市場轉變,對王子麵的份量和口味做了調整,變得比較不鹹。後來更推出15公克的小王子麵,下課來一包,份量和時間剛剛好,這是針對小朋友消費者所設計的產品。

 

有別於會議點心 王子麵附上調味包,小王子麵的做法更乾脆,直接把麵體壓碎並將調味包加進去,推出原味、海苔、炭燒海苔、韓國泡菜、羅勒香椿等多種口味,研發部門還在持續開發中,小粉絲們記得關注新口味的推出訊息。

 

有鑑於泡麵是許多人的最愛,有些營養師開始建議,煮泡麵時可添加蔬菜、雞蛋和肉片,如此一來,吃泡麵也可以吃得很均衡。

 

由於王子麵很快就能煮熟,和滷味攤的其他麵條相比,具有獨特的風味,而且Q彈好吃,特別受客人青睞,很快成為熱銷商品,而王子麵也成了滷味攤上泡麵的代名詞。這波流行從滷味攤蔓延到火鍋店,愈來愈多人在吃火鍋時,以王子麵替代主食,甚至覺得不用湯汁煮一包王子麵,就沒有替火鍋盛宴劃下完美句點。而這些吃法是不需要添加調味料的,味王順應消費者需求,特別推出沒有調味包的王子麵,成功進軍火鍋店和滷味攤市場,成功開闢新的戰場。

 

時代雖然改變,但好滋味的標準還在

2020年正逢王子麵問世五十週年,當年的可愛小童星被邀請出來跟國人見面,大家這才曉得,原來那個戴棒球帽的小王子真的姓王,現在是一位婦產科醫師。

 

時光荏苒,吃王子麵的孩子們都長大了,對王子麵的情感沒有淡去,而新生代小朋友最愛的,還是王子麵。

 

如今,味王公司的王子麵系列產品眾多,已然成為一個家族,但傳統原味始終不敗,畢竟這是好滋味的標準,永遠不褪流行。

 

(遠見) 

標籤: 會議點心

企業尾牙接連喊卡 一招秒解「微型尾牙」爽聚餐訣竅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國內各大企業尾牙,科技、電信、金融業等全受影響,知名大廠如鴻海、仁寶、廣達、華碩等,紛紛取消過去大型尾牙避疫,改為旗下各子公司或各部門員工小型聚餐,但這微型尾牙,究竟該怎麼「辦」?

 

 

尾牙不用搶餐廳 外送會議餐盒 平台搞定大小事

 

不只餐廳訂位難搶,搶到後訂什麼餐也是難題,但現在有業者推出「隱藏版服務」一次解決,可說是各公司人事的完美小幫手。國內知名外送平台foodpanda表示,不但可客製化顧客的大量餐點,還能依各公司外燴預算、主題、喜好等,在多元化的精選餐廳中,「挑選出該餐廳最知名的菜色提供配餐建議」,從外燴餐點的搭配到訂購,都能提供專業協助。

 

原來想辦這種正夯的「微型尾牙」,只要透過網頁,填寫需求單預約訂餐,就有專人提供建議菜單,美食便會在指定時間直送預定地,既不必四處打聽哪家店好吃、更不用擔心餐廳訂不到位,只要在公司就能輕鬆享受各式會議餐盒美食佳餚!

 

 

餐盒也能客製化 餐廳美食直送辦公室當會議餐盒

 

近日foodpanda剛對外公布將正式推出快速物流服務,其實該業者2017年起便有一項針對企業客戶需求提供的餐飲服務,從客製化餐盒、活動外燴(可混搭各知名餐廳的推薦餐點),到員工零食櫃的零食補充,以及生鮮雜貨補貨服務,簡直是一條龍服務,全都幫你攢便便!

 

業者指出,使用此服務最多的是外商及科技產業,服務內容有早餐、午餐會議餐盒 餐點,以及下午茶,甚至還有防疫旅館業者幫隔離旅客訂購餐點。台北商旅慶城館經理Mr. Namgyal指出,目前房客都在防疫隔離中,「外送平台在減輕旅館人員的訂餐工作上,提供了很大的協助,讓我們能更專注提供優質的住房服務!」

 

 

團體訂餐一把罩 活動外燴美食好滿足

 

業者透露,目前已有許多企業正洽談使用平台服務舉辦尾牙。他們今年初曾協助「2020數位徵才博覽會」,提供午餐與下午茶飲料,給超過60間參展廠商;還曾兩度協助《天下雜誌》遠距會議,將餐點同時配送至50個不同的地址,替企業客戶大大節省人力、物力以及時間。

 

業者預計,2021年起將會與更多外燴廠商合作,讓服務面向更多元,例如食材加熱、現場烹煮、現場人員、撤收等服務,希望能滿足各種不同顧客的美食需求。foodpanda企業專案預訂網址:https://corporate.foodpanda.com.tw/(陳珈螢/台北報導)

 

 (蘋果日報)

標籤: 會議餐盒

好市多買蛋糕反悔!店員一句話她買單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不僅商品種類多,完善的售後服務,更是受到許多會員推崇;一名女網友日前逛好市多被新品「巧克力香蕉生乳酪蛋糕」吸引,立刻放進推車,但結帳時突然反悔,請店員放回,沒想到店員一句話,又讓女網友買單,並大讚好市多的品管太強。

 

PO在「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分享消費經驗,日前逛好市多試吃新品會議點心 「巧克力香蕉生乳酪蛋糕」,覺得非常好吃立刻拿一盒放進推車,不過她在排隊結帳時,才想到住處只有她和同學2個人,根本吃不完一個1250公克的蛋糕,於是她用愧疚語氣,麻煩店員把蛋糕放回原處。

 

沒想到店員說可以幫忙處理,但基於食安問題「我們必須把蛋糕報廢」,讓原PO感覺自己在糟蹋食物,所以最後還是把這盒蛋糕買下。

 

網友們看到好市多的品管,紛紛回應「謝謝你的結帳,可以帶去公司當會議點心 分大家吃,我都這樣」、「可以分切冰冷凍一樣好吃」、「當然要報廢啊,我可不希望我拿的這一個,是別人不要再放回去的」、「上星期幫朋友買雞肉捲,結完帳才發現買錯了,還未出賣場直接退貨,退完貨才知道要銷毀覺得很可惜,也懊惱自己怎麼會拿錯」、「好市多的這點真的超強,報廢也不手軟」。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會議點心

把握校慶好因緣 供素餐鼓勵自備會議餐盒

這個周末有許多校園舉辦校慶,中區志工把握好因緣,推行齋戒茹素,利用學校廚房,烹調素食餐,並且鼓勵學生自備會議餐盒 、餐具,減塑、茹素相輔相成。

 

草屯日新國中熱鬧慶祝50年校慶,同樣熱鬧的,還有學校餐盒 廚房。

 

分區、分工,動作俐落,因為志工們要準備全校師生的蔬食料理。

 

慈濟志工 張美雀:「總共有650份,菜總共有五道菜一個湯。」

 

校慶五十年來,退休老師說,很特別,這是第一次在這天,全校茹素。

 

退休教師 洪耀輝:「今年第一次 五十年來第一次,(你吃了味道如何) 很好。」

 

慈濟志工 許昆龍:「體驗到慈濟所煮的素食中餐,是非常棒 非常好吃的 又有營養。」

 

而同樣舉辦校慶的還有霧峰國小,志工準備美味蔬食攤位,自備餐具,可以享有折扣。

 

民眾:「自備餐具很環保 可以減少汙染,我覺得很好呀 不會製造這麼多垃圾。」

 

把握機會,校園推素也減塑,讓人人有機會參與,在心中種下善念菩提。

 

(yahoo新聞網) 

標籤: 會議餐盒

一分鐘就能學會的會議點心小蛋糕,香甜好吃

自從家裡有孩子后,我就買了烤箱,平時孩子想吃蛋糕等小會議點心 的時候,我就給她烤一點。自己做的點心用的材料都是好的,也不會放什麼添加劑,就是為了吃的安心點。烘焙坊的蛋糕麵包再怎麼樣不是自己做的,總有點不放心,孩子正是長身體的時候,吃的食物要更加用心才行。

 

不過也有很多家長說,雖然也早早買了烤箱,但是總是做不出來好吃的點心,賣相口味都不如買的,孩子也不吃。一來二去烤箱就閑置了,想吃點心還要出去買,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呀。

 


今天分享一道新手入門級的小蛋糕,不需要任何技術就能做,也不用打發,而且成功率百分百,就算是新手第一次也絕對不會失敗。這道甜點就是甜甜圈,香甜美味,孩子也很喜歡吃,用的材料也很簡單,是我家最常做的小會議點心

 


會議點心 甜甜圈】

 

食材:雞蛋2個,低筋麵粉85克,黃油60克,白糖60克,泡打粉2克,牛奶15克。

 

過程:

 


1、食材。簡單的食材卻能做出好吃的食物。

 


2、黃油用微波爐高火加熱30秒融化成液體,稍微晾涼待用。

 


3、雞蛋打散放入碗里,加入白糖攪拌至白糖融化。

 


4、倒入稍微晾涼融化的黃油,攪拌均勻。

 

5、篩入低粉和泡打粉,繼續用手抽之字形攪拌均勻,提起打蛋器,麵糊緞帶狀滴落,表面有光澤。

 

6、把麵糊倒入甜甜圈 模具,8分滿即可。

 

7、烤箱提前預熱150度,放在中層烤20分鐘左右。出爐就可以吃了,超級美味。

 

1、溫度和時間僅供參考,根據自己的烤箱靈活調整。

 

(新浪新聞) 

標籤: 會議點心

便當都要70元!台中學校午餐50元 業者嘆太難求補助

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預計明年開放進口,台中市長盧秀燕與校園團膳業者宣示「堅決使用國產豬」,一旦業者被查到使用萊豬,立刻解約、永不錄用。台中縣會議餐盒 食品公會理事長楊吉祥說,團膳業者為民眾食安把關,都願意配合使用國產豬,但估算同等級市售便都要70元起跳,台中市校園午餐預算約50元,還要一主菜、三配菜、湯水果,校園團膳業為食安把關,經營辛苦,爭取市府增加補助,讓業者有合理的生存空間。

 

台中市政府說明,目前台中市學生午餐平均價格約在4045元,另市府補助5元,加水果補助平均1日換算1.2元(一周6元),若符合中央政策「三章一Q」獎勵金每人3.5元。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推學校午餐餐盒 「三章一Q」政策,鼓勵學校午餐選用具有「CAS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產銷履歷農產品標章(TAP)」、「有機農產品標章」、「農產生產追溯QR Code」等4種標章或標示的食材,即「三章一Q」的食材。

 

楊吉祥表示,萊豬進口造成低價競爭,大台中校園團膳業者堅守使用國產豬,台中市台北市校園團膳餐盒收費約70元,台中市加上市府及中央政策31Q的補助約50元上下,政府也應給業者合理的生存空間。

 

台中市餐盒食品公會理事長邱子暘說,台中市校園團膳業全力配合市府校園拒絕萊豬政策,業者多數配合中央政策31Q,有所補助,但台中市校園午餐預算約50元偏低,爭取市府也能有所補助。會議餐盒

 

對於媒體詢問新北市府與肉商協議不進口萊豬及對中央5大把關原則,以及是否標示萊劑劑量,盧秀燕表示,台中市3年前已修訂「台中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明訂「台中市豬肉及相關產製品的瘦肉精一律零檢出」已有法規,相關辦法已是全國最嚴格,校園也把關只能用國產豬,沒有進口不進口的問題。

 

台中縣餐盒食品公會理事長楊吉祥表示,對於萊豬進口,期盼中央從源頭管理,從海關檢驗並防堵,於豬肉加工品包括香腸等也要嚴格把關,另萊豬進口造成低價競爭,他也說,台北市校園團膳餐盒收費約70元,台中市加上市府及中央31Q的補助約50元上下,認為政府也應給業者合理的生存空間。

 

(聯合新聞網) 

標籤: 會議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