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記者賴文康/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事故意外,警方投入大批員警支援,二十四小時值勤已經進入第五個夜,花蓮警分局六日表示,用心體現警政署長陳家欽關懷執勤員警的理念,設置「警察行動補給站」,提供第一線員警飲料與便當等,另外還有多位縣議員與各界善心人士及日本熱心民眾準備熱呼呼麵包餐盒 ,體貼警察同仁的辛勞,讓每一位堅守崗位擔服勤務員警都能即時補充營養,保持良好的體力。


 

花蓮縣警察局指出,在台鐵太魯閣列車交通事故意外發生時,警察局長蔡丁賢第一時間到場坐鎮外,也不斷增加警力派駐事故現場,同時在花蓮警分局轄區市立殯儀館挹注警力全程陪同家屬,花蓮警方落實「安家服務」專案陪同家屬進行指認工作,員警值勤二十四小時已經邁入第五個夜晚。

 

 花蓮警分局特別設置「警察行動補給站」,提供第一線員警麵包餐盒 、包子、便當、餐盒以及運動飲料、牛奶、紅茶和麥茶等飲品,其中也有各界捐贈的愛心物資,以及日本熱心民眾準備熱呼呼麵包餐盒 ,徹底體現警政署長陳家欽關懷執勤員警的理念,提供多元的餐點和飲品,讓第一線員警適時補充能量與元氣。

 

警方表示,花蓮縣發生太魯閣列車交通事故,為歷年罕見死傷慘重意外,轄區執勤員警從白天到黑夜不停歇的堅守崗位,不僅須擔服交通疏導勤務,更肩負起暖心為民服務全程陪同家屬,從鑑驗到指認到等候大體美容,以及公祭和遺靈等,讓家屬悲慟不已,都有員警在旁隨行協助與引導。

 

 警方說,基層員警勤務時間長,造成執勤員警體力快速消耗,然而,警察是人民堅強的依靠,花蓮警分局在警察行動補給站隨時備妥食物飲品,給員警補充滿滿能量與百倍元氣,持續為這場列車意外事故堅守崗位,守護家屬並護送大體,更在事故現場與殯儀館和醫院周邊路口交通疏導,確保交通順暢與道路安全。

 

(更生日報) 

標籤: 麵包餐盒

營養師1張圖曝光6常見麵包熱量 網嘆:難怪不好「瘦」

很多人三餐或點心喜歡來塊麵包餐盒 解決,尤其是早餐時為了方便,種類繁多的麵包更是熱門選項之一。但營養師朱瑞君分享,有很多麵包不太適合當成早餐,不僅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熱量也相當驚人,吃多可能會發胖。

 

早餐是很重要的一餐,但常常會被人忽視,在台灣早餐的種類繁多,其中西式麵包取得方便快速,是不少人早餐首選。營養師朱瑞君就在臉書粉絲專頁「輕鬆瘦營養師朱瑞君」中PO文,舉例市面上常見的6款麵包熱量與碳水化合物,讓網友感嘆,難怪瘦不下來。

 

其中熱量最高的是「奶酥麵包」,1個熱量452大卡,含有59.8克的碳水化合物,第2名是肉鬆麵包餐盒 ,熱量有356大卡,第36名則分別為,菠蘿麵包,285大卡、糖粒甜甜圈,285大卡、小可頌,176大卡、紅豆吐司,144大卡。

 

朱瑞君進一步解釋,人體會在快起床時分泌腎上腺素、生長激素,讓血糖增加,讓起床後的人體可以開始使用,若早餐吃下過多的精緻碳水化合物,因消化較快,會讓血糖上升,為了達到平衡,人體會釋放胰島素將多餘的葡萄糖轉為肝醣,過量的則會轉成脂肪堆積。

 

PO文一出,讓不少網友感嘆,「天啊!這幾個最好吃的熱量都好恐怖」「好像沒有不會胖的麵包啊」,朱瑞君也分享如果要買麵包餐盒 ,可以選擇分量較小的麵包,或是歐式麵包,搭配起士、蔬菜蛋白質,當作正餐,不當點心,控制一餐熱量在500大卡左右。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賽事心得/資訊盃公益馬拉松 為你我受冷風吹

一二月很多比賽都取消或延期,前幾個禮拜收到號碼布,驚覺還有比賽,這是我今年的第一場比賽,資訊盃半馬組。太久沒參加比賽了,很期待進補給站吃一頓。一大早跟牛爸到了位於烏日的台中國際展覽館,停在旁邊一天一百的停車場,進入展覽館後,好多人在排廁所,仔細找一找對面還有廁所,人少很多,外面也有流動廁所。

 

這是一場全馬、半馬、九公里、三公里都有的比賽,人很多很多,各組間隔十分鐘出發。一開始還蠻好跑的,路線平坦,氣候溫和,但是到了成功嶺之後就是一場硬戰,原本路線要跑進成功嶺,因軍方擔心路跑人身上的細菌會影響國家安全,改成繞外圍跑,連綿不絕的上坡路,之後到了公墓區,旁邊都是墳墓,目不斜視繼續努力跑,只感覺這段路吹來的風格外寒冷。

 

到了清新溫泉,終於拿到信物,可以往下跑,這段路很多漂亮的豪宅可以欣賞,有一家人大門比飯店的大門還大,貧窮果然限制了我的想像。說到補給,每2.5公里就有一個補給,而且有水果、有雞肉、有烤豬、麵包餐盒 、有啤酒非常豐富,雖然路邊沒有里程指標,但可以計算補給站來得知公里數,志工也非常努力替大家服務,感謝~

 

路線規劃有些問題,很多人跑錯路,而且各組匯集點混亂,完賽之後得吹風排隊半小時以上才能進入會場,進去之後,很快就可以拿到完賽禮,有子彈型水壺、無酒精啤酒、統一麵包餐盒 (三個麵包一千卡以上)、毛巾、草莓QQ球、和一些試吃品,完賽晶片可以換一雙拖鞋。拿完之後突然感到飢餓感襲來,必須吃東西,現在立刻馬上,google查到烏日有一家早安飯糰評價4.9,趕緊去買來吃,果然非常美味。

 

(聯合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

外酥內軟 輕鬆搞定歐式麵包

歐式麵包餐盒 油脂與糖分較一般麵包少,向來給人質樸硬口的印象,但50克歐式麵包相當於半碗飯,民眾品嘗時仍要注意重量,以免熱量過高。歐式麵包餡料愈單純愈好,否則會有糖分攝取過高的風險,可挑選使用堅果油或亞麻子油的麵包,餡料部分以新鮮小藍莓或葡萄乾較佳。

 

民眾若想在家自行製作老麵,可準備麵粉100克、水110120克及酵母2克,攪拌均勻放冰箱,隔天就可拿出來當作老麵使用。

 

田園菠菜起司麵包

加入新鮮菠菜,結合香濃起司和核桃,製程過程不加糖,高纖、無糖、低鈉,盼兼具營養和美味。

 

材料:

 

法國麵粉700克、高筋麵粉300克、鹽、酵母、冷凍菠菜、高熔點乳酪丁、奶油、核桃、老麵、水。

 

作法:

 

1.法國麵粉、鹽、酵母、冷凍菠菜、老麵、水攪拌至表面呈微光滑,倒入奶油,再攪打至表面光滑、形成筋性。

 

2.取出麵糰,手工拌入核桃、乳酪丁,待發酵1小時,以120克為單位分割為數等份,再發酵1520分鐘。

 

3.將麵糰整成長棍形,最後發酵3040分鐘。

 

4.表面灑上高筋麵粉,以利刀由上至下畫出3個斜槓後,放入烤箱,溫度設置上火464℉、下火392℉,烤13分鐘即可。

 

酒香桂圓麵包

前置作業:

 

1.293克、紅酒675克;青葡萄乾、葡萄乾、蔓越莓乾各275克,泡製一晚。

 

2.煙燻桂圓乾800克、養樂多4罐、核桃777克、低糖酵母15克。

 

3.2600克、砂糖66克、葡萄乾1750克,一起泡製5天,製成葡萄菌水。建議每天搖一下,讓空氣均勻拌入。

 

作法:

 

1.葡萄菌水完成後,將水分瀝出,取1940克葡萄菌水,加入低筋麵粉486克、高筋麵粉970克均勻攪拌,冷藏一晚。

 

2.再加入水1940克、低筋麵粉486克、高筋麵粉970克均勻攪拌,冷藏一晚。

 

3.養成葡萄菌種麵糰後,加入鹽88克、法國麵粉2588克及低糖酵母15克,並加入蜜漬紅酒果乾,瀝出多餘紅酒,攪拌至麵糰裡。

 

4.均勻攪拌至完全擴展,依序拌入煙熏桂圓乾、蜜漬紅酒果乾及核桃777克,進行基本發酵50分鐘。

 

5.對折再對折,進行延續發酵50分鐘,接著再重複一次延續發酵。

 

6.進行分割,每份約500克,接著進行二次發酵30分鐘。

 

7.整型搓圓,再進行最後發酵50分鐘。

 

8.放入烤箱35分鐘,上火446℉、下火338℉、蒸氣3秒,可依麵包餐盒 大小調整時間。

 

裸麥芋心

 

材料:

 

法國麵粉940克、細挽裸麥粉60克、鹽20克、低糖酵母10克、水680克(其中200克可以冰塊取代,以控制溫度)、核桃200克、蜜漬芋頭丁50克、蜜漬蔓越莓30克。

 

作法:

 

1.將法國麵粉、細挽裸麥粉、鹽、低糖酵母、水攪拌至完全擴展,攪拌時溫度請控制在73.4~75.2℉,接著加入核桃。

 

2.基本發酵30分鐘。

 

3.進行分割,每個約350克,約可製作7個,接著進行二次發酵30分鐘。

 

4.進行整型,建議用手將麵糰拍平呈橢圓狀,捲入蜜漬芋頭丁、蜜漬蔓越莓,接著進行第3次發酵50分鐘。

 

5.放入烤箱前,撒少許高筋麵粉(或裸麥粉)於表面,並簡單切割幾刀於表面。上火230℃、下火392℉、蒸氣3秒(若無蒸氣功能可先在表面噴水),烤28分鐘至30分鐘。

 

TIPS

 

步驟1可依個人喜好加入麥芽精5克,讓歐式麵包 增色,可加可不加。

 

亞麻子乳酪

 

材料:

 

法國麵粉1000克、亞麻子100克、低糖酵母5克、水800克(因亞麻籽會吸水膨脹,水分須較多)、美國頂級白乳酪、夏威夷豆。

 

作法:

 

1.法國麵粉、亞麻子、低糖酵母、水攪拌至完全擴展,進行基本發酵30分鐘。

 

2.進行分割,每份280克,進行二次發酵30分鐘。

 

3.300克麵糰捲入60克美國頂級白乳酪(分成3條,每條20克)及20克夏威夷豆。

 

4.進行第三次發酵50分鐘。

 

5.放入烤箱,上火446℉、下火392℉、蒸氣3秒,時間約28分至30分鐘即完成。

 

(世界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

平鎮警備美味餐盒 護治安暖心又防疫

農曆新年將至,為讓民眾都能過個好年,全國警察機關將同步執行「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全國警察將日以繼夜地持續守護治安、交通及目前最重要的防疫工作,桃園市警局平鎮警分局建安派出所特別協調轄內餐飲業者準備春節連假暖心便當、麵包餐盒 ,好讓執勤員警都能在寒冷的冬夜中,隨時補充體力!

 

平鎮警分局建安派出所副所長蕭美賢表示,因春節期間勤務繁重,加上現今防疫作戰,長時間的勤務工作導致執勤員警在用餐時間,無法準時返回駐地用餐,且許多餐飲店家過年期間都未營業,如果時間上不允許,都有可能吃到冷掉的合膳,最後只好選擇麵包 或是泡麵果腹,搞到腸胃都打結。

 

加上近期全國疫情險峻,也避免合膳用餐,增加員警染疫風險,為此,所長劉偉成特別協調轄內過年期間願意開伙的餐廳,為同仁準備營養均衡又美味的便當,讓無法準時返回駐地用餐的同仁,都能透過微波吃到熱騰騰、且又新鮮的熟食,讓同仁們在寒冷的冬天、暖心又暖胃!

 

 

平鎮警備美味麵包餐盒 ,維護治安暖心又防疫

派出所內從警二十年的資深員警也表示,以往過年執勤都是吃餐廳提早準備好的合膳,若無法準時返回駐地,也只能望著桌上冰冷的佳餚無心享用,再不然就是選擇泡麵或是速食,心情十分低落,但這次過年期間特別準備美味便當,想吃的時候直接微波食用,又能避免群聚合膳染疫的風險,實在方便又能兼顧防疫。

 

平鎮警分局已將建安派出所的春節防疫又暖胃的便當創舉,提供所屬其他派出所參考、借鏡,分局長李建民另表示,在春節治安交通勤務及防疫工作雙重壓力下,讓第一線執行員警吃得飽穿得暖,是第一考量要務,也歡迎其他派出所一起「搭伙」、ㄧ同暖心!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勁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由曾培雅愛心義工協會發起的「寒暑假中餐助童計畫」,今年寒假已進行一週,曾培雅表示每天約送出350個便當,每天都有20幾位國中的學生當志工協助包便當,也藉此可讓學生志工們了解社會上有許多需要幫助的孩子,在生活中學習更顯可貴;除此之外,每天都有善心人士送來新鮮水果、明新麵包也是每天多做出一些麵包餐盒 送給孩子,讓他們除了有午餐還有麵包餐盒 點心可以吃,大家聚起小力量堆積成大愛。

 

曾培雅說,除了社會物資的贊助,更有愛心團體「卓學慈愛會」透過臉書了解「寒暑假中餐助童計畫」捐助十萬元,還有台中李小姐也主動匯款五千元幫孩子加菜,31日更有三個社團共同發起捐贈十萬元;「大台南同富建築工程廠商聯誼會」由杜志鴻會長代表、「台灣火神重機推廣協會」由前理事長陳炳華代表、「一心愛心會」由前理事長陳郁欣代表,因為會員平時都需要上班,所以利用週日到曾培雅服務處代表捐贈。

 

陳炳華讚許曾培雅議員長期以來幫助弱勢、關心孩子的教育與生活倍受感動,能夠聚集大傢伙的力量,付出微薄的心意,希望能獲拋磚引玉的效果,讓這些弱勢的孩子得到更多的幫助和資源,並在善良的環境中學習長大。

 

(HiNet生活誌) 

標籤: 麵包餐盒

福利處中區食安暨商品發表會 推廣新商品嘉惠官兵

(本報訊)

 

 國防部福利事業管理處舉辦食安教育研討暨商品發表會,並推出中部地區「烘焙密碼」麵包餐盒 暨嘉年華K歌機」擴大嘉惠地區官兵軍(榮)眷。

 

 福利處日前在中部辦公室舉辦食安教育研討暨商品發表會,由福利處長吳上校主持,邀集中部作戰區部隊業務主管、承參及福利營站經理人員等與會,讓部隊官兵第一手接觸食品衛生教育,並現場體驗「烘焙密碼」福利專賣麵包、K歌機等相關產品。

 

 中部地區「烘焙密碼」麵包 是由「海逸生活」引介,該公司2016年與福利處合作生產「大兵麵包」後,5年來已服務國軍北部各機關、部隊單位,超過50萬份以上西點麵包餐盒(早餐、夜點)。

 

 爲擴大服務中部地區國軍官兵,「海逸生活」今年與福利處合作推出「烘焙密碼/福利專賣」麵包,協同知名上市公司六角國際「Bake Code烘培密碼」負責生產,由該公司國際級烘培主廚簡子凱(素有烘焙界「年輪蛋糕教父」)總監專責規劃監製。

 

 鑑於「大兵麵包餐盒 5年來的運作經驗及部隊官兵反映,「烘焙密碼 福利專賣」特別規劃Line的線上訂購服務系統,方便讓各單位採購時,清楚看到產品實際樣貌及詳細規格標示說明,提供給國軍官兵、軍(榮)眷最佳服務品質及訂購體驗。

 

 現場並展示一台多功能「嘉年華K歌機」,該機器結合了「體積輕小、功能強大、價格實惠、時尚風潮」等特性,對單位團康活動、一般訓練教育、會議研討、宣導座談等場合,都具備全方位支援的能量,符合單位需求。

 

 福利處長吳上校表示,官兵戰備訓練非常辛苦,福利營站就是要做官兵的精神後盾,用最好的產品、最高的品質、最實惠的價格,提供最大的支援能量,落實官兵生活照顧,以強化部隊的戰力。

 

 此次活動具有多重面向,現場結合時事實施防疫、食安教育,同時邀福利廠商現場與官兵代表面對面溝通交流,兼具宣揚政令與實際訪談效果,獲會官兵及廠商認同。

 

「烘焙密碼/福利專賣」LINE專屬訂購帳號:@tk2020(記得要加@),

 

福利處中辦室官兵服務電話:04-22114257

 

(青年日報) 

標籤: 麵包餐盒

日本人瘋「台灣菠蘿油麵包」?網友:對香港很失禮

台灣常見的菠蘿麵包餐盒 ,真正起源是香港,近年菠蘿麵包和菠蘿油逐漸在日本流行,卻有不少店家大打是台灣美食,讓很多日本人感到困惑,也有人認為這樣對起源地很不敬。

 

日本網友在論壇貼出號稱在台灣大紅的「菠蘿油麵包」,店家名稱為「台灣菠蘿油」,引起日本網友關注:「卡路里看起來很可怕」、「1200大卡卻沒飽足感的食物」、「不需要夾奶油吧」、「奶油在台灣很便宜嗎?這麼大塊」、「塞個紅豆餡好像會很好吃」、「感覺能吸引美國人」、「曾經在台灣看過,但當地似乎是以香港命名」。

 

近年菠蘿麵包餐盒 在日本盛行,但不少日本人似乎誤會它來自台灣,有些麵包店會直接介紹菠蘿麵包是台灣小吃店的招牌美食,像大阪心齋橋的高級麵包店「非常識」曾在去年10月推出期間限定的「台灣菠蘿麵包」(台湾メロンパン)。雖然裡面提到源自香港,但依然主打是台灣名產。

 

不少網友在其宣傳推特下方留言糾正:「把香港的菠蘿油說成台灣的人快跟香港道歉,對人家的飲食文化太失禮了,對台灣也很失禮,因為台灣的菠蘿麵包不是長這樣的」、「把香港起源的東西賦予台灣印象這樣很不好」、「台灣菠蘿麵包雖然在夜市也會看到,但並非主流美食」、「這就像把台灣珍珠奶茶介紹成日本美食是一樣的感覺」。

 

搞錯菠蘿油起源的日本業者不只一家,大阪另一家麵包店 「山比子麵包」曾推出一系列台式麵包,包括胡椒餅、滷肉麵包、雞排三明治等,其中也包含台灣名號的菠蘿油。

 

菠蘿麵包源自香港,菠蘿麵包經烘焙過後表面金黃色、凹凸的脆皮狀似菠蘿(鳳梨)而得名。菠蘿油是從菠蘿麵包發展而來的食品,橫向切開夾著一塊厚切的奶油片,香港很多茶餐廳都會供應菠蘿油,搭配奶茶作為下午茶餐或早餐。

 

(聯合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