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周刊王CTWANT] 華夏科技大學為了感謝平時勞苦功高的教師,特別利用期中考溫書假,辦理「1日的導師激勵營活動」,活動特別選在秋高氣爽的季節,除了上午手作烘焙品之外,於活動下午時段至貓空邀月茶坊,透過品茗、茶敘時光,藉著濃郁撲鼻的麵包餐盒 香、茶香,療癒人心。

 

華夏科大教師平日為了學生們,除了解除疑難雜症,更是付出許多心力照顧班上的學子,為持續強化導師正能量與輔導策略,華夏科大學務處諮商輔導暨職涯發展中心每年規劃不同主題的導師激勵營活動。

 

透過安排績優導師經驗傳承、辦理參訪活動、班級經營策略交流、學務事項宣導等方式,為辛苦的導師們充電,也讓導師分享平日工作甘苦談、班級經營策略,這次的活動中,更讓導師們在麵包餐盒香及茶葉香的薰陶之下,溫暖彼此的心,持續正向增能與相互支持,進而迴盪出更多愛心與耐心。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醫生指出完全拒絕食用麵包餐盒會使身體發生哪些變化

俄羅斯營養學家和內分泌學家阿列娜•巴萊多對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稱,如果從飲食中去除各種麵包餐盒 ,身體會發生甚麼變化。

麵包是「快碳水化合物」,會對碳水化合物代謝產生負面影響,並導致胰島素抵抗。

巴萊多稱,

當人們拒絕食用麵包時,胰島素和葡萄糖會降低,碳水化合物和脂質代謝會正常化,甘油三酯和壞膽固醇部分也會減少。

與此同時,腸道中的病原菌和真菌的生長會減緩,並促進「友好」微生物群的生長。

這位專家補充稱,帶麩皮和纖維的全麥麵包餐盒 被認為是最有益的,因為它是「所有會增加胰島素分泌和葡萄糖含量的麵包中最中性化的」。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標籤: 麵包餐盒

泡麵、烘焙麵包囤起來! 統一科學麵香辣口味銷售奪冠

全球糧食價格指數直直漲,統一(1216)集團年銷破億包的經典國民零食科學麵、麵包餐盒 ,睽違十年新推香辣口味,在不漲價前提下,於北區7-ELEVEN等自9月上架以來銷售再奪冠。

 

 

台灣泡麵市場110億元,年增2-5%,統一集團代理發言人凃忠正指出,今年台灣疫情嚴峻時民眾的確有囤積泡麵,但疫情的影響需要步步為營才行,統一泡麵整體業績成長與否,還要看整個年度外部環境、淡旺季等因素和疫情問題,對麵包餐盒 和速食麵整體影響的效果,他同時強調,除了科學麵有香辣新口味外,時序進入冬季,消費者飲時習慣也跟著換季,統一旗下大補帖兩大經典風味「當歸鴨」、「麻油雞」正值熱銷旺季。

 

目前統一科學面在所有的零食麵市場約占3成左右,統一積極拓展市占率,推出不同口味搶市,香辣口味的科學麵剛開始推出時,僅限定在北部的700多家門市開賣,近期也插旗南台灣,若是市場反應良好,將會在全台開始鋪貨。

 

統一指出,疫情雖然重創觀光伴手禮商機,受惠國內消費的增加,據經濟部統計,2021年台灣整體烘焙炊蒸食品產值推估約為287億元,已慢慢回溫至疫情前的水平;現階段台灣整體烘焙產業仍在成長當中,迎向第4季烘焙旺季,集團旗下精品品牌-昂舒巴黎推出新的產品,接下來12月將與義大利90年歷史老舖「Flamigni」合作,引進原裝進口的節慶麵包餐盒 ,希望能在日益成長的烘焙產業搶攻商機。他說,昂舒巴黎是7-ELEVEN獨家販賣的精品烘焙品牌,以「烘焙訂製」的預購模式,每月都會推出限量新品,目前已培養出一群粉絲。

 

(中時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二屆「義大利麵包餐盒 世界錦標賽」(Panettone World Championship)近期展開,我國知名國際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擠入決賽20強,成為前20名內唯一亞洲人,不過他手持我國國旗的畫面也引發討論,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就在臉書發文表示「永遠不會忘記,他(曾)說他是中國台灣麵包餐盒 師!」意外引發網友論戰,有網友表示無法認同,但也有網友認為吳寶春團隊的努力應該被肯定,認為不該因為政治攻擊他。

 

第二屆「義大利麵包餐盒 世界錦標賽」決賽昨(24)日登場,今年5月在新加坡奪下準決賽的吳寶春,昨日再闖進前20強,成為該比賽中唯二的「外國籍選手」,也成為唯一亞洲代表,主辦單位為此特地頒發外國貢獻獎。

 

不過「吳寶春麥方店」臉書粉專PO出的直播畫面可看到,吳寶春領獎時手持我國國旗,在底下也有許多網留言為他們加油打氣,「師傅們加油」、「謝謝你們為台灣為自己的努力」、「寶春師父加油」、「四大天廚加油」、「台灣烘焙產業因您發光發熱~更上一層樓唷!謝謝您!」等。但其中也有少數網友留言嗆「不是說中國人,拿什麼國旗」。

 

立委管碧玲昨也在臉書轉貼吳寶春手持我國國旗的截圖,並直言「永遠不會忘記,他(曾)說他是中國台灣麵包師!」引發許多網友認同表示「除非道歉否則不會吃他的麵包!」、「早就不再吃他的麵包」、「無法以吳爲榮」、「投機份子」、「舔共,台灣一堆麵包打趴他」。針對有網友留言說「愛人民幣勝過愛惜自己的良心,那也是個人選擇,只能尊重」、「台灣因為政治撕裂了彼此間應有的尊重,可以有不同立場,但不應該少了真實的專業與過度反差的批判」,管碧玲也在回應時強調「它可以愛中國,但是不能把台灣送給中國」、「認同是平等的,但是,把台灣送給中國我是批評的」等。

 

吳寶春麵包店於201812月初在中國上海展店,一度被中國網友定調為「台獨麵包師」,當時他透過「吳寶春麥方店」臉書發表聲明,自稱是「一個生於中國台灣的麵包師」,強調「台灣,是養育我的土地。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並表示自己支持「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且從未發佈過「餓死也不會來大陸」的言論。這番話語在當時引發許多網友砲轟,痛批他「背骨」。

 

(自由時報) 

標籤: 麵包餐盒

不知道也沒關係的冷知識 菠蘿麵包為什麼叫「菠蘿」

台灣人愛吃麵包餐盒 ,大街小巷到處看得到麵包店,更出過吳寶春、陳耀訓等世界麵包冠軍。其中菠蘿麵包,絕對是許多人從小到大的回憶,只是這種麵包為什麼要叫「菠蘿」?和東南亞水果菠蘿蜜有關係嗎?還是當初由馬可波羅帶來的?

 

酥脆暖香的外皮、飽滿蓬鬆的麵包餐盒 ,造就了經典菠蘿口味。這款麵包餐盒 很多人從小吃到大,卻可能從未仔細了解「菠蘿」的由來。

 

這裡的「菠蘿」,指的是鳳梨,因菠蘿麵包的菱格紋外表酷似鳳梨,乍看就像「披著鳳梨外表的麵包」,但它內餡並沒有鳳梨,於是以菠蘿命名。

 

菠蘿麵包起源已不可考,最普遍的說法是1960年代的香港,當時香港人覺得饅頭味道有點淡,就在上面加了砂糖、豬油、雞蛋,沒想到烤過後意外好吃,逐漸演變成現在的菠蘿麵包;甚至加上解凍後的奶油,成了「冰火菠蘿油」。

 

不過台灣的菠蘿麵包不完全師法香港,反而增添了一些日本元素,如日本人稱菠蘿麵包「メロンパン(哈密瓜麵包)」,就是覺得它外表也像哈密瓜;閩南語中的「美濃胖」,就是取自日文諧音。

 

(中時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

在自家廚房也很容易烤出巴西奶酪小麵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1011日訊】巴西的奶酪麵包餐盒 Pão de Queijo)是一種外部酥脆,內部有獨特嚼勁和彈性的小麵包

 

 

它沒有像大多數烘焙食品那樣使用麵粉,而是使用了讓人意想不到的配料:木薯澱粉(tapioca starch)。木薯澱粉(也稱為木薯粉)是由木薯根被磨成的粉末製成的,木薯根是一種原產於南美洲的植物。當與液體結合時,木薯澱粉會形成一種粘性糊狀物,它能與空氣結合,使烘焙食品在烤箱中膨脹起來。它額外的好處是天然無麩質!

 

巴西奶酪麵包

可做十二個

 

植物油噴霧

 

一杯(八盎司)全脂牛奶

 

一杯切碎的特銳切達乾酪(extra-sharp cheddar cheese,四盎司)

 

一杯磨碎的佩科里諾羅馬乾酪(Pecorino Romano,兩盎司)

 

 

三分之一杯特級初榨橄欖油

 

兩個大雞蛋

 

一茶匙鹽

 

兩杯(八盎司)木薯澱粉

 

將烤箱架調整到中間位置,烤箱加熱到華氏三百七十五度。在可做十二個麥芬(muffin)的烤盤杯裡噴上植物油噴霧。

 

將牛奶、切達乾酪、佩科里諾乾酪、油、雞蛋和鹽加入攪拌器。加入木薯澱粉。(確保最後加入木薯澱粉,否則混合物會在攪拌器中變成膠水。)高速攪拌三十秒。

 

 

刮掉攪拌機壁上的麵糊。蓋上蓋子,高速攪拌至光滑,大約三十秒。將麵糊均勻地倒入抹了油的麥芬烤盤杯中,每杯約裝四分之三滿。

 

將烤盤放入烤箱,烘烤二十五到三十分鐘,直到麵包 變成金黃色並膨脹起來。

 

取出烤盤放在冷卻架上,讓麵包在烤盤中冷卻五分鐘。用黃油刀沿著麵包的邊緣將它們與烤盤分離。取出麵包,直接放到冷卻架上。趁熱享用。

 

25年來,家庭廚師們一直依賴美國測試廚房(Americas Test Kitchen)提供的經嚴格測試的食譜。這些食譜由專業測試廚師開發,並經過6萬名家庭食譜測試員的審查。這個品牌家族包括《廚師畫報》(Cooks Illustrated)、《廚師國度》(Cooks Country)和《美國測試廚房的孩子》(Americas Test Kitchen Kids),為所有年齡段和技能水平的廚師提供可靠的食譜。更多信息請訪問AmericasTestKitchen.com/TCA。美國測試廚房版權所有©2021,由論壇內容代理有限責任公司(Tribune Content Agency, LLC)發行。

 

原文:These Cheesy Rolls, Originally From Brazil, Are Easy to Make in Your Own Kitchen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樂真)

(新唐人電視台) 

標籤: 麵包餐盒

愛很大!送麵包餐盒給400弱勢兒 9年不間斷。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愛很大!彰化縣保護少年婦幼協進會理事長高娟娟在任職前,從2012年起即與現任副理事長周尚霖每星期合送麵包餐盒 給彰化YMCA扶助的400名弱勢家庭兒童享用,持續9年不間斷,今天高娟娟還透過愛心活動,以協進會名義並加碼自掏腰包共捐出6萬元,再號召顧問挹注4萬元,捐10萬元助學金給YMCA

 

今天在彰化YMCA舉行的「牽起孩子手保護孩子愛很大」活動,彰化縣警局副局長陳東成率少年隊長鄭國偉及婦幼隊、少年隊幹部參加,彰化縣保護少年婦幼協進會理事長高娟娟代表將10萬元助學金支票捐給彰化YMCAYMCA理事長賴健文則回贈感謝狀,代表弱勢家庭向協進會表達感謝之意。YMCA課照班學童則現場演唱「讓愛飛揚」,謝謝叔叔、阿姨們長年來愛的付出。

 

高娟娟說,她在任職理事長前,從2012年起就與周尚霖每星期合送麵包 餐盒給彰化YMCA400名弱勢家庭兒童享用,每年從未間斷,儘管後來兒童人數逐年減少,她們仍堅持不繼成本繼續送出麵包餐盒 給孩子們享用,持續9年。

 

今天的「牽起孩子手保護孩子愛很大」活動,高娟娟以協進會名義捐贈3萬元,她自己再自掏腰包3萬元,協進會顧問吳玉華、陳介禧、潘麗月也合捐4萬元,總計捐贈10萬元助學金給彰化YMCA,希望能拋磚引玉,引起更多人對YMCA的關懷。

 

(自由時報) 

標籤: 麵包餐盒

為何吃西餐時會先上麵包 內行人曝超暖涵義

現代人用餐不再只是吃粗飽,往往講求精緻,尤其是西餐廳的用餐氛圍和美味料理,受到不少人青睞,不過日前就有網友好奇,為何享用西餐時,餐廳總會先行送上麵包餐盒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更有內行網友點出背後涵義。

 

 

根據搜狐號《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專欄指出,去吃西餐時,店員點餐完後會先行送上麵包餐盒 ,外界以為是因為西餐飲食精緻,飯量較少,所以會先送上麵包讓人墊墊胃,但其實之所以會在餐前送麵包,背後主要有2個目的。

 

首先,送麵包是為了表示歡迎,在西方文化中,麵包被視為是一種「聖物」,家裡沒有麵包則意味著沒有東西可吃,因此他們每頓飯都會吃麵包,坊間更有「麵包是生命之杖」的俗諺。再者,麵包和鹽象徵富足和健康,也是古代西方用來迎接貴賓的常見傳統。

 

其次,主餐必須花時間現做,業者擔心顧客在等待期間感到無聊或是飢餓,所以會送上麵包,讓顧客在等候時能邊吃邊聊天,藉此打發時間。

 

(中時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