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住院病友無法返家團圓 胸腔病院送點心餐盒溫馨洋溢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農曆年將至,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在院內進行新春應景的布置,並贈送點心禮盒 給住院病友,祝福早日康復,也向無法返家團圓的他們致意,場面溫馨。

為了讓住院病友也能感受過農曆新年的氛圍,胸腔病院的病房護理人員,特地裝飾護理站,張燈結綵,顯得熱鬧非凡,護理站的櫃台也應景地貼上逗趣春聯,令人莞爾。

胸腔病院長黃紹宗偕同醫療團隊贈送點心禮盒給住院的病友,除了與病友們一起迎接農曆虎年之外,也順勢宣導「民眾不送禮,公務員不收禮」的廉政精神。

胸腔病院團隊也關心住院病友狀況,1位病友表示,住院前是街友,離家遊蕩街頭,獨身一人多年,如今在醫院重新體驗到過年團聚熱鬧,備感交集。

黃紹宗說,農曆年是傳統習俗中的重要節日,除夕的年夜飯更是代表著團圓安康的美好期待,但在現今疫情嚴重的當下,住院療養的病友不宜在未康復前請假回家過年,對每個人而言都是一種遺憾,因此分送點心禮盒撫慰病友情緒,讓病友們能感受愛與關懷、平安與喜樂。
 
(自由健康網) 
標籤: 點心禮盒

學員端出各式烘焙點心麵包展現成果

由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主辦,中華醫大餐旅管理系承辦的「手作點心烘焙 培訓班」,今(19)日舉行結訓成果展,台南市勞工局局長王鑫基、中華醫大副校長洪明權、殷立德、民生學院院長劉保文、餐旅系主任林士民等受邀為學員頒發結訓證書,勉勵學員發揮所學專長,順利就業。

王鑫基致詞時期勉學員好好發揮所學,帶著信心投入職場,一定可以為自己開啟職涯一片天,也感謝中華醫大紮實的訓練及協助學員訓後媒合就業,幫助學員與職場無縫接軌。結訓成果發表會學員開心展現學習成果,展示產品豐富多樣,有各式麵包、糕餅、茶點、餅乾和花果茶,其中,有不少產品結合在地食材的健康養生烘焙點心 及伴手禮禮盒,用作品呈現學習成果。

中華醫大承辦的失業者職業訓練「手作烘焙培訓班」計畫主持人陳南吟副教授表示,本期共有26名學員歷經360小時的訓練順利結訓,課程學習涵蓋點心餐盒 麵包、蛋糕、餅乾及健康在地烘焙產品製作。此外,因應年節來臨,也教導學員伴手禮禮盒的設計,特別是近年來米穀粉應用於烘焙產品愈來愈廣泛,培訓課程加入米穀粉融入烘焙產品的課程,讓學員了解米穀粉應用於烘焙產品的特性。結訓後,校方預計於2月輔導學員參加烘焙食品丙級麵包考照,協助學員儲備就業與創業的基礎能量。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

Lady Fifi|福和雍英式概念 點心下午茶

Fifi喜歡享用英式下午茶,經典的三層架盛載精緻鹹甜美食,悠閒地度過寧靜的下午,至於中式點心同樣吸引,可是份量和氣氛較適合大夥兒的早午聚會。直至去年福和雍啟業,傳統點心 融合西式下午茶概念,精緻滋味的融合風味,令人吃得心花怒放。
文、圖:Lady Fifi(fifi@lady-fifi.com)

每次路經中環娛樂行中庭,總是被月前啟業的福和雍那一份懷舊優雅吸引,中西復刻裝潢配合藤製餐椅,並以懷舊藍白色的廣彩瓷器襯托,洋溢昔日香江情懷。然而享用三層架點心餐盒 下午茶($180/位/包括茗茶)則需要預訂,起初摸不着頭腦,但品嚐過後,才明白小巧茶具和層架內九款超精細「微」點心背後的時間、手藝和心思。

甫坐下率先送上茗茶精選,下午茶包括的四款茗茶雖然各有特色,Fifi卻被表列以外、大吉嶺零號的故事吸引,故此特意升級(附加$80)品嚐。大吉嶺零號的正山小種,有說是紅茶的原祖品種。據說源自武夷山桐木關的醇茶於十六世紀傳入西方,及後在十八世紀將茶樹運到印度,並發展成為家傳戶曉的大吉嶺茶。至於福和雍的大吉嶺零號,是產自武夷山桐木關同一家族的原始種植園,故此特意嚐嚐。原種大吉嶺零號入口甘甜、茶體醇厚,且散發輕輕的果味和花香。
 
復刻經典 微點心餐盒

至於主角三層架一口點心下午茶,精緻得教人眼前一亮,迷你炸物三重奏——懷舊蝦多士酥脆鮮甜,邪惡無比;黃橋燒餅香酥滋味,芝麻香氣撲鼻;咖喱春卷外層薄脆,咖喱餡料惹味無窮。中層嫁女唐餅紅綾酥和黃鯪酥迷你版本袖珍精緻,據說「綾」是古代的珍貴衣飾布料,且象徵富貴榮華,黃綾以豆蓉做餡料,紅綾則以蓮蓉做餡料,前者喻意貴氣,後者喻意喜慶。紅黃綾酥不但外皮酥脆,且內餡質感細滑如綿,而隨附的棋子餅的骰甜美。最後中式糕點,傳統椰汁糕清香滑溜,鳳凰單叢桂花糕則味道甘甜清香。

至於午市點心同樣有驚喜,蝦餃($68)外皮晶瑩剔透、入口爽彈;懷舊雞窩($68)恰如開面三文治,窩着冬菇雞丁,精緻美味;鮑魚酥($168)沿用新鮮八頭鮑魚入饌,酥香四溢,且集鮑魚汁鮮甜和鹹香於一身;甜點豆沙竹葉角($48)糯米外皮質感煙韌,豆沙泥內餡甜美細滑,滋味無窮。
 
(頭條日報) 
標籤: 點心餐盒
想要輕輕鬆鬆一個月瘦7公斤,只要吃「這些」、做輕鬆家事,14天就能見效?日本醫師為了幫助肥胖的高血壓、糖尿病患者改善病情,設計「奇蹟蛋白質減重法」。利用3階段不同的蛋白質吃法,也不必激烈運動,1個月就能減7公斤,連餐餐都吃外食的「食肉獸」也能瘦!點心餐盒

 

為肥胖的高血壓和糖尿病患設計的減肥菜單超有效
日本醫生土田隆是專門治療肥胖、高血壓、糖尿病患者的醫師,為了改善他們的體重,再針對一般人不愛運動的特性,設計出「奇蹟蛋白質減重法」。只要按照他建議的3階段蛋白質飲食,堅持攝取蛋白質,平常多做「不會覺得有負擔」的簡單運動,像做家事、爬樓梯等,14日就可以看到效果,月減7KG不是問題。點心餐盒

 

土田隆表示,傳統控制熱量的減肥法,往往會先減掉肌肉,反而易囤積脂肪,令新陳代謝減慢,繼而愈減愈胖。相反的蛋白質減重法可以有助形成肌肉,並轉換成人體活動所需熱量,不會造成脂肪囤積,體重、體脂也隨之下降。



 

消化蛋白質得多耗3倍熱量
針對土田隆的蛋白質減重法到底有沒有根據?營養師陳曼婷(Ariel)分析,高蛋白質食物因為比蔬菜消化時間長達2倍,消化時間又比穀物類又多出1/3,飽腹感較強,且可達約4小時。同時,進食蛋白質有助減低飢餓激素—生長素釋放肽(Ghrelin)的水平,從大腦訊息根源上降低食慾。

 

陳曼婷認為,土田隆醫師的菜單沒有禁止吃碳水化合物,只是鼓勵多吃蛋白質,營養建議上頗均衡,同時他推薦的是脂肪較低的雞肉,是滿不錯的選擇。現在大家都是外食族,很多人常認為外食影響減肥成效,但是其實如果蛋白質改成吃超商茶葉蛋,或是包裝雞胸肉、各種希臘乳酪,不必自己準備午餐、晚餐,靠超商吃高蛋白飲食也很輕鬆達成任務。
看更多:圓臉女藝人就靠這4招擺脫包子臉 瘦臉操只要3分鐘打造立體V臉
 

吃高蛋白每日多代謝250大卡
為什麼高蛋白質飲食有助減重?陳曼婷解釋,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食物在同等重量下產生的卡路里雖然一樣,但是人體要消化蛋白質時所耗損的熱量,即所謂的「食物熱能效應」是碳水化合物的3倍。所以吃高蛋白質飲食有助促進代謝約100到250大卡,等於每個月可多減1.5公斤。

 

有的人覺得,一直吃肉會覺得很油、有點噁心。其實所謂高蛋白質飲食不必狂吃肉,只要每天蛋白質熱量達每日總熱量的25%到30%是來自蛋白質,就屬於高蛋白質飲食。

 

這些肉類其實50%是油不要吃
但也要小心,不是所有肉類都有利減肥。像是牛排、五花肉、豬頸肉、雞翅、牛腩、羊腩等,這類肉類的油脂含量比蛋白質更高,在營養學上歸類為油脂類食物,而非蛋白質來源。如果是吃這些,其實等於50%是喝油。

 


每天吃外賣、食肉獸不用戒口就能瘦 「分級蛋白質飲食」月減7公斤,14天有感
 

3階段蛋白質飲食法分為1500大卡、1000大卡和750大卡3階段。3個階段的早餐都要吃蛋白質飲食菜單,午餐則吃「想吃的食物」,晚餐則以雞柳或是低脂的豬里肌為主的菜色。

 

每天吃外賣、食肉獸不用戒口就能瘦 「分級蛋白質飲食」月減7公斤,14天有感
 

1500大卡階段,餐與餐之間可以吃小點心餐盒 ,早上可以吃1個蛋。晚餐1000大卡階段,早餐可以吃蛋,晚餐的蛋白質攝取80克的肉。750大卡階段,3餐都是蛋白質飲食,早餐1個蛋,午餐和晚餐各攝取50克肉類,餓的時候可以吃蘋果和小黃瓜,每天分3次喝1500CC的蛋白質飲品。

 

每天吃外賣、食肉獸不用戒口就能瘦 「分級蛋白質飲食」月減7公斤,14天有感
 


從最輕度的開始做,奇蹟蛋白質飲食很適合打破減重停滯期
陳曼婷建議,750大卡的重度蛋白質減重法雖然瘦得快,但是會很快達到代謝慣性而提早發生停滯期,所以建議從最輕度版的1500大卡級開始,讓胃部習慣新的攝取菜單。

 

蛋白質飲食法不僅可以單獨操作,也很適合用在使用其他減肥方式,但面臨減重停滯期的時候,如果加上有運動提高肌肉量,更可以根本上提升代謝率。

(健康2.0)
標籤: 點心餐盒

幫助補充營養!50歲後下午茶改選這4種點心飲食

【吳文哲報導】一般人會認為點心餐盒 是不好的,但尤其是對於消化機能逐漸變弱的年長者,適時的點心除了能夠補充營養,還能夠避免正餐吃太飽導致的不適。除了認為年長者在正餐時,只要吃到七分飽就好,韓國中醫師鄭世姸也建議可以在餐間肚子餓時,攝取以下四種食材當成點心。

 

補充營養好點心 1:豆漿

豆漿是由豆類製成,營養素中40%屬於植物性蛋白質,尤其是對於肌肉開始流失的年長者而言,若是搭配運動一起攝取,就能夠強化、維持肌肉健康。另外,其中也含有類似女性賀爾蒙成分的大豆異黃酮,能夠幫助延緩更年期症狀。

 

由於黃豆中含有的胰蛋白酶抑制劑,會阻礙蛋白質吸收、使人容易放屁,藉由攝取豆漿、豆腐等加工過後的產品,也能夠有效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對於糖尿、高血脂症患者而言,豆漿也是不用擔心血糖的好點心餐盒 ,但在挑選時仍必須注意要盡量避免含有高果糖漿、糖分的品項,並且選擇未過濾的產品比較好。

 

補充營養好點心2:堅果類

隨著年齡增長,血管的彈性會下降,老廢物質也會更容易堆積,導致血管阻塞,這時候就需要堅果類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鐵質與鎂。一般來說,通常會建議每天攝取30公克的堅果類,以核桃而言大約是6~7顆,松子約1~2湯匙,杏仁約20~30個,腰果則是大約10~15顆。

 

其中,核桃的Omega-3含量最高,松子則是能夠讓皮膚常保年輕。不過堅果類中的脂肪,因為容易腐敗,因此在攝取前一定要注意有效期限。

 

下一頁韓國中醫師再推薦2種最適合下午茶吃的健康零食!

 

補充營養好點心3:紅蘿蔔

紅蘿蔔中的膳食纖維豐富,能夠幫助人體排除壞的膽固醇,並且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其中含有的β-胡蘿蔔素與葉黃素,能夠幫助促進眼睛健康,防止老化。雖然β-胡蘿蔔素屬於脂溶性成分,比起生吃會更建議用油料理過後再吃,但因為本身含有甜味,若只是想要快速吃個點心,也可以做成蔬菜棒沾橄欖油攝取。

 

不過因為攝取太多,容易導致胡蘿蔔素沈澱在皮膚,形成胡蘿蔔素血症,因此一天建議最多只要吃一根就好。

 

補充營養好點心4:黑巧克力

雖然添加了糖分的巧克力,會導致蛀牙等,對健康造成影響,但黑巧克力本身卻是富含抗氧化物質的食品。除了含有可可鹼,能夠促進腦部血流循環,提升集中力、增強記憶力;其中的黃烷醇更能夠去除體內的活性氧。只要一塊黑巧克力,再加上一杯水,就能夠給予飽足感、抑制食慾,因此對於減肥也很有幫助。

 

不過由於黑巧克力中含有咖啡因,因此若是本身咖啡因代謝能力比較差的民眾,則會建議在早上攝取,數量也不要超過2~3塊。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

【記者高鐿玲/台北報導】

 

近年全球高齡人口比例持續攀升,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公布的國人高齡化時程發展顯示於1993年成為高齡化社會,2018年轉為高齡社會,推估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帶動老人關懷與服務需求急遽增長。據統計,臺灣超過五成長輩有營養不良的問題,為了讓長輩獲得均衡營養,臺中市政府衛生局與中山醫學大學特別和多位營養師合作,設計各種適合長者食用的「銀養小點心 」,陸續推出數支教學短片,讓長者、家屬或照顧者能夠透過影片一起做點心餐盒 ,學習如何吃出健康、盡享美味。

 

古時訂定的24節氣,反應出氣候與農作物的關聯,伴隨著氣候變化,每個節氣有其特定的養生之道,無論是寒冷的冬天或是酷熱的夏天,「均衡飲食」是在任何節氣時都須遵守的飲食原則。國健署所提出的「我的餐盤」,便是以均衡飲食六大類食物為主軸,建議並依照圖像比例攝取食物,每類食物提出口訣,讓民眾更容易將其落實於每一餐。

 

以今年127日剛過的節氣「大雪」為例,飲食上適合吃一些深色且氣味濃郁的食物。臺中市清水區清水國小營養師朱倖槿表示,冬天適合食用「素中之肉:香菇」,臺中新社地區所盛產的香菇味道就十分鮮美,香菇蛋白質比一般蔬菜高,富含香菇多醣體,可幫助長者提升免疫力。在銀養小點心餐盒 系列影片中,朱倖槿為長輩介紹的「鮮菇鑲肉盒」就是一道適合冬天食用、又能替長者補充蛋白質的點心。所使用的食材除香菇外,也添加了高鈣的豆腐,以及富含膳食纖維的竹筍,餐與餐之間吃一份,能讓長輩同時補充不足的熱量、蛋白質及膳食纖維。

 

隨著國人逐步邁入高齡化社會,推廣老年營養知識變得尤其重要,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關心長者的飲食健康,與專業營養師運用24節氣養生概念為基礎,針對高齡者咀嚼能力不佳、鈣質和蛋白質攝取不足等問題,設計出適合長者的「銀養小點心」,希望為長輩把關健康,一起吃出「好銀養」!

 

圖:臺中市政府衛生局與中山醫學大學合作,共同邀請多名營養師及專業廚師,教導長輩製作符合節氣的「銀養小點心」。(中山大學營養系提供)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

阿信公器私用!偷送她點心傳情

 

 

法蘭Fran推出新歌《我要我們在一起》MV,這首歌由五月天阿信、法蘭共同製作,阿信戲稱「公器私用」邀請女神蘇慧倫跨刀合唱,拍攝MV當天,阿信帶著象徵「在一起」中式點心餐盒 「雙胞胎」到場探班,分別送給兩人1314個,希望她們的好感情能「一生一世在一起」。

 

拍攝MV當天,製作人阿信帶著「點心餐盒  雙胞胎」前往探班,蘇慧倫笑稱:「我也是來探班的啊,順便入鏡一下。」對於這次受邀為法蘭跨刀,蘇慧倫說:「我覺得他們(阿信、法蘭)很勇敢,法蘭唱得是大家都很熟悉的經典,基本上重新做經典的歌,就是很勇敢的事情,因為那些歌大家都太熟悉了,已經有自己的既定印象,怎麼樣做到大家有新的感受很難,他們倆真的很棒,我聽了EP四首歌都覺得好棒好喜歡。」

 

兩人這次合唱,是法蘭先唱完,蘇慧倫再進錄音室,初次見面時沒有機會深聊,法蘭說:「我的直覺告訴我,慧倫姐是一個非常照顧別人的人,在很多小細節,不見得是特別『做什麼』照顧到別人,有時候是『沒做什麼』或選擇不說什麼話,這是我的觀察。」蘇慧倫則說:「那天我錄完要離開,她陪著我走到門口,一邊走一直哼唱著這首歌,我就回頭問她:妳真的很愛唱喔?她真是一個非常愛唱歌的女孩兒。」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

總舖師展手藝 大林慈院身心科學員做點心回饋社區

 

寒冬送暖!大林慈濟醫院身心科日間照護病房的學員們,展現精湛的烘焙手藝,用兩天時間親手製作鹹派、蛋塔、叉燒酥及蛋黃酥等中西式點心餐盒 ,送至大林鎮明華社區關懷照顧據點,與據點的長輩們分享。日間照護病房職能治療師林俊佑指出,學員們平時受到大家的照顧,能用自己的能力回饋社會,十分歡喜。

 

林俊佑表示,身心科日間照護病房的學員,多半是病情穩定,而家屬又有能力可以照顧,因此只需於白天來到醫院,晚上可以各自回家。學員們白天在醫院期間,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動,例如歌唱、運動、電影欣賞、手工藝、點心餐盒等,讓他們能藉由參與活動增進人際關係,有助病情穩定,早日回歸社區。

 

 

林俊佑指出,學員們來到醫院,除了醫護人員給予幫助,學員們也能反過來幫助醫護人員,例如近幾年學員們一起做烘焙,成品每月一次供應醫院的咖啡廳,或是參與募心募愛活動,成品受到大家喜愛,讓學員們很有成就感。學員葉先生在其中扮演關鍵的角色,例如展現烹飪手藝,成品已成為病房的品牌,有助於讓大家看到日間照護病房的存在,更是其他學員學習的模範,「他做得到,我也可以做得到。」不但為病房的學員們帶來希望,也帶動學員們一起參與。

 

 

林俊佑表示,之前受到疫情影響,身心科日間照護病房曾關閉近半年時間,直到1020日才又重新開放,來自高雄、彰化等地的學員們都迫不及待想要趕快回來「開工」。此次的回饋活動,是學員們感受到平時受到大家的照顧,也想要用自己的能力回報,因此自己發心送餐。過程中包括菜單、分工、食材準備等,都是由學員自己完成,學員們很開心可以跟著慈濟一起付出。

 

 

因為明華社區和慈濟醫院互動良好,因此選擇送餐點到與大林慈濟醫院互動密切的明華社區,與明華社區關懷照顧據點的阿公阿嬤們分享。學員們換上整齊的廚師服,親手將包裝精美的點心餐盒 送給明華社區關懷照顧據點的阿公、阿嬤們,祝福阿公、阿嬤們健康平安,讓長輩們開心笑呵呵。明華里里長江志明代表向學員們道感恩,也回贈口罩致謝。學員們回饋社會的行動,在冬日裡帶來一股暖意。

 

 

撰文、攝影/黃小娟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