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台北文華東方新任西點主廚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的新任行政西點主廚Gregory Doyen (GD) 特別於2月13日及14日在城中最受歡迎的下午茶餐廳─青隅為愛侶打造「粉紅愛戀」情人節限定下午茶,各式手工精緻甜點,搭佐慧納香檳 (R de Ruinart),極致寵溺情人心胃,讓愛意無限蔓延,在幸福氛圍緊緊環繞下,度過最浪漫的兩人時光。
Gregory Doyen 主廚一職,年僅31歲的GD主廚,年輕有為,創意無限,曾於法國、俄羅斯、美國及中國等世界各國歷練,這位天資聰穎的主廚將以其豐沛經驗,悉心打造各式美點,讓人深深沉醉縱享其中。西點餐盒

「粉紅愛戀」情人節限定下午茶是GD來台之後初試啼聲的首款力作,心思細膩的他大量運用讓女性消費者為之沉醉的草莓、櫻桃、及覆盆莓等食材,以象徵浪漫唯美的紅色、粉紅色打造充滿濃厚幸福色彩的上乘甜品,讓您與愛侶一同度過最濃情密意的情人節。

「粉紅愛戀」情人節限定下午茶甜點第一層包括誘人可口的甜心奶油起司蛋糕、開心果歐培拉蛋糕,搭配情人節限定的熱情覆盆莓手工巧克力,以及酸香馥郁的法式水果軟糖,第二層則是優雅可人的覆盆莓修女泡芙和清新爽口的鮮草莓奶酪,十足挑動味蕾,帶給情人們最頂級的視覺、味覺雙享受。
 
資料來源:聯合財經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

南監蛋捲、西點夯

台南監獄的手工蛋捲及各式西點餅乾是熱門伴手禮,中秋節前1個月訂單大量湧入,現在收容人每天都要趕工非常忙碌。不過,獄方透露,訂單較往年少,去年訂不到的民眾可把握機會訂購。西點餐盒
 
台南監獄的蛋捲與西點餅乾每年營業額至少都超過1千萬元,中秋與春節是旺季。作業導師黃天才表示,今年南監蛋捲有原味、芝麻、海苔、咖啡、黑糖、檸檬及肉鬆等7種口味,是南監「自營作業」主力商品。

南監蛋捲與月餅因用料實在、售價低廉而熱賣,不僅充實收容人伙食,就業自立機會也增多。陳姓收容人說,希望出獄後回鄉開店,靠一技之長重回社會、照顧家人。西點餐盒

作業科長洪雲長指出,南監這幾年不少收容人出獄後,將獄中勞動技訓成果學以致用,開店賣蛋捲、西點,闖出職場一片天,也鼓勵收容人努力學習技藝。今年接受預訂到中秋節前3天,可上南監官網或到作業科參觀、訂購各項產品。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

一條圍巾 溫暖守護城市的每一顆心

活動發起人楊博喻是一位行銷企劃,近10年在職場主動策畫相關社福活動,並獲得公司支持,今年決定自己在臉書號召,看看能否引起大家的共鳴。訊息推出就獲得些許朋友的按讚分享,其中「人人行策略互聯網」及「世界創富協會籌備處」代表王兆鴻老師得知後,主動表達願意直接贊助製作500條圍巾;遠在新北市金山區的廟宇「虛空聖寶殿」除了贊助費用,亦表示屆時願意幫助發送圍巾給該區的弱勢對象。透過活動訊息轉載分享,中華民國美容醫學會顧問范琇茹得知後,決定共襄盛舉,並熱情邀約全台醫師會員,在所屬縣市主動關懷弱勢角落。無獨有偶,老店「世紀蛋糕」更主動提供500份西點餐盒 ,希望弱勢對象能夠品嚐暖呼呼應景烘焙糕點,另外則有十多位網友共同響應支持這項有意義的活動。


「行善可以默默、但揚善應該疾呼」,楊博喻表示,參與社福公益一直以來都是實踐在生活的小愛小善,而每年歲末或三節,都會嘗試號召公司長官及同事一起參與社福活動,今年也不例外。這次獨身發起關懷角落活動,目的是希望藉由社群網路力量,透過活動本身,讓更多人產生惻隱之心來關懷社會角落,或許力量有限,但只要在有限資源下持續身體力行,相信能引起大家共鳴,進而時時關心身邊需要幫助的人事物。目前活動募資500條圍巾費用已經達成,楊博喻請大家無須再贊助活動費用,可以轉為支持其他社福活動或團體,讓網友的美意能夠分享到更多角落。


資料來源:Hinet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波麗士大人發送餐盒助街友 民眾PO文讚溫馨

日前一名民眾在臉書社團「屏東人屏東事」發表一篇令人感到溫馨的故事,民眾表示早上去和平公園運動時,看見員警拿了一盒西點餐盒 蛋糕輕輕放在在公園睡覺的街友身旁,第二天早上再度前往運動又看到一樣的蛋糕盒放在一樣的位置,對於員警的舉動,民眾稱:「咱們的警察真是在保護我們還會照顧著我們,我替他向警察先生小姐們感謝你們的愛心與關懷!」


經民眾拍攝的巡邏車車號查詢發現,當天前往現場的員警為民和派出所警員郭采靈、鄭順蓬,因聖誕節時附近教會有至派出所內發送西點餐盒,民和派出所所長蔡鴻哲認為這些餐盒可以提供給更需要的人,於是讓同仁將餐盒分批發送給轄內街頭上的街友,於節慶假日分享餐點,雖然只是在平常不過的小舉動,為民服務亦是警方的責任,但這樣的貼心行為讓民眾看到溫馨的一面,也讓漸漸轉涼的天氣多了一點溫暖的感覺。


資料來源:台灣好新聞報
標籤: 西點餐盒

士林分局邀獨居長者開歲末聯歡會 在地企業慷慨捐助

士林分局今天邀請轄內獨居長者舉辦「歲末送暖、歌唱聯歡」會,百名獨居長者出席吃著分局準備的西點餐盒 、紅茶及聽著警員唱歌很高興。因為有些獨居長者行動不便,分局長黃永志特地要派出所警員到他們家接人,或送禮品前去慰問,這種專人服務到家的舉動,讓獨居長者很貼心。士林分局長黃永志指出,感謝轄內的在地企業及英業達集團提供獨居長輩禮劵,君城本家提供西點餐盒,還有惠濟宮提供的水果福袋、三玉宮提供的白米及慈濟警察消防及眷屬聯誼會在現場提供的甜點,他說謝謝各企業對分局所舉辦活動的支持。士林分局在聯歡會現場,順道擺放反詐騙、反竊盜、婦幼安全及交通安全等等宣導海報,黃永志請獨居長輩要注意不要被詐騙集團騙錢,也要注意居住環境的安全,只要見到陌生人主動搭訕或推銷商品,一定要拒絕。

資料來源:蘋果即時網
標籤: 西點餐盒

7年級老闆領軍 西式餐盒月賣百萬元

7年級生是草莓族?技職出身難出頭天?今年29歲的餐廳老闆張傳卿創業2年,帶領一群7、8年級員工改寫傳統印象,他結合西餐專攻145元起跳的企業會議餐盒,不但月營收達百萬,更證明有夢有方向,年輕人也能擺脫22K。
張傳卿10歲立志當廚師,15歲進入開平中學烘焙科,同時在85度C擔任學徒。當時,一般多認為做餐飲是求溫飽,但他認為想在這一行出頭,除了專業技術,還要有策略,前後歷任TGI FRIDAYS、遠東飯店、古拉爵、樂雅樂、BELLINI CAFFE、王品集團等11份工作,為的就是在餐飲集團理學管理。
2年前,因任職單位凍結人事,讓他決定提早創業,觀察內湖科學園區「中午好多人買便當,餐盒 應該有市場。」於是從擅長的西餐切入,尋找可以下飯的菜色。
 
只是西餐僅以鹽巴、胡椒調味,他連雞粉都不想加,「我像幫傭到處到朋友家做飯,但大家都覺少一味。」後來加入紅酒、曬乾的洋蔥熬煮,才提出鮮味。雖然餐盒售價從145元起跳,但正好切中高級餐盒市場,他更考量粉領族胃口小,推出「舒食」版餐盒,價格稍降,大幅提升接受度。張傳卿表示,很多客戶是為訂餐給老闆、主管或客戶開會吃,但「看起來夠高級」的西點餐盒 不好找;飯店便當則因售價高,同樣售價難端出好菜色,使得價位在145~175元間的米時得以出線,甚至願花錢請計程車送餐。另外也有上班族在周末或假日前預定大餐,「聖誕夜訂餐的人就很多!」目前米時餐盒有4成為內科客戶,4成為大台北地區,最遠送到泰山,光車資就超過800元。由於客戶多為大公司,也有企業外匯找上門,而且口碑相傳,從過去半年接一場,到現在1個月能接到3場。去年更從內湖搬到大直開餐廳,除固守餐盒市場,也開拓來店客。
張傳卿分析,內科一到晚上與周末就沒人,而餐廳位於大直社區,多住宅客,正好可以互補,兩頭兼顧企業餐盒與社區市場。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官田隆本里義剪按摩活動 長輩輕鬆迎端午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官田區隆本里今天舉辦公益剪髮及按摩活動,聘請3位有證照的按摩師到社區為里內長輩及弱勢民眾按摩,還有官田農會志工及在地美髮師義剪,讓年長者可以輕鬆迎接端午佳節。西點餐盒
 
今天活動一開始,就有許多里民到場參與,排隊等候剪髮或按摩,現場還備有志工熬煮的綠豆湯及西點餐盒、關廟麵,里長覃業勛並透過募款方式,贈送持有社福手冊的里民一人一件POLO衫。
覃業勛說,社區的經費有限,與其將經費用在吃飯或旅遊上,用來舉辦一年一度的義剪及按摩活動更有義意,未來也希望能募得更多資源,在農曆過年前再加碼一場。
 
標籤: 西點餐盒

關懷弱勢聖誕送暖 庇護工場愛心西點義賣

適逢 12 月份聖誕佳節來臨,為關懷弱勢,幫助身心障礙孩子實現並提升自我價值,新莊地政事務所將於 105 年 12 月 16 日 ( 星期五 ) 上午 9 時至 12 時,於該所一樓大廳舉辦「聖誕送暖」手工西點 愛心義賣活動,現場將由新北市集賢庇護工場提供純手工、天然素材之西點產品供選購,敬邀市民蒞所以實質行動給予支持與鼓勵。

 

新莊地政事務所林泳玲主任表示,新北市集賢庇護工場係於 93 年 10 月 1 日 由育成社福基金會接受新北市政府委託成立,其設置以來,提供身心障礙的朋友們許多就業機會,透過該庇護工場的輔導,使他們能從中學習就業的專業技能,從而提升個人的自我成就,該所希望透過此次愛心義賣活動,拋磚引玉呼籲大眾以實際行動支持身心障礙者。

 

集賢庇護工場長期推廣天然、無人工化學添加物的飲食觀念,故其產品原料皆採用天然素材製作,非常符合現代人追求「天然」、「健康」飲食生活的期待,希望市民能多多支持。此外,本次活動義賣所得將全數歸庇護工場運用,也歡迎市民於活動前採預購方式 (12 月 16 日取貨 ) 支持庇護工場。

 

林泳玲進一步表示,當天除了義賣活動外,亦舉辦了「 FB 打卡慶耶誕」活動,只要上傳與該所檔固存女孩合照照片並留下聖誕祝福,即可獲得精美小禮物一份,邀請民眾一起同歡拿好康。



資料來源: 101傳媒
標籤: 西點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