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身為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行政西點餐盒  主廚任樂軒(Hin),他最喜歡逛台灣的夜市跟傳統市場,從裡面發現台灣人喜愛的口味組合跟食材,從通化街夜市的冰火湯圓推出黑芝麻花生巧克力、珍珠奶茶巧克力,桂花糖水中想到荔枝桂花蛋糕,將台味變身為五星級時尚甜點。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行政西點主廚任樂軒

 

主廚任樂軒29歲拿下2017年北美法國精品巧克力品牌「法芙娜」(Valrhona)所舉辦的「國際巧克力甜點比賽」( Chocolate Pastry Competition)中在巧克力中加入兒時回憶中最愛的杏仁豆腐,一舉拿下銀獎,成為第一位獲獎的香港人,連被尊為「廚房皇帝」、「甜點界畢卡索」的皮埃爾•艾爾梅(PierreHermé)都誇他good job!這就是屬於20184月加入台北文華東方團隊的香港籍行政西點主廚任樂軒(Hin)的傳說。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行政西點主廚任樂軒

 

人生第一本甜點書《sweet art》,啟蒙拉糖技藝

現年38歲,卻已經擁有近20年的烘焙經驗,因為太愛吃麵包、甜點,所以20歲時放棄主修的時尚設計,跑去找香港知名麵包店「Panash Bakery」經理求當麵包學徒,一腳踏入烘焙界,朝著「當上五星飯店行政主廚」的夢想前進。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行政西點主廚任樂軒

 

sweet art》是任樂軒人生第一本甜點書,因為這本書,他毅然決然跟銀行借了兩萬港幣,飛去德國慕尼黑Sweet Art學校10天學習西點行業中最奢華的展示品或裝飾原料的拉糖技藝。之後,又持續好幾年都飛到法國學拉糖花。一拉、一捏、一拔下,高溫淬煉的素糖,晶瑩剔透,散發出如絲綢般光滑閃耀的光澤,化身為緞帶、花朵,成為讓人讚嘆的美麗立體畫作。而多年來持續到國外進修拉糖技術,為的就是不斷抬高自身烘焙業界上的高度與難度。

 

從上海到舊金山的尋根之旅

而在上海半島酒店三年,接觸到杭州龍井、新疆杏桃、新疆哈密瓜等中國茶與食材,開始在甜點中加入中國元素,也興起尋根的念頭,我是誰?我的文化之根是甚麼?他重新檢視自己的文化,不再強調法國食材,做了以外公喝茶的香港日常生活回憶製作了茶壺、茶杯造型的「功夫茶巧克力」,也加入自身香港生活元素做出菠蘿包麵包。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行政西點餐盒 主廚任樂軒

 

到了美國舊金山瑰麗飯店後,更進一步學習到將中國文化帶入作品中。舊金山本身是處文化熔爐,他最喜歡在周六時到親自到當地農夫市集採買材料,接觸到在地的小農食材,也直接體會到源頭材料,像是釀紅酒的葡萄、加州檸檬、野草莓,了解到更季節性、更在地限時的「旬之味」。

也在此時,他參加法芙娜在紐約的比賽,以自身兒時回憶中的杏仁豆腐,在黑森林甜點加入杏仁豆腐,拿下第二名。

 

從夜市找靈感,台灣味變身時尚甜點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後,他以小米酒、馬告等原住民食材,東方美人茶、台灣特有的鳳梨釋迦、阿里山咖啡等都成為飯店裡的時尚甜點。此外,更從雜誌、電視、夜市、市場,尋找台灣人喜愛的口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行政西點主廚任樂軒

 

而夜市,是他最喜歡進行田野調查的地方,也是他獲得最多靈感與創意的所在,像是從通化街夜市的冰火湯圓推出「黑芝麻花生巧克力」、「珍珠奶茶巧克力」,從桂花糖水中想到「荔枝桂花蛋糕」。

念時尚時,他體悟到「時尚,是一種態度,對生活,對別人,而非牌子。」一如他的精神哲學「Be Proud of yourself,以自我價值為傲」,所謂的以自我價值為傲並不是自傲,而是每個地方都有屬於自己的獨有文化和特色,一如現在身在台灣的他,覺得把台灣的好東西,帶上國際舞台、化身為時尚甜點,是一種責任,因為那是在這城市生活過的痕跡,也是造就獨一無二自我作品的養分。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行政西點餐盒主廚任樂軒:

現任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行政西點主廚,擁有近20年烘焙經驗,曾於法國、德國和日本學習甜點技法,並於香港米其林三星餐廳侯布雄(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上海半島酒店、北京瑰麗酒店及舊金山瑰麗酒店等國際知名餐廳及酒店歷練。

 

(walker) 

標籤: 西點餐盒

天母人私藏愛店 老牌西點麵包「全統」巷子內吃貨才知

最近逛IG,看到天母老牌麵包店「全統西點餐盒 麵包」,又推出了新款芋頭奶酪甜點,圓滾外型相當吸引人,趕緊來一探究竟。

 

之前曾以側面拍照超浮誇的「芋頭寶盒」橫掃IG,成立30多年的「全統」是一家很特別的麵包店,3家分店都在天母地區一帶開設,主打精緻西點路線,幾乎可以稱為當地老居民的專屬麵包店,也有著當地人才知的「巷子內」美味。

 

近日推出的新品芋頭奶酪,有著可愛圓滾外型,濃郁奶酪搭配芋頭餡,入口即化。近期還有季節性夏日芒果寶盒推出,一樣屬於精緻甜點,要品嘗美味都需要先作預訂,不然很容易撲空。

 

既然帶著大家來到「全統」一逛,一定要提到其他的人氣招牌商品。除了之前小編曾經介紹過的芋泥寶盒,各式爆餡西點餐盒 生乳捲跟草莓煉乳吐司。尤其是最受芋頭控推崇的「芋泥生乳捲」,是由新鮮芋頭蒸煮後配上北海道鮮奶油,吃得到真實芋頭滋味,鮮奶油不會太過甜膩,相當好入口,真的是芋頭控才知道的美味。

 

而被許多美食部落客跟IG吃貨激推的「草莓煉乳吐司」,也是相當值得一提的人氣點心。「全統」吐司因為軟Q鬆綿很受歡迎,經常出爐就會搶購一空,尤其是草莓煉乳吐司,堪稱為該店招牌,則被形容為「吃一次就難以忘懷」。吃過草莓吐司的網友形容,這款吐司口感綿密且香氣十足,因為香氣濃郁誘人,經常都會引起網友好奇詢問,對於這個問題,「全統」也特別有說明,「草莓煉乳吐司」使用進口日本草莓煉乳餡,不添加香精及香料,要讓吃貨們放心。

 

由於「全統西點餐盒 麵包」每天新鮮製作售完為止,如無預訂,不一定可以買到喜歡的熱賣商品,可以先致電詢問訂購,或上粉絲團查詢。

哪裡吃

 

全統西點麵包

 

天母北路店、天母東路店、德行西路店

 

草莓吐司4130、乳酪布丁6360元、芋頭奶酪5320、芒果寶盒180、芋頭生乳半條250;整條450、芒果生乳半條260;整條480

 

售價如有誤植或更動以門市現場實際公佈為準。

 

(聯合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

日暉國際渡假村 中秋關懷讓弱勢兒童High中秋

日暉國際渡假村成立第十一年來,以企業善盡社會責任回饋鄉里的行動,今年與台東家扶中心攜手送愛,邀請台東地區偏鄉國/中小學弱勢兒童,闔家歡聚於渡假村享用愛心自助午餐、西點餐盒 ,歡度中秋節前快樂周末,日暉國際渡假村鄭越才以實際行動,盡一份心力,讓家扶中心學童感受希望與溫馨。

 

『日暉中秋關懷餐會』九月七日,於連獲二年全台最美飯店「日暉國際渡假村」,寬敞明亮的向日葵西餐廳舉辦,由日暉中西主廚聯手烹調豐盛美味餐點提供學童享用,渡假村吉祥物玩偶及休閒部同仁和學童們歡樂互動、合影同樂。

 

 

 

池上鄉長張堯城、台東縣政府縣長秘書黃俊發、立委候選人張志明服務處彭正文秘書、台東縣家扶中心主任吳瑞華、關山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林金樺、台糖牧野渡假村總經理吳玉峰、台東農田水利會委員陳新財、鄉民代表許金興、村長趙岱忠等各界貴賓,都親自前來與學童同樂共享溫馨餐會。餐會後,免費招待台東全縣三百名的弱勢家庭與原住民孩童搭乘天牛號導覽周邊景點及渡假村內遊玩,並開放豪華泳池區與戶外露天風呂神仙湯區。

 

董事長鄭越才餐會活動,特別準備由日暉點心房精心製作西點餐盒 致送給小朋友,此外,日暉國際渡假村協力廠商,響應此次活動,養樂多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道明特別贊助養樂多飲品禮盒致送每一位小朋友,同時,與會喬伊親子創意家俱業務經理陳建智贊助母子琴玩具40組,提供給台東家扶中心運用,希望小朋友攜回與家人一同分享,讓中秋團聚分享的美意能擴及數百個家庭。

 

 

 

日暉國際渡假村董事長鄭越才致詞中表示:日暉國際渡假村是花東旅客渡假的首選指標之一,今年日暉國際渡假村在易遊網票選全國最美五星飯店,連續107/108二年奪得全國最美五星飯店殊榮,除了提供給渡假遊客美好的環境渡假、西點餐盒 外,更應響應社會公益活動,鄭董事長平時除主動關懷在地鄉里外,年年還舉辦中秋關懷餐會,十一年來累計招待過數千名以上弱勢學童,享用日暉渡假村美味餐點,並以在地企業的回饋關懷,期許學童們感受社會溫馨之餘,帶給他們對未來無限的希望,勇於突破困境。

 

台東縣位屬東部較偏遠鄉鎮,許多弱勢家庭各有不同的環境困難因素,孩子容易被疏於照顧關心,更需要社會各界的關懷與協助,讓孩子的成長能不虞匱乏、具有基本安全生活的保障。日暉國際渡假村未來也將透過更多元化的回饋及弱勢族群的實際關懷活動,拋磚引玉,讓更多社會上愛心人士加入關懷弱勢孩童的行列。

 

(自由電子報) 

標籤: 西點餐盒

【風味加乘情報】美國乳酪冬季開趴

高顏質名店代表: 網紅名店Miss V主打西點餐盒 「沙拉米乳酪球」,乳酪球搭配火腿切片,外燴派對小點,方便又好吃;非凡烘焙的「玫瑰露雪餅」以白豆沙餡與梅子晶凍夾心並使用整朵玫瑰花純手工撥成瓣,保留玫瑰香氣!巴黎十五的「小木屋乳酪燒」綜合不同口味的乳酪、乳酪蛋糕與切達乳酪醬,鹹中帶微甜,風味獨特;喜之坊的創意點心「橙癮」以濃郁的美式重乳酪搭配蜜桔片、蜜香吉士片和微鹹杏仁餅乾,層次感豐富。     

 

 

 

高品質名店代表: 阿默蛋糕推出「紐約乳酪蛋糕」,款式樸實但味道濃郁,適合重乳酪愛好者;法蘭司烘焙新推出「半熟乳酪塔」,散發濃醇乳酪風味,口感綿密令人回味;一之軒使用美國乳酪做出「香綿巧克力蛋糕」,呈現出甜而不膩的高雅風味;聖瑪莉的「私房乳酪長條蛋糕」使用乳酪、牛奶、起司粉製成,鬆軟濕潤,起司鹹香,搭配一杯美式咖啡最適合;維也納烘焙坊的「柑橘乳酪捲」是用台灣柑橘煮出來的果醬打的蛋糕捲,搭配鮮奶油打出奶霜,是生乳捲的升級豪華版;廣聯西點餐盒 麵包則推出「咖哩雞肉塔」,運用美國乳脂乳酪的柔順特色,讓餡料滑順、降低派餡的油膩感,更適合在秋冬饗食。

 

中西合併! 美國乳酪+中式漢餅營造特色新滋味

 

中西融合名店代表: 超品起司烘焙工坊將傳統漢餅加入乳酪,做出「起司一口鳳梨酥」、台灣在地土鳳梨餡與美國乳酪搭出衝突又和諧的滋味;漢餅老店二和珍主推「咖哩乳酪燒」,餅皮使用傳統油酥皮,表面增加黑白芝麻裝飾提味,咖哩內餡混合乳脂乳酪攪拌,再加上肉鬆帶出道地台灣味;丹蜜爾主打中西合併的「乳酪小籠包」,傳統小籠包加上美國乳脂乳酪,鹹甜不膩好涮嘴;聯瑜烘焙坊的西點餐盒 「美國乳酪紫粉圓糕」運用粉圓的概念跟造型做出紫色粉圓,加上黑糖麻吉搭配,一口咬下,滿滿的乳酪內餡流出;百年漢餅老店郭元益,在喜餅le vert禮盒內放入美國乳酪製成的「蕃茄乳酪棒」,以濃郁高比例的乳酪與茄紅素相融,是來自西方風味餐的創意烘焙。

 

(CTWANT) 

標籤: 西點餐盒

美濃細妹仔就愛鄉居生活 家鄉開甜點店圓夢

 

創業不分年紀!美濃細妹仔林明靜自小對烘焙有濃厚興趣,大學甫畢業就在永安路老街成立「濃・甜original dessert」甜點店。店內不少甜點運用在地食材,玉米、番茄與檸檬等材料均出自小農之手,外型很潮的甜點因此變得很有溫度。西點餐盒

 

林明靜是今年6月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不同於許多應屆畢業生對未來茫然不知所措,就讀高雄餐旅大學期間,林明靜即在網路搭設平台販售手作甜點,雖然專攻中餐科目,私下偏愛西式糕點烘焙,愛研究鹹派、慕斯、可麗露等西式點心餐盒

 

畢業之前,在家人支持下,林明靜撰寫計畫爭取市府客委會「高雄市客家文創人才留美培力計畫」經費補助,試營運2個月之後正式開幕,設在永安路老街的法式甜點店裝潢簡單明亮,店內另有DIY陶藝體驗,以及串聯在地手作皮革的展售區。

 

店面選在美濃文創中心對面,櫥窗內商品多半是甜點,像是伯爵奶茶千層、巧克力塔、檸檬塔、提拉米蘇、藍莓奶酪、芒果奶酪與焦糖布丁等商品都是下午茶絕配,適合遊客歇腳休息。

 

林明靜說,美濃農民勤勞認真,肥沃土地出產很多優良作物,很多在地食材可以融入手作點心,像是自家阿公種的玉米、美濃湖附近出產的野蓮,檸檬、客家擂茶西點餐盒 也可運用,自小喜愛鄉下的生活步調,所以創業第一步從家鄉出發,相信會是美好的開始。

(聯合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

勞動部失待業者職前訓練招生 協助開創新職涯

為協助失()業者培訓專業職能,政府委託公、民營職業訓練單位開辦「失()業者職前訓練」課程,108年度第2梯次陸續開課,含括餐飲、西點 、商業、電腦、工業、美容美髮等領域共65班次、提供近2,000個名額。

 

 

50歲的蓁儀在上市公司擔任櫃檯人員10多年,原以為可以穩定工作到退休,無奈卻遭資遣,她雖然嘗試著找工作,但中高齡求職不易,薪資待遇更不如預期,蓁儀於是決定參加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開辦的「失()業者-麵包西點實務班」,培養一技之長建構創業路。

2個月320小時的密集職業訓練課程,蓁儀不僅學習到餅乾、蛋糕、派塔、小西點餐盒 、中式糕點的製作,還學習到成本分析、食材採買管控、產品定價策略、拍賣網站經營等創業與行銷知識,結訓後並考取了烘焙丙級證照。蓁儀笑著說,在職訓師的教導下,我這網路菜鳥也建置了自己的手作烘焙坊FBIG,靠著以往職場上的人脈,請親友、前同事試吃推銷自己的產品,目前銷售狀況還不錯。

 

非自願離職者免費 65班次職前訓練開課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為協助失()業者培訓專業職能,政府委託公、民營職業訓練單位開辦「失()業者職前訓練」課程,108年度第2梯次陸續開課,含括餐飲、商業、電腦、工業、美容美髮等領域共65班次、提供近2,000個名額。

 

 

舉凡「彩妝造型設計人員班」、「飾品編織與皮革設計實務班」、「月子媽媽料理培訓班」、「汽車修護班」、「PythonAPP程式設計班」都是秒殺熱門課程;凡年滿15歲以上有就業意願的失()業民眾皆可報名參訓,非自願離職者或具特定對象身分者完全免費,一般失業者也只需負擔20%訓練費,詳情請上「台灣就業通」(https://www.taiwanjobs.gov.tw/)查詢,或撥打24小時專線0800-777-888

 

(風傳媒) 

標籤: 西點餐盒

疑自轟 西點軍校失蹤亞裔學員亡 陳屍校園地下室

失蹤三天的西點餐盒 軍校學員22日晚被發現已經死亡;校方23日證實這名學員為20歲的亞裔男生Kade Kurita,官方表示死因「待調查」,但已排除他殺可能;知情人士表示,該學員是為當屆的優秀學員,失蹤前曾在社交網站上透露自殺傾向,最後在校園內一處地下室發現其遺體,且疑似用配備的M4步槍朝頭部開槍自殺。

 

Kurita20日晚持步槍失蹤,校方、軍方與州警等當晚起出動大批人員搜尋三天後發現他的遺體;校方說,案發後,紐約州及橙郡(Orange County)警方、海岸防衛隊支援,曾沿河岸進行地毯式搜索,軍方更擴大搜索範圍並出動搜救犬,也使用直升機、無人機和紅外線雷達等設備。

 

 

知情人士表示,校方在校區一棟建築的地下室發現了Kurita的遺體,他疑似用配備的M4卡賓槍中的一顆5.56毫米子彈朝頭部開槍自殺,其社交軟件Snapchat也在案發前流露訊息,似早已策畫周全。西點餐盒

 

校方表示,搜索人員於22日晚947分左右在校區範圍內找到了Kurita的遺體;找到他前,地毯式搜索已擴大至6000畝;校方未公布其死亡原因,但已排除他殺可能。

 

據悉,Kurita一周前還代表西點軍校,向演出「阿凡達」的演員史蒂芬朗(Stephen Lang)贈送學校的全景照片,他也是負責「西點電影論壇」(Cadet Film Forum)的學員之一;他在當屆學員中表現優異,體能及課程學習成績均突出。

 

西點餐盒 軍校校長威廉斯中將(Lt. Gen. Darryl Williams)表示,痛失學員,校方和所有人都感到非常難過,將和Kurita的家人一起為他祈禱。

 

(世界日報) 

 

標籤: 西點餐盒

西點軍校生攜槍失蹤 憲兵連搜索3天無果

位在紐約上州的「西點餐盒 軍校」(U.S. Military Academy at West Point)一名軍校生攜槍失蹤三天,當局連日來不斷擴大搜索範圍,但是截至21日該學生仍下落不明。

 

這名軍校生18日傍晚被通報攜帶一支步槍失蹤。紐約上州鼓堡(Fort Drum)基地派遣約130名士兵組成的憲兵連,以及其他單位支援人力,已在西點周邊連續三天搜尋涵蓋2000英畝範圍的地區,仍毫無結果。

 

校方在聲明中表示,這名學生的M4步槍連帶人一起不見蹤影,推斷很可能已經對自己的生命產生危險。但是校方強調:「我們並沒有分配子彈或其他火藥給他,所以目前這名學生並不會對公眾生命造成威脅。」校方未公布這名失蹤軍校生的身分。

 

失蹤的學生上次被看到的時間是19日晚間530分,出現在校園內的哈德遜河岸附近活動;他本來在上周末應該要參加一場軍事訓練競賽,卻一直未現身。西點餐盒

 

同儕發現他失蹤後開始尋找,但是到晚上都沒有任何發現便即刻通報學校;直到19日凌晨1時校方還是沒有找到這名學生,於是通知軍方接手,自此展開持續全天的搜索。

 

校方也隨後立刻通知紐約州及橙郡(Orange County)警方,直到20日上午630分通報請求海岸防衛隊支援,開始沿河岸進行地毯式搜索;當日中午軍方更擴大搜索範圍並出動搜救犬,也使用直升機、無人機和紅外線雷達等設備。

 

西點餐盒 軍校表示已加強校園的戒備和巡邏,校長威廉斯中將(Lt. Gen. Darryl Williams)在聲明中對所有提供協助的單位致意:「經過這場勞累的搜救行動,我非常感謝所有提供協助的地方及國家執法單位,尋獲學員是我們現在的第一要務,我們也會用盡一切方法持續搜索。」

 

 

(世界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