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擁有百萬訂閱人數的美食YouTuber「千千」,經常在頻道內開箱各式美食,自然不做作的風格,看她吃播就是一種享受,且會讓人忍不住跟著她買同款。這次她開箱了4款統一麵包,是什麼口味的麵包 能讓千千讚不絕口豎起大拇指,直呼:「吃起來真的很香超美味,整個不得了!」

菱格香菠蘿香氣、Q彈口感秒被收服

首先開箱的是非常經典,麵包界人氣霸主的菱格香菠蘿。千千提到,菠蘿麵包 應該是很多人的回憶,從國小補習班的點心,甚至到長大之後開會的餐盒裏面都一定會有它的身影,但是好吃的菠蘿麵包並不容易製作。瞧這金黃格紋的菱格香菠蘿,究竟統一麵包的菱格香菠蘿麵包吃起來如何呢?

撕開包裝後,撲鼻而來的蛋香和微甜的香氣,她就已經被收服,大口咬下後,千千說:「表層的菠蘿皮因爲有加細砂糖,所以吃起來非常的脆甜,且溼潤度非常的夠,很Q彈。」外型依舊經典,但味道卻跟以前不太一樣,千千發現原來菱格香菠蘿有加入「究極湯種」,讓她恍然大悟說:「濕潤度跟Q彈感應該是因爲這個的關係。」且還有取得「國際A.A.無添加驗證」,讓她直言:「現在整個都不一樣了!」她覺得菱格香菠蘿麵包很適合上班或是上課之前去買一個,下午覺得有點累時就能立即補充熱量。


起酥肉鬆麵包 ,肉鬆控千千大讚:「給過!」

接下來試吃的第二款麵包也是有經典外型的起酥肉鬆麵包,千千說自己是一個非常熱愛吃肉鬆的人,想必她對於肉鬆應該會更加挑惕。光聞到蛋香就讓她食慾大開,一口吃下後,她說:「吃起來真的很香,金黃色酥皮一層一層,很適合喜歡剝下來吃的人,吃起來非常的鬆軟,裡面的肉鬆是經典鹹香的味道,有加一些白芝麻下去提香,所以咬起來香氣特別不一樣,非常的涮嘴。」


再加上一樣融入究極湯種,讓麵包體很溼潤Q彈。身為肉鬆控的千千,特別研究了一下後說:「搭配特選豬肉鬆佐芝麻黃金比例特調,難怪肉鬆吃起來味道這麼的棒,而且也有國際A.A.無添加驗證,起酥肉鬆要做到無添加驗證其實非常的難。」鹹香美味讓她相當驚豔:「哎呦,整個不得了,起酥肉鬆麵包 ,肉鬆控給過!」


蔓越莓核桃軟歐讓人一口接一口

鹹食吃完之後準備吃甜食,開箱同樣有國際A.A.無添加驗證的蔓越莓核桃軟歐,包裝上寫著有蔓越莓果乾、核桃和裸麥粉等豐富配料且營養價值豐富,試吃後千千大讚:「聞起來的香氣就是特別不一樣,重點是它有蜜漬蔓越莓果乾,咬起來酸酸甜甜,再加上原味的核桃,每一口都是餡料,然後又有果乾軟Q的口感,吃起來非常的豐富。且因爲裏面也是有加究極湯種所以吃起來也是非常的溼潤。」她覺得跟以往對於歐式麵包偏乾的印象不同,蔓越莓核桃軟歐是偏軟Q有濕潤,吃完後她極力推薦:「大家一定要買,吃起來好香,整個就是會想要讓人家一口接一口的那種。」

千千力推蒜蒜包美味炸開新吃法

接下來就是蒜味戰士們最愛的蒜蒜包,千千自認是個熱愛大蒜的人,大口試吃後:「Cream Cheese融入了蒜仁,然後還加入唐辛子,吃起來香濃滑順,如果真的任何的東西都一定要加蒜頭的人,一定要吃!因爲它的味道很重口味,非常的香!」


她也分享了一個讓蒜蒜包美味加分的小祕訣:「請務必要加熱吃,只要一加熱,蒜味跟Cream Cheese的味道整個炸出來,超香!」且整個麵包吃起來的口感也特別的鬆軟,外面還會有點酥酥的感覺,讓她捨不得吃完。統一麵包就是讓大家隨時隨地都可以享受到的美味麵包,千千說:「可以在走路不用幾公尺就有的7-11統一超商就能買到,喜歡不用猶豫,買起來了啦!推薦給大家。」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麵包

新春伴手禮 共饗好時光

記者李佩玲/綜合報導

農曆新年即將來臨,為搶攻年節送禮商機,業者紛紛推出各式伴手禮盒,從滷味小食、人氣點心、西點餐盒 、港式臘肉、美味糕點到養身湯品等,應有盡有,讓民眾於團圓、訪友之際,以滿載溫潤心意的精緻好味,與親朋好友共饗新春時光。
 
 
台北國賓大飯店 中西式禮盒 心意十足

台北國賓大飯店推出多款中西式新春年節伴手禮盒,「養生雙重奏禮盒」選用南杏、北杏及珍貴野生燕窩,以文火燉製,香濃的杏仁香氣,融入富含膠質的燕窩,口感綿滑,年節送禮心意十足;年年熱賣的「極品禮盒」,內含2瓶國賓人氣暢銷商品干貝XO醬及春節限定的肝腸和臘腸,肝腸融合瘦肉、肥肉和鴨肝3種食材製作而成,口感細緻軟嫩,加上些許高粱酒,風味獨特;臘腸選用豬後腿肉,採瘦肉與肥肉黃金比例製作,加入高粱酒等食材,風乾約3至5天,香氣濃郁。西式伴手禮則有充滿牛奶香氣的「牛軋糖禮盒」、囊括12款手作好味道的「手工餅乾禮盒」、熱銷的「常溫蛋糕禮盒」及「奶油夾心餅乾西點禮盒 」。 

君品酒店  「養生全雞盅」 補脾養氣

君品酒店今年續推人氣港點「頤宮酥皮焗叉燒包禮盒」,經過11道繁複手續製作的酥皮焗叉燒包,表皮金黃酥脆,一口咬下,滿滿甜美叉燒餡爆漿湧出,堪稱米其林三星頂級西點點心 工藝代表作。另有2款頂級常溫禮盒,包括以臺灣烏骨雞及黃金蟲草,添加鮑魚、南美貝、美白菇、巴西蘑菇等食材,湯頭散發迷人風味,入口清甜爽口的「黃金蟲草鮑魚雞湯」,以及使用人蔘、銀耳及多種菇類,與臺灣土雞共同燉煮,湯頭融合食材精華、補脾養氣的「養生珍菇燉全雞盅」。

誠品行旅 「聚聚滷味」 層次感豐富

誠品行旅匯集5款年節伴手禮,包括滿溢奢華海味的「聚聚干貝XO醬」、象徵財源滾滾的「雪菜松露水餃」、人氣商品「炙燒和牛頰牛肉麵」與「牛肉澄清湯細粉」,以及集結川椒滷牛筋、川椒米血糕、滷水花生與蜜汁豆干等4款經典小食的「聚聚滷味禮盒」。首度推出的「聚聚滷味」,將食材揉以八角、桂皮、花椒粒、甘草等十多種香料,交融出層次感豐富且溫和的滷香;而川椒滷牛筋、川椒米血糕的椒麻香氣,則是先將花椒與青花椒粒煸炒出香氣後研磨成粉,加入適量沙拉油,送入烤箱以130 °C高溫烘烤30分鐘,提煉出垂涎誘人的香麻花椒油。

台北美福大飯店 「美福滴雞精」 香醇順口

台北美福大飯店首推全新商品「美福滴雞精禮盒」,選用優質絲羽烏骨雞及臺灣原生種古早雞,慢火滴製鮮香雞精,香醇順口。來自法國的西點總主廚Hugo Ravier也推出2款西點禮盒,「如意甜馨」禮盒內含酸甜滋味的萊姆箔金牛軋糖,香脆杏仁果搭配清香萊姆,綴上貴氣金箔,風味獨特,組合內還有香氣濃郁的伯爵杏仁瓦片、富含膳食纖維的燕麥與酸甜蔓越莓手工餅;「美福茶果酥」則選用臺灣高山烏龍茶及金萱茶,分別搭配香氣獨具的金棗與酸甜蔓越莓,滋味醇香。


凱撒飯店 應景茶食 時尚又「豐彩」

迎接兔年到來,凱撒飯店首次推出「新春豐彩禮盒」,計有6款春節應景茶點零食,包括蘭姆葡萄達克瓦茲、厚切蜜汁豬肉乾、紅烏龍牛軋糖、紅棗枸杞核桃糕、貴妃金橘及經典年輪脆餅,分別代表豐收富裕、甜蜜富貴、好事花生、棗到幸福、大吉大利、年年有春。其中,時尚系法式甜點代表蘭姆葡萄達克瓦茲,外層口感酥脆蓬鬆,夾層拌入蘭姆葡萄奶油,打造甜香迷人的輕柔食感;厚切蜜汁豬肉乾則是肉食族的最愛,選用臺灣本土豬,以繁複的慢火焙炒入味,再加入獨家蜜汁滷製,搭配厚切刀工,口感Q彈有嚼勁。

起士公爵 「黃金萬兩」 土鳳梨入餡

起士公爵推出外觀以金條造型呈現,充滿年節喜氣的春節禮盒「黃金萬兩」,其中,「鳳梨金磚費雪禮盒」選用臺灣在地土鳳梨入餡,加入釀製的蔓越莓果乾,襯托出土鳳梨原始的酸甜。「草莓紅鑽費雪禮盒」以天然草莓果泥入餡,並在手工熬煮的天然草莓醬中,加入2顆完整的草莓果乾,入口層次豐富;費雪糕體則採用法國飛雪奶油和殺菌蛋液,回烤2分鐘,就能品嘗到有如剛出爐外皮焦脆、糕體濕潤的滋味。

微熱山丘 「六小福」 吉祥好福氣

臺灣在地水果甜點品牌微熱山丘推出全新「六小福禮盒」,齊聚蘋果酥、鳳梨酥、山丘芭娜娜、平安餅、旺來餅及紅玉紅茶等6款經典商品,並賦予6種福氣意涵;蘋果酥由秋冬盛產的青森紅玉蘋果入餡,並以糖漬慢煮,保留住內餡的酸甜果醬與清脆果丁;鳳梨酥使用臺灣土產鳳梨,以完美的酸甜比例製成內餡;小巧蘋果造型的平安餅,則以綿密的臺灣地瓜增添紅玉蘋果內餡的溫潤口感;餅皮刻劃出鳳梨花瓣的旺來餅,以鹹香奶黃襯托酸甜鳳梨醬;山丘芭娜娜以南投山蕉拌入綿密可可脂,為酥軟的waffle餅乾增添滑順口感。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公部門元旦改環保餐盒 回覆超低

環保署訂定「行政機關、學校減少使用免洗餐具及包裝飲用水作業指引」,要求明年起,公家機關不能訂一次性使用的活動餐盒 ,不過政策即將上路,試辦期間回覆申報作法的公家機關卻僅有兩千個,占比四分之一。有公立大學教職員直言,誤餐費僅一百元,都快叫不到便當了,可回收餐盒又更貴;另外也有偏遠機關員工抱怨,光是便當店就很難找,環保署政策根本不食人間煙火。

對此,環保署表示,未來將擴大團膳、超商加入,形成經濟規模,好讓更多單位一起投入。

根據環保署統計, 沒有回覆申報的機關中,有六成反映沒有合適的便當供應商,百分之十六認為使用回收便當費用較高,百分之十七對於回收便當清洗有疑慮,少數單位認為內部還需再協調。

一名公立大學教職員直言,可回收活動餐盒 的廠商價格通常較貴,近年來物價飛漲,但公家機關的誤餐費仍維持一百元,都快叫不到便當了,更晃論可回收餐盒的廠商,至於不在都會區的學校選擇就更少了,「主管機關應該示範一下,怎麼找廠商。」

此外,也有中央行政機關員工抱怨,環保署雖有提供環保活動餐盒便當業者名單,但數量不多,且成本較貴。某立法院議事人員則提到,立法院開議期間,若八個委員會同時開會,便當量至少要一千五百個至兩千個不等,哪家店當店可以這樣大量供應,若要做便當容器回收,洗滌人工、保溫設備等費用,公家機關又能支應嗎。

環保署回收基管會執秘王嶽斌表示說,確實曾收到學校老師抱怨,採買循環便當費用變貴。若各政府機關依照開會次數訂便當,每月需求是六十八萬個環保餐盒,但試辦期間,平均每月申報訂了四萬個,因此後續改善重點是擴大供應鏈,包括和餐飲工會、超商業者合作等,後續也將推廣到私人企業。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活動餐盒

台東冬令發放 蔬食餐盒菜色豐富

歲末團圓台東慈濟志工為照顧戶舉辦冬令發放,今年以物資卡取代生活用品,考慮疫情,圍爐的素宴則轉換成蔬食點心餐盒 ,志工準備了12樣豐富菜色,很多食材還都是請花蓮的志工協助採買載回台東的,所以這一個個飯盒,可謂是「五心級」的便當。

大鍋翻炒蔬菜,另一頭志工也正研究,怎麼把12樣豐富菜色裝進飯盒。台東慈濟志工冬令發放,今年依舊因疫情取消圍爐,但款待照顧戶的心意不能減。

慈濟志工 蔡秀琴:「我們真的是用感恩尊重愛,來把這個點心餐盒 便當做好,所以我們所有菜色都是,她(蔡秀戀)平常在用最好的(品質),所以我們很多東西都在花蓮(買),專程到花蓮去載回來的,這樣(的便當)讓照顧戶拿到,那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

慈濟 在台東,長期關懷965戶弱勢家庭,每年歲末志工邀他們回靜思堂團聚。

62歲的侯阿媽,獨力撫養一對孫子,經濟上的缺口,靠低收和社福團體的補助撐起,樂觀的祖孫三人,分享他們的新年願望。

慈濟照顧戶 侯阿媽:「有我們慈濟有各單位的指導來幫忙我,能夠讓我把心放下,可以好好來照顧這兩個孫子,我希望這兩個孫子,以後能夠走進大愛,來幫助有需要幫助的人。」

去年918地震,台東災情雖不像花蓮那麼嚴重,但志工依舊傾全力相助,縣府相關人員也特別致意感謝。

台東市社會處長 陳淑蘭:「希望今天冬令發放這樣的活動,(民眾)能夠接收到這樣的愛跟光,能夠傳達到我們每個人的心裡面,然後透過這樣的愛跟光,我們自己也可以發亮 發光,照亮自己照亮我們的家庭。」

提前過年的喜氣,盈滿了整個台東聯絡處,不只靜思堂內滿室溫馨,志工在戶外也設置了各種攤位,與照顧戶同樂,歡笑聲中喜迎兔年。
 
 
(yhoo奇摩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

古蹟商品夯! "成功啤酒.至聖點心麵"熱銷

台南市 / 劉漢生 許達人 蕭雅心 報導

台南市府再推出新的古蹟限定商品,包裝搭配名畫「戴珍珠耳環的少女」,變成薯條零食,事實上,台南古蹟文創商品推出4年多來,多達10幾種品項,其中最熱賣的就是鄭成功代言的「成功啤酒」和洋芋片,另外像是至聖先師的點心 麵、媽祖小泡芙也都很受歡迎,這些文創商品成功替台南賺進1億1000多萬元。

名畫「戴珍珠耳環的少女」,躍上零食袋,不只包裝吸睛,一打開,香氣撲鼻的薯條餅乾,讓人好想咬上一兩根,還有小包裝的脆薯,外面想買還買不到,因為這是台南市府,再推出的古蹟限定新品,「熱蘭遮堡薯條和脆薯」,民眾說:「有創新的感覺,就把舊的東西換成新的東西去推廣,滿好的,有創意,(為什麼想買成功啤酒),就這邊有賣。」

才剛推出沒多久,工作人員,就忙著補貨,特別的還不只這一兩樣,像是月老代言的QQ軟糖,或是七爺、八爺,幫「坐鎮」的乖乖,都很受歡迎,其中最夯的,就是鄭成功的成功啤酒,熱賣71萬罐,成功洋芋片,則穩居第二名,銷售62萬包,而至聖先師的點心 麵,也有50多萬包的好成績,這些伴手禮,可替台南賺進破億元,古蹟營運科商品承辦人員陳祥菁說:「累積的銷售金額大約達到1億1千多萬。」台南古蹟文創商品,推出4年多,找來各路神明歷史傳奇人物,來當代言人,讓遊客心甘情願掏荷包,也成功替擁有許多古蹟的台南,挹注不少古蹟維護經費。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點心

高雄慈濟志工寒冬送暖 攜手企業共善關懷街友

 即將揮別2022年,然而慈濟的慈善腳步仍持續跨步前行!入冬以來低溫持續影響全臺各地,12月30日跨年前夕,高雄慈濟志工啟動街友關懷行動,下午三點,慈濟高雄喜捨環保站好幾位志工正為街友們煮熱食補湯,同時與家樂福跨界合作、攜手共善,透過家樂福完整的倉儲及物流系統,讓慈濟志工能及時採購到所需的關懷物資,打包一份份的麵包餐盒 與禦寒物資。


     慈濟志工簡麗香分享:「我們準備了麵包和可以禦寒的補湯及薑母茶,薑母茶用甘蔗熬煮,自然甘甜,也自己炒黑糖,要加入薑母茶中」。慈濟志工林美麗分享:「每年我們都會關懷街友,發送給街友的物品很多也都是志工發心結緣,這裡遊民比較不會主動求助,等晚上人潮退去才會回到休息點休息」。慈濟志工李琇釧表示:「幾天前我們有先進行場勘,了解預計關懷的人數,街友關懷已經持續進行十幾年,我們也有人醫會的醫師共同來守護街友的健康」。


     30日晚間十點,志工前往高雄市苓雅運動中心及鄰近的公園、天橋,分三條動線關懷,每位志工手中提著一袋袋的物資,走近街友身邊輕輕蹲下,為街友披上保暖的大愛感恩科技毛毯,並將物資親手送到街友們手中。豐富的物資讓街友們非常驚喜,有暖暖包、圍巾、蚊香、麵包餐盒 。志工更將藥膳補湯以保溫桶保溫,希望送到街友們的手中時,仍是熱呼呼的,為街友們驅寒保暖。


     關懷行動也編組了慈濟人醫會志工隨行,第一次參加街友關懷行動的牙科醫師吳世傑表示:「我住在附近,早上會來公園運動,會想参加是因為自己關注遊民議題很久了」。慈濟基金會指出,這次的寒冬送暖街友關懷行動,很感謝家樂福也成為慈濟在防救災及慈善關懷上強力的後盾。


     本次行動共關懷32位街友,動員31位志工、3位社工。歲末年終之際,志工的關懷讓流浪在外的街友們暖心又暖胃,慈濟走入弱勢族群,希望能讓街友們感受到來自慈濟的愛,也為社會暗角點亮一盞明燈。天冷,但大家的心中卻是溫暖的。

(撰文/紀又菡;攝影/方信智、紀又菡)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行政院明年起全面循環便當 6成公部門喊沒供應商

為推動廢棄物源頭減量政策,環保署去年頒布「行政機關、學校減少使用免洗餐具及包裝飲用水作業指引」,若明年起未訂循環便當要機關首長或指定人員核定才能訂便當,但據統計,至今僅約24%單位申報使用循環便當,更有6成公部門喊「供應商難找」,環保署表示,目前已有1533家餐飲業者加入供應西點餐盒 、餐點,目前也與餐飲公會、團膳業者、便利商店討論等擴大供應端,預估若實施可年減逾300萬個一次性使用廢棄物。


據環保署統計,今年6月至11月的試辦期間內,有2000個以上行政院所屬機關學校熱烈響應推動,使用約17萬個循環容器餐點、超過125萬人次不使用包裝飲用水,減少一次用便當盒及瓶裝水垃圾量。

但仍有許多行政機關未使用循環餐具,經統計,未使用循環餐具比例達近半,環保署資源回收管理基金管理會執秘王嶽斌表示,經瞭解困難原因多數反映未有合適循環西點餐盒供應商 ,因此環保署擴大供應鏈,如只要使用循環餐具業者提供聯絡方式就會公告在一次用產品源頭減量宇導網及環境即時通APP上找到,目前也與餐飲業公會及團膳業者討論供餐事宜,也向連鎖便利商店洽談。

王嶽斌提及,除了擴大供應端外,考量部分業者可能認為目前僅公部門有需求,因此購買循環餐具意願不高,因此也將透過「綠色辦公」並將此納入評鑑內,鼓勵私部門業者也來訂購循環餐盒,讓餐飲業者更有意願購置循環便當盒,加入供應行列。

也有部分公部門業者反映「買便當的預算未增加」,找業者難度高,王嶽斌說,循環餐盒成本的確比一次用餐具高,因此若有購買便當需求應要適度反映成本,也應適當提高預算,並考量是否確實有誤餐需求,否則也可採視訊會議、西點餐盒或餐券等方式。
 
(中時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
冰封冷氣團冬至來襲,低溫再次逼近6度,平安站湧入許多無家者、清寒長者等,一群聖誕老人志工忙進忙外準備午餐活動餐盒 、熱湯圓等,現場帶來許多物資更是佈置成聖誕樹,盼在冬至與聖誕前夕,幫助更多弱勢清寒能夠度過寒冬過好年。



冬至是傳統節氣習俗中,家家戶戶吃湯圓的日子,象徵著圓滿、團圓的好兆頭。冬至當天氣候適逢冰封冷氣團來襲,在寒流來襲期間,許多清寒家庭、寒士街友及獨居長者,紛紛前來避寒趨暖,並索取活動餐盒、民生用品與保暖物資。一群網路相揪來的志工,打扮成聖誕老人,將一箱箱物資送來平安站分送給弱勢對象,並在現場煮起暖呼呼的湯圓,希望大家吃了湯圓能夠在新的一年,就此圓滿順利外,也能在寒流中獲得溫暖。



這群聖誕老人送物資捐款活動,由網友楊博喻自願發起,每年年終透過社群號召網友一起小額捐款、捐物資等,活動發起不到五天,小額捐款湧入平安站募款帳戶超過新台幣五萬,許多保暖衣物、暖暖包、泡麵、活動餐盒與民生即食品等,也在企業(冠毅工程行、約菲爾健康美學診所、綺麗健康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維昕時尚診所、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美容醫學醫學會、益鈞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頻道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等)與民眾所扮演的聖誕老人志工安排下,一批批一袋袋的送往平安站,希望需要的清寒對象,能夠在平安站領取禦寒物資與吃飽吃暖。



人安基金會新北平安站站長張子文表示,今年冬天寒流來得快又急,氣溫屢降至十度以下,平安站已啟動避寒夜宿機制,讓無家者可以有避寒的地方。但今年因為疫情影響民生經濟,整個在物資與募款上陷入困境,連每月的小額捐部分都大受影響,幸好每年有這群網友志工發起活動,在歲末年終之際,能夠一起響應愛心,及時雨幫助到清寒弱勢。



企業志工益鈞環科沈國芬副總表示,很高興這幾年公司都能參與到人安基金會的歲末活動,一起幫助到需要幫助的對象,這與益鈞企業文化相同,都是為了地球永續而存在,當然對於角落的關心也不會間斷;一早從金山來到平安站幫忙的聖誕老人志工林秀玲亦表示,能夠帶著物資與小額捐到平安站,在這麼寒冷的天氣,一起做便當、煮湯圓及送物資,徹底感受到社會底層的辛苦,覺得自己能夠使上一點力氣,真的很開心,未來也會持續投入社福公益活動。

近日人安基金會吃飽30活動募款相當吃力,平安站盼社會大眾給予支持外,也希望透過常年的小額捐方式,持續幫助清寒弱勢,能夠在平時就給予弱勢支持,讓每一個角落都能充滿溫暖。

愛心專線:(02)2970-5589、劃撥帳號:19977434 (戶名:人安基金會,備註:吃飽30)。

訊息聯繫人:新北平安站 張子文站長   電話:0939-740-512

地點:新北市三重區大同南路150號
 
 新聞來源:ASPN
 
(台灣好新聞) 
標籤: 活動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