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熊貓是中國的國寶,圓滾滾又可愛的模樣是不少動物園的人氣明星。在四川都江堰熊貓樂園,就有一隻熊貓「蔓越煤(青青)」,牠活潑調皮的個性早就獲得許多粉絲喜愛,而近日牠因為點心 而對飼養員「插腰訓話」的影片,又再度引起話題。

畫面中可以看到蔓越煤站立著面對著飼養員,雙手叉腰的樣子看起來就像在跟對方「理論」。仔細一看,原來飼養員手上拿著一份點心 藏在背後,似乎是要貓熊等待指示後才可以吃。而蔓越煤的反應就像是在跟飼養員鬧脾氣,打破一般人對熊貓溫順呆萌的印象。


網友們看到這一幕都不禁懷疑這真的不是有工讀生住在裡面嗎?大家紛紛在底下留言:「完了完了牠知道自己是國寶了」、「:還不快拿過來!」、「人扮的吧」、「是誰穿了熊皮」、「牠好像我以前訓導主任」表示這隻大貓熊雙手叉腰的姿勢跟人類一模一樣,如熊孩子般俏皮的舉動也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聯合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
又是一部回憶殺!動畫大師宮崎駿執導《魔女宅急便》,準備首度登上台灣大銀幕,經典「琪琪麵包店 」現身台北街頭,吸引大小朋友打卡朝聖。另外《蠟筆小新》也要推出首部3DCG動畫電影,顛覆觀眾對小新的印象。



《魔女宅急便》預告:「我是魔女我叫作琪琪,這是我的黑貓吉吉,我就要去修行了。」

13歲的小魔女琪琪來到海邊的小鎮,展開修行旅程乘著掃帚飛上天。

《魔女宅急便》預告:「我的魔法變弱了。」

日本「吉卜力工作室」經典《魔女宅急便》數位紀念版準備登場,當中讓人印象深刻的「琪琪麵包店 」現身台北街頭。

從外頭琪琪的招牌、掃帚到內部麵包櫃座位區,每個小細節,神還原等比打造,吸引大小朋友停下腳步打卡。


民眾:「因為他(宮崎駿)真的是我童年的回憶,每一部我都看過很多次,因為我很喜歡宮崎駿的東西,我覺得她(琪琪)很有個性。」

民眾:「我覺得她(琪琪)很有個性,她那隻貓也很可愛。」

記者徐筠庭:「為了慶祝魔女宅急便,首次登上台灣大銀幕,片商除了打造琪琪麵包店 之外還打造了這個QRCODE,只要填寫表單就有機會收到琪琪寄給你的明信片。」

一路到三月底都有機會,不論你在台灣還是美國秉持小魔女快遞精神使命必達,更號召民眾參與扮裝活動拿限量禮物,近期受到期待的動畫還有這部。

《新次元!蠟筆小新超能力大決戰~飛吧飛吧手卷壽司~》預告:「那個國民級的5歲小孩,居然要3DCG化了,嘿,來了胸罩超人。」


顛覆大家的2D小新印象《蠟筆小新》推出首部3DCG動畫電影,從構思到製作就花了七年小新發生屁屁意外獲得超能力準備拯救世界,預計8月在日本上映,近期也有實體化商品登場。

記者徐筠庭:「看準戶外露營商機超商跟上蠟筆小新風潮,推出一系列周邊商品,讓大人小孩都搶著蒐藏。」

詢問度超高包含吸管杯摺疊提籃,甚至電動泡泡槍提籃全都準備好,勢必讓粉絲們一看就少女心噴發。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麵包店

60元幸福活動餐盒開賣 實現零飢餓目標

爽爆新聞網|記者陳靜安/台北報導

近年受到疫情、烏俄戰爭等衝擊,造成糧食短缺及原物料價格上漲,農委會為了支持農民生產的農產品、特別結合食農教育推廣國產農畜產品給消費者,邁向聯合國SDGs零飢餓的目標,去年以既有預算試辦幸福活動餐盒 支持在地農業,並照顧農村弱勢族群,由於試辦後民眾反應熱烈,農委會決定於今年繼續辦理。

這項計畫業者媒合喜憨兒基金會、糕菲庇護工場、勝利廚房等11家製作販售60元幸福活動餐盒 ,每週販售1000份,並結合全聯福利中心的台北市門市)語家樂福量販店雙北30家門市販售,之後全國各地全聯福利中心及家樂福量販店也將陸續加入開賣,所有地點計畫販售17,000份,預計4月後將正式上路並擴大辦理。主辦的水土保持局表示,112年的60元幸福餐盒食材以國產畜漁產品為主菜、時令蔬菜為配菜,希望讓民眾實際體驗了解更多優質國產品,除了幸福活動餐盒 外,還將提供免費公益幸福餐食100萬份,讓全國各縣市符合條件的立案團體申請使用。


幸福餐盒是為了減輕國人負擔、推廣國產農產品,讓消費者透過國產食材補充營養、認識在地食材,未來也期許更多團體和企業響應投入幸福餐盒與幸福餐食的推動,讓更多有需要的弱勢族群在食物與營養方面充分獲得照顧。
 
(蕃新聞) 
標籤: 活動餐盒

改造小泡芙包裝!孩子上課偷吃成功

[NOWnews今日新聞]學生時期的胃就像個無底洞,不管是上課、下課、放學都想吃一堆食物。日前有一位媽媽收到孩子學校班導師的訊息,表示小朋友為了在上課偷吃無所不用其極,竟在課堂上將西點餐盒小泡 芙改裝成「濕紙巾」,媽媽一看照片直接笑出來,為難道:「這個回家以後要怎麼說她呢?」。

原PO於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說明日前收到女兒學校老師的訊息,指出小朋友「將西點餐盒 偽裝成濕紙巾上課偷吃」,並附上照片,能看到孩子將西點 小 泡 芙上方的外包裝開出一個長形橢圓狀的洞,接著塞入濕紙巾盒蓋,從旁一看確實與普通濕紙巾無異,只是裡頭裝的是一顆顆香甜的小泡 芙。

媽媽第一時間鎮定地回覆老師白眼貼圖及調侃「有那麼餓嗎……」,可事後越想越好笑,發文道「我認真笑到現在,這個回家以後要怎麼說她呢?」。

眾人一致讚賞孩子的聰明才智,「好靈巧的腦袋」、「人才啊!有創意」、「智慧生活王」、「長大不得了」、「哈哈哈哈可以不要這麼聰明嗎?直接笑翻」、「她很聰明耶,我會誇獎她」,有人更因此習得新的零食保存法「我終於知道我吃不完可以怎麼處理了」、「撇除偷吃…對於吃不完的零食不是本來就應該這樣做的嗎」、「其實我還蠻讚賞她的點子」。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港復甦漫長!雙拼飯成「窮人恩物」 基層長者1盒吃2餐

香港社會逐漸復常,各行業隨之復甦,有分析認為,經濟好轉下,市民對兩餸飯外賣的需求將會下降;但現實中,小市民仍排隊買兩餸飯,基層人士更要勒緊褲帶生活。在貧窮問題較嚴峻的深水埗,兩餸飯愈開愈多,近期更出現只需15元(港幣,下同,約1.9美元)的雙拼燒味飯,頓成「基層恩物」、「窮人恩物」。

大公報報導,有學者指出,雖然香港與內地已全面通關,但從2月訪港旅客僅恢復至疫情前約3成,零售數字亦只是恢復至疫情前七、八成,可見全面復甦之路仍然漫長。關注基層的團體表示,疫後基層長者生活最艱難,近期求助個案大增近3成,很多老人家一盒飯、點心餐盒 分兩餐吃,三餐變兩餐,期望港府可加強支援。

踏入後疫情時代,基層市民生活仍不好過。「三餐改為兩餐、故意購買即將過期食物。」社區組織協會副主任施麗珊表示,通膨重現,基層市民只好節衣縮食,深少埗一帶的平價食肆就成了「救生圈」。

隨著社會復常,食肆生意穩步恢復,部分疫下「客串」經營兩餸飯的店鋪,近月已做回老本行,出售燒味、點心餐盒 等。根據網民整理出的兩餸飯店地圖,由元州街、福華街、鴨寮街一帶走過去,發現至少有12間兩餸飯店營業;不過記者留意到,早前風靡一時的大閘蟹、蝦類等高價位兩餸飯餸菜,基本上已消失。

近月深水埗一間燒味店仍推出「破底價」15元雙拼燒味飯,即使午市時間已過,仍有不少拄著枴杖的長者光顧。

燒味店職員說,15元雙拼飯自2月推出,平均日售200個,購買的大多數是老人家,他笑言要靠薄利多銷。他說,在深水埗工作多年,看盡基層市民的辛酸。老闆推出平價飯盒,原意是不計成本,幫補基層市民日常開支。

深水埗還有很多售賣兩餸飯的食肆。另一間售20元雙拼燒味飯,職員蔡先生說,雙拼飯推出近3年,一直無加價。曾有客人要求將一盒燒味飯,分開裝在兩個飯盒,估計「他應該是分兩餐食」。

疫情期間百業蕭條,食肆加價等於「趕客」。鄧先生經營兩餸飯近4年,他說疫下3年,一直維持1餸31元、兩餸35元的價格,就算食材成本增加,也不敢加價。
 
(聯合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

送會議點心和加菜金 翁章梁探視中坑營區役男

嘉義縣長翁章梁今(21)日在多位鄉鎮市長、議員等人陪同下,前往精北營區探視168梯次共100位縣籍子弟,帶來食物會議點心加油打氣,並致贈加菜金2萬元表示心意,阿兵哥則回送親手寫的卡片,寫上斗大「謝謝縣長!」等字,為兵役生活增添暖意。

翁章梁向這群不久後就要踏入社會的新鮮人報告嘉義縣開發現況和前景,希望大家都能留在嘉義找到好工作,就近陪伴與照顧家人。他說台灣不是一個絕對安全的地方,我們面臨相當敵意的強權,如何訓練、捍衛國家很重要,役男必須承擔起這些重責大任,「捍衛國家就是捍衛自己的家人!」

113年起兵役政策調整,義務役兵役將延長至1年,總統蔡英文宣布兵力結構調整,包括以志願役為主戰部隊、以義務役為主的常備守備部隊,此次最核心的調整就是以志願役為基幹,以義務役為主要兵力組成,將守備部隊常備化,打造以義務役為主體的國土防衛部隊,並整合民防及後備系統。

翁章梁說,現在戰爭多屬高科技、高智慧,多數役男受過高等教育,學術背景能讓他們更快進入軍中體系,應對瞬息萬變的資訊,培養戰備人才,今天來關心他們在部隊的生活,也希望他們保有捍衛國家的決心。

民政處長楊健人指出,每年本縣入伍的役男預估約2,000人,役男在軍中有任何需要與家人連絡,都可善用入營前發給印有嘉義縣政府免付費關懷專線0800-800-882的電話卡,有任何問題也可以撥打關懷專線反映,嘉縣府將提供相關服務。
 
(New talk新聞)
標籤: 會議點心

預防高血脂 麵包要選少加工、少餡料

蔡先生本身有糖尿病,定期回診,規律服用降血糖及降血脂藥物,血糖控制良好,但是最近一年的三酸甘油脂數值在240-360mg/dl之間。蔡先生表示自己不喝酒,也不吃太油的肥肉或動物皮等等,有規律運動,實在不清楚為何三酸甘油脂會高。營養師詢問後發現蔡先生每天都會吃雜糧麵包 ,裡面有一點果乾及堅果,早餐吃、餐間餓了也當點心,認為雜糧麵包應該很健康營養。

大里仁愛醫院營養治療科陳靜誼營養師表示,血脂肪主要由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所組成,高血脂定義為總膽固醇≧240mg/dL或三酸甘油酯≧200mg/dL或有服用降血脂藥物。2017-2020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顯示:臺灣18歲以上民眾高血脂盛行率合計為25.6%,等於每4人就有1人血脂肪過高!比起2013-2016年更上升了3.04%;其中男性高於女性,而男性在40-64歲此年齡層有高血脂症的比例最高。

陳靜誼營養師強調,由於有高血脂症者未來罹患心臟血管疾病的風險是一般人的3倍,因此應調整生活作息和飲食,將血脂數值維持或接近理想值,以降低動脈粥狀硬化及心血管疾病發生。

陳營養師說,成人血液中三酸甘油脂理想濃度應低於150mg/dL,而三酸甘油脂除了與飲食中油脂相關之外,也要注意精緻甜食、含有蔗糖或果糖的食物以及酒精;控制油脂攝取量,要少吃油炸、油煎或油酥之食物,特別是種類繁多的麵包 容易將隱形危機藏在健康外表之下。

依據中華民國國家標準(CNS),硬式麵包的糖及油脂含量各佔麵粉百分比4%以下,麵包餐盒表皮鬆脆,內部組織柔軟而具韌性,如法國長棍麵包。質地柔軟的軟式麵包糖及油脂含量則增加至4-10%,甜麵包更是超過10%。因糖及油脂比例差異,影響熱量及口感,例如某烘焙坊的全麥土司有歐式雜糧麵包與台灣全麥土司兩種,其中道地歐式雜糧麵包無加糖,成分只有全麥麵粉、橄欖油、新鮮酵母、鹽,而台灣全麥土司另外加入鮮奶油(牛奶提煉)、蜂蜜、蔗糖製作,配合台灣人口味調整,口感較柔軟、適口性佳,但熱量、脂肪、飽和脂肪及糖鹽量也相對增加。建議民眾在選購麵包時,不妨花一點點時間查看成分及營養標示,選擇多全榖、少加工、少餡料的麵包,享受美食之餘也不增加身體的負擔。

蔡先生在營養師的建議下,除了維持理想體重及規律運動習慣之外,每週早餐以饅頭、麥片替換麵包3-4天,並搭配蛋白質(例如無糖豆漿或鮮奶1杯);平日多攝取蔬菜、適量全榖雜糧類及水果,遵照醫囑服藥,半年後三酸甘油脂已降低至接近理想範圍。

陳靜誼提醒,民眾若有血脂異常問題應先區分為何種血脂過高,並針對其可能原因來調整飲食,才能有效降低血脂肪,預防心血疾病之發生。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義賣關懷偏鄉兒童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傳承酒店集團致力於回饋環境與社會的理念,以實際行動關懷需要幫助的族群。為了幫助偏鄉兒童獲得更好的教育環境與資源,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將2022年耶誕節愛心義賣國王派之淨所得共35萬元,捐贈予「PUZANGALAN(希望)兒童合唱團」,日前亦邀請合唱團孩子們蒞臨酒店,享用酒店廚藝團隊精心安排的餐點,並在行政西點主廚趙崇曦與點心房同仁的帶領下一起體驗餅乾製作,度過愉快難忘的午後時光。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行銷公關總監李佳燕表示,「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一直不遺餘力,積極投入參與社會公益活動,持之以恆的為企業社會責任貢獻心力,關懷並幫助社會,是文華東方酒店集團相當重視的企業社會責任。此次將酒店國王派的收益捐贈予PUZANGALAN(希望)兒童合唱團,希望為偏鄉孩童的求學路盡一份心力,也期盼支持孩子們愛唱歌的夢想。」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