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品嘗過精緻法式、柔綿日式、紮實歐式麵包,心裡還是忘不了小時候故鄉巷口的台式傳統麵包嗎?

 

如果你也是這樣念舊的吃貨,這間位於雲林林內鄉、不少美食部落客吃過的古早味糕餅店「永光西點麵包 」,應該能滿足這樣的懷舊需求,店內還有巧克力、牛奶爆漿大菠蘿IG廣傳超夯商品,跟以前一樣先上給大家滿滿的圖吧!

 

超愛吃菠蘿的人趕緊看過來,這款被網友暱稱為「比臉大西點菠蘿 」,有巧克力跟牛奶兩種口味,不少粉絲是透過IG與媒體報導知道,爆漿大菠蘿也因此成為「永光西點麵包」招牌商品。部落客分享,菠蘿的表面酥皮香脆內餡飽滿,用刀切開分享時,奶油跟巧克力會流出來,親友同事看到沒有不想吃上一塊的!如果是螞蟻人會建議嘗嘗看苦甜巧克力口味,如果是奶油控,則不要錯過鹹香滋味的奶油菠蘿。

 

在還沒網路走紅前,「永光」原本就是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老字號,店內販售著台式沙拉麵包、台式熱狗、玉米麵包、布丁蛋糕、炸彈麵包、蛋糕吐司....等多種小時候懷舊款麵包,在地吃貨推薦小編,店內固定販售的吐司也香軟好吃。走進來就一秒墜入時光機,光看圖片就每種都想買回家,獨特的台灣味,就是台式麵包的魅力。

 

如果到雲林玩想到「永光西點麵包 」,地理位子並不難找,到林內火車站出來對面就到了,靠近就能聞到麵包出爐難以抗拒的香氣,招牌「大菠蘿」是限量供應商品,需要先預訂才不會白跑一趟,更詳細營業資訊可上粉絲團查詢。

 

哪裡吃

 

永光西點麵包

 

牛奶爆漿大菠蘿 100

 

巧克力爆漿大菠蘿 120

 

地址:雲林縣林內鄉中正路189

 

售價僅供參考以店內實際公告為準

 

(聯合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

 

距離2020大選剩下24天,新竹縣第2選區候選人邱靖雅在抽號次前於臉書澄清助理遭約談一事,她說,因為社區舉辦摸彩活動餐盒 ,因此提供5-10個摸彩品,隨機由主辦單位摸彩,並非限定特定人士,也無任何對價關係,除了否認賄選之嫌也將炮火轉攻,「與其來捉我這種沒錢的,有本事,請去動有錢有勢的!全世界都知道,在這個選區,最有能力做出大事的是哪些人」!

 

新竹地檢署接獲民眾檢舉,新竹縣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邱靖雅因廟會慶典贈送玻璃保鮮盒,被懷疑有賄選之嫌。地檢署檢察官沈郁智指揮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法務部調查局新竹縣調查站持續蒐證後,於12 18 日傳喚鍾姓助理等10人到案說明並提出玻璃製保鮮禮盒供查證,全案現仍持續調查相關證據以釐清始末。活動餐盒

 

新竹地檢署表示,距本次總統副總統、立法委員選舉投票日僅餘 24天,竹檢迄今已受理各類情資 64 件,其中,已執行選舉賭盤計 7 案,共拘提 1 人、搜索 8 處、交保 3 人;另針對金錢、暴力等外力干涉選舉之情資,本署亦本

著「有聞必查」、「有據必辦」之嚴正態度,積極查賄,以達到淨化選風、選賢與能之目的。

 

而邱靖雅也在臉書回應,一早收到大禮!我決定自己先公開(我是當事人,不存在不公開的問題),免得又不知道被寫成什麼!我的助理被約談,聽說是因為100元的玻璃餐盒 摸彩品,我們因為社區或是協會舉辦摸彩活動,提供5-10個摸彩品,隨機由主辦單位摸彩,非限定特定人士,無任何對價關係,署名皆為新竹縣議員邱靖雅。

 

邱靖雅火力全開,砲轟「我真的覺得與其來捉我這種沒錢的,有本事,請去動有錢有勢的!全世界都知道,在這個選區,最有能力做出大事的是哪些人!」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ETtoday)

 

 

標籤: 活動餐盒

南僑烘焙油脂 助攻飯店餐飲業

國人飲食習慣改變,外食人口不斷提高,餐飲業雖然有商機,卻因為人事成長不斷提高,會議點心 口味要求多變,面臨經營成本與市場競爭壓力。南僑烘焙油脂事業體向來致力扮演餐飲業創業夥伴,不斷在油脂與冷凍麵糰研發上精進。南僑為了展示這方面的研發成果,於1212日至13日在南僑油脂發源地─桃園觀光工廠舉辦之「南僑油脂飯店暨餐飲應用專業展」,邀請客戶參觀並了解,期望能協助客戶解決經營上的難題。

 

 

南僑在這次策展規劃,以飯店餐飲業供應客戶餐點時序軸為序,設計一日生活中各個可能的銷售機會,如早餐時刻的超彈力吐司、會議茶敘 的布里歐甜麵包、CafeQQ圈輕食、多樣化的下午茶甜點時光、Buffet餐檯上的鹹派點心、搭配西式料理的酸種麵包、外帶櫃的可頌丹麥麵包、宵夜點心的蘿蔔絲酥餅與中華美點等等,滿足各時段消費族群需求。

 

在這次展覽中,南僑也展示全新研發推出之南僑NEBOS烘焙油脂系列,以南僑獨家NEBOS技術,追求成分簡單,減少或不使用添加物,在天然乳化物質中提供烘焙商品最佳的保濕與柔軟口感價值,為國內領先獲得潔淨認證之專業烘焙油脂。南僑NEBOS烘焙油脂系列共有六款油脂,可針對不同成品食材需求搭配使用,不僅可以全面性替代天然奶油或與天然奶油,降低營運成本,更為飯店餐飲業者帶來烘焙品質管理與高績效經營的最佳成效。會議點心

 

而來自2020歐美最新飲食趨勢的調味抹醬也首次亮相,也運用南僑NEBOS烘焙油脂無添加物概念,以簡單的素材、快速方便的製作工序,為飯店餐檯帶來全新的麵包調理概念。同時,調味抹醬也可以針對各地特產,進行客製化調配抹醬,提供餐飲業者創建個別差異化品牌商品。

 

工商時報【文╱蔡淑芬】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會議點心

優質點心餐盒好選擇~9種堅果健康又美味

您喜歡吃哪一種食物當點心餐盒 呢?相信大部分的人不是吃甜點、喝飲料,就是吃一些油炸的垃圾食物,若想吃得健康,或許您可以嘗試將堅果加入您的零食選擇。堅果有許多種類,但無論哪一種,都很美味且很健康。堅果也是麥得飲食(MIND Diet)重要的關鍵,能防止大腦退化、降低失智症(Dementia)的罹患率,另外,多吃堅果能預防心血管疾病(Cardiovascular Disease)這個全球第一大死因,也能改善膽固醇和其他危險因子,以下將列出9種常見的堅果種類,以及對健康的益處。

 

1. 核桃降低心臟病危險因子

核桃(Walnut)富含α-次亞麻油酸(α-Linolenic acid, ALA),是omega-3類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許多心臟病(Heart disease)的危險因子,以及維持大腦健康和具有抗發炎的效果。核桃的攝取也能抵抗攝護腺癌,另外有研究指出,天天吃胡桃的人,飲食相對更容易吃得健康。

 

2. 花生降低罹患糖尿病機率

其實花生(Peanut)有個小秘密,嚴格來說,花生不算是堅果,它其實是長在地下的豆類(Legumes),但營養成分確實很類似堅果,不僅含有高蛋白質,還有很多維生素。研究顯示,常吃花生的人,擁有較低的死亡率,常吃花生醬的人也被發現,罹患第2型糖尿病(Type-2 Diabetes)的機率較低,不過市面上的花生醬,通常會添加較多的油和糖,建議民眾挑選時,應該選取較高花生含量的花生醬。

 

3. 巴西堅果能增加血管功能

這種較大粒的堅果含有硒(Selenium)這個微量元素;這個元素不僅有抗發炎和防癌的效果,研究顯示,針對過重的青少年,巴西堅果(Brazil nut)除了能降低他們的膽固醇指數,還能降低體內的氧化壓力,加強血管的功能,另外,這種堅果,不論是對健康的成人或進行血液透析(Hemodialysis, 俗稱洗腎)的患者,都具有抗發炎的效果。

 

4. 杏仁果點心 幫助減少壞膽固醇

杏仁果(Almond)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蛋白質和纖維,能減少低密度脂蛋白(LDL,俗稱壞膽固醇)膽固醇,進而保護心臟健康,對於肥胖(Obesity)或過重的人,杏仁果搭配低卡飲食,也能有效降低他們的血壓,另外,患有第2型糖尿病的患者,攝取杏仁果有降低發炎的效果。

 

5. 腰果富含好油給您飽足感

對花生過敏,或不喜歡花生醬的人,腰果(Cashew)醬也許是不錯的選擇,也不必擔心攝取太多油脂,因為堅果含有的多是屬於「好油」,甚至有些研究顯示,因為高油脂的飽足感,反而讓人食量下降,進而達到減重效果。

 

6. 開心果熱量低且能穩定血糖

開心果(Pistachios)的歷史最早可追朔到西元前7000年,直至今日,仍然是大家熱愛的點心餐盒 及配料,除了擁有一般堅果的好油,開心果還富含了蛋白質跟抗氧化物,而且這些蛋白質當中,也含有較高比例的必需胺基酸,位居堅果類之冠,此外,開心果除了能穩定飯後的血糖,也是所有堅果中熱量最低的一種,是控制體重和血糖的好選擇。

 

7. 松子營養價值非常高

松子(Pine nuts)常見於義大利麵中的青醬,雖然熱量不低,但全是有營養價值的熱量,值得注意的是,有些人吃松子會引發嘴苦的症狀,而且可持續長達2~4週,對人體並無危害,學者認為這可能是因為,人體某些特殊基因在作祟。

 

8. 胡桃能降低某些癌症罹患率

研究顯示胡桃(Pecan)除了能降低特定癌症的罹患率,例如:乳癌(Breast Cancer)及大腸直腸癌(Colorectal Cancer)等,還含有精胺酸(L-Arginine),這是人體所需的一種必需胺基酸,能維護毛髮健康,也能增加血管彈性,避免血栓,而且胡桃富含的鐵質,也能避免掉髮。

 

9. 榛果能降低心臟病的危險因子

和其他堅果一樣,榛果(Hazelnuts)能降低心臟病的危險因子,研究也顯示,常吃榛果的人,低密度膽固醇、三酸甘油酯,甚至發炎指數都有降低,同時也維持了血管健康。

 

不論您偏好哪一類的堅果,都是相當營養健康的飲食選擇,一般建議一週可以至少吃5次以上的堅果,不過要特別留意的是,堅果算是油脂類,因此熱量較高,因此也不應過量攝取,均衡攝取營養才是最正確的飲食原則。

 

Hello Health Group 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新浪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過去,許多人家中附近會有一台神秘的「麵包車」出沒,但隨著時代的變遷,麵包車也漸漸越來越少。近日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麵包車麵包餐盒 哪裡來的?」而該問題也在八卦版上掀起了熱烈討論。

 

 

PO表示,近日下午自己家附近來了一台麵包車,而他發現後也買了台式馬卡龍、克林姆麵包和蛋黃酥,這也讓他好奇的發文詢問:「突然好奇麵包車麵包 是自己做還是批來的?有沒有這方面的八卦?」

 

 

貼文曝光後,網友們也紛紛留言「只在國小時期看過,好懷念」、「不要問,真相你會怕」、「現在大都擺攤型的了」、「好久沒看到惹」、「竟然還有」、「以前麵包車出來都會放mr.cannibal」、「然後麵包車一車一個人可以做」、「現在很少麵包車了,除非廠是自己的」、「現在這種麵包車在哪出沒」。

 

但也有專業的網友分享了真相「麵包餐盒 工廠的,以前麵包車都是一起做,一堆師傅一起做,然後各自開車出去賣」、「魔法」、「小精」、「麵包超人做的」、「基本上就類似代工廠,剩的下午賣夜市」、「麵包樹摘下來的」、「巷子裏的麵包工廠」、「車上來的,不難理解;麵包車麵包」、「就是會生出麵包才叫麵包車啊還要我教」、「麵包車的麵包是夜市來的,夜市的麵包」、「麵包樹上摘下來的」、「車廠做車時一起做的」。

 

(三立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

美年度「海陸大戰」 海官痛宰西點

 

美國大學美式足球年度盛事,由陸軍西點軍校對決海軍官校的「海陸大戰」14日登場。今年適逢第120屆「海陸大戰」,兩軍賽前照例大肆互嗆,最後則是由海官以317痛宰西點,抱走「總司令盃」(CIC),也讓西點餐盒 隊無緣4連勝。

 

 

一吐3連敗怨氣

 

 今年大四的西點主將小霍普金斯,原有機會締造大學生涯「海陸大戰」4連勝的傳奇紀錄,但他因傷未能先發,西點餐盒 教練團大膽改採3年級四分衛安德森先發;雖在首節先馳得點,但此後都是海官隊的天下。海官第2節靠2次持球達陣超前比數,下半場再靠著2次持球達陣與1次攻門擴大領先,一吐「海陸大戰」3連敗的怨氣。

 

 海官隊在主力四分衛裴利帶領下,地面攻勢順暢無比,全隊跑陣達395碼,是對手148碼的兩倍有餘,光是裴利一人就跑陣達304碼(外加2次持球達陣),個人本季跑陣累計1804碼,打破1983年的1587碼舊紀錄,締造隊史新猷。

 

 海官隊獲勝後,自1890年至今的「海陸大戰」總戰績來到61527和,加上本賽季先後擊敗西點 餐盒與空官,名正言順拿下年度「總司令盃」。三軍統帥本人─川普親臨觀戰,並擔任開賽拋硬幣貴賓,為表公平,川普上半場坐在陸軍加油區,下半場則移至海軍加油區。川普也藉機對官校球隊學員釋出利多:考慮開放官校生可先參與職業運動,再回軍完成服役義務。

 


編譯組/綜合外電報導


(青年日報)

 

 

標籤: 西點餐盒

促進多元文化融合 台中推「漫遊東南亞系列活動」

臺中市經濟發展局為推動中區產業發展、促進多元文化融合,15日特別選在臺中公園舉辦「漫遊東南亞系列活動餐盒 」透過「主題市集」「美食分享及交流」及「東協小旅行」等活動。讓在台移工以及新住民可以稍解思鄉情懷,本系列活動共4場,首場活動由泰國主題月打頭陣。

 

 

上午10點舉行開幕儀式,由蒲公英樂團6位舞者帶來泰國傳統舞蹈為活動拉開序幕,經濟發展局主任秘書蔡珍珍為了融入活動主題,也特別穿上泰國傳統服飾現身「漫遊東南亞活動」現場,其他與會貴賓有,中區區長林忠訓、中區自由路商圈主委陳瑛宗、及社團法人台灣新移民協會創會長麥玉珍等人。主任秘書蔡珍珍表示,「漫遊東南亞系列活動」明年135月會陸續舉辦越南、印尼、菲律賓月主題活動,讓民眾不用出國,也能徜徉在東南亞特色市集,品嚐異國美食及DIY特色料理,體驗中區獨特的異國魅力。

 

 

 

 

蔡珍珍表示,市長盧秀燕對於本市經濟發展非常重視,也因此經發局透過「招商引資」「產業轉型」及「生活經濟」等三大面向落實政策推動。其中「生活經濟」主要整合運用本市在地產業優勢和商業動能。臺中中區文化歷史資產豐沛,環境教育場域友善,再加上中部是東南亞移工、新住民聚集的場域,多元文化薈萃,異國特色店家林立,都是帶動臺中產業共榮發展,藉此吸引更多國內外遊客來台中旅遊。

 

 

泰國主題月「泰泰你好」主題市集邀請泰國美食、特色服飾及中區特色伴手禮業者共30攤,營造出東南亞在地風格市集,凡拍照打卡上傳社群網站還可免費體驗東南亞服飾乙次,讓遊客穿上泰國服飾走逛市集、穿梭於東南亞風味餐盒 區拍照,彷彿置身在國外。

 

 

 

下午活動現場有品嚐異國美食及零食,及親手製作泰國最受歡迎的綠咖哩及涼拌木瓜絲2道特色料理,透過「美食無國界」認識、交流異國文化。

 

 

活動餐盒 市集並舉辦慈善義賣活動,活動義賣所得將捐給Glocal Action 全球在地行動公益協會,以協助泰緬邊境的流離孩童,幫助移工兒童及山區部落孩童就學,活動單位期望透過此義賣活動,能拋磚引玉,促成各國文化包容、雙邊交流種子萌芽、茁壯。

 

 

蔡珍珍表示,泰國主題月東協小旅行活動預定於本月下旬辦理,遊程納入東協廣場周邊知名景點的踩線,內容多元且豐富,並搭配在地組織導覽解說,參與民眾可以深度品味中區特色文化,也可以增進中區的能見度,強化中區經濟發展動能。

 

標籤: 活動餐盒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亞泥新城山礦場正下方的花蓮秀林鄉富世村57鄰,與礦場的「天坑」直線距離僅300公尺,但2011年原民會核定部落時,把全國面積最大的村秀林鄉富世村,全部劃成同一個「玻士岸Bsngan部落」,為此居民以Ayug(溪流)名稱獨立為Ayug部落,昨晚依法召開第一次部落會議,投票選出第一任部落會議主席林金義。部落幹部洛金.尤道說,希望這是部落能「決定自己未來命運」的開始。

 

Ayug部落由富世村57鄰居民101人組成,位處亞泥新城山礦場正下方,是反亞泥重鎮,居民以Ayug(溪流)之名,2年前向原民會申請核定為部落,但得不到正視;居民決定自力救濟,上月23日在反亞泥封路2週年當天,召開Ayug部落會議點心 成立說明會,昨晚依法召開首次部落會議,計49人出席,會議除通過部落章程,也選舉幹部,由耆老林金義以25票當選主席。林金義在致詞中強調,部落未來首重團結,希望凝聚人心,才有強大力量對外談判,成立大會相關資料也將送原民會等主管機關,希望獲得政府認可。

 

已故導演齊柏林曾在「看見臺灣」紀錄片,拍下亞泥新城山礦場,在原本綠意盎然的新城山東麓挖出一直徑超過500公尺的巨大「天坑」,在歷年空照圖中亦清晰可見,亞泥董事長徐旭東還曾公開表示「礦場挖深可養魚」引發網友嘲諷及社會關注!

 

依原民會2016 年公佈的「諮商取得原住民族部落同意參與辦法」,礦場「增進產能或擴建」需取得部落諮商同意,然而部落要行駛諮商同意權,得先成立部落會議點心Ayug部落幹部洛金.尤道說,原民會在2011年將總面積685平方公里的富世村,核定為單一的「玻士岸部落」,實際上該部落內還包含可樂、玻士岸、大禮大同等等6個傳統部落;而玻士岸部落直到2017年才召開第一次部落會議,全部583戶只有百餘戶出席,亦從未開過諮商同意權會議。

 

 

依諮商同意權辦法,要開一次部落會議點心 進行諮商同意投票,至少需部落一半戶數以上出席,超過半數同意,才具合法效力。洛金.尤道說,部落議題繁雜眾多,但玻士岸部落組成複雜,「甲部落覺得重要的議題,乙部落卻可能認為沒有討論必要」,造成許多議題無法被提出在部落會議討論、或「被流會」,形成「被人多的霸凌」。

 

洛金.尤道說,部落會議雖是反亞泥自救會成員發起,但自救會成員並未進入部落會議主席、副主席「核心」,而在新城山礦場下方的富世村57鄰的族人,符合原基法第二條第四項成立「部落」定義,目的是希望可以「單純化」,許多議題、包括未來要走向部落自治,都需要部落會議來共同討論,族人要開始學習自己作主,決定自己的命運。

 

(自由時報) 

標籤: 會議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