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飯店、小七首次合作 推出「極光奶油」麵包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想來點不一樣的年節伴手禮嗎?台南晶英酒店與統一集團首次合作,引進「頂著極光製成」的奶油,推出3西點麵包餐盒 「香蔥乳酪吐司」、「柚香布里歐」,以及內有紫米與桂圓的「紫米桂圓麵包」。晶英指出,這是1年計畫,1季會推出3款不同的麵包,1年下來會有12款匠心獨具的麵包,有五星飯店的食材水準,也有小七親民的價格,目前都在飯店限量販售,未來有機會在小七通路上架。

 

這次限量麵包使用的奶油,號稱是「頂著極光製造」,這款蔚優發酵奶油來自北歐芬蘭,坐擁純淨無污染的生長環境與高品質的保證,深受全球烘焙師傅喜愛,又有「世界冠軍奶油」的頭銜。這次台南晶英酒店法籍西點餐盒 行政主廚羅倫與統一集團烘焙技術總監文世成師傅第一次合作,由統一集團提供配方,透過台南晶英酒店加以改良,台、法雙廚來回調整10餘次,才達到彼此認同的完美口感。

 

第一款麵包是台灣常見的蔥花麵包,但製作方式可不簡單,「香蔥乳酪吐司」打破法國人吐司不包餡的習慣,羅倫主廚維持歐式麵包的Q彈嚼勁,內餡包入大家熟悉的蔥花、並融入香濃起司,製作過程中以鮮奶取代水,讓麵糰更加蓬鬆柔軟。

 

另一款「柚香布里歐」選用法式經典布里歐麵糰,以高達47%的奶油比例製作麵包 ,麵糰中加入新鮮柚子皮,內餡添加台南麻豆盛產的柚子果丁,麵包外層酥脆,象徵羅倫家鄉法國的甜點馬卡龍,並撒上烤過的杏仁片與糖霜。第3款「紫米桂圓麵包」則是融合晶英酒店中點主廚團隊烹煮紫米Q彈的方式,再以紅豆、龍眼入餡。

 

晶英與統一合作的3款麵包,每日中午12點限量出爐,晶英計畫1年下來會推出12款合作麵包,由於統一集團的超商有預先訂購現做麵包、72小時再取貨的經營模式,希望未來有機會讓限定款麵包在小七的通路上架。

 

(自由時報) 

標籤: 西點餐盒

台灣青少年文化旅遊研習營活動在閩舉辦

 

春節是全球華人最隆重盛大的傳統節日是集祈福攘災、歡慶娛樂和飲食為一體的民俗大節。新春賀歲圍繞祭祝祈年為中心以除舊布新、迎禧接福、拜神祭祖、祈求豐年等活動餐盒 形式展開喜慶氣氛濃郁內容豐富多彩凝聚著華人文明的歷史文化精華。在春節期間世界各地均有舉行各種賀歲活動各地因地域文化不同而又存在著習俗內容或細節上的差異帶有濃郁的地域特色。近日來自福建和台灣兩地的青年學子在福建廈門、漳州「過小年」觀看剪窗花、拓年畫等傳統民俗活動親身體驗這最傳統的福建年味。

 

由中華文化聯誼會、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福建省閩台文化交流中心、廈門文化和旅遊局、漳州市文化和旅遊局承辦閩台家園台灣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協辦的「2020年家味・年味台灣青少年文化旅遊研習營」活動於116日至20日在福建省廈門市、漳州市舉辦。今年研習營由35位台灣青年和17位福建省大專院校同學組成在為期五天的活動中兩岸青年及媒體朋友共同參與以傳統民俗展演及互動、文化參訪、民俗專家講座《漳台年節習俗同異》、青年分享交流會等活動餐盒 讓兩岸青年更好地瞭解傳統春節文化增進兩岸青年情誼。

 

傳統的節日儀式與相關習俗活動是節日元素的重要內容承載著豐富多彩的節日文化內涵。118兩岸青年在位於漳州市的福建龍人古琴文化村「過小年」。兩岸青年學子聆聽閩派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古琴介紹、體驗古琴蒙學課程、觀賞古琴雅集演出不少台灣學生表示是第一次體驗福建古琴文化深深被其清麗悠揚的琴意吸引。現場還舉了辦年味足的民俗展演互動。活動內容豐富多彩包括傳統非遺項目——漳浦剪紙、漳州木版年畫、長泰阪興紅酒廠釀酒工藝、滕派蝶畫扇面。驚喜的是「漳浦剪紙」傳承人現場指導學子們「剪窗花」在同學們的巧手下一幅幅精美的圖案躍然紙上帶出了濃厚的春節氣息。

 

活動餐盒 期間兩岸青年還走訪世界文化遺產——鼓浪嶼、漳州市博物館漳台祖譜對接館、林語堂

 

紀念館、參訪南靖土樓觀看表演掌上木偶、提線木偶、客家山歌等傳統特殊節目。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動特邀來自台灣的團康老師全程參與以「家」為概念將兩岸青年分組通過創意互動、遊戲設計等推動兩岸青年加深彼此認識、活絡活動氣氛。

 

(工商時報) 


標籤: 活動餐盒

台灣選後中共會議重申習五條 陸委會:脫離現實應反思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今召開2020年對台工作會議點心 ,重申習五條「一國兩制」等基調。陸委會回應強調,兩岸良性互動發展是雙方責任,台灣已明確反對「一國兩制」,北京當局應反思長期以來脫離現實的對台作為並非正確途徑。

 

台灣大選結束後8天,中國召開對台工作會議點心 ,由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主持,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結一作工作報告。與會者包括中央黨政軍有關部門和各地有關負責官員,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則是與會的最高層級黨政官員。

 

汪洋在會中肯定各部門對台工作「取得積極進展」,並重申習近平對台工作論述,「堅定不移貫徹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汪洋並表示,2020年台海形勢更加複雜嚴峻。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要提高惠台利民政策舉措的實效,大力推動兩岸青年交流等。

 

陸委會今天回應強調,兩岸良性互動發展是雙方責任,不能將單邊意志強加於對方。台灣已明確反對「一國兩制」,北京當局應反思長期以來脫離兩岸現實的對台作為並非正確途徑。陸委會呼籲中方,唯有面對現實、秉持「和平、對等、民主、對話」方是掌握後續發展的重要關鍵。會議點心

陸委會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這是不爭的事實。我政府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其他相關法律,處理兩岸事務,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及民主自由,維護兩岸和平穩定現狀,已展現最大善意,絕對不會再有絲毫妥協與退讓。

 

(自由時報) 

標籤: 會議點心

減肥戰友往往以為鵪鶉蛋是高膽固醇食物,一直不敢沾口,其實,這是大誤解,1隻鵪鶉蛋,膽固醇約有70毫克,含量大約是雞蛋的三分之一,算是美味而健康的小食。不過,若果中式點心餐盒 中的鵪鶉蛋燒賣,各位減肥戰友就不可不防了,雖然鵪鶉蛋健康,但燒賣中的豬肉,卻是飽和脂肪的重災區,是減磅戰友的致肥陷阱。

 

1隻鵪鶉含70毫克膽固醇

 

喜歡冬天,因為可以吃炒栗子和鵪鶉蛋。栗子車可算是香港人的一個集體回憶,以營養來說,栗子、鵪鶉蛋更是鮮有美味且健康的街頭小食,只要添加一碟蔬菜和一個水果,已經是均衡營養的一餐了。

 

減肥戰友琪琪說︰「上星期,看你的面書才知道可以吃點心 鵪鶉蛋,我已經戒了多年。」

 

為了解除減肥戰友及一般人對鵪鶉蛋的誤解,我決定再次詳細說明,為它平反。

 

相信很多人也有同感,人人都以為點心餐盒鵪鶉蛋膽固醇很高,1隻鵪鶉蛋,膽固醇約有70毫克,含量大約是雞蛋的三分之一。如果根據2015年前,膽固醇每日建議量的300毫克,每天也可以吃4隻左右,人們常認為它膽固醇高,可能與它的體積細小有關,有時候會一口氣吞下超過10隻。

 

 

減肥要嚴控飽和脂肪及反式脂肪

 

但自2015年開始,美國心臟協會已撤銷了膽固醇建議上限,因為廣泛研究也證實,食物中的膽固醇跟血液膽固醇量沒有直接關係。其實,我們反而需嚴格控制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的攝取。

 

如果以一個成年女性計,每天約需要2,000卡路里的話,飽和脂肪應進食少於13克,而反式脂肪更是少吃為妙,所以,吃多一點點鵪鶉蛋還是可以吧!不過也要緊記,很多屬高膽固醇的食物,也同樣含有飽和脂肪。

 

聽罷,琪琪大喜︰「那麼,我可以放心吃我的兒時恩物,鵪鶉蛋燒賣了。」

 

我瞪大眼睛忙耍手提醒她道︰「那又不行!燒賣中的肥豬肉,正是飽和脂肪的重災區啊!」

 

撰文:黃凱詩(營養師)

標籤: 點心餐盒

長榮支持世界盃麵包餐盒賽台灣隊 超重行李一手包辦

10屆世界盃麵包餐盒 大賽昨日於巴黎落幕,台灣隊今年雖無緣奪牌,但作品獲現場參與者好評。副教練王鵬傑透露今年長榮航空鼎力協助,大幅減少超重行李的經濟與行政負荷,讓團員銘感五內。

 

王鵬傑表示,每一次國際競賽最大的問題就是行李超重,例如今年行李總重量就超過900公斤,其中比賽器具,以及3次集訓和比賽時所需的全部材料,就占了大部分重量。

 

每年團隊都想辦法四處找贊助以支付行李超重費。今年準備世界盃麵包餐盒 大賽出國事宜時,也是多方嘗試接洽,未料開啟了新契機。

 

王鵬傑說:「過去在找贊助時我們沒有方向,這次就嘗試詢問高雄立委鄭麗文,她便協助牽線,讓我們順利聯繫上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葉市長又幫我們聯繫交通部長林佳龍,最後和長榮航空聯繫上,很快便獲得了他們的正面回覆。」

 

王鵬傑坦言,最麻煩的不是超重費,而是過海關。因為行李相當多,又有烘焙材料,因此很多時候行李都會被擋下來,需要耗費許多人力與時間協調溝通,時程也常被耽誤。

 

因為長榮今年的大力協助與居中協調,不僅團隊成本獲得舒緩,整個作業程序也都十分順利和快速,沒有遇到麻煩或耽擱的情況。麵包餐盒

 

對於長榮航空的全力支援,台灣隊員都表示很感謝。除了林佳龍部長、葉匡時副市長和鄭麗文立委的鼎力協助外,王鵬傑認為,台灣烘焙團隊國際賽事近年來表現亮眼有目共賭,這讓各界更願意相信他們,也更願意協助這個產業在台灣的深耕發展。他們未來也會繼續努力,一起把台灣的名字發揚光大。

 

(聯合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

春節過年就是要吃一點甜、吃一點福、吃一點喜,所以各大商場百貨、餐飲酒店,都會推出各式春節禮盒、開運甜點,幫民眾吃甜甜、發大財。台南晶英酒店特別推出一系列新春禮盒及開運甜點,以經典國粹為發想、打造逼真程度百分百的幸運「麻將巧克力西點禮盒 」、寫著招財進寶「金幣櫻桃巧克力蛋糕」及多款喜氣滿溢的年味甜品,要讓甜點控好運一直來。

 

台南晶英酒店法籍行政西點餐盒 主廚羅倫將傳統文化融入精緻的西式甜品裡,「麻將巧克力禮盒」選用檸檬焦糖甘納許為基底,並搭配苦甜巧克力內餡,層次鮮明相當清爽,再按照一比一的完美復刻打造成仿真麻將牌,精巧的骰子更是維妙維肖,每顆麻將巧克力皆是純手工製作,象徵手氣「發發發」,讓您摸出絕世好牌,歡喜發大財。

 

此外,鑲嵌著招財進寶書法浮字的「金幣櫻桃巧克力蛋糕」以鬆軟的巧克力海綿蛋糕為主體,夾層舖上當季新鮮、酸甜有勁的櫻桃果醬與滑順濃郁的巧克力香媞,豐富口感再加上金光閃閃的外型相當討喜;春節送禮還包含迎財神專用「招財進寶」堅果巧克力餐盒 組。

 

並且,即日起到131日,羅倫主廚在外賣中心也推出許多造型別具一格的冷藏甜點,包含圓潤飽滿「金元寶」草莓開心果蛋糕、象徵好運「旺旺來」的糖漬鳳梨香媞、柚香莓果蛋糕「爆竹」,吉利又討喜的香橙慕斯「大橘大利」以及「柿柿如意」糖漬柿子慕斯…等招福甜點。

 

 

台南晶英酒店 春節禮盒

麻將巧克力禮盒 / 888

金幣櫻桃巧克力蛋糕 8 / 1,080

招財進寶 488

金元寶 3 / 588

 

 

 

台南晶英酒店

專線:06-390 3005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和意路1

 

(walker) 

標籤: 西點餐盒

桃園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 新春活動好康「鼠」不完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農曆春節假期何處去?2020桃園燈會首度移師老街溪,緊臨燈區的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迎接金鼠年,除除夕休館,大年初一到初五園區不打烊,從早上9點至下午5點都開放民眾參觀入園,春節期間並辦理鼠年新春系列活動餐盒 ,採當天現場報名,活動全部免費。

 

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鼠年新春活動餐盒 ,大年初一至初四的下午130分至230分,均為現場免費報名,依序推出「彩蝶高飛賀新春」,以棉線為素材,編織製作蝴蝶,象徵新年好福氣;「歡喜鼠年好運到」,DIY創意手指偶,跟著生肖福星小金鼠一起進入繪本奇異世界;「蘋安吉利過新年」,以黏土製作水果鑰匙圈,祈願新的一年蘋安吉利;「年年積善有魚慶」,以老街溪水底生態為主題,使用紙材剪貼出奧妙的水底世界;初五下午330半至430分辦理「大千山巔現眼前」,播放野望影展影片─極限巔峰安地斯,一同領略大自然的壯闊與豐富生態。

 

設於中壢區中原路的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於2012年成立,是全國第一座以河川為主題通過環保署認證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運用獨特的地理條件優勢,將兩棟客家三合院古老磚厝及室外空間轉型;館區分為戶外園區、故事館及生態教育館3大區塊,「戶外園區」以實際的地貌,呈現老街溪改造的生態工法,紀錄老街溪改造的歷程;「老街溪故事館」運用傳統的建築空間,展示珍貴豐富歷史照片,連結老街溪畔的過去、現在與轉變;「河川生態教育館」則透過文字解說、影音互動裝置,以及實體模型,呈現老街溪獨特豐富的河川生態。

活動餐盒

 

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距離中壢火車站只有1公里,可步行或騎youbike前往,親子一同暢遊時光隧道溜滑梯,並細細品味河岸綠廊老街溪的風華。

 

(自由時報) 

標籤: 活動餐盒

鄭文燦:局處長缺席中央重要會議點心 就撤職處分

桃機第三跑道環評昨再審會議點心 ,有部分居民表達反對拒絕被徵收,桃園市長鄭文燦今表示,反對的是海口的崙仔後社區的里民,但該區99贊成,強調補償標準已增加15%,另有50%的拆遷獎勵金,可說是桃園20年來補償標準最高的一次,沒有辦法百分百滿意,但為了12個一見就停擺5年是不對的,將請區長徐藍科會同相關單位到地方協調、了解居民訴求。

 

 

桃園國際機場航空城計畫已延宕十年以上,其中第三跑道環評案仍於環評卡關,支持開發的居民昨痛批一再延宕,諷刺乾脆宣布不開發,給當地鄉親一個痛快;但也有反對開發的居民拒絕住所被徵收。

 

鄭文燦今解釋,反對意見是海口崙仔後社區的里民,這是老舊社區,9成居民主動陳情要求,民航局按照多數民意納入蛋黃區,他希望海口社區可以多協調,因為補償度超過過去標準,每坪重建高達8萬到9萬,較過去補償標準增加15%、另有50%的拆遷獎勵金,可說是桃園20年來補償標準最高的一次。

 

 

「我當然知道不可能百分之百都贊成會議點心 !」鄭文燦說,若地方絕大多數意見贊成,因局部少數的反對而卡關,那贊成方也要上街頭就亂掉了,應以多數意見為主,給他們更大的空間、更大的補償,強調上任後在航空城計畫辦理30場全區聽證、2萬多人參加,所有問題爭點都已經處理,在都市計畫審查的時候已經把剔除區的面積增加、整個航空城計畫面積縮小,化解爭議,以參與式民主方式把所有意見都呈現,更民主、更透明、更公開,坦言沒有辦法到達100分,直言如果一個建設要百分之百沒有一人反對,確實做不到,但會盡可能的保障多數、89成的主要意見。

 

鄭文燦直言,外力團體也應該要適當考量89成的民意,如果永遠要在這個問題上糾結,對整個國家的發展也不是好事,希望23月間完成環評,45月完成區段徵收,相信負責的交通部也是非常著急,要求區長徐藍科前往了解,是拆遷補償不夠、還是根本不要社區更新。

 

鄭文燦也在市政會議點心 時要求,桃園重大建設在中央審查,帶隊官一定要局長以上,甚至是一層長官,當場宣布:「沒派人或是指派科員、技士者,一律撤職、處分!」

 

鄭文燦直言,各局處主管要親自掌握每個建設進度,像是航空城、鐵路地下化等,若從主祕、科長就決掉,就代表內部管理出問題,主官沒有責任感、對自己工作沒有責任心,立刻調離主管職,強調市府是一體的,主管要積極才有貢獻度,要打造有共識的團隊。

 

(中時 )

標籤: 會議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