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周刊王CTWANT] 一名網友日前在網路上發文,表示他小時候吃會議點心紅豆餅只要5元,後來翻倍漲價到10元,也還是勉強能接受,但最近卻發現,紅豆餅已經漲到一顆20元,讓他真的不能接受。因此他便好奇詢問網友們,對紅豆餅價錢的接受程度在哪,貼文一出立刻掀起熱議。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以「紅豆餅漲到多少會忍無可忍」為題發文,表示他從小時候開始,就非常喜歡吃會議點心紅豆餅,當時紅豆餅的價格一顆只要5元,還曾遇過3顆賣10元的店家。而後來紅豆餅漲到1顆10元,雖然價格直接翻了2倍,不過他還是能勉強接受。

原PO指出,但最近他卻發現,會議點心紅豆餅再次漲價,現在一顆要價20元,讓他覺得真的吃不下去了。於是,他便相當好奇大家對紅豆餅價錢的接受程度在哪?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超過15我就不行了」、「早就超過忍耐的限度了,早就不吃了」、「超過10元以後就沒吃過了」、「15元是極限了,所以已經很久沒吃」、「超過35就不買了」。

也有網友透露,自己看過賣更貴的紅豆餅「我在新竹還真的有看過,很普通的賣70」、「前陣子到我家樓下的餐車一顆50耶」、「之前在百貨公司吃過60元的,但很難吃」、「現在都3顆100元了」、「我這的違法路邊攤,奶油一個25」。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會議點心

外籍男吃商務素餐!陸女小菜加麵包 華航駁大小眼

有旅客搭華航到北京,途中發現外籍男乘客,和旁邊的陸籍女乘客都反應沒拿到素食餐。但空服員卻給外籍男乘客整套商務餐的素食餐點,陸籍女乘客卻只有小菜和麵包餐盒沙拉。對此華航回應,這兩位都確定沒有訂到素食餐,空服員依兩位旅客的需求,以商務艙的麵條、青菜、沙拉、麵包等有限資源運用,強調絕對沒有差別待遇。而得知消息後,目擊民眾也PO文道歉。

下機前拍下照片,要替前面的阿姨抱不平,有台灣旅客搭乘華航,17日班機從台北飛北京,途中外國男乘客反應自己訂的素食餐沒來,空服員A回他會想辦法,但大陸女乘客也說自己訂素食,空服員B卻請他吃這2個小菜,然後多給他1個麵包。

目擊台灣旅客黃先生:「阿姨拿到兩個麵包餐盒跟兩個小菜,我就看到資深的空姐A拿著1套的素食餐,給到前面的白種人的乘客,這個我下飛機也有跟他確認,他是不是拿到一整套他說是的。」

黃先生目擊這一切,私下用手機打字秀給空姊B詢問,為什麼前面的老外,跟旁邊的阿姨拿到的不一樣,空服員說沒有啦因為餐不夠,我自己的都捐出來,黃先生也說真不希望你們有如此離譜的差別待遇,隨後座艙長也來檢查女乘客訂票,明明寫西餐-奶蛋素,但座艙長卻說是旅行社沒處理好,下次搭機前要再次確認,大陸女乘客也回說沒關係,黃先生說儘管最後大陸女乘客,拿到2個小菜2個麵包餐盒1份沙拉。

目擊台灣旅客黃先生:「號稱服務至上,尤其是台灣人引以為傲的一個國籍航空的服務上,我覺得是非常令人失望的。」

華航回應有依兩位旅客需求,以商務艙的青菜、沙拉、麵包等,提供旅客能接受的餐點,強調沒有差別待遇,兩位旅客在訂位系統沒有顯示訂特別餐,女旅客的旅行社第一次訂位時有預訂特別餐,但又重新訂位第二次完成開票,沒有預訂特別餐,專家認為空服員因應有更好解方。

空姐教室負責人陳瑞秋:「組員在提供替代方案給旅客,一定要非常的小心並且資訊共享,因為提供的方案必須是一樣的。」

經華航調查,外國人和大陸婦人都確認沒有訂到素食餐,事後目擊民眾也再度PO文,表示自己沒有完全了解事情真相,表達對華航的歉意。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身障者學西點煮咖啡 職訓有成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市府勞工局為提升身心障礙失業者的工作職能,委託訊亞企業開辦為期四個月的「西點餐盒 與咖啡飲品培訓班」職訓課程,結訓典禮學員展現學習成果,端出美味的麵包、餅乾及小西點,並進行義賣,義賣所得全數捐出公益機構回饋給社會弱勢民眾。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學員們願意踏出家門接受職訓,學習一技之長,期待未來能轉銜到一般職場就業,謀生自立。

學員「小林」輕度智障,以前大多從事清潔工,對烘培陌生,一開始學習時,對量秤的數字計算覺得困難,學科文字上的閱讀與理解更是艱難,經老師耐心教導,小林一點一滴的進步,如今可做出麵包和蛋糕,充滿自信,也喜歡與其他學員互動,結交不少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學員「小華」輕度肢障,對製作麵包、甜點有興趣,平時會上網爬文看影片自學;受訓期間小華在實作技術指導方面,學習速度很快,因之前學過基礎,常以既有錯誤概念來干擾沒辦法完全歸零學習,經老師建議將錯誤觀念改過來,並保持愉快心情做出好產品。

不少學員說,經扎實練習已能製作西點餐盒 ,並從成品中獲得成就感和自信心;結訓後也將準備考食品烘焙–西點蛋糕 證照,並努力找尋適合自己的工作,減輕家人的負擔。
 
(中華新聞雲) 
標籤: 西點餐盒

公然賄選? 這立委候選人在司法官面前發超大餐盒比「3」

新北市翹首引領的土城司法園區今(27)日上午動工典禮,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內政部長林右昌、法務部長蔡清祥等人皆到場,典禮後吳琪銘團隊更在一群司法人員眼前聚集,於動工的園區門口發放超大活動餐盒 ,比「3」要大家投3號,但據了解裡面只裝了4塊麵包,是否超過法定價值構成賄選不得而知。

土城司法園區規畫將新北地方法院、新北地檢署、台北看守所等司法單位遷移進駐,另外規畫公園、社會住宅等建設,讓許多人翹首引領多年,今天上午終於進行動土儀式,預計2026年底開發完成。

典禮中鄭文燦、林右昌都在致詞時大力感謝吳琪銘推定地方建設。典禮後司儀表示「有準備活動餐盒給大家當伴手禮帶走」,但卻是吳琪銘團隊當著一堆司法人員的面聚集在門口發放超大餐盒,還向排隊領取的民眾比「3」要大家投3號,讓領完餐盒準備離開的鄉親笑得好開心,連連應聲說好。

據了解活動餐盒內只裝了4塊麵包,是否超過目前法令所規範的30元文宣品、違反選舉罷免法則不得而知。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活動餐盒

商店賣的可頌麵包 會議點心師傅說最美味是這兩家

包括糕點師在內,沒有多少人喜歡從頭開始製作可頌麵包。Gramercy餐館的糕點行政主廚烏斯科維奇(Miroslav Uskovic)表示,他不支持在家製作會議點心可頌麵包,但他鼓勵每個人可嘗試做一次;他說,對大多數人來說,那應該也是他們的最後一次。

The Kitchn網站作家菲爾森(Mackenzie Filson)表示,她為了找出哪家商店的可頌麵包最好吃,徵詢了所有能找到的糕點主廚與食譜作者,哪家店的「自製」程度最高。 最後,他們選出了最受歡迎的兩家:Trader Joe's的冷凍可頌麵包與好市多(Costco)麵包區的產品。

紐約市Frenchette麵包店的糕點運營總監帕拉佐(Michelle Palazzo)說,如果願意花點功夫來享用須隔夜發酵的會議點心冷凍可頌,那麼Trader Joe's的產品可說非常美味;無論大小或餡料, 其可頌麵包都能證明它們值得投入些時間。烏斯科維奇說,該店的迷你可頌也很不錯,但它們的確很小;如果想提升家庭聚餐中的可頌麵包水平,這是絕佳的選擇。

另一個受歡迎的Trader Joe's產品是巧克力可頌,菲爾森說,他尤其喜歡雙重巧克力口味。Hummingbird High糕點店麵包師羅培茲(Michelle Lopez)也表示,她迷上Trader Joe's的冷凍可頌麵包,尤其是巧克力口味,它們與麵包店裡賣的會議點心一樣好吃。

帕拉佐說,至於店裡賣的、立即可食的可頌麵包,好市多是最佳選擇;它們物美價廉,吃不完的可以冷凍起來,或做成麵包布丁、法式吐司等點心。

對某些人來說,好市多的可頌麵包滿足了他們的另一種懷念。烏斯科維奇也是好市多可頌麵包的粉絲,他指出,他在前南斯拉夫長大,可頌在那裡很受歡迎,但它們與法國手工麵包店裡奶油香味撲鼻的可頌不同。烏斯科維奇說,他童年時的可頌麵包既鬆又軟,常與醃肉和起司一起享用,或當作三明治麵包,他現在仍然喜歡吃這樣的可頌。
 
(世界新聞網)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孩子下課時,又在公園裡奔跑玩耍,所以特別容易餓,此時正好買「雞蛋糕」當點心餐盒 。營養師蘇妍臣在臉書專頁「蘇妍臣營養師-侗食」發文指出,許多家長會順便多買一點雞蛋糕,反正雞蛋糕名字裡有雞蛋,感覺富含營養、還有滿滿蛋白質,小孩吃了頭好壯壯快長大,乾脆拿來當早餐,但其實雞蛋糕屬於「碳水點心」,蛋白質含量不足,不適合取代正餐。

蘇妍臣指出,如果覺得雞蛋糕是營養豐富「蛋白質up up」的優質點心餐盒 ,那答案恐怕要大失所望,其實雞蛋糕只能算得上是「雞蛋味」蛋糕,如果是想把雞蛋糕當成正餐,恐會造成小朋友賴以成長的蛋白質攝取不足,長期更有長不高的擔憂。

蘇妍臣分析,仔細看看雞蛋糕的營養比例,包含26%脂肪、8%蛋白質,其餘66%都是碳水化合物。屬於碳水點心餐盒,蛋白質含量不足,不適合取代正餐。但家長難道真的不能偶而偷懶,拿現成的雞蛋糕當早餐嗎?蘇妍臣回應,倒也不是,只要早上記得搭配豐富蛋白質的「牛奶」;如果有牛奶蛋白過敏的問題,也可搭配含有豐富蛋白質的「豆漿」。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網) 
標籤: 點心餐盒
知名Youtuber拿拿摳經營「厭世甜點店」頻道4年多,以幽默又毒舌的風格傳授甜點做法及烘焙小知識,吸引超過36萬人訂閱。近日他接到一項「切蛋糕」挑戰,要將一個西點餐盒 蛋糕切成11人份,由於一般圓型蛋糕分切都是偶數,要怎麼切出奇數?團隊拿出法寶「時鐘」,利用時鐘的時針、分針會重疊12次的特性,最後成功切出11等份的蛋糕,讓網友看了直呼:「真是太聰明了」。

每次聚會場合吃西點餐盒 蛋糕,總是為了要按照現場人數怎麼平均分切而傷腦筋,通常分切出來都是偶數,知名Youtuber拿拿摳分享「蛋糕怎麼切成11等份?」的做法。首先拿出印有時鐘刻度的厚紙板,按照「長針跟時針會交疊12次」的特性,第一個重合點是12點零分,接下來是1點05分、2點11分、3點16分,依序在紙版時鐘畫線,因時針分針最後一次重疊會在同一個位置,最後果真順利切出11人份的蛋糕。


不怕有人落單的切西點餐盒蛋糕法挑戰成功,拿拿摳忍不住大笑表示:「這樣切太累,直接把聚會改成8個人參加,3個人另外再去買一個新的蛋糕」,不少網友看了笑歪紛紛留言表示:「欸~好聰明哦!」、「切蛋糕的時間比吃蛋糕的時間還久」、「真的有遇過!還有買2吋的個人小蛋糕要4.5人去分」、「切那麼辛苦還只有一小口」、「為什麼....要這樣折磨自己」、「又是一個燒腦的數學題~」,也有網友開玩笑表示,「太麻煩,切12塊然後自己吃掉一塊就好」。

圓形蛋糕切成11等份,真的可行嗎?有數學老師表示,分切西點餐盒蛋糕的問題可以用「角度」來思考,以圓形360度來除以11,得到的是32.7度多,無法整除,但考量到刀子切蛋糕時會有「耗損率」,恰巧讓每塊蛋糕都是相同大小。


刁鑽挑戰還有第二回,正方形蛋糕被吃掉四分之一,只剩下一個L型,考驗拿拿摳如何平均分成4人份,只見影片中拿拿摳沿著L型蛋糕的內圈,畫三刀取出小的L型,剩下的再依照L型一一分切,立刻變出4個大小相同的L型小蛋糕,完成挑戰的拿拿摳驕傲大喊:「再來啊」,不少網友看了影片大笑,留言表示佩服:「拿拿摳好強」、「這明明就是俄羅斯方塊啊」、「不要玩食物XD」。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聽專家的話 這樣存放麵包可以放更久

【大紀元2023年11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陳俊村報導)很多人的早餐都吃麵包 ,尤其是吐司麵包。但一條吐司麵包 買來,可能要吃好幾天才吃得完,所以如何存放才能保持新鮮是值得探討的問題。對此,有專家提供了寶貴的意見。


據英國《每日快報》報導,當麵包變得不新鮮時,會變得又硬又乾。只要沒有出現黴菌,麵包就可以安心地食用,但它的味道可能不是很好。

馬修斯科茲窩麵粉工廠(Matthews Cotswold Flour)的麵包開發經理凱莉(Sophie Carey)分享了如何存放麵包的訣竅。

凱莉表示,麵包餐盒不應該直接放進冰箱裡冷藏。儘管冰箱裡的低溫可以延緩黴菌的生長,但冷藏的情況會讓麵包更快變得不新鮮,比長黴菌的情況還快。這是因為麵包裡的澱粉在遇冷時就會重新形成結晶體。

她說,麵包應該先包裹一層保鮮膜,再加上一層錫箔,才能放進冰箱裡。這樣可以預防麵包出現「凍燒」(freezer burn,指冷凍食品上出現白色斑塊)的情況,讓它的風味保持新鮮。



冷藏的麵包在食用前應該先放在室溫下解凍,再灑一點水,然後以攝氏180度的溫度烘烤10分鐘。這可以讓家裡充滿麵包的香味,而且味道嘗起來就像剛買來的一樣。

凱莉說,如果要把麵包放在室溫保存的話,應該先放進密封的麵包盒,再放進櫃子裡。在穩定和涼爽的溫度下、遠離害蟲和陽光直接照射的地方存放麵包,可以保持麵包的新鮮。

她說,妥善包裹的麵包在放進密封麵包盒後,可以預防黴菌孳生,而穩定的溫度和濕度也可以保持麵包的新鮮度。

她提到,麵包不應該直接放進塑膠袋裡面,因為塑膠袋會阻礙麵包的呼吸,使濕氣受困在袋子裡,因而創造適合黴菌生長的環境。

如果適當存放的話,麵包放個三、五天都還能保持新鮮。

責任編輯:茉莉
 
(大紀元) 
標籤: 麵包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