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神明顯靈了?一名女網友到廟裡拜拜,坐在一旁納涼時,竟然看見「沒有插電」的電扇在自行運轉,她將這神奇的畫面錄下,上傳到網路,立刻引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有人懷疑其真實性,也有人驚呼這一定是太子顯靈了!

一名陳姓女網友在《爆廢公社》貼出一段影片,只見廟裡的電扇徐徐轉動,但仔細一看會發現,這台電扇的電線插頭明明就沒有插上,那是甚麼力量讓它運轉?女網友提到,她趁著休假到廟裡去找太子爺爺,由於天氣太熱,便到一旁納涼,沒想到卻瞥到一台風扇正在自行轉動。

「它就這樣沒插電的狀態下轉了...」女網友表示,這台電扇就在這種狀態下轉了20分鐘,有人質疑可能是因為風太大,因此風扇才會自行轉動,對此女網友說當下雖然有風,但不會大得很誇張,頂多頭髮會飄,飲料放著不會倒的程度,更何況影片中能清楚看見風扇的頭會轉動,更否定了這個可能性。

女網友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當時她正坐在一旁滑手機,想著「你x的真的很熱」,沒想到電扇竟然就開始自行轉動,本身就有特殊體質的她,還聽見像小孩穿啾啾鞋的聲音和鈴鐺聲,心裡就想著: 「知道了啦!」

網友們看了後,紛紛留言驚呼:「顯靈了!」、「今日妳最神,有神快拜」、「太神奇了!哇.....在哪間?我要去拜拜許願」、「感覺現場風很大,吹得動風葉滿合理。但是它會擺動這也太神奇了」、「太子爺也是關心你」、「是我遇到的話,我也認為是顯靈,會感謝太子爺」。

還有人開玩笑表示:「用愛發電成真了」、「太子爺在玩電扇?!」、「省錢環保電扇!值得團購一台了」、「比變頻的還牛耶,太子爺想說天氣那麼熱,電扇不插電給我吹,還要我自己把它弄轉動」、「唸了這麼久的電機是在讀三小...」、「台灣有救了,靠神力發電!」

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這不是神力,純粹只是障眼法,直指一旁肯定有真正的電線,「這手法10年前就玩過了...真正的電線用膠帶,順著本體一路黏到腳(請看右下有一邊腳沒拍出來,就是電線走的位置),一個人躲在後面拔啊~插啊~有沒有感覺涼涼的啊?那是我在發功啦!」

新北市新店區日前有大學生疑似租到凶宅,入住後不僅衰事連連、發生詭異事件,每天晚上還會飄出「蜂蜜蛋糕味」,後來有人爆料,原來10年前真的有人在此燒炭輕生,死者是曾幫江蕙寫歌的知名音樂人鄭志明。

根據《蘋果》報導,鄭志明的前妻馬惠騏爆料,2009年,鄭志明在上完節目後2天,便穿著紅衣紅褲在這間房內燒炭輕生,當時他留下遺書,控訴友人欺騙,但沒有解釋詳細原因,連前妻也無法理解,直說看不出徵兆,不過「他的脾氣就是很強」,後來家人為他低調處理後事。

前妻進一步表示,男大生說有「蜂蜜蛋糕」味道的房間,就是鄭志明輕生的地方,而現在與當初不同的是,此房間鋪上了木板,前妻推測可能是為了掩蓋燒炭留下的痕跡。不過她表示,男大生聞到的應該不是蜂蜜蛋糕的味道,可能是「金牛角 麵包」烘烤的味道,因為鄭志明生前最愛吃金牛角麵包,輕生現場還留下半袋沒吃完的麵包。

但前妻也說明,鄭志明絕對不會害人,只是怕吵,應該是想要提醒大學生他的存在。然而大學生對此表示,不管是蜂蜜蛋糕或是金牛角麵包的味道,他全都相信,「反正這房子不能住人,我就是搬出去而已!」

鄭志明曾寫過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包括江蕙的《愛不對人》、孫淑媚的《伴阮過一生》、《感情的玩物》、《疼命命》、黃妃的《妝乎水水》等,被稱為「小鄭老師」,未料竟選擇走上絕路。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標籤: 金牛角

原物料飆漲 金牛角麵包多了漲價空間

過去一年裡,全球黃油的價格上漲了60%。由於對全球黃油短缺擔憂的加劇,黃油短缺問題近來成為了墨爾本麵包師們談論的一個熱門話題。據《時代報》報導,在法國,黃油的價格持續飛漲,在18個月內從每噸2500英鎊漲到了6500英鎊(相當於9900澳元)。

黃油是金牛角麵包的主要原料,但由於對全球黃油短缺擔憂的加劇,墨爾本的麵包師們正在考慮是否可以不用黃油來製作牛角包呢?墨爾本Fitzroy區的Lune Croissanterie麵包店每週製作8500多個牛角包,需要310公斤左右的黃油。該店生產的牛角包被《紐約時報》譽為世界上最好吃的牛角包之一。

Lune Croissanterie金牛角麵包店創辦人瑞德(Kate Reid)說,黃油短缺現在成為墨爾本糕點業中是一個熱門話題。她說:「這是我們最大的一筆支出,我們的冷凍室有三分之二的原料是黃油,當黃油短缺開始影響我們的時候,這將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我們不僅依賴於澳洲的乳製品,還依賴於歐洲,尤其是法國。」

瑞德說,她的黃油供應商還沒有漲價,但她預計他們會漲價。不過,她承諾她的麵包店不會因為成本而在原料質量上打折扣。那麼,造成黃油短缺的原因是什麼呢?消費者習慣的改變是其中一個原因,現在消費者們對乳製品脂肪的健康風險擔心較少。

這也導致了全脂牛奶的消費增加。在過去的一年裡,全脂牛奶的消費上漲了8.3%,而對脫脂牛奶的偏好下降,這就減少了黃油的脂肪供應。

澳洲烘焙協會(Baking Association of Australia)主管史密斯(Tony Smith)表示對黃油短缺感到困惑。他認為,這種情況會迫使麵包店要麼將價格上漲轉嫁給消費者,要麼停止生產重黃油的烘焙食品。

澳洲乳品公司高級分析師卓波特(John Droppert)表示,過去一年裡,全球黃油的價格上漲了60%。而且,歐洲對市場的干預造成了一種局面,即儘管價格高漲,但廠家多生產黃油的積極性並不高。

他說:「澳洲受最大影響的是中小型金牛角麵包店,因為他們的定價協議不如超市那麼長。」

來源:大紀元
標籤: 金牛角

金牛角看著都餓了 迪麗熱巴新戲造型hold不住

中國女星迪麗熱巴因出演《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秦時麗人明月心》等劇爆紅,混血美麗的臉蛋廣受粉絲喜愛,不過似乎有些造型連女神都hold不住,迪麗熱巴近日在新劇中的造型,就被網友狂吐槽:「像頭頂金牛角 ,看著都餓了。」

迪麗熱巴在新劇《一千零一夜》中,造型千變萬化,照片中,可以看到她扮成《倩女幽魂》中的黑山老妖,一身黑色服裝,看起來氣場很強,但頭上的髮髻卻像頂著兩個金牛角,讓網友紛紛留言笑虧:「看著都餓了」、「我是在看一千零一夜還是七十二變?」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金牛角

冠軍師傅新產品 威士忌入麵包

當世界麵包冠軍遇見了「海島之最」金牛角,會激起怎樣的火花?這場全新跨界,來自帝亞吉歐海島之最Best of the Isles系列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Talisker泰斯卡」、「Lagavulin樂加維林」與世界麵包冠軍陳耀訓成立的巴黎波波麵包,攜手推出威士忌與麵包結合的限定口味。

麥,是威士忌的靈魂,也是麵包的極致展現,2種工藝的結合,帶來今夏最新的滋味。陳耀訓堅持以天然原物料製作麵包,2017年世界麵包大賽Mondial du Pian就以原住民族香料「馬告」、土鳳梨,配合充滿濃厚台灣味的廟宇舞獅作為麵包外型設計,一舉奪下世界麵包冠軍。這次他也使用同樣的手法,將威士忌融入麵包中,充分將海島威士忌誘人的泥煤味發揮得淋漓盡致。

此次麵包特別選用Talisker泰斯卡及Lagavulin樂加維林,推出「2018海島之最單一麥芽威士忌X巴黎波波」金牛角2款限定口味麵包。「Talisker 10年莓香可可麵包」將草莓果乾浸漬在有著鮮明海鹽香氣Talisker 10年酒液中,另融入Talisker 10年的法國頂級巧克力製成的甘納許,藉由微甜的巧克力味襯托出海島威士忌獨特的煙燻泥煤風味,再將威士忌、果乾與巧克力揉入使用大量老麵種製成的鄉村麵包。

另一款「Lagavulin 16年紳士裸麥無花果麵包」,則使用真空技術處理,將Lagavulin優雅細緻的泥煤氣息融入無花果中,搭配香脆的杏仁果與核桃,出爐後趁熱再刷上一層厚厚的威士忌,讓濃郁的酒香包覆扎實的裸麥麵包。

由世界冠軍打造的2款海島威士忌麵包,即日起於高雄巴黎波波門市開賣。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
標籤: 金牛角

靠麵包烘焙技術 翻轉人生

擁有製作麵包甜點的一技之長,讓學生也有機會翻轉人生!全台4家公益團體從去年開始培訓學生烘焙金牛角,累積超過300個小時的專業訓練;現在學期結束,要來場烘焙比賽總驗收,特別邀請世界冠軍麵包師傅來評審,也勉勵這群高關懷學生,走出不一樣的人生路。
烘焙教練:「前面那邊有油,如果手溼溼的,表面那邊拍點油。」

白胖的麵糰得仔細秤重,每一顆大小重量統統標準化,包裹養生山藥和甜栗子,這一款使用在地食材的麵包是學生花10個月時間開發出來的產品。
高職生:「利用在地產品的一些東西,然後把它當作是裝飾,點綴在蛋糕的上面。」

高職生:「小時候都會看一些美食節目,或是看那些達人親手做那系列。」

烘焙金牛角教室裡這群高中年紀的學生來自全台四地不同的基金會,他們願意進廚房苦練技術,跟著師傅學習一技之長,還邀請到2018世界麵包冠軍王鵬傑擔任評審,傳承自己的故事鼓勵孩子。

基金會副執行長:「這些比較是高關懷的偏鄉弱勢的孩子,所以我們看見他們,其實人生它們需要有給一個隱形的翅膀,所以我們其實在去年開始,我們就有一個為期十個月的烘焙的教育訓練,那我們是希望給他們一技之長。」就像烘焙桌上白胖的麵糰,他們在人生起跑線上以實力揉捏出不一樣的未來。

來源:三立新聞網
標籤: 金牛角
日前有大學生在新店租屋租到凶宅,聲稱入住後每晚都會聞到蜂蜜蛋糕的味道,就算開窗味道也散不去,後來才得知原來前屋主在裡頭燒炭自殺,如今這名自殺屋主的前妻出面證實,死者是曾幫江蕙寫過歌的知名音樂人鄭志明,飄出濃濃蛋糕味的就是他的房間。

不過死者前妻馬惠騏表示,這個味道並不是蜂蜜蛋糕味,而是他生前最愛吃的三峽金牛角麵包,他自殺的時候,旁邊還放著半包沒吃完的麵包,後來的屋主為了掩蓋掉地板的燒炭痕跡,才又另外鋪上木頭地板。

據「蘋果日報」報導,景文科大張同學和四位同學一同合租新店的一棟房子,結果住進去後怪事不斷,不僅和同居的女友健康都出問題,其他同住的男室友騎車經過北宜還差點被落石砸中,廁所的水龍頭半夜也會自動流水,房間也不時傳出食物香味。

馬惠騏表示,一開始對於張同學所說的房間有蜂蜜蛋糕味感到很疑惑,於是她還打電話給她小叔確認,真相謎底才揭曉,但她認為,不管如何,鄭志明都不會害人,對此,張同學也回應,「不論那個味道是蜂蜜蛋糕或金牛角麵包,我都信,反正這房子就是不能住就對了,我會搬出去。」

目前張同學要求與現任的房東立即解約,並歸還二個月押金,但房東不同意他的要求,現在雙方已到調解委員會協調,若最後談判破局就會上法院對簿公堂,張同學表示會進行官司訴訟,拿回押金。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金牛角

Whisky口味的麵包 迸出新滋味

當世界金牛角麵包冠軍遇見了「海島之最」,會激起怎樣的火花?這場全新跨界,來自帝亞吉歐海島之最Best of the Isles系列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Talisker泰斯卡」、「Lagavulin樂加維林」與世界麵包冠軍陳耀訓成立的巴黎波波麵包,攜手推出威士忌與麵包結合的限定口味。

麥,是威士忌的靈魂,也是麵包的極致展現,2種工藝的結合,帶來今夏最新的滋味。陳耀訓堅持以天然原物料製作麵包,2017年世界麵包大賽Mondial du Pian就以原住民族香料「馬告」、土鳳梨,配合充滿濃厚台灣味的廟宇舞獅作為麵包外型設計,一舉奪下世界麵包冠軍。這次他也使用同樣的手法,將威士忌融入麵包中,充分將海島威士忌誘人的泥煤味發揮得淋漓盡致。

此次金牛角麵包特別選用Talisker泰斯卡及Lagavulin樂加維林,推出「2018海島之最單一麥芽威士忌X巴黎波波」2款限定口味麵包。「Talisker 10年莓香可可麵包」將草莓果乾浸漬在有著鮮明海鹽香氣Talisker 10年酒液中,另融入Talisker 10年的法國頂級巧克力製成的甘納許,藉由微甜的巧克力味襯托出海島威士忌獨特的煙燻泥煤風味,再將威士忌、果乾與巧克力揉入使用大量老麵種製成的鄉村麵包。

另一款「Lagavulin 16年紳士裸麥無花果麵包」,則使用真空技術處理,將Lagavulin優雅細緻的泥煤氣息融入無花果中,搭配香脆的杏仁果與核桃,出爐後趁熱再刷上一層厚厚的威士忌,讓濃郁的酒香包覆扎實的裸麥麵包。由世界冠軍打造的2款海島威士忌金牛角麵包,即日起於高雄巴黎波波門市開賣。

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金牛角

金牛角麵包飄香 好吃滋味難抗拒

日前有大學生在新店租屋租到凶宅,聲稱入住後每晚都會聞到蜂蜜蛋糕的味道,就算開窗味道也散不去,後來才得知原來前屋主在裡頭燒炭自殺,如今這名自殺屋主的前妻出面證實,死者是曾幫江蕙寫過歌的知名音樂人鄭志明,飄出濃濃蛋糕味的就是他的房間。

不過死者前妻馬惠騏表示,這個味道並不是蜂蜜蛋糕味,而是他生前最愛吃的金牛角麵包,他自殺的時候,旁邊還放著半包沒吃完的金牛角麵包,後來的屋主為了掩蓋掉地板的燒炭痕跡,才又另外鋪上木頭地板。

據「蘋果日報」報導,景文科大張同學和四位同學一同合租新店的一棟房子,結果住進去後怪事不斷,不僅和同居的女友健康都出問題,其他同住的男室友騎車經過北宜還差點被落石砸中,廁所的水龍頭半夜也會自動流水,房間也不時傳出食物香味。馬惠騏表示,一開始對於張同學所說的房間有蜂蜜蛋糕味感到很疑惑,於是她還打電話給她小叔確認,真相謎底才揭曉,但她認為,不管如何,鄭志明都不會害人,對此,張同學也回應,「不論那個味道是蜂蜜蛋糕或金牛角麵包,我都信,反正這房子就是不能住就對了,我會搬出去。」

目前張同學要求與現任的房東立即解約,並歸還二個月押金,但房東不同意他的要求,現在雙方已到調解委員會協調,若最後談判破局就會上法院對簿公堂,張同學表示會進行官司訴訟,拿回押金。

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金牛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