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迷你牛角包食譜】30分鐘做好零失敗 顛覆傳統不失酥脆

在法國麵包店,金牛角包永遠最受歡迎。通常在早上限售。牛角包不喜歡潮濕的天氣,因為吸收了空氣中的水分,不利保存又易變形。而即用酥皮製成的牛角包,可以耐放一些,但新鮮出爐後,還是立即吃掉最能嘗到誘人的酥脆感。

身邊有法國朋友分享,在法國會有鹹牛角包和甜牛角包,但不會有金牛角包三文治,香港的牛角包夾煙三文魚、火腿和芝士有點古怪。不過,各地美食喬遷至異地後,通常變奏出其他創意,像美國人將意粉、壽司變冬甩;雞蛋仔變雪糕筒。香港人就將金牛角包化身成三文治,在咖啡店中亦普遍受落。其實「好味咪得囉!」但那一口芫茜醬牛角包,比牛野蠻,太勁了!

資料來源:香港01

標籤: 金牛角

三峽人文題材 藍色小洋裝斗六展出

「缸裡呀,住著神奇的藍精靈……。」因為三峽植物染藝術家的一句話,作家張又然創作「藍色小洋裝」這本繪本,裡面有著三峽的人文特色,祖師爺、金牛角、老街融入其中,書中穿針引線的主角藍鵲男孩,更是融入了藍染、在地植物及原住民等特點,在斗六市立繪本館的邀請下,張又然帶著原畫作品來到斗六展出,讓讀者有機會近距離欣賞原作,也用行動支持台灣原創作者的心血結晶。

「藍色小洋裝」歷時超過六年才完成,曾入選「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插畫獎」的本土繪本創作家張又然,以自己曾住過的三峽為創作背景,探討人與自然的和諧關係,他曾帶著孩子體驗藍染創作,藝術家與孩子的對話中、缸裡的藍精靈,為張又然帶來了靈光乍現的點子,透過繪本主角小玉的過敏體質,在樹林中遇到的小男孩,和幫小女孩做衣服的阿嬤,將「無毒生活」、「自然生態」與「世代技藝傳承」等概念融入故事中,在那七、八年裡面,張又然生活在那裡、創作在那裡,寫實的插畫風格,無論是植物或街景,都能在現實生活中找到,藍色小洋裝的誕生,更是見證了人類(小玉)與自然(藍染小精靈)共同合作下的美麗成果。

張又然說,三峽不只有祖師廟,不只有金牛角,還有非常美麗的藍染,三峽老街興起,產業卻似乎消失中,在地最美的價值應該被看見,所以透過一個過敏的小女生當主角,讓讀者一起來思考我們是否對這個環境做了甚麼不好的影響,我們是否該對生活的週遭多做些甚麼,在這本書裡面希望把傳承千年的技藝,透過人和自然的關係表現出來。

雲林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教授黃惠玲也來到現場推薦這本書。她說,現場看到張又然的原作,才真的能感受他創作的細膩度,例如房子的紅磚,就用了一些技巧讓它看起來更有立體度,一幅幅的作品,看第一次再看第二次,都能找到不同的細節、不一樣的驚喜,他的創作結合了西洋風與台灣在地味,看繪本豐富自然,更要來現場欣賞原畫作。

此次斗六市立繪本館邀請作家張又然,帶著15幅原畫作品來展覽,也展出多幅三峽藍染工作者的精彩織品創作,展區內規劃了親子互動區,讓大小讀者可以按圖索驥,發現繪本中潛藏的各種有趣的動植物,及豐富的歷史人文知識。繪本館還舉辦專題講座,和民眾分享創作歷程,也和雲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系合作,開辦繪本設計師工作坊,引導學生從發現自身家鄉之美開始,架構故事、收集資料,逐步完成一本基礎繪本草稿。特展開幕茶會,繪本館邀請作者張又然親自為現場民眾導覽,並且熱情準備了三峽特產的碧螺春綠茶和金牛角麵包,與大家一起分享。

市長謝淑亞表示,之前還沒親眼看到原畫,就覺得好療癒,而且非常驚豔,親身聽過張又然的講解,只有「感動」兩個字能形容。因為在「藍色小洋裝」裡,可以真切感受到又然對三峽深厚的感情,看完繪本後,要忘記老街和藍染都很難,作者的感動深切的傳送到每個閱讀繪本者的心中,斗六繪本館不僅典藏國外的經典繪本,國內優秀的台灣原創繪本作家,我們更是要大力支持,充滿地方情感的繪本,一定要讓大人小孩都有機會一起來欣賞。

「人與自然的協奏曲—《藍色小洋裝》繪本插畫原畫展」,從現在開始展出到10月29日,這次也要感謝青林國際出版公司,他們不計盈虧合作辦理,讓原畫能來到斗六展出,現場還展出了三峽的藍染作品,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欣賞作者細膩的表現,透過繪本認識台灣、認識三峽,感受人與自然的和諧關係唷。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標籤: 金牛角

台南麵包老店 酥香脆的明太子法國麵包、海鹽牛角

能吃到好吃的金牛角麵包,絕對是一件簡單卻很讓人幸福的事情。一直一直都很喜歡吃明太子法國,這回在台南的旅行意外的吃到讓我們回味無窮的明太子法國麵包,家樂麵包是台南的麵包老店,以糕點蛋糕起家,近年在民權路與東寧路重新裝潢開業,販賣各式各樣口味的麵包。

其中像是明太子法國、海鹽牛角、小可頌⋯都是高人氣的金牛角麵包,回到台北之後仍很懷念那份香脆,想著下次去台南該買多少麵包回家呢 ?

在台南時無意的經過了這間家樂麵包,老字號的麵包店吸引起從事烘焙業的爸爸的注意,沒想到卻讓我們遇見了驚喜。說來好笑,我們在家樂麵包民權店先買了一份明太子法國和海鹽牛角,實在很久沒吃到這樣好吃的明太子法國,再吃過之後便欲罷不能的再前往東寧路的分店再買第二份。結果所有麵包竟然都在北上回家的路途中被全家分食精光,看來下次去買麵包時要多帶幾份了!

東寧路分店的家樂麵包裝潢要比民權總店來得華麗一些,尤其是外觀的酒紅色和歐式造型,遠遠就能引起目光。開門走進,迎面撲來的是陣陣麵包香氣,眼前那擺著滿滿麵包的木檯子相當誘人,讓人想每種金牛角麵包都試試。

剛來到東寧路店時在現場沒見到明太子法國,一問之下店員回應說快要出爐了,讓我們相當興奮,竟能幸運趕上出爐時間。明太子法國才出爐上桌,就立刻被客人們搶光,可見這麵包的人氣之高!

除此之外,也有其他口味的麵包,選擇相當多元,像是海鹽牛角、迷你小可頌的口味也都不錯吃!

海鹽金牛角
這份麵包讓我想起一禾堂的海鹽奶油卷,吃起來味道有點類似,雖少了一禾堂內層奶油的香脆,但整體口感仍很不錯。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標籤: 金牛角

開箱/乖乖+王子麵 牛肉湯麵新零食的味道是…

相信咬起來脆脆的、一口下去就讓口腔充滿滿滿幸福感的零食人人都愛,不過,除了不斷推新口味之外,零食還能有什麼變化嗎?有,玩跨界!

雖然很不健康,但三不五十的晚上來包零食配電視,應該是滿多人會做的事,正巧家附近的全聯最近搬了位置,那天晚上晃進去買水果的同時,居然在零食區看到熟悉又陌生的包裝。

上面寫著「狠大包 乖乖x味王首度跨界合作」,但其實,吸引我的是右下角的「原汁牛肉湯麵」!(另一包是王子麵口味)那不就是從小吃到大的、現在一次要吃兩包的泡麵嗎?仔細端詳的一會兒,就把這包帶回家了。

說起乖乖跟味王這兩家食品公司,都是台灣在地本土的老字號,但不知什麼原因,兩大食品公司居然會跨界合作,找了官網、官方臉書,其實也都沒有看到這款新產品的介紹。

在全聯購入的價格是新台幣40元,我同時買了一包35元的樂事洋芋片、一包35元的湖池屋玉米脆棒。然後,比了一下重量,這包西班牙玉米脆角80克、樂事97克、湖池屋140克,越小包越貴嗎?

打開試吃的心得是這樣:零食本體上頭的粉末一看就是老江湖的重口味!形狀則是大家也很熟悉的金牛角 造型,但其實金牛角 是另一個公司喜年來製作的...總之,這款零食吃來真的有泡麵味、尾勁則有另一種熟悉的金牛角 味;至於另一款王子麵口味的,有機會再試試,現在要先去喝茶,因為吃零食總是這樣,容易口乾舌燥。

資料來源:三立新聞網

標籤: 金牛角

全球第一款24K金牛角甜甜圈

即將到來的母親節該買什麼禮物?一款豪華鍍金金牛角甜甜圈怎麼樣?
據《太陽先驅報》報導,墨爾本Croydon South區Goldeluck’s Bakeshop糕餅店的老闆Phillip Kuoch近日在聽布魯諾(Bruno Mars)的《24K Magic》專輯時突發奇想,為母親節製作24K金甜甜圈。
「其實,鍍金甜甜圈並不是什麼新發明,但我們現在談的可不是同一樣東西。這是金牛角甜甜圈(dossant),是甜甜圈(doughnut)和牛角麵包(croissant)的合體。」Kuoch說,這可能是世界上第一款鍍金牛角甜甜圈。
大家會不會有些小小的擔心,吃金子是否有害?對此,Kuoch開玩笑說:「我過去一個星期吃了很多金子,現在沒有事。」
「金子沒有什麼味道。這個產品完全關乎『創新』和『特別』。」
這樣一個華麗麗的甜甜圈要多少錢呢?答案是15澳元!比沒有披上金衣的普通天天圈貴三四倍。但小編心裡想,這是金子唉,15澳元聽起來並不昂貴。
Kuoch說,現在這款甜甜圈供不應求,如果您想要購買,要提前預訂。

資料來源:大紀元
標籤: 金牛角

三峽經典伴手禮

來到三峽每個人都知道,一定要買的伴手禮就是金牛角 ,人氣超旺的三峽金牛角,雖然小小一支,卻是帶動三峽觀光業的重要功臣,這家烘焙業者,不只供應有名的金牛角,除了傳統的原味,現在還有各種創意的展現,精緻的多元的口味,讓人看了就食指大動。
 
製作金牛角的過程雖然不是很難,但是每個小環節都十分地重要,特選來自法國的諾曼第奶油,再加上新鮮的雞蛋與牛奶,在無水奶油的加持下,金牛角完美的發揮了酥脆的口感,一層一層綿密的內層也透出滿滿的奶香味,不油不膩的好味道,滿足了每一張挑剔的嘴。
 
光是口味變換還不夠,在這裡還有獨家研發的金牛角冰淇淋,充滿創意的點心,讓來到三峽的遊客紛紛好奇嘗鮮,取代傳統餅皮的是店家特別研發的牛角杯杯,香脆的口感和一般餅皮來比,有過之而無不及,搭上富含活乳酸菌的冰淇淋,這個特色冰品可是連在地人都相當推薦。
 
用心把關製作的金牛角,吃過都讚不絕口,而業者也將這份心意分享給需要的人,用美味傳遞溫暖,小小的金牛角經過巧思成為了多樣化的甜點,業者多樣化的經營,讓小店蛻變成全方位的烘焙名店,下次來到三峽可別忘了帶份伴手禮,讓家人朋友也一同體驗充滿創意的精緻點心。
 
資料來源: 蕃薯藤
標籤: 金牛角

圖畫三峽老街人物變無臉人

台灣漫畫創作家,將三峽老街金牛角的街景用漫畫呈現,當地公所跟作家談好,要畫作畫在老街的牆壁上,現在畫到一半卻暫停了,原因是找來的承包商,沒有按照原圖比例圖畫,原圖上每個人物都有表情,但壁畫上卻都成了無臉人,就連招牌字樣連當地人都說看不太懂。

三峽老街中心金牛角,三峽祖師爺廟,原圖人聲鼎沸熱鬧非凡,但看看壁畫別說人潮稀少,旁邊店家金牛角不見了、中間熊讚變成瘦板、比基尼辣妹也消失,再仔細一看,所有人都從原圖的表情逼真,變成了一個個無臉人。

這是凌群老師畫作公所想原貌重現,找來的承包商一畫線條粗糙之外,比例不對、連招牌的字樣也很難辨別,尤其這個區塊,原圖三太子顏色穿紅色,壁畫變土色,攤販除了小女孩還有媽媽背嬰兒,壁畫也沒有,這邊是2位攝影這裡卻只有一個攝影,上面還特別畫了李登輝坐車,牆壁上也看不到了。

現在區公所緊急應變,趕緊用白色油漆塗掉,找來新廠商重新畫上,光看這個三太子就看出明顯差異。

漫畫家花2年半時間將三峽老街畫進圖裡,到了牆壁上少了細致感,區公所只能認了,為了原貌重現重新再找廠商。

資料來源:TVBS新聞網
標籤: 金牛角

沒按比例重現圖畫! 老街人物變無臉人

台灣漫畫創作家,將三峽老街金牛角的街景用漫畫呈現,當地公所跟作家談好,要畫作畫在老街的牆壁上,現在畫到一半卻暫停了,原因是找來的承包商,沒有按照原圖比例圖畫,原圖上每個人物都有表情,但壁畫上卻都成了無臉人,就連招牌字樣連當地人都說看不太懂。



三峽老街中心,三峽祖師爺廟,原圖人聲鼎沸熱鬧非凡,但看看壁畫別說人潮稀少,旁邊店家金牛角 不見了、中間熊讚變成瘦板、比基尼辣妹也消失,再仔細一看,所有人都從原圖的表情逼真,變成了一個個無臉人。

這是凌群老師畫作公所想原貌重現,找來的承包商一畫線條粗糙之外,比例不對、連招牌的字樣也很難辨別,尤其這個區塊,原圖三太子顏色穿紅色,壁畫變土色,攤販除了小女孩還有媽媽背嬰兒,壁畫也沒有,這邊是2位攝影這裡卻只有一個攝影,上面還特別畫了李登輝坐車,牆壁上也看不到了。

現在區公所緊急應變,趕緊用白色油漆塗掉,找來新廠商重新畫上,光看這個三太子就看出明顯差異。


漫畫家花2年半時間將三峽老街畫進圖裡,到了牆壁上少了細致感,區公所只能認了,為了原貌重現重新再找廠商。

資料來源:TVBS NEWS 

標籤: 金牛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