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挺在地農作玩烘焙 新品南瓜多穀麵包登場

超商再度助攻在地農作,連續2年響應農糧署國產原料量產烘焙產品開發及上市計畫,以台農57號番薯、萬丹紅豆、大納言紅豆、大甲芋頭等在地作物推出特色烘焙商品,成功創造3億元銷售佳績,等同每分鐘售出5個在地作物入料麵包餐盒 。今(14日)宣佈在農糧署及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的指導之下,再以果肉厚且口感鬆軟甜度高的在地東昇南瓜,推出全新「南瓜多穀麵包」,搭配健康多穀賦予麵包紮實口感,即起在全台店舖販售,嚐鮮價39元。


鮮食OMO整合部部長黃正田表示,長期支持台灣在地作物,運用多種在地農作物入料推出各類鮮食,帶給消費者最道地的在地農產美味。近年自建福比麵包餐盒 ,並導入Clean Label潔淨標章,不僅減少非必要添加,更以簡單配方及食材推出各類烘焙商品,帶動烘焙類業績每年成長約1成。

為持續力挺在地農業,採購在地南瓜推出「南瓜多穀麵包餐盒 」,未來鮮食原料也將提高台灣在地食材的使用比例,更會在農糧署指導及協助下,與在地農民擴大農作物契作範圍,開發更多美味與健康兼具的鮮食商品讓消費者品嚐。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更深表肯定,表示台灣在地農作物質優且產品多元,透過在烘焙品的產製實力與通路便利性,讓消費者在全台4100家店舖即可購買在地作物的烘焙產品,不僅成功帶動在地農作產業升級,更開創新的消費需求。

累計採購超過百噸在地農作物,運用「匠土司」、「極鬆餅」和「滿餡麵包」三大明星產品線推出各項烘焙產品,其中最熱銷的紅豆系列,除創下年銷破400萬個的經典款「紅豆麵包」外,「大納言紅豆鬆餅」與「大納言紅豆奶油滿餡麵包」銷售亦突破百萬個,其採用擁有濃郁香氣且口感鬆軟的萬丹紅豆,更特別添加在台灣栽種的日本大納言紅豆,以其皮薄、顆粒大且豆沙綿密的特性增添口感,也讓成為首個將國產大納言紅豆入料烘焙品的便利商店。

時至秋季,加碼推出全新季節新品「南瓜多穀麵包」,其選用擁有鮮豔橘紅色外表、厚實果肉、口感鬆軟甜度高的東昇南瓜,為當令最美味的作物,搭配健康多穀賦予紮實口感,讓消費者享受更經典的美味。
 
 
(中時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

讓人懷念的麵包車!他感歎「以前放學的最愛」網掀共鳴

你看過麵包車嗎?隨著時代越來越便利,過去載著麵包餐盒 用廣播在大街小巷叫賣的麵包車也越來越少見,成為許多網友心中的回憶。有網友也回憶過去,直呼:「小時候放學,最期待的就是這樣子的麵包車」,掀起許多網友共鳴。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直呼:「小時候放學,最期待的就是這樣子的麵包車,能夠吃上一個螺旋麵包餐盒 、甜甜圈,就可以感覺今天過得真美好」,不過隨著時代改變,原PO也忍不住感歎:「現在幾乎很少有這樣子的麵包車了」、「這個回憶你們懂嗎?」

不少網友直呼「這種麵包車上賣的麵包每一款我都愛,現在很多麵包餐盒 店我進去都不知道要買什麼,除非是賣那種傳統麵包」、「現在連麵包車的麵包一個都要40起跳了」、「以前一個10元,現在至少20起跳」、「喜歡巧克力螺旋麵包,還有沾有美乃滋的肉鬆麵包」

「已經很久沒見過賣麵包的麵包車了」、「螺旋麵包都會從上面拉開,中間的奶油則用手指頭挖著吃...」、「奶油螺旋麵包!以前奶油還有加砂糖,外面放葡萄乾」、「懷念的麵包車」、「炸彈麵包必吃,還有肉鬆捲、菠蘿、奶酥」、「好懷念,現在都沒看過了」。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行動力挺庇護工場 新竹縣府帶頭買月餅送社福

【民眾網方健龍新竹報導】中秋節即將到來,新竹縣長楊文科為向社福機構住民分享佳節氣氛,同時協助身障福利機構、庇護工場自立自足,特向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新竹烘焙工場及香園紀念教養院香園烘焙坊優先採購125盒中秋月餅禮盒,將分送至縣內29家社福機構,祝福住民能夠度過愉快的中秋佳節。麵包餐盒

縣長楊文科今(29)日前往財團法人新竹縣天主教世光教養院親自捐贈中秋月餅禮盒,楊文科說,今天除了特別與住民分享身心障礙者的暖心月餅外,同時感謝世光教養院同仁對重度及極重度身心障礙院童的付出,希望公家機構及社會團體攜手幫助院童,優先購買庇護工場的月餅、手工皂等產品,縣府每年在中秋節都會率先採購月餅,實際行動給予身心障礙者支持與鼓勵,拋磚引玉,讓他們獲得更好的照顧。麵包餐盒

世光教養院長彭少呈說,近2年因疫情影響,為維護住民健康,住民無法返家及減少親屬探視機會,現今趨緩,提供預約探視,感謝楊縣長特地於中秋前夕帶著愛心月餅來到這裡關心院童,希望疫情趕快結束,可以讓院童盡情在外玩耍,享受戶外活動。

新竹縣政府社會處長李國祿指出,轄內計有6家身心障礙福利機構、19家老人福利機構、4家兒少福利機構;自108年迄今,新竹縣政府共優先採購642盒中秋月餅禮盒分送至上述29家社福機構,累計受惠住民計5622人次。

李國祿說,新竹縣轄內優先採購廠商共9家,包括5家庇護工場及4家身障福利機構團體,提供手工餅乾、麵包餐盒 、餐盒、手工皂等產品,另外還有餐飲服務,透過專業人力協助訓練身心障礙者製作產品或提供服務。

社會處指出,本次中秋月餅禮盒製作單位為「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新竹烘焙工場」及「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香園紀念教養院香園烘焙坊」分別為新竹縣庇護工場及身心障礙福利機構,且為衛福部優先採購網路資訊平台上架廠商。訂購網址為https://ptps.sfaa.gov.tw/festival/2022moonfestival/goods#a,或洽詢喜憨兒社福基金會03-6563072及香園烘焙坊03-5694516。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當年夯到爆!大亨堡絕版麵包掀回憶

超商林立是台灣街上常見的景象,店內除了提供各式生活服務外,也販售多樣化的食品,讓人們三餐或點心都有選擇,成為許多民眾每日必去的地點,其中經典美食「大亨堡」更是不少人的回憶,對此有網友表示,同事無意間提及,以前的大亨堡麵包餐盒 其實是「用蒸的」,令他大吃一驚,貼文也掀起討論。

原PO在PTT以「以前大亨堡麵包是放在蒸箱裡?」為題發文,說道「今天早上吃大亨堡當早餐,女同事看到問我,現在大亨堡的麵包一樣是從蒸箱裡夾嗎?本魯完全問號,因為我從以前買大亨堡,麵包餐盒 就一直是在塑膠包裝裡,那個女同事是從其他平行宇宙來的嗎?」


貼文一出勾起眾多網友回憶,紛紛留言「20年前我在小7打工,是放蒸箱沒錯,底層還要放水」、「其實最早以前是一份一份包好,放在可微波的塑膠盒裡面」、「蒸箱裡取的麵包餐盒 ,比微波好吃」、「蒸箱裡的好吃多了,早午餐必吃」;也有人直言「以前一組28印象深刻,以前很夯的」、「28元,沒記錯的話」、「那時一組28喔,還可以搭小美式49元」。

事實上,過去在PTT等論壇就已有不少網友提及,過去大亨堡麵包用蒸箱加熱的時期,除了大讚比現代放在包裝袋內的好吃外,也解釋其被淘汰的原因為「蒸箱的問題是麵包常會沾到水爛掉」、「以前有常買蒸的,但有些蒸不好的,底部會整個爛掉」、「機台其實有點設計不良,麵包都會去碰到水」。(編輯:張志浩)
 
 
(HiNet生活誌) 
標籤: 麵包餐盒

823砲戰前夕 高職生勞軍烘焙炸彈麵包送砲指部

八二三砲戰今年64周年,高雄市樹德家商發起發起「為第一線國軍官兵加油」敬軍勞軍活動,餐飲科主任洪千田帶領師生,烘焙製作了64個「砲彈麵包餐盒 」及「檸檬炸彈」糕點,送到砲兵指揮部。

為了讓師生體會國軍官兵在嚴峻疫情下的辛勞,樹德家商軍訓教官陳主衛結合八二三砲戰64周年紀念日,聯繫陸軍43砲兵指揮部表達全校師生向國軍致敬。在八二三砲戰紀念日前夕由餐飲科師生,運用所學專業技能製作「砲彈麵包餐盒 」及「檸檬炸彈」送給砲兵指揮部,象徵紀念64年前在前線為國軍捐軀的國軍將士。

樹德家商學生陳怡媗謝謝官兵保護著大家,在國家安全受到威脅時,她只能貢獻小小心意製作麵包餐盒 ,希望國軍哥哥姐姐們繼續奮鬥。鄭婼安說,謝謝你們在前線無怨無悔付出,辛苦了,有你們真好!希望她做的麵包讓官兵們精神滿滿。

43砲指部歡迎師生們到訪,並安排參觀隊史館,欣賞單位甫執行的「天雷操演」影片,還特別為訪師生安排155榴砲射擊體驗,感受震撼。學生們和號稱「金砲班」的砲3營砲3連砲班英雄們一起合影留念。砲三營砲三連中尉連長楊曉屏表示,能夠近距離與學生互動,官兵弟兄覺得很有士氣,尤其是嘗到砲彈麵包口感Q軟扎實,感受到樹德家商師生滿滿的愛與支持。

樹德家商校長陳清美表示,支援前線國軍官兵的敬軍活動,做比說重要,用實際行動帶領學生表達支持,也是一種教育力量。
 
 
(聯合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
台灣近年來超商林立,而便利商店除了提供多樣化的服務,還販賣多種經典又可口的美食,吸引民眾前往購買。對此,就有網友好奇詢問「長青的超商麵包餐盒 霸主?」而引來老饕點名這款,大讚「超有飽足感!」


原PO於PTT WomenTalk板上詢問「有人跟我一樣月底都要靠超商麵包餐盒 拯救?」他表示最近意外在超商看到「金立方」,坦承這款麵包從小看到大,「小時候零用錢還是每天跟媽媽拿10塊時,都會為了存零用錢吃它,一個可以下課慢慢啃撐好幾節課」。

而他也盤點小時候常買的超商麵包,包括巧克力捲、愛心牛奶球、蘋果麵包餐盒 等等,並於文末好奇詢問「大家還有想到哪些超商麵包是大家從小就在的嗎?」




問題一出,引來不少老饕同樣大推金立方,直言「小時候最常買的就是金立方,超有飽足感」、「金立方吧~從小到大都有看到他」、「金立方配汽水/每招健康。飽足感upup」。

除此之外,也有人提及不同款式,「小時候很喜歡吃巧克力捲,一包有4個小顆的那種,喜歡從外層慢慢啃到內層,光是一顆就能吃很久XD」、「竟然沒有台式美乃滋肉鬆」、「國小零用錢一天只有50,就這幾樣輪著吃」、「肉鬆麵包吧」。(編輯:陳雅雲)
 
(今日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一名男網友在《爆怨公社》表示自己替朋友「代發文」,說對方在5日時在下午搭了羅東開往台北車站的葛馬蘭客運,結果在下車時因匆忙而忘了一袋麵包 ,在打給客服後幾經波折終於拿回麵包,卻又質疑麵包有被吃過的痕跡,因此上網公審客運司機,沒想到後面的結局更令人傻眼。


這名男網友相當仔細的描述這袋麵包 ,是在哪個時間點遺失在車上,而對方又是在幾點幾分與客服聯繫得知找到麵包,然後又隔了多久、多少個波折才領回麵包,最後才又發現原先6個麵包剩下5個,其中1個還有缺塊的痕跡,讓對方抱怨「我不知道中途是發生什麼問題,是不是司機?但因為我是立即反應遺漏,如果說找不到我認了,就算很餓...是不是也要等確定沒有人尋找之後再吃掉?留下缺塊的我也是很傻眼...」。

沒想到他「代發」的這公審文,讓網友們氣得狂轟又是一位有事的乘客,紛紛留言嗆「我覺得應該抱怨的是客運人員耶!為了幾個麵包 勞師動眾的」、「司機好心幫你拿回來,還要被質疑,你先拿出證據吧你!」、「你確定是司機吃的嗎?你有跟站務說有六個嗎?自己下次下車請小心點好嗎?」

結果原本說是「代發文」的原PO這時候更改了內容,才讓網友們恍然大悟,這文章內容是一位女生寫的,正因為那袋麵包是男友帶她去買的「愛心麵包」,結果不慎遺失在車上又大費周章才拿回來,卻又發現愛心麵包被吃了,因此男友要求她把這些過程都寫出來,好讓她男友以「代發文」的方式PO出來公審,而這位男友也直言不諱「各位如果覺得自己另一半帶自己去買的東西遺失,完全不想找回來,就可以不必留言,如果要用價值來衡量那我也會建議以後都跟另一半拿現金就好,以免遺失」。


這結局翻轉讓網友們又再一次炸鍋,認為這位男友的心態根本情緒勒索,還要女友寫下「懺悔文」!紛紛要女生快逃吧,「當你女朋友也是心很累,你的訴求是要客運賠一份完整的麵包給你?還是要宣揚你的愛情比麵包廉價?」、「還是先不問司機了~你這樣的堅持...女友會不會覺得尷尬?畢竟是自己先遺忘了你的愛心麵包還在車上的說」、「趕快分了啦!女友麵包忘記拿,害你氣噗噗~」。(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日報) 
標籤: 麵包
她已經被網民封作「勇敢媽媽」(Brave Mother)了!荷蘭日前瘋傳影片,顯示有名持賊人持菜刀闖進麵包餐盒 店打劫,卻遭土耳其裔女店員用抹布擊退,女店員的勇猛表現令網民佩服。她事後解釋自己當天替兒子看店,之所以夠膽反擊,因為千鈞一髮之際她沒有看到賊人持刀,又大讚剛巧入店的顧客才是真正的英雄,賊人是看見他才嚇到逃走。兒子還透露土耳其大使館有致電慰問,還大讚媽媽是堅強女性,幸好媽媽和客人都無受傷。

荷蘭日前瘋傳1段閉路電視影片,顯示1名麵包店 女店員正清潔,有名穿衛衣男子在門外鬼祟偷看,突然低頭急步走入店內,手持菜刀、從口袋拿出袋子,想打開收銀機掠去財物。原已退後幾步的女店員走近,拿手中抹布拍賊人頭,賊人竟被「抹布攻擊」嚇怕,女店員再一腳踢向他,賊人蹲下後和女店員扭打起來。這時有客人入內想協助捉住賊人,並一腳踢向正逃跑賊人令他仆到,客人更一度追出店外,但終被賊人逃去。

當地傳媒報道,事發於代芬特爾市(Deventer)1間叫Mevlana Bakery的麵包餐盒 店,周二(26日)早上約7點,47歲土耳其裔女子佩克爾(Latife Peker)在看店,她受訪透露自己是3孩之母,該店由兒子亞西爾(Yasir)和表弟開設,自己只是剛好幫手看店。

佩克爾見到有人入店後走近收銀機,當時她手持一塊抹布及玻璃清潔劑,察覺他要打劫時馬上用抹布攻擊,他們扭打起來,幸好這時有客人進來,賊人見狀才逃跑,事件發生得很突然,她其實無留意賊人手持菜刀,故當時完全無考慮過性命安全問題。

佩克爾謙稱客人才是「真正的英雄」,對方將賊人趕走後留下來照顧她,等到她家人趕到才離開,客人買麵包時還想付錢,一家人馬上拒收錢還不停道謝。可惜他們不認識該名顧客,希望大家可繼續聯絡,事後整天都有客人光顧表達支持。

亞西爾表示媽媽和客人都無受傷,笑言賊人一早打劫,麵包店才剛剛開店,沒什麼營業額,事後也沒做成財物損失。他又說土耳其領事館看到影片後都致電慰問,大讚媽媽是堅強女性。
 
 
(聯合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