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台灣美食太「邪餓」 澳洲麵包師來台一週「暴肥3公斤」

[周刊王CTWANT] 台灣由於歷史背景的關係,生活上融合各國文化,這也造就台灣獨特的美食環境,時常成為外國人「又愛又恨」的原因,近日澳洲麵包餐盒 師摩根(Mogran)就在採訪時抱怨,自己就因為品嘗太多台灣美食,讓他的體重在短短一周內就暴增3公斤。

YouTube頻道「不要鬧工作室」近日訪問到澳洲的天然酵母麵包師摩根,摩根表示,自己過往就會在世界各國旅行、烤麵包。這次是他第一次來台,旅程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與台灣的麵包師交流、分享自己隊酵母酸麵包的知識給台灣的麵包師。而摩根也表示,台灣的麵包師其實技術精湛、獨步全球,在世界上名列前茅,先前甚至有台灣的麵包師拿下世界麵包大賽(路易樂斯福世界盃麵包 大賽)的冠軍(此處應是指2022年的冠軍,是由宜蘭的穀王烘焙坊拿下)。

而談到台灣的麵包時,摩根開頭就表示,自己很喜歡台灣的紅豆麵包。摩根解釋,這種亞洲獨有的紅豆麵包餐盒,雖然在製造過程中,會讓紅豆損失一些營養,但因為澳洲沒有這樣的麵包「所以我會盡量吃」。除此之外,台灣特有的「彌月紅蛋」,這種裡面包有香菇、鹹蛋黃、栗子的糕點,又甜又鹹的口感也讓摩根讚不絕口。

除了糕點外,首次來台的摩根自然也品嘗不少台灣的特有美食,其中包含了芋圓、肉圓、臭豆腐、草莓糖葫蘆、蘿蔔糕與珍珠奶茶,他也對台灣「12點就準時發放」的便當印象深刻,同時也對柳橙汁愛不釋手。但如此毫無顧忌的大吃大喝下,摩根表示自己才來台一週,體重就增長了3公斤之多,這也讓他大呼「我的天啊!(Oh my gosh)」

除了美食外,台灣人的熱情也讓摩根印象深刻,他日前前往一間麵包工作坊與老闆交流,台灣的老闆不僅很大方地分享自己私藏的秘技外,同時也讓摩根實際體驗製作台灣麵包餐盒 ,臨走前甚至送了一些紅豆麵包給摩根。這些溫暖又熱情的行為,也讓摩根表示「台灣人是我碰過最友善、最溫柔的人了」。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法國長棍麵包入圍世遺非物質文化名單

【大紀元2022年12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妮法國報導)法國人一日三餐離不開的「長棍麵包」獲列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法國文化部表示,將對長棍麵包餐盒 手工藝和文化採取保護措施,提高人們對飲食習慣重要性的認識。


經過長達5年的申請等待,法式長棍麵包(法文:La baguette de pain)於11月30日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名單。

「法式長棍麵包被譽為全世界公認的法國美食象徵」,法國文化部長里瑪‧阿都‧瑪拉克(Rima Abdul Malak)表示,「頌揚長棍麵包手工技藝的傳統,去買麵包也是一種文化行為,是分享和社會聯繫的時刻。」

法式長棍麵包餐盒擁有幾百年的歷史,其起源可追溯的17世紀。長棍麵包由麵粉、水、酵母以及鹽製成(不使用雞蛋、奶製品或油)。常見的法棍長約65厘米,直徑5~6厘米,厚度3~5厘米,重量250克,外皮硬脆,內部鬆軟,是法國人一日三餐的必備主食之一。

據2011年一項調查統計,法國人每天約消耗三千萬根長棍麵包。全法國約6成的麵包是由傳統手工麵包店所生產,這樣的麵包店有32,000家。

「我們有責任保持、保護和確保這一遺產的承傳。」法國中小型和手工藝企業部長奧利維亞‧格雷瓜爾(Olivia Grégoire)如是説。

除了法國,在世界各地亦可見到法式長棍麵包餐盒 的身影。一些曾經擁有法國殖民地歷史的國家,如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阿爾及利亞、摩洛哥、突尼斯、越南或柬埔寨,都有消費長棍麵包的習慣。

責任編輯:余平#
 
(大紀元) 
標籤: 麵包餐盒
許多專家學者正為新學期的防疫措施積極備戰,喜憨兒送愛到部落也如火如荼的展開新的篇章,今年力邀人氣天團九澤CP陳零九、邱鋒澤加入愛心行動,為全台超過800所長期缺乏營養與關注的偏鄉小學募集愛心麵包餐盒 ,支持憨兒習得一技之長,陪伴弱勢兒童健康成長,新學期新希望,捐款滿額即贈Mr. Shark 鯊魚先生獨家繪製的捐款紀念品,期待今年能達成百萬餐盒的配送目標,讓每個努力被看見,擁抱愛的幸福滋味。

據教育部統計,台灣約有八萬多名偏鄉學童因地域與交通的限制,生活資源相對缺乏,加上父母多需遠地就業,在生活及飲食照顧往往力有未逮;另一方面,喜憨兒庇護工場裡的憨兒需要不間斷的工作訓練,才能將烘焙技能深入記憶裡!於是喜憨兒「送愛到部落」計畫因此應運而生,自2008年底起,持續邀請社會大眾捐款支持憨兒在庇護工場的技能培力,再將憨兒們努力學習所生產的麵包、點心送至偏鄉,截至2021年12月,喜憨兒共送出近90萬份的愛心餐盒,為偏鄉學童們送上一份份溫暖的補給。

喜憨兒基金會楊琇雁副執行長說明,喜憨兒基金會每年服務超過2000位憨兒,有些憨兒在烘焙坊或餐廳擔任門市人員,有些憨兒在庇護工場學習烘焙技術。這兩年受疫情影響,社會經濟大環境變動劇烈,基金會仍然堅持初心,持續輔導憨兒取得超過130張等丙級證照,這個來自國家肯定的能力證明,讓憨兒更能挺直腰桿,也希望將這份勇敢迎向挑戰的力量,透過一份份的送愛麵包餐盒支持偏鄉的孩子安心成長。

愛心大使邱鋒澤感性的分享,憨兒們認真製作每一塊麵包,用心學習每一個工序, 讓一塊平凡的麵包,多了一份不平凡的意義!公益影片拍攝時與憨兒師傅協力作業,仔細排好麵團間距、秤麵粉、塑形、加餡料,每個細節都是學問,送愛餐盒就像守護一座座生命的寶藏,這份專心執著的力量,讓他深受感動。

陳零九則提出呼籲,請大家一起為偏鄉孩子募集憨兒所生產的愛心麵包餐盒  !這份餐盒不僅陪伴小朋友安心成長、同時更幫助憨兒擁有一技之長,陪伴憨兒與部落學童在人生的路上勇敢前進,在追夢的路上我們的愛從不缺席!

面對疫情的變化,這兩年的餐盒配送一直積極配合校方課程和防疫指引作調整,如配送期程、點心包裝等等,持續且密集的溝通與連繫,也讓基金會與偏鄉學校成為最親密的戰友,許多學校的主任與老師總熱情的與我們分享,這一份份送愛餐盒都是小朋友課後飢腸轆轆的營養補給,感謝社會大眾的關懷與憨兒的努力烘焙的點心,讓偏鄉部落的孩子感受到滿滿的關懷與愛。

喜憨兒基金會送愛到部落推動邁入第十四年,將喜憨兒動人的熱情,透過最貼近日常的方式深入山林;愛心企業環貫綠佳利、永豐金控持續發動員工及會員捐款、永陞建設匯集建築界菁英舉辦慈善高爾夫球賽,漢來美食則贊助海港餐券,共同為送愛到部落籌募服務經費;公益好朋友悠遊卡公司今年不僅捐贈5000張悠遊卡做為捐款紀念品,更持續開通悠遊付做為捐款管道,配搭鯊魚先生Mr. Shark所繪製的聯名圖樣更顯滿懷可愛,讓我們成為彼此守護的小夥伴,大手拉小手與憨兒一起翻轉命運,揣著最樸實的熱愛陪伴偏鄉學童幸福長大,讓愛同行在充滿希望的每一天。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流浪動物時常有一餐沒一餐,因此找到機會就會想盡辦法討吃。一名網友在路上碰到一隻小黑狗纏著自己,因此撕了一塊麵包餐盒 給對方,未料黑狗聞一聞後,轉頭就走,讓他好錯愕,直說自己是不是被瞧不起。

網友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PO文,表示自己進超商買東西,出來後就有一隻小黑狗黏了上來,在身邊繞來繞去,推測應該是餓了,便打開剛買的麵包 ,撕下一快給狗狗吃。

沒想到小黑狗聞了一段時間後,露出了鄙視的眼神,接著轉頭就離去了。原PO當場傻眼「他用這是三小的眼神看我...然後就走了」,直言自己覺得好挫敗,「把我的肉鬆麵包還給我」。

網友們看到也笑翻,紛紛留言:「本狗只吃肉,不吃麵包」、「大概是覺得你太寒酸吧」、「看這隻體格,平常伙食應該不錯」、「我還遇過不屑熱狗的」、「感覺平常都被餵罐頭,吃太好了」、「傳說中連狗都不吃的麵包XD」、「狗狗心想,這人吃得比我還差,還是不要跟他搶好了」、「骨子裡肯定是一隻貓,X掰」。
 
(中時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

富士康打持久戰 工資調高36%、後備產線待命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富士康科技集團應對中國鄭州廠數百人大逃亡衝擊,正準備開動備份的生產線,並將工資時薪提高三分之一以上,此前,工人外逃,威脅在假期前擾亂工廠生產麵包餐盒

媒體報導鄭州主要工廠爆發新冠疫情可能減少3成的iPhone生產,富士康股價週一下跌1.4%,為3週以來最大跌幅。

社交媒體公布許多工人離開鄭州工廠的照片和視頻,其中一些是步行返回數英里外的家鄉,他們試圖逃避倉促實施的新冠預防措施,這些措施使20萬名員工中的許多人努力解決生活條件不足的問題;其他視頻描繪當地居民為一些離開的工作人員提供食物和住所。

知情人士說,為了讓工廠保持滿負荷運轉,富士康將關鍵職位的時薪提高了36% 至大約38元人民幣(新台幣168元)。在營運方面,富士康表示可能會提高替代廠點的產能。

彭博報導,曾有一段時間,只有生產線上的工人才能獲得麵包餐盒 ,而那些被感染或害怕離開公司提供的宿舍的人則獲得了麵包 和方便麵等更基本的食物。週一,富士康表示,當地政府已同意讓員工在園內重新開放自助餐廳。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工人被允許離開富士康。

富士康週一在證券交易所提交的文件中表示,「我們深知,就如何照顧鄭州超過20萬工人及安全而言,這是一場持久戰」。
 
(自由時報) 
標籤: 麵包餐盒

親子體驗烘焙趣 一起夯胖不搗蛋 提前過萬聖節

【勁報/記者于郁金/金門報導】金門縣政府為建立以社區為基礎防護體系,提供以家庭為中心整合服務,由金城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於22日在金城綜合社會福利館辦理「幸福親子烘焙趣・一起夯胖不搗蛋」萬聖節麵包 餐盒製作活動,邀請16戶家庭參加,金門縣政府社會處董燊處長在金城社福中心督導吳沛璇等同仁陪同下,代表縣府團隊到場親切問候現場大小朋友。

董燊處長表示,楊鎮浯縣長重視家庭教育觀念及對多元文化之關注,特於金城綜合社會福利館—烘焙教室與親子靜態區、舞蹈教室辦理此活動,提供親子友善環境,希望透過本次活動,提升家庭親職教育及親子互動關係,並結合代表感恩與慶祝秋收萬聖節,讓孩子們學習對多元文化尊重與接納。

該活動特別邀請「是胖不是壯」麵包餐盒 店老板為學員授課,介紹以在地食材配合節慶製作有趣又好吃麵包 ,整個活動串連南瓜姐姐講故事,講述節慶由來,以親子烘焙互動創造家庭共同話題,建立親子交流管道,為家庭與家庭間建立並拓展友善人際關係,及人脈互助網絡,也藉由活動辦理讓社區眾了解社福館區內空間設施並善加利用,使民眾更解金門縣政府為民眾所提供福利服務,該活動也在歡樂與幸福滿溢氛圍中畫下句點。(照片由金門縣政府提供)
 
 
(HiNet 生活誌) 
標籤: 麵包餐盒
【勁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開辦的失業者職業訓練https://bread.quo.com.tw/bread-box.html甜點訓練班10月7日舉行結訓暨成果展,19位學員以「用在地、做公益」作為成果展主題,合力製作50份烘焙餐盒捐贈仁德區獨居老人,為結訓成果展增添溫馨。


這次參與培訓的西式麵包甜點訓練班學員共有19人,年齡涵蓋老中青世代,感念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和中華醫大合力為失業者進培訓,讓他們學會西式麵包甜點製作與烘焙技能,在職涯發展開創新的契機,特地發揮所學專長合力製作50盒甜點和麵包餐盒 ,利用結訓成果展把感謝化為公益行善,親自將餐盒送給仁德區的獨居老人,由仁德區公所代理主任秘書黃柏漳代表接受;黃代理主秘對學員愛心送暖表達感謝,並應允會將學員善心送到每位獨居長輩的手中,讓長者感受這份溫情。

結訓成果展於上午11時30分舉行,19位學員全員到齊,臺南市政府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職訓就服中心主任梁偉玲、中華醫大餐旅系系主任林士民及多位參與授課的老師都到場為學員祝福,並見證學員學習成果。

王鑫基局長對學員努力不懈終完成結訓毅力讚譽有加並表示,學員製作各式麵包西點 、甜品,一點也不輸給專業店家,相信結訓後無論自行創業或就業,一定都能為自己職涯開出一條新路。

培訓計畫主持人餐旅系陳南吟副教授表示,西式麵包甜點訓練班總共規劃了360小時培訓課程,除了邀請餐旅系專業老師授課外,也延攬校外業界師資指導學員術科實作,課程內容涵蓋麵包、蛋糕、餅乾及健康在地烘焙產品製作,此外,也讓學員學習伴手禮禮盒設計,讓學員不只學會做西點,也兼具將西點拓展為伴手禮實務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順應近年來米穀粉應用於烘焙產品發展趨勢,這次培訓課程在實作方面,選用米穀粉融入烘焙產品,並選用在地當令農產品,例如鳳梨、芒果、芝麻、龍眼、蜂蜜等作為素材進行產品研發製作,期能達到縮短產地到消費者口中的距離,讓消費者吃到最新鮮食材、幫在地農特產行銷目標。

19位學員歡喜結業,看到親手製作的各式麵包、甜點、餅乾、蛋糕,個個感到成就感十足,而餐旅系也預計明年3月輔導學員參加烘焙食品丙級麵包考照,協助學員儲備就業與創業的基礎能量;此外,受訓期間更積極安排多間廠商到校進行徵才說明及就業媒合,有部份學員結訓前已被廠商錄取,結訓後將立即前往就業,發揮所長。
 
(HiNet生活誌) 
標籤: 麵包餐盒

弘光邀世界麵包大賽冠軍教練 授業學子秘訣

今年獲得法國路易樂斯福世界盃麵包餐盒 大賽首座團體冠軍的教練吳武憲,這學期開始在弘光科技大學任教,擔任食品科技系副教授,把業界近40年經驗及獲世界麵包餐盒 大賽的秘訣傳授學生。在業界有著「太陽之手」之稱的吳武憲指出,課程教授各種不同發酵種變化,優化課程內容,讓學生簡單學、好操作,學習多樣化技巧。


吳武憲表示,自己在業界近40年,擔任很多企業顧問、總監,以前到學校任教都是兼任講課性質,每次皆是短短的幾堂課,在以前主管同時也是系上的特聘教授吳朝福邀請下,這學期真正進入校園執教鞭,吳武憲每星期從台北南下台中授課,要把多年來累積的技術、經驗傳授給學生,更重要的是「把技術留在台灣,進行傳承。」


吳武憲指出,自己都告訴學生要有熱忱,學習才會有動力,他說過去教學對象以有基礎的烘焙師傅為主,現在則是還在學習階段的大學生,因此,特別囑咐學生要認真,因為學起來的技能對於未來有很大的幫助,特別是一定要有興趣,否則是在浪費時間。課程安排上,除了學校規定的既有教學內容外,他也另外規劃自己獨特的課程,教學生用法國老麵種、湯種等不同的發酵種做變化。

吳武憲以自己參加過世界比賽的經歷告訴學生,如果想要參加比賽,首先一定要把根紮好,基礎要學得穩固,而且要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練習、參加比賽皆要主動,不能被動,因為比賽很辛苦,簡單的事要不斷的重複做,做到非常的熟練,更要犧牲假日不斷練習。


弘光科大食品科技系主任呂淑芬表示,系上規劃多元課程,教學實務化,因此,特別邀請在業界經驗豐富的烘焙名師吳武憲到校任教,傳授技術。原本系上在課程上便經常邀請業界專家協同教學,鼓勵學生參加競賽增加實務能力,這學期起禮聘有著「太陽之手」之稱的吳武憲任教,希望帶領弘光學子締造下一位台灣之光!鼓勵學生能汲取國際化專業技能及學習更多元烘焙技術。

學生鄭杰倫說,上課前便知道老師曾經獲世界比賽冠軍,跟著老師上課,覺得老師烘焙製作手法很多變,多樣化的麵包餐盒 整形技巧,讓烘烤出的麵包鬆軟,口感很好,希望有機會能跟老師去參加比賽。

另一位學生謝佳蓁說,上第一堂課聽到老師自我介紹,知道老師是世界冠軍隊的教練,課堂上教導得很詳細,跟著步驟學習起來並不困難,感覺很棒。食科系學長學姊則說:「系上師資愈來愈好,學弟妹們太幸運了吧!」
 
(中時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