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潤餅看似健康,卻是裹著肥油脂的胖食物,市售潤餅是屬於高油、高糖,隨便吃個幾口,熱量就可能超標,一般市售潤餅通常會使用兩張餅皮,熱量相當於四分之一碗飯,內餡有皇帝豆、高麗菜、苜蓿芽、豆芽菜、豆干、紅蘿蔔絲、芹菜及蛋酥,再撒上花生粉及糖粉,有些店家還會放入炸紅糟肉、五花肉或香腸等高油脂食物,粗估一捲潤餅熱量加起來約500大卡,若吃2捲,熱量比一個排骨便當800大卡還多,此外,潤餅中鉀和磷含量高,不適合慢性腎臟病患食用。由於潤餅的熱量不低,最好當成主餐,一餐吃1至2捲,千萬不要當成點心

草仔粿屬於高油脂高熱量食物,因為裡面包的餡料,肉和菜脯有用油去炒,若是一塊120克的粿,熱量大約360卡以上,比吃一碗白飯的熱量還要高。另外,草仔粿皮是用糯米粉做,若是腸胃道不是很好的人也不建議吃太多。

紅龜粿同樣也屬於高熱量食物,一塊140克的粿,熱量約269卡,由於粿皮和內餡製作中都會添加油脂,因此熱量也不低。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點心
減重不只是要讓整體瘦下來,其實能降低體脂肪更重要,事實上不論體脂肪過高或過低,都可能對健康造成傷害;如果想要降低多餘的體脂肪,醫師建議保持規律運動習慣,飲食上盡可能少攝取高油脂食物,甚至是美食甜點 ,重視健康,飲食攝取,增肌減脂觀念很重要!

醫藥記者蔣志偉:「年紀愈大,身體組成肌肉就會愈少,經常會被脂肪取代,因此體脂率也會隨著年齡變化,值得注意的是降低體重只是減肥的一部分,其實降低體脂肪,才是真正瘦身的關鍵。」

諮詢師vs.黃小姐:「黃小姐您目前體脂率,是稍微有點偏高的喔,是32.9,那可能離正常的話,還有一段時間。」

或許早就做好心理準備,黃小姐看著報告很淡定,但為了健康著想,還是想要知道,有什麼方式能讓體脂降下來。

台北秀傳醫院家醫科醫師陳君琳vs.黃小姐:「如果是以我們BMI來說算是過重,那主要是還問題是體脂率偏高,平常都喜歡吃些什麼東西,偏愛吃蛋糕跟水果。」

真的沒辦法抵擋不了美食甜點,黃小姐心理明白,若再不克制攝取蛋糕甜點 就會越吃越多,導致體重過重,體脂持續攀升!

黃小姐:「飲食大部分我攝取蛋白質不夠,纖維質因為外食,所以外面如果吃便當澱粉過多,菜太少加上有時候,點心 會一直喝一杯美式配蛋糕,然後晚上回家會吃水果。」

台北秀傳醫院家醫科醫師陳君琳:「要減體脂很重要觀念就是說,其實脂肪是我們身體在儲存能量很重要一個倉庫,所以如果要減脂其實要讓身體放心,放心把倉庫裡面這些儲備能源拿出來使用,所以在減脂過程中,我們會很重視說一定要盡量,適當減少糖分攝取,攝取原型食物足夠的纖維質還有微量的營養素。」

醫藥記者蔣志偉:「一般來說所謂的體脂肪指的是,脂肪在身體中重量的比例,體脂肪,一般可以區分成皮下脂肪與內臟脂肪,以皮下脂肪來說,其實是可以幫助我們維持體溫,內臟脂肪的部分就是保護內臟。」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科主任林杏純:「其實在體脂肪控制最重要的還是均衡飲食,以及規律的運動,那就飲食來說的話,像是一些高熱量的加工食品,高糖高脂的食物,甚至是酒精的部分,這些食物其實都是會造成體脂肪的一個生成,那另外在運動的部分,有氧運動確實是可以降低體脂肪,但是如果可以再搭配一些肌耐力的一個阻力運動的話,它可以幫助我們在肌肉組織的維持,甚至是減少它的流失。」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療部主任/副教授顏啟華:「體脂肪就是脂肪在我們身體裡面,它的總比例是多少,正常來講可能男生我們用20%來算,那女生可能是25%來算,那如果超過30歲以上,那男生可以到25%,女生可以超過30%,超過之後就算肥胖,所以我們希望能夠控制在一個區間,如果體脂肪多的話,會影響到你的身體的機能,尤其是腹部脂肪太多,那麼它可能會造成這個心血管的疾病,或者是中風、脂肪肝心包油等等,以及高血脂等等不良的一個影響,所以我們要積極控制我們的血脂肪。」

台北秀傳醫院家醫科醫師陳君琳:「肌肉是決定,我們新陳代謝一個很重要的一個組織,所以如果流失肌肉的話,我們代謝就會變慢,第一個瘦的不好看,第二個瘦下來之後比較容易變胖,所以這個部分建議,還是要有專業醫療人員諮詢之下,能夠又安全健康的方式來瘦身。」

臺北榮總副院長侯明志:「當然脂肪多的話對人體不是一個好事情,體脂多怎麼辦當然體脂多不見得都是胖的人,瘦的人也會啊因為畢竟你是有多的東西,經過新陳代謝堆積的是脂肪,堆積進來不是蛋白質,所以我們怎麼樣讓脂肪的量相對少,那比如說蛋白質肌肉相對多,你就是要多做運動。」

醫師提醒平常多攝取蔬菜、低卡原型食物。盡量長久維持正確飲食習慣,避免體脂肪太高,對健康造成危害!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甜點

超討喜!台灣茶精緻貴婦下午茶 復活節限定甜點更誘人

【旅奇傳媒/編輯部整理】台灣擁有種植茶葉絕佳的環境,產製絕佳的茶品。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由點心 房主廚團隊以台灣3種不同發酵程度的茶葉製作茶點,使用紅茶、烏龍茶與綠茶為元素,詮釋台灣茶的美妙之處,即日起至5月31日在 Platform 月台町大廳酒吧推出「台灣茶下午茶」雙人套餐,售價1,400元。此外,飯店一樓大廳的品頌坊另有專屬復活節限定的手工甜點,可愛精巧的令人不忍入口。

Platform 月台町大廳酒吧「台灣茶下午茶」提供9款甜點 及5款鹹點搭配任選中、西、日式茶款或咖啡。其中甜點「咖啡紅烏龍慕斯」使用紅烏龍茶的濃郁香氣和咖啡布蕾的濃郁口感,帶來了獨特的風味。「金萱蜜桃慕斯」以金萱茶的清香和白巧克力慕斯的滑順口感,加上蜜桃內餡的果香,形成了完美的平衡。「紅烏龍茶蛋糕」使用重發酵的紅烏龍茶製作磅蛋糕,濕潤的蛋糕體搭配紅烏龍茶甘納許,讓茶香瀰漫在空氣中。「碧螺春梅子凍」使用日本寒天將碧螺春清香味道留存,搭配梅子呈現酸中帶甘甜滋味,清新怡人,讓人彷彿置身於茶園之中。

酥脆口感含有濃郁茶香的「紅玉紅茶手工餅乾」、口感厚實的「阿薩姆紅茶司康」、不同風味結合的「鳳梨東方美人茶巧克力塔」、結合茶香和果香的「蜜香紅茶水果塔」及「香柚鐵觀音馬卡龍」,將不同的茶葉和食材巧妙結合,帶來了茶點 的嶄新的體驗。還有「BBQ豬排巧巴達」、「生火腿百匯」、「義式炸寬水管麵佐秋田油漬叉牙魚」、「白桃義大利冷麵」及「法式鮮蝦泡芙佐XO醬」等。Platform月台町大廳酒吧的台灣茶下午茶不僅擁有著獨特的口感和香氣,運用不同茶款的風味,更展現了茶文化的多樣性與創意。

此外,即日起至4/9,1樓品頌坊推出多款復活節季節限定甜點,特別是「大白兔」,外觀是兔子倒栽蔥的可愛模樣,內餡有新鮮哈密瓜、柳橙凍、戚風蛋糕與橙花慕斯,整體呈現清爽風味。還有以經典胡蘿蔔蛋糕為基底,結合玫瑰蜜桃慕斯及蜜桃洋梨凍的「胡蘿蔔」蛋糕,以及各種可愛造型的復活蛋巧克力等,討喜的甜蜜組合一次滿足童心與口腹之慾。
 
(聯合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
疫情逐步解封,大家漸漸回歸正常生活,出國旅遊及餐廳都是滿滿人潮,許多人已開始規劃母親節如何慶祝。對於多數人來說,母親節藉由吃大餐、送媽媽禮物表達感謝,是件很容易做到的事,但對於偏鄉的孩童來說,除了日常資源缺乏的問題,他們大部分為隔代教養家庭,與父母聚少離多,過節對他們而言是一件想都不敢想的事。


Yahoo每年母親節都會與喜憨兒基金會合作,舉辦「送愛到部落」公益認購活動,透過憨兒用心製作的愛心點心餐盒蛋糕 ,傳遞到偏鄉部落給孩童,讓他們能與家人一起體驗難得的過節氣氛。此公益活動今年已邁入第十五年,「送愛到部落」最有意義之處是大眾透過認購一個母親節蛋糕,就能同時幫助到兩個族群,不僅能讓偏鄉孩子對家人表達感謝與愛,也同時能幫助憨兒,讓他們獲得更多的工作機會,並且能在烘焙這條路上找到成就感,小小一顆蛋糕經由大眾、憨兒的手,將溫暖與愛傳遞到社會各角落。

母親節蛋糕承載的溫暖 超乎你的想像

「我要帶回家給奶奶吃...」當公益點心餐盒 蛋糕交到偏鄉小朋友的手中時,他的眼神透出閃亮的光芒,興奮地說著要把蛋糕帶回家跟奶奶分享。這樣的他正是許多偏鄉孩童的縮影,這些孩子普遍缺乏資源,上學缺乏文具、書包,且父母大多在外地工作,多是爺爺奶奶在照顧,很少有機會與家人團聚過節,對他們來說,這顆樸實的母親節蛋糕承載著偌大的溫暖與祝福。



蛋糕的甜蜜滋味 出自一雙雙憨兒的手

庇護工場裡飄散著陣陣奶油點心餐盒 蛋糕香,與香橙的酸甜香氣交織著,時不時夾雜計時器的提醒聲,與烘焙老師們的指導聲,憨兒們正專注地製作母親節蛋糕,包含蛋糕上的裝飾、包裝,都是他們不斷克服身體的障礙,一步步用心製作出來。

其中一位輕度障礙的憨兒小康,非常想成為厲害的烘焙師傅,就連睡覺也會夢到自己在做點心餐盒蛋糕,雖然他無法記得所有步驟,也常將比例搞混,但經過半年時間反覆練習,跨越重重障礙,每當完成一份成品,他的自信也就多增加一分。也因為喜憨兒基金會長期的努力,為憨兒創造出一個能獨立自主學習,以及工作的環境,也才能讓他們的手藝及溫暖傳遞給大家。

有蛋糕就忘了書包 孩童難以言喻的喜悅

近兩年因為疫情關係,憨兒無法親送蛋糕到學校,偏鄉的老師特地寫信和基金會分享,「拿到母親節蛋糕的那天,孩子們回家時都忘了拿書包,他們只記得小心翼翼的保護好手中的蛋糕,臉上掛著大大的笑容,邊小聲說著:『拿好拿好,回家要給馬麻吃』」;也有老師分享,當家長來校接送孩子,看到有母親節蛋糕時,原先緊皺的眉頭都鬆了開來,轉為開心的笑顏。這一切的美好都是因為有大家的參與支持,才能讓祝福得以散播到更深、更遠的偏鄉角落。

1+1大於2 阿里山奶奶的無私分享

除了收到學童老師的來信,基金會有天還接到阿里山鄉的學童奶奶電話,奶奶表示「謝謝喜憨兒基金會和大眾的愛心,讓我們能在母親節和孩子一同分享蛋糕慶祝節日,孩子下課帶著蛋糕和自己手寫卡片回家給我的時候,真是非常感動和開心」。她也很感謝有這機會能讓孩子懂得感謝照顧者的辛勞,奶奶更提到,因為蛋糕很好吃,份量也足夠,她還將蛋糕分享給社區教會的夥伴,讓這顆愛心蛋糕發揮最大效益,溫暖更多人的心和胃。

一起認購愛心蛋糕 活動時間至4/27
Yahoo邀請您一同響應今年「母親節蛋糕認購」活動,活動時間即日起到 4/27都可下單參與認購,也同時提醒消費者,此活動屬公益賣場,訂購者下單後並不會收到商品,認購的商品將會於5/12前由基金會統一配送至台灣各縣市偏鄉,您的參與能讓1+1大於2,一起來將這份甜蜜滋味傳遞下去吧!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
熊貓是中國的國寶,圓滾滾又可愛的模樣是不少動物園的人氣明星。在四川都江堰熊貓樂園,就有一隻熊貓「蔓越煤(青青)」,牠活潑調皮的個性早就獲得許多粉絲喜愛,而近日牠因為點心 而對飼養員「插腰訓話」的影片,又再度引起話題。

畫面中可以看到蔓越煤站立著面對著飼養員,雙手叉腰的樣子看起來就像在跟對方「理論」。仔細一看,原來飼養員手上拿著一份點心 藏在背後,似乎是要貓熊等待指示後才可以吃。而蔓越煤的反應就像是在跟飼養員鬧脾氣,打破一般人對熊貓溫順呆萌的印象。


網友們看到這一幕都不禁懷疑這真的不是有工讀生住在裡面嗎?大家紛紛在底下留言:「完了完了牠知道自己是國寶了」、「:還不快拿過來!」、「人扮的吧」、「是誰穿了熊皮」、「牠好像我以前訓導主任」表示這隻大貓熊雙手叉腰的姿勢跟人類一模一樣,如熊孩子般俏皮的舉動也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聯合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

港復甦漫長!雙拼飯成「窮人恩物」 基層長者1盒吃2餐

香港社會逐漸復常,各行業隨之復甦,有分析認為,經濟好轉下,市民對兩餸飯外賣的需求將會下降;但現實中,小市民仍排隊買兩餸飯,基層人士更要勒緊褲帶生活。在貧窮問題較嚴峻的深水埗,兩餸飯愈開愈多,近期更出現只需15元(港幣,下同,約1.9美元)的雙拼燒味飯,頓成「基層恩物」、「窮人恩物」。

大公報報導,有學者指出,雖然香港與內地已全面通關,但從2月訪港旅客僅恢復至疫情前約3成,零售數字亦只是恢復至疫情前七、八成,可見全面復甦之路仍然漫長。關注基層的團體表示,疫後基層長者生活最艱難,近期求助個案大增近3成,很多老人家一盒飯、點心餐盒 分兩餐吃,三餐變兩餐,期望港府可加強支援。

踏入後疫情時代,基層市民生活仍不好過。「三餐改為兩餐、故意購買即將過期食物。」社區組織協會副主任施麗珊表示,通膨重現,基層市民只好節衣縮食,深少埗一帶的平價食肆就成了「救生圈」。

隨著社會復常,食肆生意穩步恢復,部分疫下「客串」經營兩餸飯的店鋪,近月已做回老本行,出售燒味、點心餐盒 等。根據網民整理出的兩餸飯店地圖,由元州街、福華街、鴨寮街一帶走過去,發現至少有12間兩餸飯店營業;不過記者留意到,早前風靡一時的大閘蟹、蝦類等高價位兩餸飯餸菜,基本上已消失。

近月深水埗一間燒味店仍推出「破底價」15元雙拼燒味飯,即使午市時間已過,仍有不少拄著枴杖的長者光顧。

燒味店職員說,15元雙拼飯自2月推出,平均日售200個,購買的大多數是老人家,他笑言要靠薄利多銷。他說,在深水埗工作多年,看盡基層市民的辛酸。老闆推出平價飯盒,原意是不計成本,幫補基層市民日常開支。

深水埗還有很多售賣兩餸飯的食肆。另一間售20元雙拼燒味飯,職員蔡先生說,雙拼飯推出近3年,一直無加價。曾有客人要求將一盒燒味飯,分開裝在兩個飯盒,估計「他應該是分兩餐食」。

疫情期間百業蕭條,食肆加價等於「趕客」。鄧先生經營兩餸飯近4年,他說疫下3年,一直維持1餸31元、兩餸35元的價格,就算食材成本增加,也不敢加價。
 
(聯合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

南加僑界緬懷孫中山逝世98周年 邀闔家登山

南加州僑界將於3月19日上午9時,在夏巴龍公園(Schabarum Regional Park)的胡椒樹(Pepper Tree)野餐區,聯合舉辦2023年第11屆「闔家歡樂登山健行」紀念活動,以緬懷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逝世98周年,及慶祝3月29日青年節。這項活動免費開放給僑民參加,將於上午8時30分至9時開始報到。

此次活動歡迎全家大小老幼踴躍參與,預計登山路徑約2英里,沿途可賞花踏青,俯視美景及享受森林沐浴。在完成手牽手登峰造極後,大會將提供簡便點心餐盒 招待,並安排國父生平圖片展,介紹生平,緬懷國父領導革命的偉大事蹟。餘興節目時間,還會舉行有獎問答,讓參加者更深入了解國父的貢獻。同時,活動結束後也有多項抽獎獎品。

活動主辦方特別與中華旗隊合作,布置國父生平圖片展,邀請僑胞群眾踴躍參觀展覽。本次活動的召集人袁璐表示,這是南加州僑界固定在每年3月合辦的登山健行聯誼活動,今年是第11屆,主題為「闔家歡樂登山健行」,旨在緬懷國父和慶祝青年節。

由於參加人數有限,主辦方呼籲有意參加者向儲錦琪(Jean Chu 626-945-1077)預留名額。如有任何問題,也歡迎與會長王竹青(310-500-8658)聯繫。

當天活動流程如下:9:00-9:20儀式,9:30-11:30登山健行,11:30-13:00享用點心 聯誼,介紹各社團,有獎問答,抽獎。活動地點:Pepper Tree picnic Area, Schabarum Regional Park 17250 Colima Rd.,Rowland Heights,CA 91748。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

開賣不到一年 農委會幸福點心餐盒悄悄喊卡

農委會去年6月推出60元的鯖魚幸福點心餐盒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還在記者會上哽咽地說「希望讓餓肚子的民眾都能得到溫飽」,但不到一年卻悄悄喊卡。農委會官員證實,幸福餐盒經費來自農村再生基金的試辦計畫及企業募捐,因經費用罄,目前已暫時停止供應,要等爭取特別預算後才會再開辦;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批評,農委會近年撒錢補助滿天飛,60元的餐盒經費估計不到千萬元,卻不用一般預算,又要用特別預算編列才執行,根本是為德不卒,「農委會不要再推託」。

根據農委會統計,幸福餐盒計畫自開辦以來,總計銷售出28萬4424個,共採購約40噸「海洋之心生態標章」的鯖魚肉片、「動物福利標章」非籠飼雞蛋及國產蔬菜,另外也提供給弱勢近11萬個免費的公益餐盒、食材暖暖包等。

負責幸福餐盒 的台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執行長林愛龍說,市面上的鯖魚便當要120元至150元、甚至還有180元,60元幸福點心餐盒吸引許多弱勢民眾購買,各地幸福餐盒的銷售率均達9成以上,部分設置在學校周邊的據點甚至達9成5以上,一聽到取消的消息許多民眾都反映十分可惜。

除了60元的幸福餐盒外,該計畫也提供免費的公益幸福餐盒給各地農漁會、社區發展協會等,但因沒了經費,目前也暫停執行,一位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就坦言,去年水保局在農村再生經費外再加碼幸福餐盒,但今年就少了這筆費用,只能自己籌募經費來推動。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組長陳玲岑說,幸福點心餐盒的費用來自於農村再生基金試辦計畫及企業贊助,由於經費已用罄、目前暫時停止,會在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的特別預算中,爭取農村送暖相關預算,待通過後再繼續推動,屆時除了鯖魚便當外也會推動台灣肉品優良畜產品等點心餐盒

李德維表示,如果農委會認為幸福餐盒優良的政策、且成效頗佳,那就應該用公務預算支持,而不是以沒有預算為由喊卡,並推託要等到爭取特別預算後才執行,呼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要苦民所苦,為弱勢民眾著想。

立委謝衣鳯則認為,農委會的業務為協助農民,並非扶植弱勢,且食農教育的本質應為推動在地食材等措施,建議農委會應專注在本業上。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