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戶外踏青郊遊去 在地食材餐盒夯

屏東縣政府與墾管處,今年特地用「野餐」為主題舉辦音樂會市集。春夏野餐季,墾丁也能這樣玩!近年戶外野餐風行,屏東縣政府與墾管處搭上這波風潮,17、18日將舉辦「墾丁野餐音樂會市集」,邀請親子在下午與傍晚之際,悠閒躺臥在大灣遊客中心的草地,品嚐恆春半島在地食材做成的野餐輕食活動餐盒,搭配不插電音樂演出,愜意自在。

說到墾丁,旅人的印象總是熾熱的陽光、清涼的比基尼與耀眼的沙灘與海洋,不過墾丁夏日的午後,也會吹起徐徐微風,草地加上度假氛圍,給人舒服放鬆的感覺。因此屏東縣政府與墾管處,今年以「野餐活動餐盒」為主題舉辦音樂會市集,號召發展生態旅遊的社區部落、自產自銷的小農、手作創意與二手商品的年輕朋友,17、18日下午4時至晚間9時來擺攤,也邀請入圍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的戴曉君等歌手或樂團表演。

縣府指出,市集活動現場除農產品、手作文創和二手古物等攤商,也有恆春半島在地的樂團或歌手以不插電方式輪番上台演出,遊客可邊享用餐點,邊隨純粹的樂聲搖擺。
這場活動也設計在地食材野餐餐點,森社場所的攤位提供高雄勇氣廚房主廚李建達研發的輕食料理活動餐盒,利用洋蔥、雨來菇、紅龍果、黑豆、芝麻等在地食材,做成沙拉、湯品、主菜和甜點等完整的野餐餐點,在地新鮮食材,搭配廚師巧思,讓繁忙的人們也能輕鬆體會野餐樂趣。

來源:中時
標籤: 活動餐盒

苗栗鄉間一日遊

苗栗縣西湖鄉是一個沒有便利商店的寧靜鄉鎮,為了推動當地特色產業的發展,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委託中區產業服務團,進行短期的產業輔導。經過半年的輔導西湖業者推出一日遊活動,希望遊客可以好好感受恬淡的鄉野品味。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中區產業服務團人員表示,西湖鄉有許多具有特色與歷史意義的景點,如全台最高的媽祖石雕、吳濁流藝文館、劉氏望族古宅、具特色的打鐵店等都值得推介,為了要深入在地文化,進而推展在地文化,特別整合當地資源推動一日遊活動。

西湖當地業者鄭新榮表示,本次的活動要讓到訪的遊客,能吃到利用在地食材烹煮的創意料理,還可親自動手做小巫師吊飾、魔法盆栽、組合盆栽,以及置身於清涼的溪水中摸蜆,重溫兒時記趣,回家時,還貼心的送上迷迭香棕活動餐盒,豐富多元及精心規劃的行程,絕對讓遊客滿載而歸。

西湖鄉公所蔡課長說,這次活動除了有田園特色創意料理,還有魔法盆栽DIY與活動餐盒,導覽人員也將帶你尋幽訪勝,悠遊在靜謐的小鄉村中,保證別有一番滋味。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把握難得的人生體驗,與他們相約一起樂活在苗栗、慢活在西湖吧!

(新聞來源/NOWnews台灣味)

 

標籤: 活動餐盒

撐往國際大舞台,民眾發起募集各類物資支持

近日世界各地的《英雄聯盟》職業電競隊伍都蓄勢待發,一方面是為了夏季賽中的廝殺,另一方面則是為了7月的世界洲際賽做準備,在選手努力練習與拚搏的同時,粉絲也不遑多讓,今日(7)有粉絲在群眾募資平台發起募資,希望能夠成功募資並設置廣告燈箱,讓更多人認識閃電狼這支優秀的職業電競隊伍,也期待能透過燈箱的設立讓更多台灣人知道,原來台灣的電競隊伍這麼棒!

閃電狼作為台港澳賽區的第一種子隊伍,即將在7月的洲際賽迎戰大陸與韓國賽區的第一名隊伍:WE與SKT,面對這樣棘手的敵人,閃電狼必定壓力不小,加上巴西季中邀請賽失利,也使得這次洲際賽成為了一雪前恥的契機,因此粉絲發起了募資活動,希望能夠透過燈箱與手燈的應援帶給閃電狼更多力量,也期待他們能夠打出漂亮的好成績。

其實為偶像設立燈箱或製作應援手燈一直都是粉絲應援偶像的主要方式之一,每當偶像生日或者團體成立周年,粉絲們都會透過集資來給自己的偶像驚喜,近來由於電競文化普及,全球收看電競賽事轉播人數已經突破了3億,建立於這樣龐大的基數上,粉絲經濟更是可觀,使得原本停留在偶像界裡這樣的風氣漸漸吹往了電競圈,近來韓國知名電競戰隊SKT也時常收到來自粉絲的愛心,不僅照三餐送上精緻的活動餐盒、飲料與點心,上頭還精心貼上繪製有SKT當家中路選手Faker的Q版人物貼紙,展現出對選手的支持,同時也可以發現電競選手也越來越向主流的流行文化靠攏,也反映出電競選手偶像化的一個趨勢。
 
資料來源:Newstalk 
標籤: 活動餐盒

體育新聞 > 大成報 文藻外大推健康餐盒 為師生健康把關

文藻外語大學為師生健康把關,特別推出「健康餐盒」,由營養師量身設計開設菜單,並由該校學生餐廳烹煮,製作出熱量介於700至720卡的健康餐盒。因為選用食材天然新鮮,搭配多樣化的蔬菜和適量的肉類,減少油品與調味料的使用,讓師生能攝取營養均衡兼具美味的餐點。甫一推出即獲得師生搶購,線上預約不到半小時,便當馬上預購一空,也成功推廣少油少鹽的健康飲食觀念。活動餐盒




 市售餐盒為求美味以迎合大眾口味,大多提供油炸類及加工類食物,長期食用容易導致肥胖及慢性疾病。為了推廣健康均衡飲食概念,鼓勵師生建立健康飲食觀念。文藻外大學務處衛生保健組,於五月中旬,特別請該校駐校營養師開立菜單,並且輔導該校學生餐廳製作熱量介於700至720卡的健康活動餐盒 




 五穀飯搭配蒲燒鯛魚片、鹽烤松阪豬、涼拌小黃瓜、玉米筍炒肉絲、西洋芹炒香菇跟開陽白菜,是文藻外大健康餐盒的菜色之一,吃起來低油、低鹽、低糖且高纖。已經連續採購三次的教發中心職員陳姿蓉表示,健康餐盒菜色豐富且營養均衡,吃得健康又美味,推廣價40元,物超所值。英文系學生江郁甄肯定文藻健康餐盒活動,她表示,餐盒內容豐富營養且價格便宜,希望學校可以持續舉辦。




 文藻外大健康活動餐盒 推廣日期從5月17日起至6月1日止,為期3週,每次限量150份,100份提供線上預約訂購,另50份現場購買,總計提供450份健康餐盒。餐盒每份原價80元,由文藻外大健康促進學校計畫補助40元。每位採買餐盒的師生只需要支付40元,物美價廉,不僅線上預購被搶購一空,現場排隊名額也是大排長龍。


詳全文 文藻外大推健康餐盒 為師生健康把關-體育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70603/22473416.html
標籤: 活動餐盒

如何適當攝取飲食,靠低GI食物

「哇,你好像胖了!」國內肥胖問題嚴重,減重已成全民運動。營養學者指出,如果想吃又擔心變胖,只要多食用低GI蔬果取代高油高糖飲食,就能控制體重。
台灣外食人口眾多,根據調查發現,近七成上班族午餐依賴外食或活動餐盒 ,超過五成蔬菜攝取不足,長期下來恐導致肥胖,提高慢性疾病風險。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教授劉珍芳分析,國內上班族為節省時間常買餐盒,但一般如豬排、雞腿等餐盒多為高油、高鹽、高糖,每個便當熱量約六、七百大卡,長期食用易有發胖問題。

劉珍芳強調,1996年世界衛生組織與美國食品藥物管制局將肥胖症列為「慢性疾病」且認為它比傳染病還可怕,嚴重威脅全球人類健康。分析國人十大死因,其中惡性腫瘤、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等致死原因都與肥胖有關。

要有效控制體重,建議從低GI飲食及選擇適當的活動餐盒 做起。選擇蔬果時,若能慎選低GI蔬果對健康更有幫助。例如奇異果、柳丁、糙米飯等高纖蔬果或未加工過的全穀類食物皆屬低GI食物。

劉珍芳解釋,GI值為升糖指數,高升糖指數食物會促使胰島素分泌過多以致血糖降低、增加飢餓感而更想吃東西,一旦飲食過量,熱量攝取太多就會肥胖。低升糖指數食物則會使血糖上升較穩定,不因飢餓而吃得過量。這類食物大都含有豐富纖維質,可減緩葡萄糖消化及吸收的速度並降低餐後血糖和胰島素上升幅度。

研究發現,奇異果為優質低GI食物,具高纖、低GI的營養特色,即使甜份高,但GI值卻未提高,打破傳統「高甜份等於高GI」的觀念。劉珍芳強調,GI值小於55為低GI食物,大於70為高GI食物。綠奇異果的GI值為48.2,黃金奇異果則為47.3,皆屬低GI食物,適合想控制體重及糖尿病患者享用,無須顧慮血糖變化與熱量。

值得一提的是,一顆100g的綠奇異果含高達3.4公克的膳食纖維,一天食用兩顆奇異果就可達到每天所需纖維的三分之一量。而膳食纖維豐富使人食用後具有飽足感,是最健康的午茶點心。.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E5%96%84%E7%94%A8%E4%BD%8Egi%E8%94%AC%E6%9E%9C%E4%BA%AB%E7%98%A6%E7%94%9C%E8%9C%9C%E8%BC%95%E9%AC%86-%E5%A4%8F-213000346.html
標籤: 活動餐盒

郭綜合舉辦桌上紙龍舟賽 護理之家住民踴躍參賽

台南市郭綜合醫院為迎接端午節,在國欣護理之家舉辦「龍舟飛舞、歡慶端午」活動,請年長的住民藉由在桌上的紙龍舟比賽,結合手部及腦部並用的趣味遊戲,讓上了年紀的老年人玩得很高興,也達到復健效果。

參賽的長者們均已7、80歲,早年行動自如時,曾到台南運河觀看、有人也曾參加水上龍舟比賽,但這次對參加陸上龍舟賽深感好奇又高度興奮,個個私下勤練,摩拳擦掌準備大展身手爭取佳績,他們由照服員用輪椅推到一樓大廳,在社工師黃靖婷、復健科組長王靜玉領軍的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實習學生楊書媚、許家宜、張羽萱、蔡秉興及趙琦茹帶領下先作暖身操,紓緩一下情緒後,同學們為大家介紹端午龍舟競賽的緣由,讓長者認為這項民俗活動更有意義。活動餐盒

郭綜合醫院今年結合端午傳統節慶,以「陸上龍舟」為主題的民俗活動,為了讓這項陸上龍舟更精彩有趣,企劃組長洪慧君特利用巧思,折出6艘五彩繽紛的紙船龍舟及紙扇,比賽現場還由多條分界線道具布置4個有開始到終點的跑道,並插著精緻旗幟,未比賽就在現場相當吸睛,成為眾所注目的焦點。活動餐盒

參賽的長者共分四組比賽,每組以3位住民接力方式,坐在輪椅的住民,在現場各界人士的加油助陣下,比賽時使勁地用力吹、或使用紙扇賣力搧動下讓紙龍舟前進,但有些使力過當而偏離跑道,經深具愛心的教研部助理江雅惠、人事室的葉佩雅提醒後並從旁協助下,長者再改變力道,拉回紙龍舟在比賽的跑道前進,在一片笑聲中大家不停為參賽者打氣,趣味橫生,當紙龍舟最快到達終點奪旗者勝出,更贏得熱烈掌聲。

94歲的徐得與 85歲的陳甚夫婦與另一位阿公共組的藍組,經多次PK後獲最後勝利,讓他們覺得很有成就感,並露出勝利的微笑,家屬及工作人員爭相獵取美妙的鏡頭,使這些長者從活動達到復健效果、也進一步認識端午民俗節慶,並藉趣味競賽增進彼此間的情誼,一舉數得。

實習生並在現場設計丟球的復健活動,讓長者丟球進入九宮格內,達到同樂又具復健效果,是同學們在護理之家實習成果的展現。所有參與紙龍舟比賽的長者,均獲院方所贈的隔熱活動餐盒 ,優勝者並獲頒獎狀鼓勵,讓他們提前度佳節,過了很充實的一日。

 資料來源:ETtoday東森新聞雲 

標籤: 活動餐盒

「通靈里長」幫收驚 活動吉日自己挑

里長為民服務百百款,沒有十八般武藝似乎就會被比下去。桃園有里長研究易經、堪輿,里民要看風水、為小孩收驚,里長都能搞定;很多里長白天當里民免費水電工,晚上帶巡守隊、辦課輔班,讓里民成為死忠粉絲。活動餐盒

 

 

游輝居助退駕 信不信由你

 

桃園市泰山里長游輝居長年研究易經八卦,不但會收驚,對命理、面相和風水堪輿都有涉獵,鄰里辦活動要挑日子,都不用假他人之手,找里長就能捏指一算。

62歲游輝居不是「通靈里長」,但30歲那年接觸易經,發現命理奧妙,埋首玄學世界。鑽研至今,曾幫疑似「卡到陰」的里民拉回現實世界,廟會有人疑似被神明附身,他也幫忙「退駕」。里民說,雖然聽來有些怪力亂神,但親眼目睹時,只能說「信不信由你」。活動餐盒

不少里長熱心服務,服務範圍早已超出里長的職責。

黃禎免費課輔 比學校好玩

 

桃園大溪區仁義里長黃禎5年前開寒暑假的課輔班,為弱勢小學生免費課後輔導,讓父母安心工作,並自掏腰包提供餐食。2月起,課輔班延伸到平日,並與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合作,由不同國家的大學生教小學生英語、介紹不同國家文化,讓學生直呼「到里長伯伯家上課比在學校好玩」。

 

張運煥龍舟隊 奪冠常勝軍

 

龍潭區八德里長張運煥16歲就參加龍潭大池的龍舟賽,划了50年龍舟,也一路是在地幾支龍舟隊伍的總教練,是奪冠的常勝軍。

 

何漢威設巡守 還會通水管

 

桃園區玉山里長何漢威陸軍戰技教官退伍,曾任旅美球星王建民返台的隨扈,他一手打造玉山里巡守隊,除讓里民很有安全感,半夜接到里民請託電話,也彎下腰幫忙通水管。

林添憶有愛心 推免費便當活動餐盒

 

台中市西屯區福瑞里長林添憶有「愛心里長」之稱,8年前看到里民窮到吃餿水,與午餐業者合作推出免費愛心便當,後來推出社區銀髮族共餐服務、租地成立樂活農園,教里民自製廚餘液肥下田種菜,凝聚社區向心力。

 

徐國樟志工心 捐薪做公益

 

苗栗市嘉盛里長徐國樟幾乎把里長月薪拿來發放學生獎學金及改善里內設施,被稱為「志工里長」。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活動餐盒

創業輔導可增加能力 提高成功率

「在台灣參加創意創新比賽,比的都是參展物件的好壞,沒有像廣州青年創業大賽比的是創業計畫,還有後續協助創業的配套措施。」崑山科技大學機械研究所碩二學生徐祥鎮感慨指出,為何要捨近求遠參加這項由對岸舉辦的創業比賽。活動餐盒

徐祥鎮這次以「綠色生質能熱電共生系統」參加廣州青創大賽,他跟研發團隊以生質能源燃燒,藉由學校實驗室常見的史特林引擎,以熱端、冷端的溫差趨動引擎作為發電系統,能供應小型家電、熱水器發電之用。他是因看到台灣這幾年盛行露營活動,發想出這套外觀只有一個餐盒大小的綠色生質能熱電系統,在野外就能簡便地以瓦斯或酒精作為燃料的簡易發電系統。活動餐盒

雖然大陸人民生活水平近來大幅提升,但從事露營等野外活動還未風行,這套野外活動用的簡易發電系統是為台灣露營所需而發想設計,市場著眼應是在台灣,為何卻投石問路大陸的青創比賽?徐祥鎮很無奈地表示,他跟團隊參加過台灣類似的創意比賽,但好像在參加發明展,只在比參賽物件的好壞。他與團隊在意的,是後續創業計畫及創業輔導,「不是比賽結束就算了」。

徐祥鎮說,廣州青年創業大賽主辦單位在賽後會對得獎團隊進行相關扶持,例如有創業導師團,還有免租金入駐、手續代辦、政策咨詢、導師輔導等14項孵化扶持服務。這些是台灣的創意比賽沒有的,青年想要創業最欠缺的就是這些後續輔導。若能得獎,有了這些創業輔導,應可提升創業能力,降低創業成本,提高成功率。

其實,這次比賽評審都是創業實務專家,提問時常著眼在市場實際營運模式。例如有個團隊提出新型診脈儀,聲稱可以線上即時訊號診斷病因,若經過醫療認證,上線推廣商業化後,「可能會讓很多中醫師失業」。活動餐盒

不過,來自廣州的評審則問說,大陸醫療環境與台灣不同,醫師、病人的比例懸殊,醫師在診間看診都忙不過來,可能無法分身使用這套線上診脈儀斷病,對這套創業計畫的營運模式如何創造營收,也有待討論。評審幾乎是帶著「吐槽」的語氣提問,由此可見這確是一場青年創業比賽,不是科學發明展。

(旺報)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活動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