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人生有夢想,才有前進的動力

「我們沒有不同!」人生有夢想,才有前進的動力,現在,夢想不再只是名詞,而是把夢想變成動詞。從基本的分餡到製作高難度的菠蘿麵包,已經學會做麵包5年的伊甸學員小田,靠著自己的努力精神,拿到烘焙證照,並期許自己能夠和吳寶春一樣厲害。

「雖然我做的麵包還不是世界第一麥方,但我一直把這個當作我的目標!」輕度智障的小田,一直以來把吳寶春當作偶像,期許未來能有機會和吳寶春一樣厲害,以精進專業努力不懈的精神,從基本的分餡到製作高難度的菠蘿麵包都難不倒他,去年更靠著自己的力量,拿到丙級烘焙證照,往自己的偶像邁進了一步。

伊甸烘焙庇護工場,是一個結合職業訓練及就業安置的愛心機構,身心障礙學員既是受雇者,也是學習者,平時工場生產愛心餐盒,訓練學員烘焙的技能,學員們努力的過程就跟電影裡的寶春一樣,經過不斷的努力學習與堅持,在一次次的失敗中站起。

為了鼓勵身心障礙者完成夢想,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與國內金控共同發起「幸福豐焙盒」活動餐盒,由金控同仁認捐「幸福豐焙盒」,幫助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及穩定就業,支持每個學員找到再出發的動力。


資料來源:鉅亨網
標籤: 活動餐盒

飛機餐真的比較講究衛生?

前幾天世大運餐盒出包,出現選手吃了腹瀉,讓人不禁思考,飛機餐真的比較講究衛生嗎?看著工作人員合作,將配菜放進飛機活動餐盒內,每個人分工把關最高品質,畢竟高空飛行中最擔心食物中毒,因此品質可不能隨便。任何食材只要有一點腐壞,通通都得報銷,講究高品質,食材成本也比一般活動餐盒團膳業者高了至少3成以上。除了基本的新鮮,就連菜色也因為受到環境限制,雖然製成的飛機餐,放進15度C之下的冷藏設備,但葉菜類在加熱時容易變黃,賣相不佳,因此像是馬鈴薯、青椒、菇類等不易變色以及口感落差小的食材,就成了飛機餐愛用的配菜。

 另外,在高空中的味覺跟平地時不太一樣,所以在活動餐盒調味上也會比較重鹹,為了讓乘客吃得安心與滿意,長期待在機上的空服員也會加入試菜行列。在空廚業者與空服員的層層把關下,飛機餐鮮少傳出過問題,從最基本的食材到烹飪過程,一個環節都不放過,讓旅客能夠在高空中也吃的開心。

來源:中天新聞
標籤: 活動餐盒

野餐好夥伴 - 三明治

活動餐盒 材料

  1. 土司1又1/2片
  2. 起司1片
  3. 火腿1片
  4. 小黃瓜絲1/2大匙
  5. 生菜1/2杯
  6. 小蕃茄3個
  7. 橘子2片
  8. 小黃瓜片1/3條
  9. 蛋1個
  10. 熱狗1條
  11. 調味料
  12. 沙拉1大匙
  13. 蕃茄醬1/2大匙
  14. 糖1小匙
  15. 巴西里少許

活動餐盒 作法

 (1)將土司分成三層,在兩面內部先抹上沙拉醬,加入起司、火腿、小黃瓜絲,依序疊在一起,用刀切成三段,側放於餐盒中即可。

 (2)將材料(2)分別洗淨切好,將水分瀝乾,放入餐盒中,再將調味料(1)拌勻淋上。

 (3)蛋煮熟後,先沖冷水,冷卻後將蛋殼去除,再用尖刀由蛋中間左右斜刀法繞圓徑一圈即可將上下分開,放入餐盒中,加上少許沙拉、巴西里裝飾即可。

 (4)熱狗先用刀斜劃2邊,用少許油煎熟後,對切放入餐盒中即成。

標籤: 活動餐盒

臺中享樂趣

臺中市政府今年為民眾貼心規劃的「臺中享樂趣」城市旅遊導覽專車現正全面啟動!此次活動只要繳交100元報名費即可參加電腦抽籤,即有抽中暢遊臺中的機會。成功參加活動的民眾均可以獲贈活動餐盒 、紀念胸章及今年特別設計的活動宣導紀念品酷卡明信片套組。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21日舉辦宣導記者會,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城市旅遊導覽專車開辦邁入第9年,每年都深獲民眾好評,一開放報名馬上被秒殺,所以今年改以100元報名費搭配電腦統一抽籤的方式,希望可以稍微減緩每次開放報名隨即額滿的人潮。
蔡炳坤說,今年活動自5月03日至10月26日,共計70梯次,全新七條路線帶民眾體驗臺中各地的風情與面貌,納入山海屯等地區古蹟、市集、美食、美術館等好吃好玩的新景點,每一條路線都非常精彩,把臺中市的好山好水介紹給市民與全國民眾,進而了解臺中、愛上臺中。
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表示,每年的城市旅遊專車活動,市府在年初詢問電話就接不停,今年度規劃70梯次的活動、採以100元報名費搭配電腦統一抽籤的方式,希望可以稍微減緩開放報名隨即額滿的人潮。另考量其他弱勢族群報名和名額的限制,特別規劃部分車次保留給公益身障團體,讓弱勢朋友也能參與這一年一度的盛事。今年的貼心措施,除在臺中車站、高鐵烏日站、朝馬轉運站設有專車接駁外,還特別規劃了免費入園、免費DIY的活動,歡迎大家把握機會。活動餐盒
張大春說,臺中有四季和煦溫暖的好天氣,旅遊專車將走訪各個不同背景的歷代藝術建築,配合深度導覽的專業解說,讓民眾同時感受臺中在時空薰陶下的人文發展以及農園風光的日新月異。而今年的旅遊專車路線、涵蓋景點都更勝以往,不僅設計了七條全新活動路線,去年廣受好評的原住民谷關路線也收納其中,並增加了現代美術館、觀光工廠、休閒農場、原住民風情、3D光雕藝術等新景點,要讓大家全方位的認識臺中、愛上臺中,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詳情請上臺中市政府網站或大臺中觀光旅遊網查詢。
 
資料來源: NOWnews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活動餐盒

客家與農漁美食品嚐活動

新竹市2012風城特色美食節「客家與農漁美食品嚐活動」,13日上午10時在孔廟前廣場盛大舉辦,有各式客家及農漁會家政班料理的各式美食、客家特色商品等共60個攤位進行展售,並設有客家文化闖關、美食免費品嚐、西點餐盒等項目,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前往參加。

新竹市長許明財表示,為使新竹地區的客家飲食文化、產業的推動和行銷能更貼近人們,新竹市政府在客家委員會的指導下,特別與新竹市農會、新竹區漁會共同舉辦2012風城特色美食節,希望透過活動讓民眾親身體驗客家美食,瞭解客家文化,帶動客家文化產業經濟、刺激在地觀光產業、促進多元文化及族群融合。

活動由新竹縣埔和國小小朋友以鑼鼓喧天表演揭開序幕,接著有世界客屬總會新竹市分會的客家二胡演奏、新竹市客家藝文協會的客家歌謠演唱、新竹市客家公共事務協會的客家歌舞表演及皇家幼稚園的客家兒童舞蹈表演等,均得到熱烈的掌聲。現場還有健康蔬食、客家美食等健康料理暨活動餐盒競賽,競爭激烈。客家俗語、客家歌謠等客家文化闖關活動,都吸引許多民眾參與,人氣紅不讓,於活動中達到傳承的功能。


資料來源:新浪新聞中心
標籤: 活動餐盒

雲林特色美食活動

雲林縣政府今天表示,農業博覽會系列活動的好米料理達人大賽,將選出代表雲林特色美食製成餐盒 ,在農博期間分享民眾。

縣府指出,雲林好米料理達人大賽將於明天在雲林縣立體育館熱烈登場,由雲林縣廚師公會等組成評審委員,將選出代表雲林特色的優勝隊伍。

雲縣府農業處指出,明天賽程分上午學生組、下午社會組競技,各有10組參賽,獲勝隊伍將製作最代表雲林的好米料理餐盒 ,在農業博覽會期間與民眾分享。

農業處指出,明天比賽由西螺農會提供雲林米,搭配雲林在地新鮮食材,創作雲林專屬的米食便當與甜點,參賽者秀手藝,精采可期。

農業處表示,活動現場還有舞台表演、好米達人趣味5宮格活動的料理人氣王票選、總舖師現場料理免費品嚐等,歡迎民眾參加盛會。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標籤: 活動餐盒

日供4萬份 世大運選手餐點備受期待

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1萬2000名選手飲食備受外界矚目,連同工作人員,光是一日就必須準備四萬份餐點。此次接下餐飲管理處處長一職的台北市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曾被譽為抗煞(SARS)英雄之一。他提到:為了不讓台灣丟臉,「挑戰只有一次,錯過就無法重來」,每天戰戰兢兢準備活動餐盒

不過他也坦言,過去根本沒有餐飲、活動餐盒相關經驗,因此每次都是新的挑戰與學習。隨著即將開跑的世大運,他也夜不成眠,即使凌晨也會想「活動餐盒要怎麼擺」,然後趕緊傳LINE訊息給同事。為了因應來自世界各國的選手,考量宗教信仰與文化差異,餐廳內會提供世界五大菜系,連廚房也設置了清真餐飲專屬製備區,相關調味料也都取得清真認證,就是為了確保選手都能安心盡情享用活動餐盒
標籤: 活動餐盒

便當店競爭!這間店堅持「不加味精」殺出血路!

中國中上環餐廳活動餐盒競爭激烈,從價格戰到菜色選擇。其中一間小店「上環食堂茶餐廳」,店內空間僅600呎,七張桌子,經常擠滿人。店開業三年多,每日只做6道菜,只賣兩鍋飯,菜色每日不同,卻殺出一條血路。只因老闆堅持不加味精,雞粉,「在其他餐廳的師傅,如果不放味精,總覺得味道少了些什麼,但我自己做便堅持不加味精。我的客人本身喜歡健康無味精又無雞粉,就好比回家吃飯,即使家裡菜色沒外面好,起碼健康」。老闆說。每日只賣6個菜,不怕客人選擇不夠嗎?「有客問我你每天都在店裡吃,你自己做不覺得膩嗎?我平時星期一至六都在店內吃,我每日有6道菜,你一天也許只夾了兩樣菜,吃不到其他的,況且還要日日不同」。

最歡迎有招牌肉餅,內有鯪魚肉令口感豐富,鹵水雞翼,炆得入味,並不時有海魚供應,每日提供老火例湯。「現在每日平均賣600個飯盒,不要看輕這間舖頭細,外賣自取及外賣多過堂食,餐廳座位得22人,中午最多只做到5輪,都是100客左右。送外賣最高峰有270甚至300個活動餐盒都試過,還有外賣自取。」為了增加客源,外賣自取較堂食及送外賣平4元。廚房現在只有老闆及一位師傅,「有時中午只炒不切,怎樣炒都炒不切都要等。我會每十碟炒,一次還預先做定,菜式是不好吃的。」
老闆昔日在活動餐盒公司做,一直煮開大鍋飯。「如果我們這樣逐個逐個炒,我寧願選擇現在這樣煮,如果逐個炒要100元一碟,炒100盤很辛苦,都是得1萬元我現在這樣炒,我都有1,2萬,何況定價不用太高,一個打工仔邊會吃到成百元的餸。」店下個月尾將搬去皇后大道中千呎新鋪,仍會繼續做無味精兩鍋飯。

來源:香港蘋果日報
標籤: 活動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