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花蓮黎明挺醫護 買禮盒加碼送手工餅乾點心餐盒

台灣新冠疫情尚未平息,花蓮黎明庇護工場有感於第一線醫護人員堅守崗位,儘管庇護工場業績受到衝擊,仍發起「挺醫護」中秋禮盒公益方案,即日起至93日,只要買10盒指定點心禮盒 ,庇護工場就會加碼1盒禮盒送醫護,希望藉由棉薄之力挺醫護人員。

 

為增加身心障礙者就業機會,黎明機構於2009年成立黎明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希望藉此造福更多身心障礙者朋友,依照庇護員工個別狀況因材施教,透過烘焙產品 、餐飲製作、洗滌布品、商品販售等工作,讓他們能擁有自立的能力,在不同的職業領域中找到就業的機會。

 

黎明庇護工場主任鍾京廷表示,工場配合防疫採分流上班將近2個月,但由於中秋節慶銷售是庇護工場營收的最大來源,除了平時的工作熟練度外,在3個月前就開始訓練烘烤餅乾、包裝點心餐盒 、組裝禮盒、封箱與出貨。

 

鍾京廷說,能夠在這時刻仍順利推出中秋禮盒,要感謝全台醫護人員持續守護台灣,因此推出「挺醫護」中秋禮盒公益方案,民眾只要購買10盒指定秋節禮盒,包括鳳漾禮盒、芋見幸福禮盒、奔月禮盒自用或送醫護,黎明會加碼致贈1盒鳳漾禮盒送醫護人員,挺醫護禮盒運費由黎明負擔。

 

黎明庇護工場表示,期盼民眾踴躍支持「挺醫護」中秋禮盒公益方案,送禮同時送愛心,這份愛心不只是致贈友人,也是力挺醫護,更能幫助身心障礙者邁向自立益人。

 

 (聯合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

宜縣府開會討論內用防疫 餐飲業盼優先打疫苗

疫情警戒降為二級,不少縣市已經可以餐飲內用,宜蘭縣還得等到83日才會開放。縣府考量宜蘭緊鄰雙北,利用一周時間與各行業者進行餐飲防疫管理措施說明會。宜蘭縣政府秘書長林茂盛表示,前日與夜市、會議餐盒 工會、烹飪工會的會議交流意見,重點更在於宣導防疫措施,今天下午3點則安排與旅宿業者。

 

宜蘭縣政府辦理餐飲防疫管理措施說明會,邀集餐飲、糕餅、烹飪、餐盒 、外燴、飲品,以及夜市等餐飲業從業人員,加入提升餐飲安全行列,並由縣府團隊和各工會共同輔導以落實防疫措施。

 

林茂盛提到,前日跟夜市、會議餐盒 公會、烹飪公會進行意見交流,業者特別關注相關防疫規定,還有疫苗問題。有公會反映開放內用後,餐廳的工作人員、服務生會接觸客人們,要是沒打疫苗,就沒有保護力,因此希望能夠優先接種以確保安全。林茂盛補充說明,已在會中請其先行造冊,縣府將盡量向中央爭取。

 

(聯合新聞網)

 

標籤: 會議餐盒

宋晏仁醫師自己走過減重的過程,很能體會減重者的心路歷程,也陪伴許多減重者找出致胖的盲點,從健康的心態和飲食開始調整,漸漸找回理想的體態。而看診多年來宋晏仁分享民眾最常犯的 8 大錯誤,來看看妳/你中招了沒?

 

 

減重誤區 1:只看熱量

減重的第一大關卡就是控制熱量,很多人反而會變相的「只看熱量」,造成整天都餓著肚子不敢吃,真的餓到受不了就容易亂吃,最後就整天只吃了一碗泡麵,或是不敢吃零食,就吃認為很健康的堅果當會議點心 ,結果不但營養攝取不均衡,堅果雖然富含好油,但因為熱量密度高,吃太多還是會胖!

 

只用「熱量」來當作選擇食物的標準,是減重者最常犯的錯誤!宋晏仁說,飲食控制不能只是聽別人說什麼就吃什麼,而是要去學習營養的概念,例如三大營養素(醣類、脂質、蛋白質)、那些是好的澱粉選擇?哪些是不能碰的?

 

 

減重誤區 2:不認為自己吃錯

很多人會說自己「連喝水都會胖」,或是不懂為何自己「吃很少」但還是瘦不了,宋晏仁表示,「八成的肥胖原因都出在飲食,必須要找出肥胖的原因,從飲食開始調整。如果現在的飲食吃了會胖,就代表不適合你。」

 

就像現在成千上萬種飲食法,適合別人的不一定適合你;或是你對食物的認知有誤解,所以不知道哪些是應該避開的食物,而造成體重一直停滯。而要找出原因及適合自己的飲食方法,也建議找專業的醫師及營養師,省去走冤枉路的時間!吃點心

 

減重誤區 3:成癮行為制約

宋醫師分享一個個案曾經說「覺得每餐沒吃三碗飯不會飽」,或是「早餐一定要吃三份」,這都是被特定行為制約。面對這類型的個案,宋晏仁會鼓勵個案「不用一次到位,先找出可以取代的食物,從小地方開始改變。今天少一點、明天少一點,很快就會發現改變很多!」

 

因為要改變被制約已久的習慣往往會比較困難,的確會需要減重醫師、減重營養師或減重教練陪伴度過前期容易犯錯的時候,只要度過最一開始,並且慢慢建立健康飲食的概念,之後大部分都可以自己控制好。

 

 

減重誤區 4:僥倖心理

「多吃一口不會胖啦!」減重者在面臨美食的誘惑時,常常用這句話來麻痺自己,這也往往是減重的一大地雷區。雖然真的多吃「一口」可能真的不會胖,但一旦吃了第一口,往往就會有後面無止盡的「最後一口」,而且放縱一次,就也還會有後面的無數次。最後往往等到發現體重又往上升才要開始焦慮。因此,鼓勵想要認真控制體重和體態的民眾,既然想控制就下定決心,別讓自己的努力功虧一簣。

 

減重誤區 5:惜食、怕浪費的心理

你常常因為覺得「東西沒吃完很可惜」,所以就算覺得很飽了還繼續吃嗎?宋醫師的個案曾經分享因為疫情期間小孩都待在家裡,每一餐只要小孩沒吃完,身為爸爸的個案就會負責「掃盤」,結果造成體重失控,宋晏仁說:「該丟掉的食物,與其經過腸道變成糞便排出,不如直接到廚餘桶,食物進到身體裡並沒有好處,要把自己當成最重要的人!」當然下一次就不要準備過多食物,以免造成浪費。

 

 

減重誤區 6:壞朋友效應

相信每個人在減重路上,都會有很多不斷慫恿你「走啦!去聚餐啦!」或是「該吃消夜了吧!」的「壞朋友」,宋晏仁說,這時候應該化被動為主動,影響朋友們的選擇,換你帶朋友去優質的餐廳,不要在聚餐時狂吃,把「壞朋友」變成「好朋友」,由自己開始影響週遭的朋友,一起朝向更健康的飲食型態努力。

 

減重誤區 7:吃不完的會議點心 和便當

宋醫師笑說過去肥胖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之前每天都有開不完的會,而每個會議都有準備點心或便當,點心多是高油高糖,而便當往往都是飯佔了 6 成,青菜只有一點點,通常會有加工食品或油炸的主食,每天食物比例和選擇都不恰當,又整天都在吃,當然會胖。因此宋晏仁建議,會議不一定要點心,很多人都只是覺得嘴巴要有東西,可以泡茶、喝咖啡,改變會議點心的文化。

 

減重誤區 8:不是先瘦才健康,是先健康才會瘦!

最後一點,也是宋醫師不斷想強調的重點!關於減重的心態,很多人都以為是要先無所不用其極地先讓自己瘦下來,才能讓自己變健康,但這樣的心態是本末倒置!應該是「先從事健康的行為,自然會變瘦」,當你把目標放在選擇健康的食物、培養健康的飲食習慣和生活型態,身體自然會朝健康的方向前進,就會瘦下來,並且擁有好的體態!

 

※點此了解營養師一對一飲食指導如何幫助你達成體態及健康目標

 

/吳宜庭 /巫俊郡

 

 

 

怕浪費把食物吃光、以為先減肥才能變健康?減重名醫宋晏仁談 8 大減重地雷! - Heho健康

https://heho.com.tw/archives/182386

標籤: 會議點心

東京奧運如火如荼舉辦中,除了運動員在場上比拚以外,世界各國人們齊聚日本東京,也讓他們體驗到不少東洋獨有的文化。近來就有一款日本超商麵包餐盒 食品,獲得外媒人士的一致好評,成為一陣話題。

 

根據日本媒體「ENCOUNT」報導,加拿大攝影師Frank Gunn在個人twitter上分享一張照片,內容是日本超商隨處可見,花生醬口味的夾心吐司。他大讚這個夾心麵包吐司 相當好吃,還稱呼它是「冠軍早餐」。

 

 

除了Gunn之外,另一位特派記者Philip Crowther也表示,他喜歡在招待室裡,享用草莓奶油口味和花生醬口味的夾心吐司。還有其他媒體相關人士,也都紛紛認同日本超商的夾心吐司非常美味,還有人稱呼這是是「一流的食物」、「10分滿分推薦」。

 

 

日本網友們則表示「日本的麵包 真的很好吃」、「在夏威夷吃過很多麵包,真的都不好吃」、「之前公司招待外國高層時,迴轉壽司、居酒屋和咖哩專賣店也很受歡迎」、「包裝好像因為規定換了,但看得出來是哪一家」、「希望也能試試紅豆麵包,跟牛奶絕配」、「之前廣島鯉魚的洋投薩爾法特(Dennis Sarfate)也說過『日本因為麵包很好吃所以超讚的』」。

 

(聯合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

記者於慶璇/新北報導

 

今(27)下午1時許,新北市海山國小熱舞社成員在校長、家長會長帶領下,來到中和警分局偵查隊,為了感謝警察在疫情期間的辛勞,致贈高級西點 、各式水果和冰飲,並秀出拿手舞蹈,感謝刑警平日辛苦,犧牲睡眠時間疫調,迅速找出潛在病毒,才能給予民眾安全且美好的環境。

 

 

海山國小林瑞昌校長帶領熱舞社、海山家長後援會邱琦芸會長、海山家長會劉峻愷會長、陳美君副會長、榮譽會長簡渝芸、溫凰岑及顧問許雲騰等人,今下午抵達中和警分局偵查隊,並致贈高級西點餐盒 、各式水果10箱及冰涼飲料,提供給辛苦的刑警補充體力,感謝警察平日辛苦疫調,迅速掌握感染源並控制,疫情才有機會降至二級,恢復正常生活。西點

 

這群孩子不但熱愛跳舞,也十分有愛心,對生活充滿熱忱,「熱舞社」更是「熱血社」,其社團擁有超強師資陣容,包含IPLockers 囂張、MASK黑爸、SUBWAY 剛一、MM POPPERS雪球、MANICA 黑妹、Mr. Lady 師妹、台灣偶像街舞男團 B.T.O.D(淋雨、子賢、淇揚、Kenny)IP poppers 胖子。

 

除了致贈西點物資,5名熱舞社成員更獻上一段舞蹈,站在舞台上大方自信模樣,看起來相當帥氣、有個性,感謝警察哥哥姊姊為國家辛勞付出,希望西點、水果能給哥哥姊姊提供體力,再繼續為中和地區打拼並維持治安。

 (三立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

救國團動員義工愛心捐血 暖心送餐盒慰訪醫護

【勁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全台目前疫情雖稍有控制,但仍然不敢鬆懈,救國團臺南市團委會24日動員義工夥伴一起挺醫護活動,包括有玉井區愛心捐血活動、永康區、關廟區暖心送活動餐盒 慰訪醫護人員,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備受各界好評。

 

玉井區團委會會長王秀靜帶領玉井區團委會義工加入辦理捐血活動,雖過程一波三折,先是擔心物資捐贈、場地問題,再到颱風攪局,但都阻擋不了為臺灣盡一份綿薄心力,除捐血中心固定贈品外,還有玉井冰棧芒果冰折價卷200張、周奕齊議員防疫物資一批、昕伴手禮活動餐盒 蛋捲100盒、歸仁團委會郭會長吳郭魚100條,瑞嘉醫療供應商酒精噴霧筆100隻,披薩王莊美虹小姐200個護目鏡,非常感謝各方贊助,也希望大家都來共襄盛舉,挽袖捐出熱血,救人一命。

 

此外,為感謝與體恤在第一線為大家服務的防疫醫護人員,永康區團委會會長林惠卿及救國團關廟區團委會會長吳忠桀偕同區團委會義工夥伴,是日早上開始分別到大灣廣護宮及山西宮活動中心,贈送愛心便當100份、飲料100杯、活動餐盒 30份,表達向辛苦並奉獻自己的防疫醫療人員們致上深深敬意。

 

救國團臺南市團委會總幹事梁明峰表示,救國團是公益性社團法人,主任葛永光博士常常訓勉要多做公益活動,所以只要社會需要我們的地方,救國團義工一定挺身而出為這個國家、社會盡力。

 

(HiNet生活誌) 

標籤: 活動餐盒

感念醫護辛苦防疫 企業家捐愛心防疫餐盒加油打氣

有感於醫護人員在防疫前線十分辛勞,傑特超級潤滑油董事長黃登玉在前台南市議員陳金鐘的牽線下,與易經權威周輝滄老師攜手捐贈400份豪華愛心防疫餐盒 ,今(20)日起分三天送給台南市立醫院的醫護人員,為他們加油打氣,由市醫院長蔡良敏代表接受,並致贈感謝狀。餐盒分別由知名餐廳碳佐麻里、總理餐廳和劍橋飯店精心製作,精緻的菜色讓醫護人員感到既驚喜又溫馨。

 

 

黃登玉表示,疫情爆發至今已逾一年多的時間,公司業績營收受到大幅度的影響,但感謝醫護人員在第一線辛勞付出,加上其父母生前在市立醫院住院,受到醫護人員無微不至的照顧,始終十分感念,因而萌生為市立醫院盡點心力的念頭。今天先送上碳佐麻里的點心餐盒 ,這星期陸續也會準備總理餐廳及劍橋飯店餐盒 ,希望除了能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也能為同樣受疫情影響的餐旅業略盡綿薄之力。

 

傑特超級潤滑油公司表示,傑特超級潤滑油創立至今 49 年,創業初期除面臨資金不足、品牌建立等諸多困難,爾後更經歷石油危機、國外知名品牌紛紛進駐台灣等巨大挑戰,傑特超級潤滑油始終堅持提供客戶最好的品質、最優良的服務、並與時俱進,不斷創新,終能在市場上站穩腳步,進而追求永續發展。

 

黃登玉除了事業經營,為社會及公益付出更是不遺餘力,除長期擔任中華民國石油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台南市石油商業同業公會與台南市汽車修理材料商業同業公會會員與理事等,出錢出力,促進同業間互相交流學習合作,更不吝提攜後進,創造共好環境。民國 105 年獲選為台南市石油商業同業公會第 27 屆理事長,同年並蒙台南市市商會肯定,獲選為優良商人。捐款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超過 20 年,實際支持台灣國病之預防與治療,同時並曾出任台南市巴克禮紀念公園永續經營協會理事,為生態環境維護及保育努力。

 

(新頭殼 Newtalk) 

標籤: 點心餐盒

台南27日起開放餐飲內用 須採梅花座、隔板

黃偉哲上午主持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紓困檢討會議時,決定台南市27日起開放餐飲內用,相關單位也會稽查。

 

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陳凱凌指出,台南市依中央內用餐盒餐飲 指引,27日起開放餐飲內用,但禁止提供試吃、邊走邊吃,內用座位須採梅花座及使用隔板,桌間距離至少1.5公尺,且禁止併桌。

 

經發局人員表示,台南市餐廳、小吃攤、市場、夜市等場域仍須落實實聯制、量體溫、酒精消毒及兩罩(口罩、面罩或眼罩)防疫,即食性食物須設置食物遮罩,餐點以個人套餐或會議餐盒 提供,不共食,桌菜由服務人員分菜後提供,付帳時應使用行動支付,市府後續將視疫情狀況滾動式檢討。

 

另外,台南市政府將推動「安心旅宿」及「安心餐廳」標章,採相同式樣但不同顏色、文字內容,每個標章都有一組序號,就如同餐旅業者的身分證編號,以利市府進行管理查核。(編輯:方沛清)1100724

 

(中央通訊社) 

 

標籤: 會議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