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中央社)高雄鼓山區一間國小遭投訴,連3天只發麵包給1年級學生當午餐。校方表示,原本規劃還有壽司跟飯糰,但擔憂蘇拉颱風可能登陸造成停課,怕米食無法久放才僅發麵包,深感歉意。

高雄鼓山區一間國小遭家長投訴,1年級學生開學連3天的營養午餐都是發放活動餐盒,但餐盒內都僅有麵包,質疑校方根本沒把關。


高雄市教育局發布訊息指出,將嚴格監督小一新生入學營養午餐,要求學校改善,維護學生權益。

對此,校方說明,原本規劃是開學3天讓學生適應與學習常規,先不在校用餐(改紙袋提乾料回家),打算發放活動餐盒,第1天內有麵包、第2天是麵包搭配壽司、第3天麵包搭配飯糰。

校方指出,開學日遇上蘇拉颱風可能登陸,憂心學校停課,且米食類較無法久放,會整批報廢。之後因為颱風沒來,承攬契約廠商來不及準備米食,所以餐盒才變成僅有麵包,未搭配壽司跟飯糰。但校方對於沒有第一時間公告給家長知悉的疏失,鄭重向全體1年級學生及家長道歉。

校方表示,下週一9月4日起將恢復為每天正常供餐(3菜1湯和飲品或水果),校方也聯繫廠商將於下週三的正式午餐外,額外發放1個飯糰讓學生享用或帶回家作為彌補,未來會更加警惕與檢討。


教育局:3天內提供檢討報告
(中央社)高雄某國小遭投訴連3天只發麵包給1年級學生當午餐。對於校方解釋是擔心颱風緊急變更,教育局指出,學校未依規定提供菜單審核,將派督學督導,要求3天內提供檢討報告。

鼓山區這所國小遭家長投訴,1年級學生開學連3天的營養午餐都是發放活動餐盒,但餐盒內都僅有麵包,質疑校方根本沒把關。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經查為校方考量新生需要適應及建立常規,決定開學第1週1年級新生供應餐盒。公告餐盒內容為飲品、麵包、壽司、飯糰等食品,但後因颱風因素,緊急向午餐供應委員會報告後變更內容。

教育局調查發現,校方8、9月份菜單未依學校衛生法及高雄學校午餐工作手冊、教育局午餐契約規範書等相關規定,開立菜單及送學校午餐供應委員會審核。後續將派督學督導,檢視廠商是否依午餐契約規定履約,並要求3天內提供檢討改進報告釐清責任。


教育局表示,將持續督請學校依午餐相關規定辦理,以符合午餐營養基準,保障學生用餐權益及照顧學童均衡飲食與健康。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標籤: 活動餐盒

清爽甜點DIY:檸檬瑪德蓮蛋糕盒

此款點心餐盒蛋糕放入了一整顆瑪德蓮,味道清爽宜人。如果您本身擁有店面並且在販售瑪德蓮,那麼這個食譜應用起來應該更加方便。


我的咖啡店也有販賣填充檸檬凝乳的檸檬瑪德蓮,為了讓風格更加清爽且外觀更像蛋糕,我便使用了盒裝造型。您也可以多加運用黃金柚、柳橙、橘子等各種柑橘類水果,製作出風味多元的美味蛋糕。


分量
直徑70×高80mm的圓筒狀盒子6個

點心餐盒保存方式
檸檬瑪德蓮 冷凍2週
檸檬凝乳 冷藏3天、冷凍2週
優格鮮奶油 需要立即使用
蛋糕完成品 冷藏2天


點心餐盒檸檬瑪德蓮 分量為9個(檸檬造型烤模)
雞蛋 110g
細砂糖 90g
鹽 1g
蜂蜜 20g
低筋麵粉 110g
泡打粉 4.5g
融化奶油 120g
檸檬汁 15g
檸檬皮屑 4.5g


點心餐盒檸檬凝乳

雞蛋 165g
細砂糖 75g
檸檬汁 75g
香草莢 1/4根
無鹽奶油 75g

♥優格鮮奶油

鮮奶油 270g
細砂糖 30g
原味優格 270g
 
 
♥裝飾

乾燥檸檬片
 
 
 
How to make
 
♥點心餐盒檸檬瑪德蓮

1. 將雞蛋、細砂糖、鹽和蜂蜜加進調理盆中,用打蛋器稍微拌勻。

2. 將調理盆隔水加熱,攪拌至細砂糖全部溶解、溫度達到40℃左右。

TIP:用手指觸摸蛋液時,不應該有細砂糖的顆粒觸感。如果隔水加熱用的熱水溫度太高,雞蛋會被煮熟,請同步確認溫度。

3. 待細砂糖全都溶解,從熱水鍋中取出,用電動攪拌器以中速打發2~3分鐘左右,直到顏色變明亮。

4. 將過篩的低筋麵粉和泡打粉加進調理盆中,以低速拌勻。

5. 加入融化奶油(溫度40~60℃),以低速充分拌勻。


6. 將檸檬汁和檸檬皮屑加進去拌勻。


7. 在表面緊密貼上保鮮膜後,靜置於冰箱冷藏30分鐘。


8. 將冷藏後的麵糊攪拌均勻,再裝入擠花袋。


9. 使用檸檬造型的烤模,每一格擠入50g麵糊。

10. 放進預熱至180℃的烤箱,再將溫度調降至170℃、烘烤13分鐘。

TIP:烘烤7分鐘後,將烤模轉向再烤6分鐘。

11. 將出爐的檸檬瑪德蓮在烤模上稍微翻面,製造出縫隙讓氣體流動而散熱。

TIP:若將熱騰騰的瑪德蓮放在散熱架上散熱,會留下散熱網的痕跡,導致瑪德蓮外觀變得不好看。

♥點心餐盒檸檬凝乳

12. 將雞蛋、細砂糖、檸檬汁、香草莢加入鍋中攪拌均勻。

TIP:將香草莢縱切成一半,刮出香草籽,將香草籽連同外莢一起使用。加入香草莢的用途是為了去除雞蛋的腥味。

13. 以中火加熱,一邊攪拌,直到質地變得濃稠、中間咕嚕咕嚕冒出氣泡為止。

14. 將香草外莢取出後,加入無鹽奶油,攪拌均勻。

15. 關火後,再用手持攪拌棒充分拌勻。

16. 將表面用保鮮膜密封後,放進冰箱充分冷卻後再使用。

TIP:也可以使用柳橙、橘子、黃金柚等代替檸檬汁來製作凝乳。
 
 
優格鮮奶油

17. 將鮮奶油、細砂糖加入調理盆中,用電動攪拌器打發至質地堅硬的狀態(十分發)。

TIP:加入原味優格後,質地就會變稀,因此在這個步驟必須先打發成硬的狀態。

18. 將原味優格分成2~3次加進去攪拌。

19. 攪拌至提起鮮奶油時,尾端呈現輕微彎曲的柔軟狀態即可停止。
 
 
♥組合裝飾

20. 將冷卻的瑪德蓮切成兩半。

TIP:為了能漂亮地擺放在盒子表層,請留意不要讓檸檬形狀受損。

21. 將有「凸肚臍」的那一半瑪德蓮切成適當大小、作為盒子裡的填充物,呈現圓潤感的另一半則放在蛋糕表層。

TIP:此食譜分量為6個盒子,所以只切割6個瑪德蓮放在蛋糕表層。剩下的瑪德蓮則切成適當大小、作為填充物使用。

22. 在每一個盒子裡裝入30g檸檬凝乳。

23. 把優格鮮奶油裝進擠花袋中,以一球一球的方式擠入盒子各處。

24. 放入4~6小塊切好的檸檬瑪德蓮。

25. 再次擠上優格鮮奶油。

26. 再放入4~6小塊切好的檸檬瑪德蓮。

27. 保留盒子3cm左右的高度,其餘剩下的空間都填滿優格鮮奶油,然後將表面整平。

TIP:如果在販賣時不打算將蓋子蓋上,則可以將優格鮮奶油填滿到剩下1cm左右的空間。

28. 保留盒子最上層1cm左右的高度,將剩下的空間都填入檸檬凝乳。

29. 往桌面輕輕敲幾下,使表面變得平整。

30. 最後放上半個檸檬瑪德蓮即完成。

TIP:可以根據個人喜好,放上乾燥的檸檬片做裝飾。



<本文摘自《盒子甜點【分層全圖解】》,台灣廣廈提供>
(大紀元) 
標籤: 點心餐盒

桃園醫院關心癌友 教導如何在家輕鬆DIY製做高蛋白點心

癌症治療前、中、後,都需要攝取充足的優質蛋白例如:乳製品、魚及海鮮類、蛋類、家禽和家畜類,甚至沒有生病的人,若蛋白質缺乏身體都會出問題。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外科化療病房護理長林淑瑩說,癌友們在接受化療藥物治療期間,除了關注自己接受化療藥物帶來不舒適症狀外,另一個是常常關注問題就是如何有營養的吃會議點心

林淑瑩指出,若營養攝取不足,容易出現體重快速減輕下滑的情況,因此攝取的量及需求會比一般人多,除了要均衡攝取六大類的食物,也需要提高熱量、蛋白質的攝取點心 ,有助於免疫力提升,並進一步降低治療造成的不舒適。因此營養支持對癌友們來說是非常重要!

桃園醫院營養師涂秀蓮表示,她建議每日營養需求熱量約為每公斤體重35大卡,蛋白質約為每公斤體重1.5公克,並依所接受的治療種類以及病人的個別狀況而有所調整。在「我們懂你、我們陪你」病友會中,設計各種不同食物之圖像卡,透過眼睛的觀看與觀察數種視覺資訊,傳達到大腦了解問題及解決問題,因此與癌友們互動猜「一份高蛋白食物有那些?」,也讓癌友們更貼近生活了解一份蛋白質大小。

涂秀蓮表示,同時也讓癌友們了解平時自己攝取高蛋白食物是否足夠,另外有特別考量因天氣炎熱讓人忍不住想吃冰冷的會議點心,也特別為癌友們精心設計「高蛋白點心在家可輕鬆製做不靠人」活動,以隨手可得的高蛋白質粉、水果及水為主,利用果汁機打成濃稠營養成份高無添加物,讓人入口即化透心涼的冰沙。

使用圖像卡活動目的就是讓病友們了解到癌症飲食如何吃之外,也建議有問題一定尋求專業人員諮詢,千萬尋求正常管道進而了解自己吃得是否正確、營養是否充足,搭配良好的飲食計畫,進而提升免疫力。
 
(台灣好新聞) 
標籤: 會議點心
剛出爐香噴噴的麵包相當誘人,請營養師跟大家分析麵包店裡面常見麵包的熱量和營養價值,包括波蘿麵包 、紅豆麵包、克林姆麵包、奶酥麵包 、肉鬆麵包、蔥花麵包、奶油餐包、大蒜麵包、可頌麵包、金牛 角麵包等,民眾最常選購的10種麵包。
 
上述麵包的熱量都不低,吃一個來當成下午茶點心,再搭配含糖飲料的話,總熱量往往跟正餐差不多,如果三餐還是照常吃,長期下來,就會增加不少熱量,體重也會跟著飆升,相當驚人;哪麼該如何選擇麵包種類,既可以滿足口慾,又不會吃進過多熱量。
 
(長春月刊)(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30)日歡慶大貓熊「圓圓」19歲生日,保育員送上特製冰蛋糕,並插著紅蘿蔔雕刻出「生日快樂」的字樣,讓圓圓開心的大快朵頤,後來牠不小心打翻西點餐盒蛋糕,意外成為這次生日趴的小插曲。

圓圓來台14年,今日迎來19歲生日,台北市立動物園照例為牠舉辦了「生日趴」,圓圓一進場先走到窗前跟粉絲打招呼,接著拿起了西點餐盒蛋糕上象徵「平安」的蘋果快樂的享用起來,隨後圓圓看見用甘蔗做成的蠟燭後,用力的想扯下數字「1」,沒想到用力過猛,不小心把整顆蛋糕翻落到地上,引來粉絲一陣驚呼。


超有個性的圓圓津津有味地享用著蛋糕,最後更是直接變成「三角飯糰熊」,整隻背對粉絲狂吃,可見非常滿意這次的生日蛋糕。許多網友也紛紛祝福圓圓生日快樂,「好像沒變老,一直都很可愛」、「圓圓生日快樂」、「竟然19歲了!」、「竟然整個蛋糕掉下去」、「謝謝工作人員把圓圓一家照顧得那麼好」。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樂樂餐盒組」贈小一新生 高虹安祝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30日是新竹市國中小開學日,為迎接小一新生到來,新竹市長高虹安前往新竹國小,贈送孩子們新生入學禮,並與新竹市立動物園的明星「河馬樂樂」一同歡迎孩子入學,受到小朋友們熱情歡迎。

市長高虹安表示,竹市今年共有5千多名小一新生,新竹市政府長期辦理的新生禮活動,希望給每位新生實用且別具意義的活動餐盒禮物,陪伴孩子們邁向人生新階段,今年特別以孩子們最愛的河馬樂樂為主題,設計活動餐盒與提袋,從小培養學童們的環保意識和健康飲食習慣。


小朋友們熱情與高市長擁抱

高市長指出,新學年到來,為強化校園周邊治安與交通維護措施,已責成警察局啟動護童專案勤務,針對所轄36所國民小學,動員近百名警民力,加強校園周邊的守望與巡邏工作,同時也呼籲駕駛人行經校園周邊路口時應保持慢行,隨時注意行人,並在學童穿越道上給予優先通行權;此外,家長在接送學童時,應選擇合適的停車地點,切勿違規停車,陪伴孩子多走幾步路,共同打造更安全的校園生活。

新竹國小校長胡如茵表示,感謝市府每年度精心挑選的禮物,讓小一的新生在入學緊張的情緒中,能感受到我們對他們祝福與期許。在綠樹如茵的校園中,也希望孩子能多利用時間,就像在公園戶外野餐的心情一樣,用心品味、用心觀察,感受學校每個角落的美,享受每個學習的時光。

教育處表示,今日現場高市長除了贈送小一新生禮外,也與孩童溫馨互動,小朋友們也毫不怕生,熱情與市長擁抱。這次新生禮是可重複使用的活動餐盒與提袋,除了實用性考量外,更兼具環境教育的構想,讓竹市孩子們在學習起點有個美好的開始。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活動餐盒

林海倫變身烘焙廚娘 研發土蜂蜜點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來自新加坡的林海倫陪著先生一起回到金門飼養金門土蜂,她捲起袖子改當烘焙廚娘,用新鮮蜂蜜做出各種點心餐盒 ,吃得到核桃顆粒的「香醇核桃酥」是店裡的招牌,女兒自創品牌設計包裝,將核桃酥打造成金門特色伴手禮。



林海倫手作的核桃酥是熟客必買,只要一出烤箱,先生就聞香而來。

學視覺設計的女兒靈機一動,把金門烈嶼鄉的地標Q版化,設計成外盒包裝,養蜂人家的核桃酥變成金門特色點心餐盒伴手禮 ,母女倆自創品牌,經營養蜂人家私房小點。


去年(2022年),林海倫跟女兒一起發想的春天的海-點心餐盒蜂蜜起司塔,用蜂蜜、起司、蝶豆花以及檸檬皮,勾勒出烈嶼風情,獲選為烈嶼「海風雞生活節」的創意料理。

除了照顧店裡的生意,林海倫也跟著先生到野外蜂場取蜜。


來自新加坡的林海倫,跟先生是國際筆友,相戀結婚後定居臺灣,3個小孩都長大了,夫婦倆回到老家復育金門土蜂,發展土蜂蜜特色產業。
 
(民視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

中秋將至! 新北26家庇護工場推特色禮盒

新北市輔導成立的26家庇護工場,疫情之後努力行銷,推出不同特色的中秋特色會議點心禮盒,勞工局特別邀請新北13家庇護工場到百貨公司設攤,提供民眾選購,庇護工場的學員們賣力銷售,大多也有感受到,疫情後的人潮回流,不過業者也說,原物料不斷漲,成本也相對也變高。


庇護工場學員:「好吃的手工餅乾、會議點心、中秋禮盒。」

每一片餅乾都是經由庇護工場的學員們細心製作,或是各式禮盒麵包,大家都賣力銷售。

庇護工場學員:「最近客人比較多,所以我們才做,蔓越莓跟可可(會議點心餅乾),從疫情開始就是到結束之後,有恢復比較多人來買,我們的月餅跟看喜餅的部分。」

庇護工場業者:「疫情後反而是大家喜餅就開始,因為恢復可以宴客了,所以發餅的人也變多了。」

疫情過後終於能好好行銷,新北市庇護工場迎來首場大型實體展售活動,替中秋買氣打打氣。


庇護工場學員vs.代言人Lulu:「焦糖口味最好吃,(很懂吃喔)。」

代言人lulu也一起來刺激買氣,只是說疫情間銷售額減少,業者苦撐幫助這些身障者,疫情後又碰上通膨,原物料成本不斷飆漲。

庇護工場業者:「我們成本有變高,(客源)勉勉強強的在回流,可是就是很少。」

新北市輔導成立26家庇護工場,多元的經營型態,提供500位身障者工作機會,再過一個月就是中秋節了,這回邀請13家業者展售中秋庇護禮盒。

新北勞工局長陳瑞嘉:「新北市庇護工場這幾年來,我們營業額其實是有微幅成長,疫情已經結束了,我們希望今年的營業額,能夠大放異彩。」


從吃的用的或是喝的,還有各類香氛,送禮自用體面之餘,感受庇護工場學員的用心,消費者買的開心還能一起做公益。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會議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