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64歲的徐乃麟去年升格當阿公,他今(8日)擔任母嬰品牌一日店長,自豪超會抱小孩,還屢試不爽,樂說:「奇怪,我身上有什麼特別的磁力嗎?還是魔力嗎?」甚至哭鬧的孩子,只要他一抱就變很乖順,笑說:「可能我散發出一種父愛喔。」


陶晶瑩與老公李李仁自創的麻辣燙品牌「辣杯杯」8月底悄悄撤出百貨公司,她大嘆員「缺工」是關鍵因素。跟老婆經營麵包餐盒店的徐乃麟今心有戚戚焉,坦言員工真的很難找,「光我們麵包店門市都很難找,有時候做幾天就不做的都有,現在年輕人好像想法都不太一樣了。」

他說麵包店開幕快1年,光門市就走了5、6名員工,離職原因千百種,但令他百思不解的是,麵包店門市不大,待遇也不錯,工作又單純,感慨說:「以前我們有工作,如果環境不錯、待遇還可以,大家就先做。」

徐乃麟透露日前跟莎莎錄影,因莎莎開過咖啡廳,2人聊起人事問題,莎莎提到遇過超扯的離職原因,居然是同事感情太好,4名員工一起離職,實在傻眼。

另外,兒子徐新洋剛高調辦完婚禮,問禮金有回本嗎?徐乃麟笑稱:「嫁女兒跟娶媳婦,花費都蠻高的,基本上算小賺,感謝我所有的好朋友。」表示當晚禮金由兒子拿走,至於胡瓜厚厚紅包內的金額,徐乃麟透露是6位數、10萬以內,笑喊:「瓜哥夠意思。」
 
(中時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

郭台銘樹林切蛋糕提前慶生 賴佩霞哽咽憶亡母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於造勢活動中慶生,祈禱天佑台灣、總統當選、國會過半。鴻海創辦人、總統參選人郭台銘與副手賴佩霞今晚前往新北市樹林連署站,幕僚端出印有郭董似顏繪、寫有「Good Timing」的西點餐盒 生日蛋糕,郭並許下和平、繁榮、清廉3個願望,賴憶起亡母一度講到哽咽眼眶紅。

今天中華民國生日,郭台銘也提前暖壽,用西點餐盒生日蛋糕慶生(10月18日),表示第1個願望是「兩岸和平不要戰爭」、第2個願望是「經濟要繁榮」、第3個則是「政府要清廉」,他若做不到,人在做天在看,強調出來選只有一個目標,就是為2300萬人謀福利。

郭台銘指出,來到樹林很有感覺,因為他出生沒多久,父親就調職到樹林分局,而賴佩霞的母親是樹林人,兩人有共同交集。

賴佩霞則說,起初聽郭提起他的父親曾在樹林服務,心想也許對方看過她媽媽,並哽咽地說,媽媽在天上看著一定會很開心,但應該沒辦法想像,女兒是以副總統參選人身分回到樹林,謝謝大家支持。
 
(自由時報) 
標籤: 西點餐盒

「不滿未發活動餐盒」爆衝突 陣頭圍毆主辦人

台中市清水區昨(24)日晚間一處私人神壇,舉辦祭祀慶典活動,並邀請各地陣頭前來參加,沒想到來自新北陣頭的葉姓負責人,因不滿主辦方未提供活動餐盒 和飲料,竟對王姓主辦人大打出手,雙方人馬瞬間爆發激烈推擠,更有4、5名黑衣人圍毆王男,造成其手指骨折,警方獲報後到現場將3名涉案人帶回說明,並積極查緝相關涉案人,依法偵辦。

一大群人朝舞台走去,隨後前排的幾名男子,竟直接動手打人,事情發生在昨(24)日晚上8點左右,位在永奠宮旁的空地,當時現場正舉辦祭祀慶典活動,不料新北市來的陣頭人員,因不滿主辦方沒有準備餐盒 及飲料,雙方一言不合,爆發出肢體衝突。目擊民眾說:「從這邊拉出來這邊,拉出來外面,黑壓壓的你看,拉出來這邊打架。」、「現在陣頭都年輕人,酒喝下去之後,大家就失控了。」

事發隔天回到現場,發現活動舞台正在拆除當中,工作人員不願接受回應,仔細了解後發現,主辦人王姓男子辦的祭祀慶典,當中邀請了新北的陣頭參加,卻因為活動餐盒準備問題,引發陣頭負責人葉姓男子不滿,雙方大打出手,過程中王男被4、5名陣頭成員狂歐,最後被打到手指骨折。



清水分局偵查隊長游啟明說:「本分局高美所,於現場協助交管員警,獲報立即趕往查處,並通知勤務中心,調度鄰近各所,共8名警力到場支援。」警方表示,現場已帶回3名涉案人到案說明,並已掌握相關涉案人身分,正積極查緝到案,全案將依以聚眾鬥毆及傷害罪嫌,函送地檢偵辦。
 
虞子煜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民視新聞網) 
標籤: 活動餐盒

【明報專訊】日本歌姬中島美嘉早前宣布明年2月3日假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MIKA NAKASHIMA CONCERT 2024 YOU IN HONG KONG》,是她自2001年入行以來,首次在港舉行演唱會。中島美嘉昨日專誠來港出席今天舉行的記者會,吸引不少粉絲接機,當中有忠實男粉絲特別由澳洲來港一睹偶像風采。中島美嘉步出機場時友善跟在場傳媒及粉絲揮手打招呼,她覺得香港天氣頗熱,很開心見到熱情的粉絲,希望在港飲茶食點心餐盒


中島美嘉過去曾來港為主演的電影《NANA》宣傳,對上一次是2018年應邀出席香港亞洲流行音樂節。相隔5年,中島美嘉昨日從東京抵港,出席今日在酒店舉行的演唱會記者招待會,為明年演出宣傳造勢。昨午2時許,身穿黑色上衣配牛仔褲打扮隨意的中島美嘉,在數名工作人員隨行護送下,由機場A閘步出。現場約有10數粉絲帶備寫上「美嘉」的字牌守候,演唱會主辦單位安排4至5名保鑣為她開路。

安全理由婉拒簽名
中島美嘉甫見傳媒和粉絲,即面露笑容友善揮手,並企定讓大家拍照,但沒有接受訪問。登上座駕前,中島美嘉沿路保持笑容,又親手接粉絲禮物,粉絲用日文呼喚她的名字及歡迎她時,她點頭以示道謝。


其中一名忠實男粉絲專程由澳洲來港見偶像,欲向中島美嘉索取簽名,雖然她有望向該粉絲微笑,又間中擺V字手勢,似乎心情不錯,可是遭工作人員組成人牆包圍,以安全理由阻攔,粉絲最終未能取得簽名,失望而回。


被恭喜再婚報以甜笑
大會安排翻譯在場,記者先恭賀中島美嘉今年2月再婚的喜訊,她聞言即甜笑,未有回應。問再度來港感受?她用手輕輕撥,然後說覺得香港天氣頗熱,但見到粉絲的熱情很開心。問她想去什麼地方玩?她反問:「有什麼好介紹?(飲茶食點心餐盒?)好。」
 
記者:林蘊兒 
(明報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

樹德科大校友總會結合特色課程 手作會議點心做公益

南部最大聲/黃蘭君

畢業校友如何發揚校譽,高雄樹德科技大學校友總會別出心裁,結合該校管理學院「餐飲服務實務」、「創意手搖飲品」、「會議點心」、「餐旅門市管理實務」、「宴會餐點製備與呈現」等特色課程,特別製作了客製化綠豆糕獻給全校教職同仁及鄰近社區弱勢家庭,讓收到禮物的師長和長輩都感受到滿滿的暖意。


樹德科大校友總會理事長劉柏楊及秘書長黎孟軒,日前結合樹德科大管理學院特色課程,與休觀系宋玉麒主任以及會展系鍾政偉主任,分別帶領學生、社區志工及校友,一同製作了近三千顆公益會議點心綠豆糕,送給鄰近社區的弱勢家庭,讓大家感受到社會的關懷與溫暖。

值得一提的是,公益綠豆糕也作為教師節禮物,代表全體校友致贈給全校教職員,感謝老師們多年來的教導與付出,校長王昭雄也作為校方代表接收了這份心意,並對校友總會和學生的善舉表示讚賞和感動。王昭雄校長除了肯定這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活動,也認為不僅展現了樹德科大的社會責任感,更增進了校友、學生和教師之間的情感交流。希望這種精神能夠持續發揚光大,讓更多人感受師生們的努力。

宋玉麒主任也表示,這次活動是一個很好的實作機會,讓學生能夠運用所學的知識和技能,同時也培養了他們的公益意識和團隊合作能力。
 
 
(ENN台灣電報) 
標籤: 會議點心
飲食中碳水化合物吃太多,小心造成脾虛體質!中醫師指出,會體濕、水腫是因為二氧化碳堆積,而麵飯、饅頭、麵包餐盒 、含糖食品等碳水化合物,是二氧化碳的大本營!脾虛症狀該如何改善?以下中醫教你健脾補腎、增加代謝!

 

她碳水化合物吃太多,一直發胖又濕氣重
中醫師余雅雯指出,門診中一名女病患有多囊性卵巢問題,月經常不太準時,且一直在發胖的狀態;後來看診了解她的生活飲食習慣,發現因為她是從國外回來,飲食習慣很西化,非常愛吃甜點、麵食,平常都會吃麵包餐盒、義大利麵等西式料理。這樣的碳水化合物飲食,有可能是導致一直發胖的原因,且看起來也有一些水腫,整個人濕氣很重,甚至眼屎分泌物也較多,這些都是痰濕病理產物、濕氣重的特徵。


看更多:23歲女星罹多囊性卵巢症候群1年暴肥10公斤!專家推多囊性卵巢飲食指南

 

此外,女患者也自述腸胃很差,這都是沒有好好吸收運用體內的水分,造成脾虛。後來建議她要減重,並攝取好的、原型碳水化合物,包含吃一些五穀米糙米等,再搭配蔬菜和肉類,加上中藥治療,過一段時間後她就瘦下來,分泌物也減少,痠痛、疲倦狀況都有改善,甚至經期也開始比較準時。

 

體濕、水腫是二氧化碳堆積!
余雅雯說明,體內的二氧化碳大多是細胞在生成熱量時所產生,而身體代謝出來的二氧化碳數量,與攝入的飲食有關,比起脂肪,麵、飯、饅頭、麵包餐盒 、含糖食品與飲料等碳水化合物,可說是二氧化碳的大本營。細胞在代謝碳水化合物的過程中,會生成較多的二氧化碳,也就是說吃太多碳水化合物,體內二氧化碳會增加,長期累積在身體裡就會形成「濕氣」。

 

余雅雯說,飲食中碳水化合物太多,容易造成「脾虛」體質,增加第二型糖尿病的機會。飲食中過量的碳水化合物,會造成身體中過多二氧化碳,也就是濕氣的累積,而體內的二氧化碳(濕氣重)與脾虛有關,但濕氣重是如何引起脾虛的發生,還需要更多研究來驗證。

看更多:快速瘦腿、消水腫!中醫激推1招拍打法 有效排濕氣 促進淋巴排毒

 

脾虛證型不同,症狀也不同
余雅雯分析,身體會依脾虛類型,反應不同症狀:


脾氣虛:食慾不振、精神倦怠、消化不良、面色萎黃、大便軟溏。
脾陰虛:胃痛噁心、口乾便祕、體型消瘦。
脾陽虛:腹部冷痛、面色白、四肢冰冷、排便軟瀉、體型水腫。

 

健脾促代謝!改善脾虛用「低碳飲食」
余雅雯提到,仔細分析中醫「祛濕、去水腫」的中藥或食品,會發現大多都是腎脾同補,像是茯苓、澤瀉等,不只補脾,同時也有補腎效果,經由增加血液運送到腎臟。其實除了補腎補脾之外,更重要的是改善平日飲食的習慣,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降低體內二氧化碳的生成,同時增加肺經幫助排除身上的二氧化碳,這才是真的祛濕。

看更多:吃什麼水果消水腫?營養師大推6種食物快速消腫、分解脂肪

 

要透過飲食調理來改善脾虛,她建議,平時可多吃甘淡食物補脾,例如米飯、地瓜、南瓜,可補中益氣,健脾和胃。減肥也要好好吃飯,很多患者為了減肥不吃飯,結果過瘦,造成日後想增肌卻失敗;因脾已很虛,變成飯一吃就吐,一口也吞不進去。此外,也要避免傷脾的飲食壞習慣,例如飲食沒有節制、愛吃重口味,挑食以及飲酒過度。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余雅雯中醫師
 
(健康2.0) 
標籤: 麵包餐盒
快新聞/美前總統卡特99歲大壽 白宮架設「木製蛋糕 」歡慶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美國第39任、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將歡慶99歲生日,白宮在北草坪上放上了木製活動餐盒蛋糕架,上面寫著99歲,「生日快樂,總統卡特」。

根據《路透社》報導,民主黨籍的卡特1977年到1981年擔任美國第39任總統,近年來身體狀況不佳,今年2月拒絕額外醫療治療後,正接受安寧療護。出生於1924年10月1日的卡特,今年已99歲,是美國歷任卸任總統中,存活最久的人。

在亞特蘭大的卡特總統圖書館及博物館,舉辦了包含蛋糕、遊戲、問答、餐車等的慶祝動;華盛頓這邊則可看見,3層的木製蛋糕架除展示美國國旗紅白藍3色外,還配上39根蠟燭紀念他,並寫下「生日快樂,總統卡特」祝福詞。
 
(民視新聞網)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活動餐盒
彰化家扶中心田中展愛志工隊舉辦「家扶親子工作坊~親子西點餐盒蛋糕烘焙趣」的活動,希望藉由邀請家扶親子來參加工作坊活動,增添親子休閒樂趣,也讓孩子遠離3C產品,讓家長有個喘息時間,並透過親子烘焙手作過程,營造親子正向軟性互動,增進親子情感交流。活動由志工隊陳仕展隊長教導家扶15戶共36位親子,體驗做磅蛋糕的樂趣。

首先將軟化後的奶油加入砂糖攪打起發泛白,再將雞蛋分多次緩慢加入,每次都要打到與奶油完全融合吸收,家長和孩子們同心協力,家扶志工們在旁邊協助,也給大家加油打氣。來自二水的小鈞、小軒爸爸,平日忙於種芭樂,假日也要載著二個孩子外出賣芭樂,社工邀請參加活動時爸爸原本婉拒想說要去工作多賺錢,但想想這陣子一直忙著工作好久沒帶孩子出去玩,因此就報名參加,當志工隊長在台上解說西點餐盒蛋糕作法時,只見小鈞爸爸拿出自備的紙筆逐一寫下磅蛋糕的作法,他說孩子喜歡吃,他回家後也想自己嘗試再做給孩子吃,當天小鈞、小軒拿到自己與爸爸合作完成的蛋糕 也相當開心。

在等待蛋糕烘烤的時間,志工也帶領家扶親子玩團康趣味遊戲,歡笑聲此起彼落,看到家長和孩子玩到笑開懷,志工們覺得辦活動再辛苦都值得了。經過40分鐘的烘烤蛋糕終於烤好出爐了,整間教室都散發著蛋糕的香氣,和大家的歡笑聲,就如同活動名稱一般是一股幸福的好滋味,活動結束時家扶親子帶著自己做好的蛋糕回家和家人一起分享。彰化家扶田中展愛志工隊陳仕展說,期待有更多有志一同的社會善心人士加入志工隊,讓這股扶幼工作更能逐步達成「無窮世代」,一起陪弱勢孩子長出力量,也希望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彰化家扶捐款電話:04-7569336;郵局劃撥帳號:00271389。
 
(台灣好新聞)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