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小琉球是國內推動環保杯最早的鄉鎮之一,且直接從登島免費租借的「琉行杯」開始推廣減塑,每年可為垃圾清運不易的小琉球減少13萬支塑膠瓶,今年島上再推出環保活動餐盒 租借,不到半年時間,已再減少多達1000個餐盒。

屏東縣政府於2018年推動琉行杯示範計畫7個月後,即由小琉球⾃然人文生態觀光協會接手,目前以統一規格的900毫升的數千個杯子在島上供遊客於據點免費借還,現在杯子還有獨立清洗站,回收後以高溫烘乾消毒清潔,讓遊客更能放心租借,這些年下來,也養成不少遊客登島就「借杯」的好習慣,減塑結果驚人。

該協會再接再厲,今年再推出「環保活動餐盒」的免費租借服務,協會理事長陳文玉說,餐盒的租借對象會與遊客進行區分,主要鎖定在地機關、學校辦理活動或是會議供繕時,捨棄一次性的拋棄便當盒,若是外地的學校、公司來移地訓練、考察或是營隊,也可以提供租借,透過環保活動餐盒 及子筷子,民眾享用美味美食的同時,也盡了自己的一分力量保護小琉球的環境。

陳文玉說,推動至今約半年,省下1000個拋棄式餐盒的使用量,他說,小琉球無疑已是全台極受歡迎的旅遊勝地,但風光秀麗的⼩島更是得要面對環境保護的挑戰,小琉球垃圾清運不易,他們從「琉行杯」開始減塑,而現在全島的民生污水在污水處理廠的設置下,已經有了更進一步的改善,民間單位再從不的同角度發動減塑,期待未來⼩琉球島上的所有⾏政單位無論在舉辦會議、活動都可以共同響應,將環保理念從地方自己做起、扎根。
 
(自由時報) 
標籤: 活動餐盒

「小彈珠涼西丸」好Q彈 移民署邀新住民DIY嘉義特色點心

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市服務站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活動,結合嘉義地檢署和嘉義市政府民政處宣導反賄選、戶政及居停留法令,並邀請嘉義市傳統文化與技藝協會陳真真老師DIY嘉義特色點心餐盒 小吃涼西丸,讓新住民朋友從街頭美食瞭解在地文化。


在彰化和嘉義等地有一個古早味傳統小吃叫做涼圓,又稱為涼肉圓或是涼西丸,外皮由太白粉、樹薯粉或是地瓜粉調製而成,晶瑩剔透且富有彈性,內餡可包豬肉、香菇或是紅豆泥等材料,口味有鹹有甜,蒸熟後放到冰塊上降溫冷卻,吃起來清爽又消暑,是許多嘉義人從小吃到大的美食。

陳真真老師說,涼圓的由來據說是因為夏日天氣炎熱,賣肉圓的店家為了讓大家有食慾,便推出涼圓,並陸續發展出甜餡料的涼西丸。涼西丸的外觀像小彈珠,是她兒時和家人逛菜市場必買的點心餐盒,因此想和新住民朋友分享這道承載著她童年回憶的嘉義美食。

平時喜歡烹飪的越南新住民田妮很開心學會涼西丸的作法,她說,想做大顆一點的涼西丸,吃起來更過癮。和先生一起來參加活動的菲律賓新住民芮絲說,她沒有吃過涼西丸,覺得體驗課程很有趣,之後要和婆婆一起在家製作這道臺式點心餐盒


嘉義市服務站主任黃艷薰表示,飲食是文化的核心靈魂,透過認識傳統小吃有助瞭解在地文化與生活,服務站每月定期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活動,歡迎新住民踴躍參加,一起瞭解最新的法令政策、不同主題的課程以及認識更多的朋友。
 
(中時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

萬聖節別落入甜蜜陷阱 親子共煮南瓜會議點心好健康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台北31日電)不給糖就搗蛋,國健署提醒家長,歡慶萬聖節,千萬別讓孩子陷入「甜蜜陷阱」,2歲以上小孩避免攝取超過總體熱量10%添加糖,建議水果、堅果取代糖果,或親子共煮南瓜健康會議點心

小時候胖就是胖,台灣兒童過重、肥胖問題嚴重,每3名孩子就有1人體重失控。正逢萬聖節,面對「不給糖就搗蛋」的過節文化,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長吳昭軍透過新聞稿表示,過度攝取糖分容易造成兒童肥胖、蛀牙等,可能影響兒童生長發展,家長應協助孩子養成正確飲食習慣。

國健署引用美國兒科醫學會及美國飲食指南建議,提醒家長,2歲以下的孩子不要攝取任何額外添加糖分的食物、2歲以上小孩應避免攝取超過總體熱量10%的添加糖。許多家長苦惱如何帶著孩子,開心歡度萬聖節又可以遠離糖,國健署提供家長輕鬆2招。

第1招是「水果、堅果取代會議點心 糖果」,國健署建議,選擇當季盛產水果,如柿子、木瓜、柑橘等,這些新鮮水果富含豐富維生素C及β-胡蘿蔔素,可增進皮膚健康及幫助牙齒、骨骼生長發育,或以無加糖的果乾取代糖果,讓天然甜味滿足味蕾。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電子信箱
訂閱
無調味「堅果」也是非常好的選擇,國健署表示,堅果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纖維質、鎂等營養素,但堅果油脂含量較高,建議每天1份即可,相當於1湯匙的量,約為5顆腰果或5顆杏仁果或10顆花生。另外,堅果質地較堅硬、顆粒較大,建議可切碎或磨粉再給小朋友食用。

第2招則為「親子共煮」,國健署提到,家長在和孩子一起改造南瓜,刻出眼睛和嘴巴,做成應景南瓜裝飾,將果肉挖除後,可將果肉蒸熟壓泥,與燕麥片混合,適量加入無調味堅果或烘烤過的果乾,動手準備南瓜會議點心。南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A、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素。(編輯:張雅淨)1121031
 
(中央通訊社) 
標籤: 會議點心
國際小麥價格回落,今年以來持續下跌將近3成左右。就有網友指出,明明小麥價格已經回到相對低檔,但他觀察發現,麵包價格 仍維持在高檔,一般麵包店 販售的麵包價格就都30元以上,更不用說知名烘焙坊或百貨公司麵包價格直逼一個便當。貼文引發網友熱議。

原PO在PTT上發文抱怨,如今市面上一般麵包店最普通的麵包餐盒要30元以上,百貨公司裡的麵包店或有品牌的知名烘焙坊更不用說,「一顆麵包的價格直逼一個便當,夾子真的夾不下手」。在他印象中,麵包應該是一種平價、方便又可口的平民小吃,為何價格都沒有變化。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蛋、酥油、奶油都飆高!貴在人心」、「麵包成本大概10%給你參考」、「歐美超商幾分錢一大條,台灣這邊都炒作成高檔貨,學生時代去歐美窮遊都吃超市麵包省錢」、「波蘿切開夾一片起司那個最離譜」。

但也有網友說,「你要便宜,不擔心用料的話可以去市場買,現在還有12、13塊一個的」、「店租漲翻天,誰跟你物價啦」、「店租、工資、電價、匯率都漲了」、「10年前麵包就不是平民吃的了,我以前早餐都帶麵包去學校吃,被同學說家裡很有錢,我黑人問號」。
 
 
(三立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
波新聞─鄭緯武/臺南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西點餐盒 麵包製作訓練班24名學員歷經360小時培訓,4日結訓,學員們發揮創意製作雙十圖騰的應景麵包喜迎國慶,也透過各式烘焙點心、伴手禮、西式禮盒等作品,展示學習成果。

西點餐盒 麵包製作訓練班結訓成果發表會,包括臺南市政府勞工局長王鑫基、職訓就服中心代表林鳳儀、中華醫大民生學院院長劉保文、餐旅系主任林士民、賴鍚淮老師等到場向學員們祝賀。

訓練班培訓計畫主持人餐旅系副教授陳南吟表示,西點麵包 製作訓練班由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委託中華醫大餐旅管理系承辦,透過技能培訓幫助失業民眾學習第二專長、有機會重新踏入職場就業或創業,開啟職涯第二春。

為了讓學員們有充實的收穫及紮實的專業技能,課程規劃學理和實務兼具,聘請校內外專業老師授課,並邀請業界烘焙老師指導術科實作課程,所有課程皆在餐旅系設備完善的專業教室進行,內容有麵包、蛋糕、餅乾、中式點心及健康在地烘焙產品實作、健康高纖米穀粉烘焙應用,並讓學員學習設計伴手禮禮盒,力求每位學員的西點麵包製作和烘焙技術都能到位。

結訓成果發表會上,學員合力完成多項麵包、蛋糕、餅乾、中式點心、伴手禮禮盒等製作及展示,特別的是,迎接雙十國慶到來,發揮創意巧思製作有雙十圖騰的國慶麵包,應景又有趣。

市府勞工局長王鑫基除了頒發學員結業證書,也偕同中華醫大師長參觀學員們製作的各種產品,對學員們努力學習終有所成,給予祝福和極高的評價,期盼結訓後人人都可以在職場上發揮所學,開啟職涯第二春。

陳南吟副教授表示,除了培訓期間教導學員技能,也安排餐飲業界到校做徵才說明及就業媒合,期能讓學員們結訓即就業,順利銜接大展所長。另外,規劃明年3月輔導學員參加烘焙食品丙級麵包考照,儲備就業與創業的基礎能量。(圖片來源: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提供)
 
 
(波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蛋糕活動餐盒種類百百種,古早味蛋糕相比現代化蛋糕,別有一番風味。一名網友在PTT發起討論,發現女兒租屋處附近有一家知名老牌蛋糕店,且只有北部有店,聽聞還有宅配服務,令原PO疑惑「值得下單試試嗎?」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們的熱烈回應,「台北人才懂的美味」、「奶油好吃,但就奶油好吃」、「黑森林蛋糕好吃」、「奶油吃起來很爽口」、「滿好吃的傳統蛋糕活動餐盒 啊!」、「奶油比較印象深刻」、「買了不會雷,整體吃起來也不會太甜的安全牌」。

然而,有一部分網友提出不同意見,「蛋糕本體不好吃」、「沒有特別出眾」、「幾年前買過一次,覺得還好」、「吃起來又乾又空虛」、「真的普通,吃完沒記憶點」。另外,網友認為價格合理也是購買因素之一,「價格還算合理」、「主要價位不貴」、「便宜,比你想像的好吃」。

大部分網友紛紛強調吃的是童年回憶,「老人吃回憶的」、「小時候很台式的蛋糕活動餐盒」、「中老年人都愛」、「老人的童年夢想,以前越窮的越愛吃」、「很有回憶感」、「小時候吃這家長大的」。
 
(聯合新聞網) 
標籤: 活動餐盒

抹茶蛋捲餅乾

抹茶蛋捲點心餐盒 餅乾

家裡沒有蛋捲機,就把蛋捲麵糊用烤箱製作,吃起來就像知名x美的煎餅一樣唷♡這次使用家裡隨手可得的沖泡即溶包來製作,可以隨意換成咖啡包,奶茶包,就是不一樣的口味ㄛ~♫ ♡

食材

低筋麵粉, 70g

奶油, 90g

雞蛋, 180g

細砂糖, 120g

鹽, 1小搓

即溶抹茶包, 1包

 

點心餐盒 料理步驟



步驟 1:使用家裡泡來喝的即溶沖泡抹茶包來製作(也能換成咖啡包,奶茶包)



步驟 2:奶油加入糖和鹽拌勻



步驟 3:分次加入雞蛋液混合



步驟 4:加入過篩的麵粉和茶包混合,靜置20分鐘讓麵糊融合



步驟 5:可以裝入醬料罐裡面方便擠出來



步驟 6:烤盤鋪上烘焙紙,擠出直徑約5公分的麵糊(或用湯匙沾水鋪上薄薄的麵糊)



步驟 7:湯匙沾水把麵糊抹平



步驟 8:烤箱150度預熱,烤10-15分鐘,周圍略焦即可



步驟 9:取出後趁熱捲起來



步驟 10:放在烤盤上放涼就完成囉!

 
(iCook 愛料理)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

新手必學的午後會議小點心!英式起司司康

【影片】會議點心  - 英式起司司康 (新手必學)

經常吃的會議點心 司康都是甜的,這次做這個切達起司司康,咸咸的,充滿起司香。鬆軟不膩,超美味!要做好吃的司康,謹記不要用打蛋器,所有工序用雙手便可,要輕力,不要搓麵糰般,不是麵包來的。只要簡單的步驟,便做到超美味司康,快試試!


中筋麵粉, 230克

泡打粉, 12克

無鹽奶油, 55克

切達起司碎, 50克

牛奶, 120毫升

蛋液, 適量

 

會議點心料理步驟



步驟 1:影片>youtu.be/2YQW-O8WU-A



步驟 2:先將麵粉與發粉拌勻,然後加入已切小塊的奶油。用手碎奶油,與麵粉拌勻,成顆粒狀



步驟 3:加入切達起司碎及120毫升牛奶拌勻(如麵團太濕,可加點麵粉)



步驟 4:在枱上灑少許麵粉,放上麵糰,用手輕力將麵糰推成完整麵糰(*不要搓麵糰,要輕力)用手將麵糰壓成約兩公分厚,然後用水杯或餅乾模印出約五公分的圓形 (不要用擀麵棒壓麵團,用手會較好)



步驟 5:放在烘焙紙上,在司康面上塗一層蛋液。(這可令司康焗出來更金黃色)放入已預熱200度C烤箱,烤約12至15分鐘,至表面金黃色即成!



步驟 6:趁司康暖暖時,橫切一半,塗上奶油享用

 

會議點心小撇步
*這個食譜可做6至8個司康
*切達起司,又稱車打起司,cheedar cheese

 

若對該食譜有任何疑問,請到原始文章內頁詢問食譜作者喔!
 
(iCook 愛料理)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會議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