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丹麥奢侈會議小點心熱賣 傳統味道鎖牢消費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7日訊】丹麥有大齋節吃會議點心 的習俗。今年,傳統口味的奢侈小點心備受歡迎,人們甚至排幾個小時的隊,就為了吃一口兒時的味道。
烤得焦黃的酥皮小麵包,散發著誘人的黃油香氣,一看就酥軟可口。


烘焙坊的糖果師熟練地鋸開小麵包,不偏不倚,露出蓬鬆的內瓤。

糖果師取來熬煮了幾個小時的果醬,豪爽地在下層的麵包上,厚厚地擠上一層,之後再覆蓋一層更厚的卡仕達醬,蓋上上面的半個小麵包後,再擠上花朵一樣的卡仕達醬,撒上糖粉,最後貼上讓人一看就知道口味的巧克力標簽,貼心的奢侈會議小點心 就完成啦!

La Glace首席糖果師拉爾斯·尤爾:「今年,我們回歸到傳統的口味。這些是杏子(餡)的。這些是蘋果的。這些是李子的。」

糖果師尤爾說,傳統口味的小點心今年供不應求,每天店裡會烤一千個這樣的小點心,但大齋節前的週末,完全不夠賣。

Juno烘焙坊老闆埃米爾·格拉澤:「(今年)我們最終選擇了有巧克力、焦糖的香蕉點心。這些都是讓人感到安慰的童年的味道。」

格拉澤的烘焙坊,選用傳統丹麥酥的形狀做會議點心 ,中間填上滿滿的卡仕達醬和巧克力醬,頂上點綴著塗了一層焦糖的新鮮香蕉片,看起來讓人垂涎欲滴。難怪不少顧客甘心排隊幾個小時,就為了吃一口兒時的味道。


Juno烘焙坊食客馬丁:「超棒,(味道)美極了!」

2月14日到3月2日是天主教、基督教和東正教的大齋期,也叫四旬期。嚴守教規的信徒在這期間每天只吃一頓正餐。丹麥的信徒喜歡在大齋節前,吃一個奢侈小點心,來迎接齋戒的40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標籤: 會議點心

巧克力煉乳牛奶麵包餐盒

加入了煉奶的牛奶麵包 ,即使只用直接法,過了1-2天麵包 仍能保持非常鬆軟濕潤 ~ 

製作時間: 30分鐘內
份量人數: 1-2人

食材
高筋麵粉 300克
速溶酵母 4克
鹽 3克
糖 30克
牛奶 210克
煉乳 35克
巧克力粒 40克
無鹽牛油 30克


作法:
1 :



加入所有材料(牛油外),攪拌所有材料直至沒有乾粉。靜置15分鐘。 首先將麵團拍打及折疊5分鐘,待麵團變得不那麼黏後,再揉麵團5分鐘。 麵團成形後,轉移到工作台上。加入牛油後,揉麵團15鐘。 第一次發酵 38°C 40 分鐘
2 :




3 :



按壓麵團排氣,加入巧克力粒。將麵團切成4塊,將麵團疊起來並滾成圓麵團。 將麵團分成大麵團(2/3)和小麵團(1/3),形成圓形麵團。 切成8塊,將麵團搓成小圓球。 將4個麵團放入6吋圓盤中,將4個麵團放入4吋圓盤中。 最後發酵 38°C 50 分鐘
4 :



撒麵粉到麵團表面,170℃ 烘烤30 分鐘。 雖然是直接法的麵包餐盒 食譜,麵包加入了煉乳,所以非常鬆軟。 1-2天後麵包仍然鬆軟,希望你喜歡這個食譜。 期待下次見!
5 :




- 食譜來源 : cook1cook.com/recipe/55144
- 發掘更多美食 : cook1cook.com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西點餐盒 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原PO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裡發文分享,近日他特地去內湖好市多,就是為了購買一款新上架的餅乾禮盒「BOURBON HIGH SELECTION 精緻西點餐盒禮盒」,留言處有網友表示自己吃過之後一直很喜歡,在等特價時想囤貨,原PO回覆說自己害怕被掃光,已經先買2盒了。

原PO也分享自己的食後心得,他稱這款點心甜度不算高,配著咖啡或茶飲非常適合,而且禮盒內是多款小點心組成,不容易吃膩,每種口味都很好吃,一盒就有好幾種可以慢慢品嚐,大人小孩都很捧場,原PO笑說這盒真的太犯規,他晚上看一集韓劇,在不知不覺間竟然吃掉一半了;另外,這款餅乾還有附贈紙袋,如果過年走春時要送禮也很剛好。

貼文下方不少網友留言,紛紛表示要去掃貨了,「這好吃,沒送人自己吃光了」、「這品牌的餅乾都好吃」、「偶然吃到這餅乾,這真的好吃,連挑嘴的老媽都讚不絕口」、「好吃也不貴」,此外,原PO表示便利商店也有販售小包裝的,但價錢比較貴一點,但能一次吃到多種口味、份量也不會造成負擔,感覺很不錯。
 
 
(聯合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

員警社區慈善單位關懷弱勢 發放餐盒拜早年

【記者 宋祥霖/高雄 報導】農曆春節即將來臨,三民第一分局哈爾濱派出所於 2 月 5 日 17 時,結合轄區慈善單位、里長,歲末年終送暖關懷,舉辦關懷弱勢發送物資、活動餐盒 、社會救助慈善公益活動,讓急需救助的低收入家庭、獨居老人,於年前感受社會大眾的溫暖。


哈爾濱派出所會同轄區里長與慈善團體,提供年菜活動餐盒關懷送暖,除了將慈善物資贈予需受扶助長者關懷慰問外,並藉此機會與受捐贈長者預防犯罪「防竊、防搶、防詐騙」等內容說明宣導,藉以加深長者們對防範犯罪的印象,讓捐贈關懷發揮最大的效益,彰顯警察與慈善團體,重視關懷弱勢族群與照顧之用心。


113 年度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自 113 年 2 月 1 日 22 時起至 2 月 15 日 24 時止,三民第一分局配合當前社會治安狀況,規劃重點工作,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工作主軸,除維護社會治安外,藉由這次的慰問活動拋磚引玉,盼能引起社會大眾的共鳴,喚起更多的社會公益慈善團體和熱心人士伸出援手,重視獨居老人及弱勢貧困家庭的生活,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圖:記者宋祥霖翻攝)

〈員警社區慈善單位關懷弱勢 發放餐盒拜早年〉這篇文章最早發佈於《台灣好報》。
 
(owl news) 
標籤: 活動餐盒

北分署開辦在職勞工課程 盈欣中西點製作新領域

勞動部「產業人才投資方案」結合大專院校、工商企業、財團法人、公益社團法人及工會等團體,辦理多元西點 職業訓練課程,提供在職勞工每人三年內補助最高七萬元訓練費用,藉以精進技能,讓勞工提升職能或發展第二專長,也為企業培育人才,提升產業競爭力。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一一三年度上半年計有轄區三一三個訓練單位、提供八百多門課程,提供約一‧九萬個訓練崗位供勞工朋友自主學習,目前已陸續招生,歡迎在職勞工朋友參訓。

「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課程內容涵蓋各產職業,包括電腦資訊技術職類的AI智慧輔助影音創作與平台經營、ChatGPT輔助Excel與Python應用與開發;財務金融職類的金融投資理財工具實務;餐飲及食品加工職類的法式甜點巧克力製作、專業咖啡烘焙技巧與萃;美容推拿整復職類的美膚彩妝技藝班;以及文化創意職類的手機與AI自動化創作貼圖班等。

五十七歲的盈欣從事多媒體包裝設計近三十年,長期使用電腦導致眼睛視力退化嚴重,十年前盈欣就決定培養第二專長為轉換跑道做準備,透過台灣就業通在職訓練網,報名參加北分署「產業人才投資方案」的「蛋糕西點餐盒技能班」,除學習基礎烘焙課程外,還陸續參加了彩繪蛋糕、傳統麵食點心等課程,透過學習中西點製作技能,發展職涯新領域。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好市多開賣日本超夯點心!「1個只要10元」 冷藏更好吃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販賣商品應有盡有,時不時推出新商品,儘管只是逛逛沒有要補貨,最終還是有辦法將推車塞滿,近日「1日本點心餐盒 」在賣場上架,立即掀起討論,吃過的網友紛紛大讚甜而不膩,非常適合當早餐。

台灣人最喜歡到日本旅遊,免不了買伴手禮、零食回台,「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社團管理員分享近期新品,日本進口「北海道年輪蛋糕」,使用北海道牛奶製作,1袋4包、每包8入,共32個小包裝,售價329元,平均一個只要10元,還方便攜帶及保存。另外,放冰箱冷藏,吃起來風味更加,管理員則分享很適合搭配咖啡食用。


貼文曝光後,吸引不少品嘗過的網友留言「好吃,不會很甜」、「昨天有買,小孩很喜歡!不會很甜,當早餐或是點心 都很方便」、「個人覺得不錯吃」、「超級好吃呀!」,還有不少人躍躍欲試,準備買來嘗鮮。
 
 
(TVBS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販售來自各國的零食,新品時常引起會員討論。近日一款使用北海道牛奶製作的「日本會議點心」開賣,讓許多網友好奇,吃過的人則大讚「不會很甜,當早餐很方便」。

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的一名管理員發文分享日本製的新商品「北海道年輪蛋糕」,1袋4包、每包8入,共32個小包裝,售價329元,平均一個只要10元,文章提到小小的包裝方便攜帶,很適合拿來配咖啡,冷藏後食用風味更佳,也是早餐、下午茶的最佳選擇。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好奇詢問「請問好吃嗎,會太甜嗎?吃起來會很乾嗎?」品嘗過的網友則留言「我覺得半糖的感覺」、「不會太乾」、「昨天有買,小孩很喜歡!」、「超級好吃呀」、「這個好吃好帶,很喜歡」。
 
(聯合新聞網) 
標籤: 會議點心
香噴噴的可頌、酥脆的奶酥菠蘿麵包 、裝滿甜紅豆或奶油的夾心麵包,是許多人的最愛,但往往因高油、高糖、高熱量的特性成為減重公敵!減肥還能吃麵包嗎?營養師劉怡里為「麵包控」整理出3大原則:只要挑對麵包就不怕!

減肥挑對麵包照吃也瘦!全麥麵包1地雷也可能「很肥」

營養師劉怡里在臉書影片中分享,減重時只要透過以下標準「挑對麵包」,也能安心食用不怕胖:

選不包餡麵包餐盒 :包餡麵包通常熱量、油脂、糖分含量都較高。常見的包餡麵包如:奶油、紅豆、肉鬆麵包等。

選不掉屑麵包:避開奶酥麵包、菠蘿麵包、千層系列麵包(如可頌麵包、丹麥吐司等)等高油脂、高熱量麵包。

選全麥麵包:選較硬、較乾的麵包。

營養師李婉萍也曾拍攝影片提到,全麥麵包 是由完整穀粒磨成的麵粉製成的麵包,其中包含了麩皮、胚芽、胚乳的營養,因此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 B群、維生素E,以及鉀、鈣、鐵、鎂等微量元素,營養價值相對普通白麵粉製成麵包更為豐富。

不過,市售全麥麵包未必真的100%使用全麥成分製成。根據台灣法規,只要有全麥成分達配方總重量51%以上,即可稱為「全麥麵包」。台灣許多市售全麥、雜糧麵包為了讓口感更滑順柔軟,通常會經過改良,不僅添加較多油和糖,連帶熱量也會增加,建議民眾選擇較硬、口感較不精緻品項,才能買到真正符合標準的全麥麵包。 (編輯推薦:最肥不是奶酥麵包…營養師愛上1麵包1週胖3kg!淚揭7關鍵字超油又爆糖)

減肥時想吃甜麵包怎麼辦?營養師教不發胖秘訣

儘管知道減肥時盡可能地減少熱量相當重要,然而人總有口腹之慾,若已忍不住,就是想吃甜麵包該怎麼辦?《早安健康》營養師林宸安建議,可透過搭配不同的食物增加蛋白質比例,並控制麵包份量,讓人吃得更安心、避免發胖。

比方說真的很想吃麵包的話,可搭配無糖豆漿、無糖拿鐵、水煮蛋、茶葉蛋、雞胸肉、優格等優質蛋白質食物,而且順序很重要,應該先吃蛋白質、再吃麵包,如此一來可以減緩血糖上升速度,比較不會因為血糖快速震盪導致脂肪囤積,同時也會增加飽足感,避免甜麵包一顆接著一顆,一不小心就熱量爆表。

營養師劉怡里也建議留意麵包的營養成分標示,若碳水化合物含量有30g,即相等於半碗飯,吃正餐時可相對應地減少半碗飯的主食分量,避免碳水化合物攝取份量超標。
 
 
(早安健康) 
標籤: 麵包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