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原民嬤獨自養2孫 自製點心助家扶義賣

今年60歲的林姓阿嬤為排灣族原住民,為照顧罹病的孫子,遠從台東搬到台南仁德定居,找了一份早餐店工作,更受到台南家扶中心的扶助,北家扶今發起「點亮孩子星光」義賣,林姓阿嬤帶著自製甜酥餅及紅豆酥餅點心餐盒響應,受到許多民眾好評。

北台南家扶中心今在永康中山路郵局舉辦義賣活動,邀請扶助戶林姓阿嬤現場分享生命故事,林姓阿嬤為台東排灣族原住民,多年前因兒子離家,只好獨自扶養兩名金孫,生活經濟本就不易,孰料,長孫又罹患腎臟疾病,需時常台東台南兩地跑就醫。

林姓阿嬤說,為讓孫子獲得妥善醫療,從台東搬到台南仁德定居,自己除找了一份點心餐盒早餐店的工作外,為鼓勵兩名孫子努力向學,四年前利用假日開始就讀科大餐飲系,希望讓他們了解「阿嬤可以,你們也做得到」,幾年來祖孫三人也互相激勵朝目標努力,今年總算可以順利畢業。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為使弱勢孩子能擁有教育機會,北台南家扶響應家扶基金會全台串聯的「點亮孩子星光」義賣活動,林姓阿嬤特地製作甜酥餅及紅豆酥餅響應,人氣相當不錯,希望藉此拋磚引玉,透過零錢傳愛的教育翻轉生命。

自由時報

標籤: 點心餐盒

越南難民的報恩 開店贈麵包給街友

「因為小時候香港人幫過我,所以我現在想幫香港人。」香港中半山區一間越式小店的老闆金花(Farah),一邊賣著麵包,另一邊又發送著麵包給街友,只因小時候曾經受過香港人的恩惠,因此長大後想要回饋回香港人。麵包餐盒

小時候生活條件不理想,Farah的父母從越南逃難到香港,她在啟德難民營出生,一家八口居住在不到5.6坪的空間內,廁所、浴室都是公用的,然而她卻懂得苦中作樂,洗澡時端來一大盆水,兩三個孩童一同跳入水中嬉戲,就可以玩到樂不思蜀。 

回家鄉嘗美食 驚為天人
儘管難民營生活環境惡劣,Farah卻滿足快樂,常懷感恩的心。「香港人也好,香港政府也好,我都很感恩。」她記得小時候有次和夥伴到營外玩耍,迷路了,偏偏天公不作美,滂沱大雨傾盆而下,幸好得到一位好心的香港女士協助帶她們回到難民營,「我記得她還買了一包餅給我們吃,這件事我一直記在心裡。」她愛的大概是這股純樸的人情味。麵包餐盒
Farah在難民營生活近11年,後來一家人在聯合國難民署(UNHCR)幫助下移居到英國,並在當地接受教育,生活條件也因而得到改善。不過,身為漂泊海外的越南華僑,對故鄉往往有更深情感。18歲那年,她用做兼職所存到的第一筆錢,帶父母回越南探望祖母。這是她首次踏足自己的家鄉,「當時越南比較落後,但食物比想像中美味多了。」這次探訪後,她更醉心越南菜。後來,在英國認識了奧地利籍丈夫,二人多次到越南探親及遊玩,「我們由北越玩到南越,再由南越玩回北越,幾乎每個地方都去過,實在太喜歡了。」 

母親女兒齊鼓勵築夢創業
2009年,兩夫婦決定回港發展。當初迫不得已來到香港,長大後卻自願回到這片土地。Farah對香港有感情,「我感覺我要回來了,我想念香港的燒賣、腸粉和豆花。」為照顧年幼女兒,她回港以來一直沒有工作,然而跟許多美食愛好者一樣有個餐廳夢。從小跟隨母親在難民營賣越南特色小吃的她,年紀輕輕就煮得一手好越南菜,18歲已萌生當老闆的念頭。女兒升上小學後,成為她向夢想進發的契機,於是向母親取經,換來強而有力的一句:「你一定可以的,做餐飲一定賺錢,你試試吧。」Farah在母親鼓勵下開始尋找合適店舖,大半年前她看到中環半山列拿士地臺一個舖位,位置隱蔽人流稀少,卻正合她心意,「我一見到這個店舖就很喜歡,寧靜、簡單,我喜歡這種感覺。」正當她猶豫是否真的要租下這間店時,女兒為她打下強心針,「媽媽,你租吧!這是你的夢想,just do it!」就此,越式小店「Soho Banh Mi」誕生。 

Farah說,一般人認為做越式三明治簡單,其實不然。以招牌菜Signature Banh Mi為例,豬肝醬、蛋黃醬、燒五花肉、越南扎肉、酸菜缺一不可,「一定要有這個搭配,沒有這個配搭麵包就會很乾。」最費工的就是秘製豬肝醬,做法是先將豬肝挑筋,用燕麥奶浸泡,再經過蒸、烤及調味等程序製成。「每日製作一個新鮮的豬肝醬,要花一個半至兩個小時。」加上自製越南扎肉及醃蘿蔔,讓她在短短開業幾個月,便吸引許多回頭客。
近日非洲豬瘟疫情持續,為安全起見,Farah決定暫時停售招牌豬五花越式三明治,改用雞、魚及素菜口味作餡。小店生意興隆,她和家人相聚時間愈來愈少。平日除了看店面,還要照顧7歲女兒,她坦言辛苦,但沒有減少一點想要助人之心。 

助人是必須的 因為她也曾是受惠者
「除自己和家人,這世界還有很多事情是有意義的。」受成長背景影響,她常懷感恩,對於曾經幫助她的人,儘管未能直接報答,卻也讓她懂得感恩。她不時聘請越南和巴基斯坦婦女到小店做兼職,因為覺得對方背景和自己相似,希望可以盡到綿薄之力,紓緩他們的經濟負擔。「如果我可以請到不同種族的人,我會很開心。」此外,她還不定期向街友送暖。「我想如果有賣剩的麵包,我可以發送麵包餐盒給街友。他們吃到越南食物真的很高興,特別是來自越南的街友。很多時候他們都會說來到香港後,很久沒吃過豬肝醬麵包了。我覺得幫人是必須的,不論生活多麼忙碌,或多富有,或多貧窮,能幫多少就幫多少。」每次發送麵包的數量雖然不多,但幫助他們的心意是熾熱的,因為她曾經也是一位受惠者。 

來源:蘋果日報
標籤: 麵包餐盒

抹茶品牌與咖啡品牌聯名! 推出限定飲品與手作餅乾

近年來隨著消費習慣的改變,各個品牌與通路業者也紛紛求新求變,跨界合作推出聯名商品成為趨勢,台灣樂天市場瞄準聯名商機,再度攜手知名店家辻利茶舖與cama café合作推出的咖啡、抹茶手作餅乾,即日起在樂天獨家開賣,且購買3盒還送限量聯名的帆布袋,帶給消費者新鮮感之餘,也享受抹茶與咖啡融合的味覺饗宴。西點餐盒

樂天市場在台灣即將邁入第11年,繼去年8月聯手乖乖與快車肉乾,線上獨家開賣聯名商品熱銷後,再度瞄準聯名商機,線上獨家開賣cama café X TSUJIRI辻利茶舖聯名手作餅乾禮盒,西點餐盒一盒裡面共有8包,抹茶綠色的包裝上,印有cama吉祥物cama寶寶,模樣俏皮又可愛,手裡還拿著一杯咖啡,拆開包裝後共有3塊餅乾,分別是包含辻利抹茶手作餅乾、cama咖啡手作餅乾、咖啡抹茶手作餅乾等3種口味。

這款聯名餅乾經由山木島甜點師多次試驗後,以最完美比例調配cama咖啡與辻利抹茶,嚴選北海道奶油與台灣麵粉,使餅乾口感更細緻化口,平衡呈現抹茶與咖啡的原始風味,不僅甜而不膩,還略帶一點點抹茶的微苦,一口餅乾搭配一口咖啡,吃起來沒有負擔,西點餐盒正是下午茶的好選擇。

cama café成立至今12年,是台灣首創以「現烘」模式經營的連鎖咖啡品牌,堅持手工挑豆及每天新鮮烘焙,加上平實的價格,近年來非常受到年輕人喜愛。至於TSUJIRI辻利茶舖,創立於1860年,將創新融入傳統的融和精神,是他們百年來堅持的核心理念,為提供茶葉愛好者全新的消費體驗,這次首創與咖啡品牌合作,並攜手在樂天市場線上獨家開賣,只要購買3盒手作餅乾禮盒,就送限量只有40個的聯名帆布袋。

來源:NOWnews
標籤: 西點餐盒

韓團瘋買三明治 首登台 獨家直擊製作過程

近半年,韓國掀起搶買「人氣歌謠三明治」風潮,包括韓團BIGBANG、Seventeen都是三明治支持者,3/7起「人氣歌謠三明治」將首度登台快閃,《蘋果》副刊搶先前進首爾江西區的SBS獨家直擊,公開韓國偶像瘋買的三明治祕密。另來自日本鳥取的TREES BREAD,2/20~2/24也將在推快閃店,除鹽味麵包,也有不同口味限定限量吐司。會議點心

韓國電視台SBS裡以直播形式的音樂節目《人氣歌謠》,每集請來線上人氣歌手演出近期流行歌曲,為方便藝人與工作人員解決用餐問題,台內特設員工餐廳,12年前原在超市上班的徐美惠,在友人介紹下進駐電視台,開始販售泡麵零食的小雜貨舖,因觀察錄影歌手沒太多時間用餐,特別做出營養又可快速完食的三明治,包括BIGBANG、東方神起、防彈少年團(BTS)、少女時代、GFRIEND都是三明治支持者。去年5月,偶像團體Seventeen吃完後立即在IG打卡PO文,並為來現場錄影絲粉們各準備一份,讓三明治更加聲名大噪。韓團VAV成員St.Van更說:「沒有吃三明治實在沒辦法上台演出。」BTS的成員柾國也在直播中說一次可吃5個。 

不過門禁森嚴的SBS,只開放工作人員與藝人進出, 因此被叫稱的「人氣歌謠三明治」只有歌手才吃得到。為跟上這股三明治風潮,有商人透過電視台內朋友購得並加以研究,去年底便在GS25超市以名為「偶像人氣三明治」開賣,緊接著7-11、CU等超商也有相似品項上市。 

3月起全台百貨 巡迴快閃
到底有多好吃?《蘋果》副刊搶先前進位在首爾江西區的SBS獨家直擊。徐美惠表示,會議點心三明治從食材購買、餡料調配全由她一人獨立完成,只有電視台裡賣的才是完全出於她手的原創版,平均一天在台內可賣到500份,至於內餡調配比例的祕訣到是什麼?徐美惠笑答:「是祕密。」不過最後還是大方公開製作過程,首先將高麗菜、紅蘿蔔切絲,水煮蛋搗碎、蟹肉切均後再加入美乃滋拌均,一層蔬菜、一層蛋泥蟹肉沙拉,最後中間再塗滿草莓醬,甜鹹各半的簡單口味就完成。 
這樣單純的美味,過去有不少賣場邀請設櫃,但因人力不足她一律婉拒,直到去年底才首度於韓國樂天等百貨公司推快閃店,一推出就吸引滿滿排隊人潮,平均每天有台幣20~30萬元不等業績。經長時間爭取,3/7起徐美惠將要帶著這人氣會議點心三明治首度登台,預計於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等全台百貨巡迴快閃,包括美乃滋、草莓醬將原汁原味來自韓國,其它如高麗菜則是自台灣小農的契作。 

另來自日本鳥取的TREES BREAD,使用小麥粉為量少高價值的北海道原產小麥,以及工坊自己培養天然酵母,在18小時以上長時間發酵,帶出Q彈口感與小麥原有香氣及甜味,TREES BREAD將此工法原封不動帶來台灣,預計2/20~2/24在SOGO忠孝館舉辦快閃,除招牌吐司及鹽味麵包外,也有不同口味限定限量吐司。 

此外,以自然蔬果以及肉類熬製,並搭上十多種特調的咖哩香料的新高軒,將在大直的ATT 4 Recharge再展新店。Global Mall板橋車站看好萌商機,推超療癒卡娜赫拉專櫃,小動物爆米花造型桶搭配太妃糖口味爆米花。另推卡娜赫拉現作人型燒,好吃又好拍,有卡士達等口味,慶祝開幕,消費滿500元,就送獨家限量爆米花。 
 
來源:蘋果日報 
標籤: 會議點心

泡芙點心看了流口水

泡芙點心餐盒也能賣出一條路!台中有兩家泡芙專賣店,其中一間把店內裝潢成Q版網球場,整面網球筒牆和置物櫃取餐法,成為網紅打卡夯點,另外一間業者經營恰好相反,只有一個小攤位,每天限量2百多顆泡芙,但靠著老闆堅持當天現做和爆漿內餡,客人一樣甘願排上1、2個小時,只為一嚐泡芙。
黃白色系裝潢網球拍、裁判椅還有一整面網球筒牆。

女大學生:「123,拍照。」

Q版網球場藏著泡芙店,少女沉浸在運動甜心的氣氛。
女大學生:「會比較吸引人,然後顏色也很繽紛。」
女大學生:「他的東西都感覺蠻可愛的,(就是看起來很可愛)。」

記者vs.小朋友:「(哇,好大口)。」

小孩吃得滿嘴濃滑餡料,不罷手。
小朋友:「我最喜歡那個巧克力(口味)點心餐盒的。」
這顆小小魔力咬一口,爆出內餡基本款口味牛奶、草莓、巧克力,也有混合款2種口味一次滿足。

客人:「抹茶味道蠻重的。」
客人:「對,沒有吃過綜合的。」

不只裝潢像網球場,取餐方式更特別。
店員:「29號李小姐,可以幫我在格子取餐囉。」
客人打開置物櫃,泡芙已經擺好盤呈現眼前。原來玄機藏在置物櫃,直接通到廚房店員做好泡芙就塞進不同號碼的櫃子,客人只要對應號碼劵取餐。
泡芙店發言人:「平常銷量的話,我們可以銷到2、300個泡芙點心餐盒。」
記者:「有人賣泡芙可以走運動風重裝潢(轉場),但也有人可以賣的簡單,沒有店面,客人一樣大排長龍。」
剛出爐的泡芙表面酥皮炸開像朵玫瑰,老闆撒上糖粒、噴燈伺候,火焰接觸糖粒瞬間金黃色焦糖像岩漿侵襲酥皮。
客人:「欸,好脆喔。」
手掌大的泡芙還得用湯匙鑿開,流出滿滿焦糖牛奶內餡爆漿泡芙,從此得名。
客人:「之前有來排過一次,那時候(下午)4點多來,然後已經沒了,要等到(晚上)8點。」

這家出沒在逢甲商圈慶和街的泡芙攤去年10月在網路爆紅到現在熱潮不減,下午5點泡芙才出爐1小時前攤位已經有民眾列隊等待。
店員vs.客人:「蜂蜜點心餐盒跟原味各一嗎(對)。」
店家1天只賣3種口味,堅持當天現烤現做,平日只出200顆,假日260顆,怕有人吃不到,1人限購4顆。
泡芙店老闆:「基本上帶回去之後,冰冰箱之後它拿出來吃,基本上還是有一定的脆度的,內餡的話我們一定是灌到,最滿最滿。」

想吃排隊是以小時計算銷量,卻是一發號碼牌就秒殺,人氣如同泡芙夯爆。



更多 TVBS 報導
標籤: 點心餐盒

不給買麵包!1歲童躺地耍賴引注目

一名媽媽日前在網上發文說,她去便利商店買東西時,1歲多的女兒吵著要買麵包餐盒,不給買就直接躺在地上耍賴,甚至還拿著「未結帳」的麵包衝出超商,讓她當下超級尷尬,引起網友討論。

原PO昨(16)日在臉書「爆廢公社」曬出一張照片,只見一名身穿紅色外套、粉紅色長褲的女童,整個身體呈大字型地躺在超商地板上,而身為媽媽的原PO解釋,「不給買麵包心生恨意的1歲半小童,不知道何時學會躺在地上耍賴...」。原PO還說,她試過直接忽略走掉,但女兒下秒竟拿著「未結帳」的麵包跟著衝出來,讓她無奈提問「大家都如何處理這個被店員注視的尷尬moment呢?」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說,「說地板有蟲蟲,下次就不會躺了」、「在我們家,任何東西只要鬧脾氣和哭鬧,一律不准買」、「把麵包買回家,然後在她面前吃掉」、「直接抓到外面打,沒有第二次過」。但也有人認為,「打罵是最快見效的,但小孩通常不明白發生了什麼或做錯什麼,教小孩需要的是愛跟耐心、溝通跟瞭解」。

甚至還有網友認真告誡原PO,「這種,我做生意的看太多了,小朋友其實都在學如何衝破大人的原則。只要攻破一次,後面大人就沒有他們的輒了。文中的大人應該有讓小孩得逞過,才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三立新聞網報導

標籤: 麵包餐盒

網友親做寶貝球餐盒 寒風中送愛寒士

「就決定是你了」!網友社群號召角色扮演精靈寶可夢製做愛心西點餐盒。從號召、認購及製作寶貝球餐盒,不到一星期的時間完成500份以上的募集,相約農曆年前在寒風中親自分送給寒士街友、獨居長者,並以待用餐券方式捐贈南台北家扶中心,讓經濟弱勢、清寒家庭也能享用美味寶貝球章魚燒。

活動發起過程,網友踴躍報名加入志工行列,家扶中心的孩子們亦是主動要求擔任志工,以自身雖是受扶助的對象參加活動付出,此舉感動許多現場志工,紛紛大讚孩子們無私,在寒風中更顯溫暖。

寶可夢訓練家小智,精靈小火龍、皮卡丘等造型出現在章魚燒製作的現場,乍看還以為進入動漫活動,但大夥忙進忙出的將一盒盒超大顆且會跳舞的章魚燒裝入保溫袋,井然有序的動線流程,很難想像這是一群幾乎互不認識的網友志工臨時組合而成,加上家扶的孩子們一起參與,現場此起彼落的加油與笑聲,彷彿正為了晚上的寒士送暖進行加溫。

網友楊博喻是這次活動發起人,因喜愛夜市小吃章魚燒,突發奇想主動詢問章魚燒老闆是否願意一起愛心西點餐盒助弱勢,意外獲得章魚燒業者花匠首肯,並發揮創意把餐盒設計成寶貝球,嘗試在臉書邀約網友認購寶可夢餐盒、志工角色扮演、捐贈分送餐盒等,消息在網路公告不到一星期,在網友無私分享下,目標500份的餐盒全數認購完畢,許多網友紛紛表示能夠角色扮演寶可夢做愛心,讓原本歲末角落送暖的氣氛增添許多趣味。

楊博喻表示,除網友熱情響應外,部分機關團體如凱擘大寬頻、醒吾科大資管系、友善市集、廣誠生技、胖河馬、閹雞旅遊假期、款待手路菜、逍邦數位、台北龍來扶輪社等亦投入餐盒認購與物資捐贈,這都是網路社群分享轉載而來的陌生參與者,胖河馬負責人劉冠傑表示看到社群貼文分享後覺得公益社福原來也可以這麼有趣,於是加碼提供保溫袋確保章魚燒能夠送達寒士手中依舊是熱呼呼,並帶著全家人一起來響應志工。

行善可以默默、但揚善應該疾呼!楊博喻強調,今年的社福活動創意是跟孩子一起討論出來,如此更能帶給孩子慈悲同理心實踐與創意發想。

南台北家扶中心主任王金敦也表示,感謝網友支持與幫助,這次家扶收到200份待用餐盒券與善款,可以在年關將近之際,給扶助的對象不同庶民美味,而一顆顆圓滾滾的章魚燒,象徵為家扶對象帶來圓滿幸福。此外,孩子們透過體驗街頭寒士送暖與交流,相信更能夠體會不同社會角落生活,未來對孩子們的成長過程必定有更多激勵。


三立新聞網報導

標籤: 西點餐盒

名模專屬攝影師黃天仁中友藝廊個展傳授拍照秘招

時尚界名模御用攝影大師黃天仁,在台中首度展出非關人像的攝影創作展。黃天仁說:「大家最常見的是我拍藝人、拍名模,但是這次我想表現的是關於生活中的美,每一個畫面拍下來後就是永久的記憶。」會議點心

【色影藝境×意境攝影黃天仁攝影創作個展】即日起至3/12,在中友百貨A棟12F時尚藝廊展出共50件影像創作。

攝影師黃天仁從事時尚攝影工作近25年,目前為TStudio攝影工作室負責人暨攝影總監,是許多明星、名模御用的指定攝影師,包括林志玲、周杰倫、賴琳恩、韓國大勢藝人河智苑等大牌藝人的形象廣告,皆出自黃天仁之手。會議點心

黃天仁在時尚圈家喻戶曉,因攝影而發光仍不忘攝影之於他的初衷!黃天仁說:工作之餘,他也喜歡到處走走,不管是用手機或用相機,隨處記錄下他眼中的每一刻,攝影之美不在於工具,而是在於觀看者的心境。

黃天仁表示:在本次展覽中,先用色彩帶出日常中的美景,以色環的排列列出紅、黃、綠、紫等映像,最後再用白色讓大家可以沉澱,本次展出的景色多半在日本以及台灣拍攝,特別撥出8天的時間前往北海道,拍攝一系列美到讓人摒息的雪景;多彩的顏色可以帶給大家正能量,而白色,則可以讓大家沉靜、深沉的面對自己的心靈。

在開幕茶會中也發生了一點點小插曲,名製作人孫樂欣與藝人鍾欣怡特別前來台中參加這次攝影展的開幕茶會,讓黃天仁相當驚喜;黃天仁也開心的帶著好友、一幅一幅的講解,現場也聚集了不少粉絲一同聽講。

在開幕茶會後緊接著舉辦講座,現場聚集了很多喜愛攝影的粉絲,黃天仁也不吝嗇的分享許多拍照撇步。例如拍景要在早上8點之前拍攝,那時的光線是最美的;拍人物則建議在半逆光的狀態下拍攝,搭乘飛機時如果想拍機外的景色,記得手機一定要百分百貼緊窗戶玻璃,連手機殼都要拆下;拍照的三大重點就是「找尋光線、運用鏡頭以及準確構圖」,當然,這需要不斷地練習,才能有好的經驗及效果成現。

中友時尚藝廊與攝影師黃天仁也透過藝術的力量,以愛之名,聯名開發春日藝境兩用帆布包,並共同捐贈100個帆布包給台中市肯納自閉症基金會,為社會公益進一份心力。會議點心



(中時電子報)
標籤: 會議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