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罪惡三明治一份頂兩餐 上班族快打包帶走

上班族為了趕打卡,吃早餐的時間都快不夠了,更何況是幫自己帶便當,除了前一晚提前準備,還有什麼方式可以吃得健康又省事?粉專菜單研究所推薦動手做醬燒牛肉三明治,靠一份會議點心食物包辦兩餐。
 
醬燒牛肉三明治餡料豐富,牛肉片想吃多少就放多少,麵包會議點心也可依喜好選擇全穀類或全麥類型,生菜使用的是沙拉最常見的蘿蔓心,為了避免水份干擾麵包口感,一般會塗上奶油等醬料,讓油水分離,不過最簡單的方式,還是拿衛生紙擦乾它,如此一來也能降低熱量。起床飽餐一頓後,另一半三明治就能迅速打包帶到公司囉。

來源:蘋果日報
標籤: 會議點心

好好拍!日式老宿舍新風貌 文青風甜點店老宅內開張

走訪台北市大安區的金華街,彷彿穿越時空踏在日本的傳統街道上,金華街沿街曾經是許多日本公務員的宿舍,這些至今將近80-90年的建築物,在台北市政府文化局的「老房子文化運動」及許多民間團隊的規劃下,有了新的生命,也吸引了西點餐盒店的進駐。

文青系伴手禮甜點「金錦町」就看中了這樣的特色房屋,旗艦店全新開幕,將不同的靈魂注入老宅當中,「金錦町」邀請到曾修復台南林百貨、安平樹屋、藍晒圖,由劉國滄主理的打開聯合工作室修復團隊,使老宅完美重現日式建築的傳統特色;內裝由擅長品牌整合設計與品牌升級的MURA東西設計操刀,綴以摩登的元素,打造出典雅不凡的伴手禮文創空間,讓文化歷史和現代美學和諧共生。

顏色繽紛的幾何方塊,卻是好吃的甜點,這就是「金錦町」的特色,且將其注入老宅中,為日式宿舍妝點上繽紛的色彩。為了讓消費者有更多元的西點餐盒伴手禮選擇,除了著名的金箔蜂蜜蛋糕及慕斯蛋糕,也推出常溫幾何蛋糕。

磅蛋糕共有四款幾何造型,以最純粹的雞蛋、奶油、麵粉搭配上各式不同的食材,製作出扎實綿密的口感;分別有抹茶、甜菜根、南瓜及竹炭芝麻口味,使用純天然的方式染色搭配上不同的幾何造型,能夠常溫保存讓人與人送禮的情感傳遞更簡單,在拌手禮的挑選上也更加別出心裁。四種顏色四款形狀顛覆對傳統蛋糕的刻板印象,勢必將成為人人必拍的超高顏值網美系伴手禮甜點。

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

標籤: 西點餐盒

越南難民的報恩贈麵包餐盒

「因為小時候香港人幫過我,所以我現在想幫香港人。」香港中半山區一間越式小店的老闆金花(Farah),一邊賣著麵包,另一邊又發送著麵包餐盒給街友,只因小時候曾經受過香港人的恩惠,因此長大後想要回饋回香港人。

小時候生活條件不理想,Farah的父母從越南逃難到香港,她在啟德難民營出生,一家八口居住在不到5.6坪的空間內,廁所、浴室都是公用的,然而她卻懂得苦中作樂,洗澡時端來一大盆水,兩三個孩童一同跳入水中嬉戲,就可以玩到樂不思蜀。

回家鄉嘗美食 驚為天人
儘管難民營生活環境惡劣,Farah卻滿足快樂,常懷感恩的心。「香港人也好,香港政府也好,我都很感恩。」她記得小時候有次和夥伴到營外玩耍,迷路了,偏偏天公不作美,滂沱大雨傾盆而下,幸好得到一位好心的香港女士協助帶她們回到難民營,「我記得她還買了一包餅給我們吃,這件事我一直記在心裡。」她愛的大概是這股純樸的人情味。
Farah在難民營生活近11年,後來一家人在聯合國難民署(UNHCR)幫助下移居到英國,並在當地接受教育,生活條件也因而得到改善。不過,身為漂泊海外的越南華僑,對故鄉往往有更深情感。18歲那年,她用做兼職所存到的第一筆錢,帶父母回越南探望祖母。這是她首次踏足自己的家鄉,「當時越南比較落後,但食物比想像中美味多了。」這次探訪後,她更醉心越南菜。後來,在英國認識了奧地利籍丈夫,二人多次到越南探親及遊玩,「我們由北越玩到南越,再由南越玩回北越,幾乎每個地方都去過,實在太喜歡了。」

母親女兒齊鼓勵築夢創業
2009年,兩夫婦決定回港發展。當初迫不得已來到香港,長大後卻自願回到這片土地。Farah對香港有感情,「我感覺我要回來了,我想念香港的燒賣、腸粉和豆花。」為照顧年幼女兒,她回港以來一直沒有工作,然而跟許多美食愛好者一樣有個餐廳夢。從小跟隨母親在難民營賣越南特色小吃的她,年紀輕輕就煮得一手好越南菜,18歲已萌生當老闆的念頭。女兒升上小學後,成為她向夢想進發的契機,於是向母親取經,換來強而有力的一句:「你一定可以的,做餐飲一定賺錢,你試試吧。」Farah在母親鼓勵下開始尋找合適店舖,大半年前她看到中環半山列拿士地臺一個舖位,位置隱蔽人流稀少,卻正合她心意,「我一見到這個店舖就很喜歡,寧靜、簡單,我喜歡這種感覺。」正當她猶豫是否真的要租下這間店時,女兒為她打下強心針,「媽媽,你租吧!這是你的夢想,just do it!」就此,越式小店「Soho Banh Mi」誕生。

Farah說,一般人認為做越式三明治麵包餐盒簡單,其實不然。以招牌菜Signature Banh Mi為例,豬肝醬、蛋黃醬、燒五花肉、越南扎肉、酸菜缺一不可,「一定要有這個搭配,沒有這個配搭麵包就會很乾。」最費工的就是秘製豬肝醬,做法是先將豬肝挑筋,用燕麥奶浸泡,再經過蒸、烤及調味等程序製成。「每日製作一個新鮮的豬肝醬,要花一個半至兩個小時。」加上自製越南扎肉及醃蘿蔔,讓她在短短開業幾個月,便吸引許多回頭客。

近日非洲豬瘟疫情持續,為安全起見,Farah決定暫時停售招牌豬五花越式三明治,改用雞、魚及素菜口味作餡。小店生意興隆,她和家人相聚時間愈來愈少。平日除了看店面,還要照顧7歲女兒,她坦言辛苦,但沒有減少一點想要助人之心。

助人是必須的 因為她也曾是受惠者
「除自己和家人,這世界還有很多事情是有意義的。」受成長背景影響,她常懷感恩,對於曾經幫助她的人,儘管未能直接報答,卻也讓她懂得感恩。她不時聘請越南和巴基斯坦婦女到小店做兼職,因為覺得對方背景和自己相似,希望可以盡到綿薄之力,紓緩他們的經濟負擔。「如果我可以請到不同種族的人,我會很開心。」此外,她還不定期向街友送暖。「我想如果有賣剩的麵包,我可以發送給街友。他們吃到越南食物真的很高興,特別是來自越南的街友。很多時候他們都會說來到香港後,很久沒吃過豬肝醬麵包了。我覺得幫人是必須的,不論生活多麼忙碌,或多富有,或多貧窮,能幫多少就幫多少。」每次發送麵包的數量雖然不多,但幫助他們的心意是熾熱的,因為她曾經也是一位受惠者。


蘋果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聯準會會議紀錄:經濟風險增 2019年成長料減退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今天公布的會議紀錄顯示,聯準會認為美國今年經濟成長將比去年減退,而且展望更不確定,因為全球各種風險增加,包括貿易關係緊張。

根據1月29至30日上次政策會議的紀錄,聯準會決策官員表示,他們不確定下一步要怎麼走。會議點心

他們雖預期經濟將維持穩健,但去年減稅措施的激勵效果消退後,將造成經濟成長走緩,「2019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將比2018年所見成長速度略為減退」。


法新社

標籤: 會議點心

迷人點心 橙香巧克力卷

麵糰似乎有種特別的魔力,總是能任意地以各式各樣的模樣登場。光是從烤箱裡傳出的誘人香氣,就能讓人招架不住,超想馬上嘗嘗那熱騰騰的滋味。若在麵糰裡裹些橙皮和巧克力,化身迷人麵包卷點心餐盒,又能變身成另一種不同的風貌!

點心餐盒食材準備】

牛奶1杯
砂糖1/4杯
酵母2小匙
麵粉3杯
鹽1小匙
奶油2小匙
砂糖1/4杯
可可粉2湯匙
橙皮切丁適量
巧克力脆片1/4杯
【作法】

1.容器中,依序倒入牛奶、砂糖、酵母均勻攪拌後,靜置10分鐘等待發酵。


2.接著,再倒入麵粉、鹽、奶油均勻攪拌,讓所有材料均勻混合。

3.將麵糰倒出,使用雙手均等施力揉麵糰,並揉成一個球狀;放於容器中,蓋上保鮮膜靜置1小時。

4.時間到,即可將麵糰取出,使用擀麵棍,將麵糰擀平呈現方型。


5.接著,均等依序刷上一層奶油、砂糖,再撒上可可粉、切丁橙皮、巧克力脆片。完成後,從下往上將餡料裹在裡頭捲成長條狀後,便均等切塊,放入六格烤盤。

6.放進烤箱烘烤20分鐘,溫度約控制在攝氏190度/華氏375度。

7.烤箱計時器跳起來後,可以單吃,也可以淋上個人喜愛的醬汁,享用美味的巧克力卷!


大紀元

標籤: 點心餐盒

老宅改造全新開幕!常溫蛋糕上市

金華街沿街曾經是許多日本公務員的宿舍,這些至今將近 80-90 年的建築物,在台北市政府文化局的「老房子文化運動」及許多民間團隊的規劃下,有了新的生命。文青系伴手禮甜點「金錦町」旗艦店於2月20日全新開幕,將不同的靈魂注入老宅當中。( 金錦町進駐新光三越 )

「金錦町」邀請到曾修復台南林百貨、安平樹屋、藍晒圖,由劉國滄主理的打開聯合工作室修復團隊,使老宅完美重現日式建築的傳統特色;內裝由擅長品牌整合設計與品牌升級的 MURA 東西設計操刀,綴以摩登的元素,打造出典雅不凡的伴手禮文創空間,讓文化歷史和現代美學和諧共生。

拍照零死角、享用不設限 常溫幾何蛋糕亮眼上市
「金錦町」將各式精巧質感的幾何甜點注入老宅中,為日式宿舍妝點上繽紛的色彩。為了讓顧客有更多元的麵包餐盒伴手禮選擇,除了著名的『金箔蜂蜜蛋糕』及慕斯蛋糕,也推出了『常溫幾何蛋糕』。共有四款幾何造型,以最純粹的雞蛋、奶油、麵粉搭配上各式不同的食材,製作出紮實綿密的口感。

『常溫幾何蛋糕』麵包餐盒分別有抹茶、甜菜根、南瓜及竹炭芝麻四種口味,使用純天然的方式染色,搭配上不同的幾何造型,能夠常溫保存讓人與人送禮的情感傳遞更簡單。四種顏色與四款形狀顛覆大家對傳統蛋糕的刻板印象,成為人人必拍的超高顏值網美系伴手禮甜點。

視覺與味覺雙重享受 金豬報喜歡慶開幕
歡慶豬年的到來,「金錦町」推出了豬年限定的『金豬幾何常溫蛋糕』,可愛的小豬散發出金光閃閃的光芒,奪目的黃金演繹喜慶的色彩,象徵事事如意,滿載祝福的小豬在新的一年將福氣與財富傳遞給每個人。


來源:上報
標籤: 麵包餐盒

韓客口耳相傳 古早味蛋糕紅翻韓國!

其實有不少淡水美食都是從當地紅到國外。其中一間蛋捲店因為餅皮酥脆、內餡紮實,被香港知名作詞人在網路上推薦,不少香港人慕名而來;而另外一間古早味蛋糕店,則是因為好吃又便宜,從淡水紅到韓國!

店員:「來,剛出爐喔。」一大塊蛋糕出爐,香氣四溢,起司包夾在蛋糕裡,餡料飽滿,西點餐盒每塊蛋糕尺寸都要先量好來確保品質。淡水這間古早味蛋糕平日就大排長龍,一天可以賣出近千個,來買的有一半都是觀光客。

大陸遊客:「我看到網路上有提到這家,然後就過來了,沒想到是有人排隊,然後就過來了。」韓國遊客:「這在韓國很有名,所以我們來這裡參觀,看起來非常可口。」

遊客口耳相傳,古早味蛋糕西點餐盒紅到韓國。利用同樣製作手法,蛋糕先烤過再依序翻面,業者標榜技術來自台灣傳授,不少韓國民眾搶著拍照,現場總是大排長龍。

記者陳宥蓉:「從淡水起家的不只這家古早味蛋糕店,往前走500多公尺的蛋捲店同樣也是從淡水紅到國外。」

不少觀光客在架上挑選蛋捲,會這麼紅就是因為這蛋捲被香港知名作詞人黃偉文在IG上發文說是他的『現任最愛』,不少香港人慕名而來。」

香港遊客:「我的朋友每一次來的時候,叫我去買這個東西。」

蛋捲凹開不是中空的,而是填滿花生內餡;肉鬆餡捲進蛋捲,西點餐盒又是一個新口味。業者堅持餅皮要有一定厚度,咬下去不只酥脆還很紮實,也是紅到港澳的主要原因。

業者潘彥芝:「我們中港澳的客人大概就是占了8成。那日韓客人的話,大概就是以1~2成的比例在成長這樣子。」

淡水名產紛紛紅到國外,台灣美食不只在地客愛,也靠紮實好味道成功打開國際市場。(整理:實習編輯李紹宏)

來源:三立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

教宗召開性侵防治會議2月舉行 被抨延誤回應

近年各區天主教會被揭神職人員干犯性騷擾行為,曾表示「零容忍」的教宗將於本月21日至24日於梵蒂岡召開「性侵犯防治會議」。會議點心

防治會教育主教保護教徒

梵蒂岡消息指,為期四天的會議從本周四開始,匯集羅馬天主教主教會議的主席、梵蒂岡的官員、專家和各宗教團長、世界各地的高級主教,將首次討論有關性侵犯的防治工作,以尋求解決方案及挽救教會嚴重受損害的信譽,但有批評者指泛及範圍太少並來得太遲。

面對批評的聲音,被教宗委予該會議主持的費德里科·隆巴迪(Federico Lombardi)表示,「教會的聲譽的確受到損害,我們必須找到問題的根源,並表明我們有能力矯正弊端。」

他並指,該次會議的主題是「防止未成年及成年者遭受性侵」,擁有13億教徒的教會仍在努力制定協調的方法,在全球盡最大努力以應對已潛在二十多年的危機。

71歲的隆巴迪透露,來自美國等國家的主教已經制定防止神職人員犯有關指控的協議,他們將與來自發展中國家教分享經驗。「教會因處理性侵一而再受到抨擊,這種危機暴露了以性為捕獵神職人員如何從教區轉移到另一教區,而不是被移交當局正面處理。」

鑑於大多數的罪行發生在幾十年前,教宗在去年9月接納教廷顧問的建議召開會議。教宗上月對傳媒指,「這是必要的,因為一些主教仍然不完全了解保護年輕人和如何處理性虐案件的程序。」

隆巴迪支持教宗所說,認為這是一個教理或教學的會議,是一個受害者交代的聲明。

防治會議被抨是可恥的延誤會議點心

不過有專家質疑,教廷為何需要花這麼長時間才走出這一步。

美國監察性騷擾組織「BishopAccountability.org」安妮巴雷特·多伊爾(Anne Barrett-Doyle)批評:「性騷擾事情在2019年仍發生,這本來有必要提高主教的意識,但梵蒂岡卻將其優先次序放置最低。」

她在聖彼得堡廣場演講時更指,教宗絕對必要杜絕這種可恥的情況。

梵蒂岡於16日(周六)警告,將強硬處理曾犯下性侵的主教,並點名指前美國紅衣主教西奧多·麥卡里克(Theodore McCarrick)已被驅逐離關羅馬天主教會。

麥卡里克是第一個被驅逐的前主教,但有很多犯案者仍留在教區,梵蒂岡性犯罪高級調查員查爾斯·西科魯納大主教(Charles Scicluna)則表示,教廷驅逐麥卡里克傳遞出一個非常重要的信息:沒有人凌駕於法律之上。

性侵醜聞拍影片獲奧斯卡獎

雖然性虐待的受害者及其支持者歡迎驅逐,但許多人持懷疑態度。

在馬薩諸塞州12歲被神父性侵的菲爾·薩維亞諾(Phil Saviano)在其講述受害故事的電影《焦點追擊》(Spotlight)中指控,麥卡里克被驅逐只是教廷安撫批評者的手段。

該電影講述記者揭發天主教會在波士頓性侵兒童的醜聞,並在2015年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獲最佳影片獎及最佳原創劇本。


基督日報

標籤: 會議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