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販售商品多樣化且物美價廉,每次推出總能吸引大批消費者購買。日前一名女網友分享,她在好市多買了一盒紅豆紫米粥,不僅保存方便,料理方式也非常多樣,讓她大讚「當正餐或會議點心都很適合呢!」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PO文表示,買了一盒紅豆紫米粥,內有8包要價225元,「成分很單純,只有紅豆紫米跟糖,還可以常溫存放,非常方便,且口感濃稠、不會太甜」。

原PO補充,這款紅豆紫米粥的料理方式多樣,「我買回來還有自己加一點小碎冰,熱熱的天氣很消暑哦!」另外也可以搭配牛奶或冰淇淋一同食用,讓她忍不住驚呼「當正餐或會議點心都很適合呢!」

貼文一出,掀起網友熱議,紛紛回應「我會加牛奶中和甜度,我覺得很好吃」、「一包可以分成兩份,額外加牛奶,份量跟甜度都很剛好」、「買了3箱,方便又好吃!加鮮奶更可口,不會很甜」、「加椰奶好吃,我家一包份量可以兩個人吃,覺得一個人吃一包太多」、「之前一直找不到,要來找時間去買了」、「這常備品,缺貨很久了」。
 
(聯合新聞網) 
標籤: 會議點心
職人配方!減醣烘焙料理

天天這樣吃,體脂維持19%!從甜點、麵包 到餐食,冠軍主廚的50道「速簡X美味X低負擔」私房食譜

作者:莉雅Leah

出版社:台灣廣廈

責任編輯:許筑婷
推薦原因:兼具美味與健康同步的減醣烘焙原則是什麼?製作減醣食品時,如果單純只是用低醣食材替代原來成份,例如將精緻麵粉全數換成杏仁粉、豆渣或其他低醣的粉類,口感和口味上很難符合理想的需求。本篇文章與你分享以下的減醣概念,能達到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讓你健康美、健康瘦!

例如豆渣,因為不像麵粉具有筋性,做出來的麵包或甜點就會口感沙沙的,和習慣的軟綿、蓬鬆麵包差很多,對於喜歡麵包餐盒 口感的人,除非意志力強大,不然很難持之以恆。試著將減醣的食材們,運用不同比例調整配方,把所有的減醣食物都變得很美味。

減醣烘焙四原則 提升營養價值
在甜點與麵包 方面,不使用細砂糖,再使用其他營養價值更高的食材來取代部分的精緻澱粉。這樣就可以在減少醣量的同時,也能同時保留麵粉的口感。在料理方面,也顧及每道料理的蛋白質跟蔬菜量的攝取,將調味料減到最低,保留食物原型與原味。

在不改變口感與美味的的情況下,最重要的突破點:

完全不使用精緻細砂糖(例如,白砂糖、二砂⋯⋯)。
減少30%精緻澱粉的使用。
以健康穀物粉、堅果粉增添營養價值。
維持不減醣版的味道與口感比較不會吃膩,可以持之以恆。
降低甜度對身體負擔比較小之外,也更符合我們台灣人的口味。不使用任何砂糖,也把部分麵粉以健康穀物粉或堅果粉取代,減醣的同時也提升營養價值。


方便取得又健康的減醣替代食材
天然糖
蜂蜜:我們在為了健康,施行減醣控制飲食的時候,盡量不要攝取糖分,但是蜂蜜是天然的糖,無精緻過的糖,對身體來說比精緻過的細砂糖來得好,而且具有保濕、增加風味的作用。

黑糖:食譜裡用的黑糖是天然純手工黑糖,適量攝取不會帶來太多額外的負擔,也可以增加獨特風味。

赤藻糖醇:天然的代糖,其中的熱量和醣都不會被身體吸收,也不會造成胰島素的波動。書中部分食譜,因為一般買到的赤藻糖醇顆粒較大,我會先使用食物調理機直接打成粉狀。


健康穀物粉.堅果粉
生燕麥粉:用大燕麥片磨成粉狀,可以買現成的,也可以自行用食物調理機處理。請注意不是買那種直接可以沖泡、已經熟化的即溶燕麥粉,請使用做麵包用的,未熟化的生燕麥粉。

烘焙用杏仁粉:要買烘焙用的杏仁粉,是整顆杏仁粒去磨成的粉,不要買泡杏仁茶的杏仁粉。烘焙用杏仁粉在各大烘焙材料行都買得到。


蕎麥粉:可以在烘焙行或網路上買得到。在本書中是拿來做鹹味的可麗餅,如果找不到蕎麥粉,也可以替換成等量的裸麥粉。

生亞麻仁粉:亞麻仁籽磨成粉狀,不是加熱水可以直接沖泡成飲品的熟亞麻仁粉,可以上網搜尋做麵包用的生亞麻仁粉。

糙米粉:營養價值高於精緻的麵粉,而且做出來的麵包口感也比較綿密柔軟。

全麥粉:雖然也是碳水化合物,但不像麵粉是精緻澱粉,所以營養價值比較高。在減醣期間還是要適量攝取澱粉,但是盡量減少精緻澱粉,多攝取營養較多的原型澱粉。

裸麥粉:不僅蛋白質、礦物質、纖維等營養成分都高於麵粉,做出來的麵包也帶有特殊的香氣,所以很推薦拿裸麥粉來做麵包。


編輯 / 許筑婷 圖 / 楊紹楚
 
 
(蕃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循環餐盒獲肯定 竹市這2家餐食獲特色獎

環保署近日公布「免洗餐具減量暨綠色餐飲服務及減量行動競賽」成果,新竹市推動垃圾減量成效亮眼,餐飲店家「小食光餐盒」榮獲綠色餐飲組特優及特色獎、「厚道飲食店」則獲優等及特色獎,市長高虹安也邀請更多餐飲業者一起加入循環活動餐盒、循環杯服務。


高虹安表示,小食光及厚道兩家業者除了提供豐富菜色受到用餐者喜愛之外,感謝兩家的店長秉持「做環保愛地球」的理念,落實循環活動餐盒及餐具的垃圾減量行動,以PP保鮮盒或304不鏽鋼的循環容器,盛裝餐食外送到機關學校及一般民間單位,使用後的循環餐盒及餐具並自主清洗,且交由合格檢驗機構檢驗通過。

她說,餐飲店家提供循環活動餐盒服務,勢必要付出更多心力執行回收及清洗,兩家業者的循環餐盒清洗結果也都經過SGS檢驗合格,她們的付出讓人敬佩,也讓用餐者更安心。

高虹安指出,市府長期以來努力推動「宜居永續」的城市,其中減塑及推廣循環餐盒的環保政策是相當重要的一環,透過公部門機關「以公帶私」率先實施起帶頭作用,辦理會議、訓練及活動等,不提供免洗餐具及包裝水及1次用飲料杯,盼號召民間一同響應支持,訂餐時選擇提供循環餐盒之綠色餐飲服務店家,達到全民綠生活。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環保局積極輔導轄內餐飲業者配合提供循環餐盒或循環飲料杯供應外送服務,目前已有38家餐飲業者加入服務。

小食光餐盒店長吳玉鳳表示,進入餐飲業有5年時間,擁有40幾年餐飲經歷的公婆也傳承餐飲技術,加上自己學習到新思維,餐食結合在地小農食材減少碳排放、餐盒循環使用減少垃圾量,走出古早餐飲舊有框架,雖然辛苦但獲得顧客一致的好評,也會繼續循環餐盒的服務。

厚道飲食店長李雪鈴則指出,當環保局邀約循環餐盒,孩子力讚「地球只有1個,媽媽您配合做就對了」。雖然難度頗高,心想身為第一線餐飲業,更要把握為環保盡心力、為下一代提供更美好環境的難得機會,該店美食走古早味、用懷舊鐵便當盒外送,讓用餐有溫暖的感覺。

環保局補充,目前外送循環餐盒的38家業者資訊可至新竹市環保局資源回收網「環保外送餐飲店家」查詢。若餐飲業者有意願一起支持環保,加入循環餐盒(杯)服務,可洽詢環保局環境衛生管理科,電話03-5368920分機4006湯小姐。
 
(中時新聞網) 
標籤: 活動餐盒

華醫大開辦銀髮料理及西點麵包班並輔導考照

[NOWnews今日新聞]由台南市政府勞工局委託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承辦的銀髮料理培訓班及西點麵包 製作訓練班,受訓期間輔導考照,即日起受理報名,歡迎有興趣學習第二專長、開創職業第二春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中華醫大表示,銀髮料理培訓班及西點麵包 製作訓練班委由中華醫大餐旅系承辦,聘請校內外專業及具有實務經驗的餐飲老師,用餐旅系完善的中西式餐飲設備做為實作教室,傳授學員專業技能。

餐旅系指出,銀髮料理培訓班因應高齡社會來臨,銀髮族的飲食商機無限,學習銀髮養生料理不只可運用在照顧家中年長者的飲食需要,開店創業或為長照機構提供膳食也很實用。西點麵包製作則可學習特色的烘焙技巧、麵包甜點製作等,無論自行創業或求職,都是實用的技能。

凡年滿15歲(含)以上、有意從事餐飲、烘焙工作者報名參加培訓,受訓期間輔導考照,歡迎符合資格的民眾踴躍報名,學習技能也提升職場競爭力。詳細課程相關資訊可參閱台灣就業通及中華醫大推廣教育組網頁。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麵包
這款古早味零食點心 你吃過嗎?一位網友分享,日前看到路邊賣的零食,童年回憶頓時湧上心頭,一票人看到照片也驚呼:「很懷念!幾乎快絕跡了」、「這個超好吃,可是現在很少地方在賣」。

這位網友在「爆廢公社」貼出一張照片,只見路邊攤販正在賣剛出爐的「茯苓糕」,一塊塊白色糕餅中間夾著紅豆餡,讓人看了就食指大動。原PO也透露,小時候阿嬤都會買點心 給他,不禁感嘆「好久沒吃了」。

許多人也懷念直呼,「口水流出來了...好想吃喔」、「好久沒吃,小時候都喜歡吃,吃到快國中」、「小時候的茯苓糕很貴但是很好吃」、「這好吃,有看到必買」、「小時候跟姐姐都在家裏等,聽到播音器立刻衝出去追」。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

健康網》掌握「這個」撇步 減重也可以吃甜點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1名個案體重90公斤、身體質量指數(BMI)高達40,常吃燒餅、蔥抓餅、炒飯、炸雞腿便當,而且習慣久坐不動,詢問減重是否就得改變飲食,有無其他方法。嘉義基督教醫院家醫科醫師安欣瑜表示,減重不是代表這輩子要吃得清淡無聊,而是要聰明選擇高營養且低熱量密度的食物,如果真的想來點蛋糕、麵包餐盒 ,可以偶爾吃,但整體飲食習慣一定要改。

安欣瑜在臉書專頁「安欣瑜醫師」發文指出,選擇高營養且低熱量密度的食物時,千萬不要先入為主認為肯定很難吃,比如說減重聖品豆腐,可以料理成番茄豆腐、醬油燒豆腐或鐵板豆腐等多種美食。

若想吃點蛋糕、麵包 ,安欣瑜建議,可先記錄下來,1週「好好吃」個1次。好好吃是指用鼻子感受食物香氣、細嚼慢嚥,仔細品嚐食物的滋味。千萬別狼吞虎嚥,更不要因為吃了甜食而內疚自責,短期幾天的體重難免起起伏伏,長期往下即可。
 
(健康網) 
標籤: 麵包餐盒

路邊見「古早味會議點心」!老饕全喊懷念

[NOWnews今日新聞]隨著時代迅速進展,異國美食大量流傳至台灣,民眾的飲食選擇越來越多元,但也讓一些古早味逐漸消失在大眾視野中。近期就有民眾前往鹿港老街,卻看到街邊有阿伯在賣一款「古早味會議點心茶點」,立刻決定掏錢買下,品嘗久違的童年好滋味,而照片曝光後,也引發眾多老饕有所共鳴直呼:真的越來越少了。

一位民眾在臉書《爆廢公社》上發文分享,自己近期在逛鹿港老街時,突然看到路旁一位阿伯推著推車載著大蒸籠,上方還有好幾塊白色糕狀的東西,而他一看到,便決定掏錢購買,因為「小時候阿嬤都會買這個給我吃」,而他已經好久沒吃到這個茶點。

原來蒸籠上一塊塊白色的糕狀物,是古早味會議點心食物「茯苓糕」,外皮多採用純米製成,相當軟嫩,而內餡最常見的則是紅豆,也有一部分會放芋泥或是綠豆等,是許多民眾孩提時代都曾吃過的懷舊茶點。

因此貼文照片曝光後,隨即吸引眾多老饕熱烈回應「伏苓糕我也很愛,但很久都沒看到了」、「小時候的茯苓糕很貴但是很好吃」、「小時候這個貴又好吃,但不好買,長大後想吃,依然不好買」、「童年的回憶啊,好久沒吃到了,有人知道中壢哪兒有賣嗎?越來越少了」、「這個要買到好吃的也不容易」、「茯苓糕很少人會做了,所以都要往菜市場或者廟口殿裡面就會有」;同時也有內行分享還有販售好吃「茯苓糕」的口袋名單「台北萬芳醫院對面7-11門口有賣」、「高雄的阿綿有賣,紅豆沒加糖煮,很讚」、「台北市也還有,假日在大稻埕」。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會議點心

響應使用循環容器 減塑.不塑永續經濟

台灣外食盛行,一次性垃圾相當驚人,目前有越來越多業者投入使用循環西點餐盒 的行列,公家機關、學校也紛紛配合減塑,一起守護地球保護環境。

餐點裝進循環西點餐盒 裡,看起來更美味可口,會議便當、下午茶,不再製造大量一次性垃圾。越來越多業者投入循環容器行列,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餐盒業者 林芷蕾:「它(企業)就是推廣彼此,然後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循環,那就是使用我們的餐盒的話,就覺得說用起來是很有質感的。」

為了更廣泛推廣減塑生活,環保署舉辦綠色餐飲競賽,表揚績優機關學校與業者,目前已有1600多個餐飲業者加入使用循環容器供應餐點。

環保署副署長 王雅玢:「(減少一次性容器)大概有超過28萬個,然後包裝用水也超過了170萬個,那總共大概減少了22公噸的垃圾。」

獲得環保先鋒特優獎的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校園使用循環容器施行效果良好,清洗西點餐盒 也沒有造成學校負擔。

陽明交大綜合規畫一組組長 何文淵:「委外餐廳的部分,因為它有提供一些場地跟設施,讓這些業者可以去進行清洗,所以說在這個部分目前是沒有什麼狀況。」

目前各大連鎖超商、咖啡廳,雖已推出循環杯租借使用,不過還是用一次性塑膠杯蓋,未來政策會持續朝不塑邁進。

資源回收管理基金管理會簡任技正 李宜樺:「我們要求從113年1月1號開始,這個杯蓋也必須要是可重複清洗的一個材質,那這樣子就能夠達到,整個循環杯它都是能夠可重複使用的一個材質。」

循環餐盒成為新生活,民眾外食更安心健康。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