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影/大甲媽點心站志工熱菜不停歇 素食料理香味四溢

最美的風景!大甲鎮瀾宮今晚起駕,因疫情鬆綁,清晨點心站搭起棚架,數十位志工快手炒菜、香味四溢,現場上千名信徒大啖各式素食料理,其中一位母親帶著一雙子女,三人自備環保餐具舀菜。劉母說,自備餐盒比較環保,孩子也習慣用自己的餐具,感謝現場志工供應熱騰騰的素食料理;不少在地店家準備油飯、炒麵、饅頭等熱食發送,三代不曾停歇。

點心站志工分享,大夥早上6點多就到現場,有人更早,2點多就來備菜,現場10多位志工一起挑菜、洗菜、炒菜、煮飯,74歲張姓志工雙手不停翻炸香酥的茄子,回憶說,自己從年輕服務到現在,熱菜炒不停,不覺得辛苦,「能為媽祖服務,很開心」。

點心棚內素食料理琳瑯滿目,白飯、炒麵、炒米粉是基本主食,搭配炒竹筍、滷豆干、花椰菜、菠菜等綠色蔬菜,好吃又營養。中午12點多,用膳人潮絡繹不絕,前方桌面擺出一次性碗、筷,提供信徒取用。

值得一提的是,有母親帶著一雙子女到現場用餐,3人手上各拿著環保餐具。劉母說,今年疫情解封人潮明顯變多,他們自備餐具環保又衛生,就讀小五的女兒跟她想吃麵食,小四兒子想吃飯類。3人在點心棚內打菜,細心盛裝、蓋上蓋子,成為另類的最美風景。
 
 
(聯合新聞網) 
標籤: 點心
潤餅看似健康,卻是裹著肥油脂的胖食物,市售潤餅是屬於高油、高糖,隨便吃個幾口,熱量就可能超標,一般市售潤餅通常會使用兩張餅皮,熱量相當於四分之一碗飯,內餡有皇帝豆、高麗菜、苜蓿芽、豆芽菜、豆干、紅蘿蔔絲、芹菜及蛋酥,再撒上花生粉及糖粉,有些店家還會放入炸紅糟肉、五花肉或香腸等高油脂食物,粗估一捲潤餅熱量加起來約500大卡,若吃2捲,熱量比一個排骨便當800大卡還多,此外,潤餅中鉀和磷含量高,不適合慢性腎臟病患食用。由於潤餅的熱量不低,最好當成主餐,一餐吃1至2捲,千萬不要當成點心

草仔粿屬於高油脂高熱量食物,因為裡面包的餡料,肉和菜脯有用油去炒,若是一塊120克的粿,熱量大約360卡以上,比吃一碗白飯的熱量還要高。另外,草仔粿皮是用糯米粉做,若是腸胃道不是很好的人也不建議吃太多。

紅龜粿同樣也屬於高熱量食物,一塊140克的粿,熱量約269卡,由於粿皮和內餡製作中都會添加油脂,因此熱量也不低。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點心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110 12:07:37)南臺科技大學承辦國科會「銀髮營養服務企業小聯盟」計畫,日前於該校餐旅管理系廚房辦理「營養品點心聯合發表會」,展示與廠商合作開發之營養品點心 43項,此目標是為了讓醫療營養品變身美味點心,未來可以讓高齡者與疾病療養需要補充營養者大有口福! 此活動係由南臺科大高齡福祉服務系與餐旅管理系聯手辦理,高福系彭巧珍副教授專攻高齡營養,與餐旅系專長廚藝與點心的施慧雯助理教授,二年前就在教育部產業學院計畫中,運用市售商業營養品變身為甜、鹹點心、和運用高蛋白材料製作高營養點心 ,外加咀嚼吞嚥困難期飲食調整教學,共出了五本為高齡社會預做準備的營養點心食譜,有了前期突破性作品,111年團隊又運用國科會「銀髮營養服務企業小聯盟」的運作,與國內多家知名營養品廠商合作,進行開發各家廠商特殊營養品的變身食譜工程。

聯合發表會的43項產品,囊括液體、固體、甜味、鹹味作品,例如一般人接受度不高但高營養的均衡配方搭上杏仁強烈風味,做成杏仁凍等甜點;腎臟配方需要低磷、鉀、鈉,以肉類烹調為例,運用多元辛香材料,完全不用鹽巴,製作出的珍珠丸、漢堡排等點心菜餚;原本調味重的營養凍,也可運用胡麻醬蓋過原來的「營養品味」。此些作品為兩系師生每周至少花8小時,辛苦在廚房研究探討試做,學生試做到老師首肯的成品,還需進實驗室進行營養成分分析,並以質構儀機器進行食物質地檢測,才能向委託的廠商交付成品。

加入小聯盟團體會員,委託南臺科大辦理此項營養品開發的廠商,有南生生化科技有限公司、思耐得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大塚製藥股份有限公司、護力養股份有限公司、寶灜國際有限公司和奇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此些廠商紛紛表示,沒想過自家產品可以這樣運用,對公司來說未來販售醫療營養品時,還可以附加衛教消費族群,把營養品變成可口點心 ,讓病人或長輩吃得更有福氣,實屬難得。

南臺科大高福系副教授彭巧珍表示,國內迅速高齡化,有飲食內容或飲食質地調整需求的人日增,營養補充品設計是為了快速提供均衡營養,但長期喝這類產品,讓許多人喝到膩煩,營養品能變身點心菜餚,讓高齡與疾病者顧及營養的同時也顧到美味。施慧雯助理教授也表示,以往餐飲科系學生只注重把食物烹調到好吃,不太顧營養,此計畫帶領許多學生把營養品做成美味佳餚。

南臺科大學務長蘇家愷表示,「銀髮營養服務企業小聯盟」致力於服務國內高齡產業,此舉是透過對高齡產業提出創意方案來造福廣大民眾,期望更多銀髮產業與南臺科大合作結盟,為國內高齡長者、病友群體獻上更多服務。

資料來源:Southern Taiw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ttps://www.stust.edu.tw/
 
(蕃新聞) 
 
(蕃新聞) 
標籤: 點心

古蹟商品夯! "成功啤酒.至聖點心麵"熱銷

台南市 / 劉漢生 許達人 蕭雅心 報導

台南市府再推出新的古蹟限定商品,包裝搭配名畫「戴珍珠耳環的少女」,變成薯條零食,事實上,台南古蹟文創商品推出4年多來,多達10幾種品項,其中最熱賣的就是鄭成功代言的「成功啤酒」和洋芋片,另外像是至聖先師的點心 麵、媽祖小泡芙也都很受歡迎,這些文創商品成功替台南賺進1億1000多萬元。

名畫「戴珍珠耳環的少女」,躍上零食袋,不只包裝吸睛,一打開,香氣撲鼻的薯條餅乾,讓人好想咬上一兩根,還有小包裝的脆薯,外面想買還買不到,因為這是台南市府,再推出的古蹟限定新品,「熱蘭遮堡薯條和脆薯」,民眾說:「有創新的感覺,就把舊的東西換成新的東西去推廣,滿好的,有創意,(為什麼想買成功啤酒),就這邊有賣。」

才剛推出沒多久,工作人員,就忙著補貨,特別的還不只這一兩樣,像是月老代言的QQ軟糖,或是七爺、八爺,幫「坐鎮」的乖乖,都很受歡迎,其中最夯的,就是鄭成功的成功啤酒,熱賣71萬罐,成功洋芋片,則穩居第二名,銷售62萬包,而至聖先師的點心 麵,也有50多萬包的好成績,這些伴手禮,可替台南賺進破億元,古蹟營運科商品承辦人員陳祥菁說:「累積的銷售金額大約達到1億1千多萬。」台南古蹟文創商品,推出4年多,找來各路神明歷史傳奇人物,來當代言人,讓遊客心甘情願掏荷包,也成功替擁有許多古蹟的台南,挹注不少古蹟維護經費。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點心

遠東科大餐飲系作芒果創意健康點心 送奇美醫院挺醫護

遠東科大餐飲系團隊今天線上實作芒果創意健康點心 ,結合100%純巧克力及當令新鮮芒果,做出多種創新料理,強調「好吃又具增加免疫力」;下午校長王元仁將100份芒果創意餐盒送交奇美醫院、副院長陳綉琴代表贈感謝狀。

 

創意餐盒內容有楓芒巧絲奶昔、虎蝦卷佐芒果醬汁、芒果生乳捲、芒果生巧克力、芒果塔 及創意果雕「芒果龍貓」、「芒果企鵝」等特色餐點。

 

校方表示,餐飲系師生齊心創意製作的芒果主題點心料理,開發芒果新價值,也希望讓線上學習的學生們,雖因疫情被迫在家,也能過有意義的暑假,學習專業技能,用自己的方式支援受疫情影響的芒果農民,支持消費國產水果,並送愛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以實際行動「情疫相挺,您守護國人,我們照護您」。

 

管理設計學院副院長胡曉菁指出,本次芒果食材由南化區農會免費提供,南化區農會聽到遠東科大要研發製作更健康的芒果麵包 及蛋糕,用教育專業為台南促銷芒果,並做餐點慰勞奇美醫院辛勤防疫的同仁,感動之餘主動免費提供,共同獻上對醫護人員的敬意,因此奇美醫院也送感謝狀給南化區農會,答謝各界共同守護疫情的美意。

 

(聯合新聞網) 

標籤: 點心

5塊錢銅板點心 傳承70年現炸「天天饅頭」誘你衝台中

在萬物齊漲的年代,5塊錢能買什麼?藏身在台中第二市場巷弄排隊名攤「天天饅頭」點心 ,是許多台中鄉親沒有辦法忘懷的香甜滋味。不但有各大媒體採訪,IG美食客們也持續分享這款傳統小點心,那金黃酥香的味道,彷彿又重現在口中,幸福就是這麼簡單,看了真的會想要立刻衝台中啊!

被許多鐵粉形容為走到哪都忘不了的「天天饅頭」,創立於民國38年,開業已超過70年了。儘販售一味紅豆餡炸小饅頭,是屬於日式和風點心,香傳超過一甲子,多年來熱度不減,即使進入社群時代依舊被吃貨們持續傳頌著。看著攤主伯伯把一顆顆現包的饅頭丟入油鍋炸到金黃,圓滾滾非常療癒,現包現炸,路過香氣撲鼻,讓人難以抗拒。


「老闆,我要買10顆!」,IG網友分享,剛炸好的小饅頭外皮酥而不油,紅豆泥甜而不膩。許多排隊吃貨們一次買上10個、20個,甚至更多,人手一包路邊就開吃起來。現吃最美味,但還是慢一點小口咬,才不會被內餡燙到哦。饅頭剛炸好的口感屬於外酥內軟,有網友形容像較「紮實的甜甜圈」,冷掉吃也美味順口,如果有到台中玩,走過路過都不要錯過這傳承一甲子以上的好滋味。


哪裡吃

台中中區台灣大道一段336巷

饅頭每粒5元

售價如有誤植或調整請以現場實際公佈為準

udn 

標籤: 點心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