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雙色地瓜金牛角

我這次使用了我最愛的地瓜,並且用雙色地瓜,這兩種地瓜的色澤本來就很亮眼,再加上兩色成互補色,做出來的線條,一層層兩色交錯著,形成美麗的圖案。讓人愛不釋手,難以拒絕它的美味。吃起來又不油膩,除了奶油香,又多了個自然風味,那就是地瓜香。外酥內軟,一點都不輸外面賣的,反而更勝一籌,那就是多了個健康。金牛角

食材:

  1. 紫、紅色地瓜麵糰
  2. 糖70-70克
  3. 奶油70-70克
  4. 雞蛋1-1顆
  5. 鮮奶50-50克
  6. 紫、紅色地瓜泥200-200克
  7. 中筋麵粉350-350克
  8. 乾酵母15-15克
  9. 鹽少許少許-少許

金牛角做法: 

  1. 1-8的材料依序慢慢拌勻,每次拌勻一種才換下一個。 (麵粉和酵母粉和鹽先加在一起,再一起倒入,這樣酵母粉會比較均勻)
  2. 揉成光亮的麵糰,放入盆器蓋上濕布,發酵成兩倍大。 (如果天冷發不起來,盆器可以放在烤箱裡或是微波爐裡,旁邊放一杯熱水,關上門,利用密閉式熱氣,加快發酵) 我當初沒把這部份的過程拍下來;附上做綠茶雙色的小水滴圖形。
  3. 將麵糰分成小等份,拿一等份揉成小水滴,兩色小水滴麵糰重疊,桿平,寬的部位切開一小部,兩手抓拉往兩側並且向前捲起來。我當初沒把這部份的過程拍下來;附上做綠茶雙色的捲起圖形。
  4. 烤盤抹一層食用油,金牛角麵包排上去。麵包表面抹上蛋液,撒些白芝麻,進烤箱之前表面噴上少許冷開水。
  5. 進預熱170度烤箱,170度烤15分即可。
  6. 小叮嚀:地瓜含水量不一,請斟酌加減地瓜泥或是麵粉。 原則上麵糰以不黏手,有光滑。 可做48個小金牛角麵包
  7. 補上捲的連續動作: 揉成小水滴。
  8. 桿平,寬的部位切開一小部。
  9. 兩手抓拉往兩側
  10. 再由下方開始向上捲起來。
  11. 兩側的角角向上內彎。
 
金牛角食後感想:
讓人愛不釋手,難以拒絕它的美味。吃起來又不油膩,除了奶油香,又多了個自然風味,那就是地瓜香。外酥內軟,一點都不輸外面賣的,反而更勝一籌,那就是多了個健康。
 
來源:多多開伙 

金牛角麵包食譜

金牛角麵包真的好好吃;當有聚會的時候,我最常拿來當點心的餐點之一。做得小巧可愛,份量剛剛好,拿取、分給都很方便,小朋友最愛用手拿來吃了。

孩子吃得開心,還會跟我說:你是好人。哈哈哈!

步驟說明

金牛角作法
01
粉類的材料先加在一塊攪拌勻,再放液體的食材,柔成光滑麵糰,蓋上溼布,發酵成兩倍大.。這種天氣發不出來,得借助熱氣來發,放入蒸籠裡、或烤箱、微波爐,麵糰蓋上濕布,旁邊放一大杯熱開水,利用熱水蒸氣加溫,上蓋(關起門來)。每隔一段時間要喚熱水,隨時保持較高的溫度.大約發1.5-2小時.

02
發好的麵糰分成24等份,小麵糰揉成水滴狀,

03
桿平切開一小部份,兩手抓拉往兩徹並且向前捲起來

04
抹上蛋液上芝麻,進烤箱之前表面噴上少許冷開水

05
進170度預熱過烤箱,170度烤15分即可.

金牛角食後感想
做得小巧可愛,份量剛剛好,拿取、分給都很方便,小朋友最愛用手拿來吃了。

來源: 多多開伙 

遊淡水或鶯歌 只要199元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明天推出兩種旅遊主題,只要新台幣199元,行程內容包含淡水魚丸製作體驗,或鶯歌陶瓷手拉胚DIY。

新北觀光旅遊局推出只要199元的兩種主題、四條路線套裝旅遊行程,分別是「新北手感小旅行淡水八里線」、「新北手感小旅行三鶯陶瓷、藍染、金牛角線」,每週二到週日各出一團,每團限量30名額。

市府觀光局長陳國君說,暑假是父母帶小孩出遊的旺季,觀光局推出這兩種充滿環保和人文的旅遊主題,行程內容都安排DIY體驗,讓民眾可以有深度體驗。明天下午2時首賣,民眾可上時報旅遊網購買行程。宣傳活動上,市府觀光局請來網路親子部落客「小布少爺」和「VIVI」分享旅行心得,小布少爺說,小孩子好動且充滿活力,通常對手做部分很感興趣,大人跟著一起玩可以培養親子感情。

觀光局表示,4條行程原價超過500元,特惠價只要199元,包含保險、散步地圖摺頁、深度導覽、大眾交通運輸、150元商圈消費抵用券和DIY手做體驗。DIY體驗分別是淡水魚丸製作、鶯歌陶瓷手拉胚體驗、三峽藍染或金牛角麵包製作體驗。

來源: 中央社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