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阿公阿嬤做西點 新年創意烘焙趣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農曆年前夕,彰化在地知名糕餅店的師傅,除了將手作西點餐盒鳳梨酥送到花壇秀和苑日照中心請阿公阿嬤品嚐,還現場教他們做店裡的招牌起司三明治,互動過程讓年輕的阿霖師深受感動,想起自己的阿嬤,直說活動結束後要直奔阿嬤家,給她一個溫暖的擁抱。

 
花壇秀和苑副主任李欣樺說,二月以暖心過新年為主題,安排日照中心活動,麥仕佳烘培坊的阿霖師得知後,主動響應。她說,阿霖師傅以豐富的西點餐盒烘焙經驗和專業知識,現場為長輩帶來精彩的烘焙示範。並且親自指導長輩製作招牌「起司三明治」,為長者們帶來了愉悅的烘焙體驗。

 
阿霖師說,當初接下這場公益的西點餐盒烘焙活動,原本擔心場面會尷尬,長輩不回應等,沒想到在現場不只長輩熱情的回應,教學時,還會主動發問,讓他相當開心,還有些行動派的長輩,直接吃掉,自己DIY做第二個來吃。阿霖師說,看到阿公阿嬤認真且開心的樣子,自己事前各種準備工作,辛苦都值得了。

 
為了給長輩驚喜,阿霖師還特別先做了鳳梨酥帶到現場,並且教長輩折鳯梨造型紙盒,讓大家可以帶一盒招牌鳯梨酥回家,當作年節伴手禮,阿公阿嬤都誇獎阿霖師的用心,關心他有沒有結婚,要幫他作媒介紹女朋友等,成了他今天最意外的收獲。

 
陳威霖說,今天的活動讓他印象很深刻也很感動,這麼多的阿公阿嬤在日照中心快樂學習,讓他想起因為工作忙碌也很久沒有和自己的阿嬤好好互動,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要去阿嬤家給她一個溫暖的擁抱。
 
 
(三星傳媒) 
標籤: 西點餐盒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西點餐盒 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原PO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裡發文分享,近日他特地去內湖好市多,就是為了購買一款新上架的餅乾禮盒「BOURBON HIGH SELECTION 精緻西點餐盒禮盒」,留言處有網友表示自己吃過之後一直很喜歡,在等特價時想囤貨,原PO回覆說自己害怕被掃光,已經先買2盒了。

原PO也分享自己的食後心得,他稱這款點心甜度不算高,配著咖啡或茶飲非常適合,而且禮盒內是多款小點心組成,不容易吃膩,每種口味都很好吃,一盒就有好幾種可以慢慢品嚐,大人小孩都很捧場,原PO笑說這盒真的太犯規,他晚上看一集韓劇,在不知不覺間竟然吃掉一半了;另外,這款餅乾還有附贈紙袋,如果過年走春時要送禮也很剛好。

貼文下方不少網友留言,紛紛表示要去掃貨了,「這好吃,沒送人自己吃光了」、「這品牌的餅乾都好吃」、「偶然吃到這餅乾,這真的好吃,連挑嘴的老媽都讚不絕口」、「好吃也不貴」,此外,原PO表示便利商店也有販售小包裝的,但價錢比較貴一點,但能一次吃到多種口味、份量也不會造成負擔,感覺很不錯。
 
 
(聯合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

北分署開辦在職勞工課程 盈欣中西點製作新領域

勞動部「產業人才投資方案」結合大專院校、工商企業、財團法人、公益社團法人及工會等團體,辦理多元西點 職業訓練課程,提供在職勞工每人三年內補助最高七萬元訓練費用,藉以精進技能,讓勞工提升職能或發展第二專長,也為企業培育人才,提升產業競爭力。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一一三年度上半年計有轄區三一三個訓練單位、提供八百多門課程,提供約一‧九萬個訓練崗位供勞工朋友自主學習,目前已陸續招生,歡迎在職勞工朋友參訓。

「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課程內容涵蓋各產職業,包括電腦資訊技術職類的AI智慧輔助影音創作與平台經營、ChatGPT輔助Excel與Python應用與開發;財務金融職類的金融投資理財工具實務;餐飲及食品加工職類的法式甜點巧克力製作、專業咖啡烘焙技巧與萃;美容推拿整復職類的美膚彩妝技藝班;以及文化創意職類的手機與AI自動化創作貼圖班等。

五十七歲的盈欣從事多媒體包裝設計近三十年,長期使用電腦導致眼睛視力退化嚴重,十年前盈欣就決定培養第二專長為轉換跑道做準備,透過台灣就業通在職訓練網,報名參加北分署「產業人才投資方案」的「蛋糕西點餐盒技能班」,除學習基礎烘焙課程外,還陸續參加了彩繪蛋糕、傳統麵食點心等課程,透過學習中西點製作技能,發展職涯新領域。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身障者學西點煮咖啡 職訓有成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市府勞工局為提升身心障礙失業者的工作職能,委託訊亞企業開辦為期四個月的「西點餐盒 與咖啡飲品培訓班」職訓課程,結訓典禮學員展現學習成果,端出美味的麵包、餅乾及小西點,並進行義賣,義賣所得全數捐出公益機構回饋給社會弱勢民眾。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學員們願意踏出家門接受職訓,學習一技之長,期待未來能轉銜到一般職場就業,謀生自立。

學員「小林」輕度智障,以前大多從事清潔工,對烘培陌生,一開始學習時,對量秤的數字計算覺得困難,學科文字上的閱讀與理解更是艱難,經老師耐心教導,小林一點一滴的進步,如今可做出麵包和蛋糕,充滿自信,也喜歡與其他學員互動,結交不少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學員「小華」輕度肢障,對製作麵包、甜點有興趣,平時會上網爬文看影片自學;受訓期間小華在實作技術指導方面,學習速度很快,因之前學過基礎,常以既有錯誤概念來干擾沒辦法完全歸零學習,經老師建議將錯誤觀念改過來,並保持愉快心情做出好產品。

不少學員說,經扎實練習已能製作西點餐盒 ,並從成品中獲得成就感和自信心;結訓後也將準備考食品烘焙–西點蛋糕 證照,並努力找尋適合自己的工作,減輕家人的負擔。
 
(中華新聞雲) 
標籤: 西點餐盒
知名Youtuber拿拿摳經營「厭世甜點店」頻道4年多,以幽默又毒舌的風格傳授甜點做法及烘焙小知識,吸引超過36萬人訂閱。近日他接到一項「切蛋糕」挑戰,要將一個西點餐盒 蛋糕切成11人份,由於一般圓型蛋糕分切都是偶數,要怎麼切出奇數?團隊拿出法寶「時鐘」,利用時鐘的時針、分針會重疊12次的特性,最後成功切出11等份的蛋糕,讓網友看了直呼:「真是太聰明了」。

每次聚會場合吃西點餐盒 蛋糕,總是為了要按照現場人數怎麼平均分切而傷腦筋,通常分切出來都是偶數,知名Youtuber拿拿摳分享「蛋糕怎麼切成11等份?」的做法。首先拿出印有時鐘刻度的厚紙板,按照「長針跟時針會交疊12次」的特性,第一個重合點是12點零分,接下來是1點05分、2點11分、3點16分,依序在紙版時鐘畫線,因時針分針最後一次重疊會在同一個位置,最後果真順利切出11人份的蛋糕。


不怕有人落單的切西點餐盒蛋糕法挑戰成功,拿拿摳忍不住大笑表示:「這樣切太累,直接把聚會改成8個人參加,3個人另外再去買一個新的蛋糕」,不少網友看了笑歪紛紛留言表示:「欸~好聰明哦!」、「切蛋糕的時間比吃蛋糕的時間還久」、「真的有遇過!還有買2吋的個人小蛋糕要4.5人去分」、「切那麼辛苦還只有一小口」、「為什麼....要這樣折磨自己」、「又是一個燒腦的數學題~」,也有網友開玩笑表示,「太麻煩,切12塊然後自己吃掉一塊就好」。

圓形蛋糕切成11等份,真的可行嗎?有數學老師表示,分切西點餐盒蛋糕的問題可以用「角度」來思考,以圓形360度來除以11,得到的是32.7度多,無法整除,但考量到刀子切蛋糕時會有「耗損率」,恰巧讓每塊蛋糕都是相同大小。


刁鑽挑戰還有第二回,正方形蛋糕被吃掉四分之一,只剩下一個L型,考驗拿拿摳如何平均分成4人份,只見影片中拿拿摳沿著L型蛋糕的內圈,畫三刀取出小的L型,剩下的再依照L型一一分切,立刻變出4個大小相同的L型小蛋糕,完成挑戰的拿拿摳驕傲大喊:「再來啊」,不少網友看了影片大笑,留言表示佩服:「拿拿摳好強」、「這明明就是俄羅斯方塊啊」、「不要玩食物XD」。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波新聞─鄭緯武/臺南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西點餐盒 麵包製作訓練班24名學員歷經360小時培訓,4日結訓,學員們發揮創意製作雙十圖騰的應景麵包喜迎國慶,也透過各式烘焙點心、伴手禮、西式禮盒等作品,展示學習成果。

西點餐盒 麵包製作訓練班結訓成果發表會,包括臺南市政府勞工局長王鑫基、職訓就服中心代表林鳳儀、中華醫大民生學院院長劉保文、餐旅系主任林士民、賴鍚淮老師等到場向學員們祝賀。

訓練班培訓計畫主持人餐旅系副教授陳南吟表示,西點麵包 製作訓練班由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委託中華醫大餐旅管理系承辦,透過技能培訓幫助失業民眾學習第二專長、有機會重新踏入職場就業或創業,開啟職涯第二春。

為了讓學員們有充實的收穫及紮實的專業技能,課程規劃學理和實務兼具,聘請校內外專業老師授課,並邀請業界烘焙老師指導術科實作課程,所有課程皆在餐旅系設備完善的專業教室進行,內容有麵包、蛋糕、餅乾、中式點心及健康在地烘焙產品實作、健康高纖米穀粉烘焙應用,並讓學員學習設計伴手禮禮盒,力求每位學員的西點麵包製作和烘焙技術都能到位。

結訓成果發表會上,學員合力完成多項麵包、蛋糕、餅乾、中式點心、伴手禮禮盒等製作及展示,特別的是,迎接雙十國慶到來,發揮創意巧思製作有雙十圖騰的國慶麵包,應景又有趣。

市府勞工局長王鑫基除了頒發學員結業證書,也偕同中華醫大師長參觀學員們製作的各種產品,對學員們努力學習終有所成,給予祝福和極高的評價,期盼結訓後人人都可以在職場上發揮所學,開啟職涯第二春。

陳南吟副教授表示,除了培訓期間教導學員技能,也安排餐飲業界到校做徵才說明及就業媒合,期能讓學員們結訓即就業,順利銜接大展所長。另外,規劃明年3月輔導學員參加烘焙食品丙級麵包考照,儲備就業與創業的基礎能量。(圖片來源: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提供)
 
 
(波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郭台銘樹林切蛋糕提前慶生 賴佩霞哽咽憶亡母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於造勢活動中慶生,祈禱天佑台灣、總統當選、國會過半。鴻海創辦人、總統參選人郭台銘與副手賴佩霞今晚前往新北市樹林連署站,幕僚端出印有郭董似顏繪、寫有「Good Timing」的西點餐盒 生日蛋糕,郭並許下和平、繁榮、清廉3個願望,賴憶起亡母一度講到哽咽眼眶紅。

今天中華民國生日,郭台銘也提前暖壽,用西點餐盒生日蛋糕慶生(10月18日),表示第1個願望是「兩岸和平不要戰爭」、第2個願望是「經濟要繁榮」、第3個則是「政府要清廉」,他若做不到,人在做天在看,強調出來選只有一個目標,就是為2300萬人謀福利。

郭台銘指出,來到樹林很有感覺,因為他出生沒多久,父親就調職到樹林分局,而賴佩霞的母親是樹林人,兩人有共同交集。

賴佩霞則說,起初聽郭提起他的父親曾在樹林服務,心想也許對方看過她媽媽,並哽咽地說,媽媽在天上看著一定會很開心,但應該沒辦法想像,女兒是以副總統參選人身分回到樹林,謝謝大家支持。
 
(自由時報) 
標籤: 西點餐盒
彰化家扶中心田中展愛志工隊舉辦「家扶親子工作坊~親子西點餐盒蛋糕烘焙趣」的活動,希望藉由邀請家扶親子來參加工作坊活動,增添親子休閒樂趣,也讓孩子遠離3C產品,讓家長有個喘息時間,並透過親子烘焙手作過程,營造親子正向軟性互動,增進親子情感交流。活動由志工隊陳仕展隊長教導家扶15戶共36位親子,體驗做磅蛋糕的樂趣。

首先將軟化後的奶油加入砂糖攪打起發泛白,再將雞蛋分多次緩慢加入,每次都要打到與奶油完全融合吸收,家長和孩子們同心協力,家扶志工們在旁邊協助,也給大家加油打氣。來自二水的小鈞、小軒爸爸,平日忙於種芭樂,假日也要載著二個孩子外出賣芭樂,社工邀請參加活動時爸爸原本婉拒想說要去工作多賺錢,但想想這陣子一直忙著工作好久沒帶孩子出去玩,因此就報名參加,當志工隊長在台上解說西點餐盒蛋糕作法時,只見小鈞爸爸拿出自備的紙筆逐一寫下磅蛋糕的作法,他說孩子喜歡吃,他回家後也想自己嘗試再做給孩子吃,當天小鈞、小軒拿到自己與爸爸合作完成的蛋糕 也相當開心。

在等待蛋糕烘烤的時間,志工也帶領家扶親子玩團康趣味遊戲,歡笑聲此起彼落,看到家長和孩子玩到笑開懷,志工們覺得辦活動再辛苦都值得了。經過40分鐘的烘烤蛋糕終於烤好出爐了,整間教室都散發著蛋糕的香氣,和大家的歡笑聲,就如同活動名稱一般是一股幸福的好滋味,活動結束時家扶親子帶著自己做好的蛋糕回家和家人一起分享。彰化家扶田中展愛志工隊陳仕展說,期待有更多有志一同的社會善心人士加入志工隊,讓這股扶幼工作更能逐步達成「無窮世代」,一起陪弱勢孩子長出力量,也希望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彰化家扶捐款電話:04-7569336;郵局劃撥帳號:00271389。
 
(台灣好新聞)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