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城鄉各自發展了特色產品,可以讓外地人很快的認識一個地方,然而可能會不小心落入刻板印象。一名男子就在【爆廢公社二館】分享了一張截圖,圖中的網友表示「鶯歌人不一定會做陶瓷」、「三重人不是8+9」、「淡水人不一定會做阿給」,而原PO則表示「三峽人不一定愛吃牛角麵包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

網友們在牛角麵包 貼文底開始造樣造句,「梅山人不一定會吃檳榔」、「岡山人不一定吃羊肉」、「樹林人不一定都吃烤雞腿」、「嘉義雞肉飯不一定會噴水」、「石碇人不一定吃過豆腐」、「金門人不一定喝高粱」;也有人歪樓表示,「台中人不一定會做消波塊」、「台東人不一定會騎山豬」、「高雄人不一定發大財」、「中壢人不一定說自己是桃園人」。

另外,這篇貼文釣出許多台南人留言表示,「不一定每個台南人早餐都喝牛肉湯」,而其中引發最多迴響的留言是「台南人不一定愛吃甜的」,不少台南人都站出來澄清自己喝無糖紅茶。
 
(自由時報) 
標籤: 牛角麵包

難怪被當成牛角麵包! 羅東擲筊大賽竹頭筊杯長這樣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土地公春遊活動,最近打造一副大型竹頭筊杯,作為擲筊大賽總決賽專用筊杯,體積約一般木質筊杯10倍大,造型及色澤酷似牛角麵包 ,今天公開亮相,一度被誤認為祭拜土地公的供品,眾人看了之後直呼「太像了」!

 

緊鄰羅東夜市的羅東中山公園福德廟慶祝土地公生日,訂於22日舉辦土地公春遊,由土地公神尊帶領群眾步行羅東市區一周,隊伍返回羅東中山公園後兌換抽籤券,抽出100人參加擲筊大賽,總決賽採用牛角造型的竹頭筊杯比賽,以連續聖筊次數分出高下,冠軍獎品是價值3萬元的「招財開運金鼠」。

 

羅東鎮長吳秋齡今天為土地公春遊代言,置於神案上的竹頭筊杯,起初被當成祭拜神明用的牛角麵包餐盒 ,經過主辦單位說明,大家才恍然大悟。吳秋齡試擲竹頭筊杯,祈求風調雨順,連擲2次聖筊,不少人認為好兆頭,現場響起歡呼聲。

 

傳統筊杯多屬木質,竹頭筊杯取材自竹子根部,長度21公分,2個筊杯總重半台斤,體積及重量大概是傳統筊杯的10倍,造型很像牛角麵包 ,被暱稱為牛角筊杯。

 

(自由時報)

 

兒童節送什麼 新北小學拚創意

去年兒童節,新北市以慶祝活動取代禮物,沒想到引起學童與家長反彈,因此今年新北市改回送禮物傳統,每個學生可擁有價值60元的禮物。新北市再加碼送大禮,4月3日當天,學童不用背書包、不用寫作業,學校必須挪出至少一節課辦理「幸福童樂會」,讓學童開心迎接兒童節。

準備禮物 師生動動腦

兒童節禮物、「幸福童樂會」都是各校自行決定規劃,不少學校都是經由師生共同討論禮物。大觀國小學務主任吳奕良指出,今年的禮物由全校師生一起討論,最後挑選彈彈球、水瓶等8樣禮物,中、高、低年級各不相同。

平昌國小則是讓學生評選出DIY瓢蟲手動車、紅外線電風扇等禮物,而米倉國小特製印有學校校徽的手錶,希望學童懂得珍惜時光。

出外郊遊 認識鄉土

4月3日當天,各校必須舉辦「幸福童樂會」,米倉國小計畫帶領全校300多名學生共遊三峽祖師廟,尋找美人魚、二郎神。校長吳望如表示,以前慶祝兒童節是師生一同春遊,今年依循傳統帶學生去逛三峽老街、祖師廟,認識鄉土文化,滿足學生出外遊玩的想望,從中學習新知識。對於即將到來的「幸福童樂會」,米倉國小六年級學生張凱翔興奮地說:「很期待!」他希望在三峽老街可以吃到熱呼呼的  牛角麵包  ,一飽口福。

平昌國小準備「上、下課大翻轉」、「社區踏查」、「闖關遊戲」等多項活動,校長張信務解釋,當天除了第一節課上、下課時間對調之外、還將帶領學生到中港大排,走訪豐富的自然生態,學校也將設計闖關活動,讓學生放膽挑戰。平昌國小六年級學生郭哲昀最喜歡闖關活動,「可以邊玩遊戲,邊動腦筋,感覺很有趣。」

為了給新北市弱勢偏鄉學童不一樣的兒童節,米倉國小也將舉辦環保童玩體驗營,教導學童利用廢棄物品製作出別具特色的玩具,激發想像力,也讓他們理解物盡其用的重要性,預計邀請新北市一百多所學校、480名學童共襄盛舉。

資料來源: 台灣立報 2012.03.29

標籤: 牛角麵包

豐富如小吃 劉克襄讚新北步道

新北市有160條登山步道,市府觀旅局以「登山也是一種旅行」的概念,舉辦「新北市登山旅遊節」,推出新店和美山、土城天上山、雙溪虎豹潭、汐止大尖山、三峽鳶山等5條夏季推薦路線,邀各界登山看蝶、觀鳥、賞螢、遊桐、聽蛙鳴。

 

昨天記者會邀自然觀察作家劉克襄分享登山經驗,他說,新北市應是全世界登山步道最密集的地方,比廣受歡迎的柏林近郊森林步道、香港郊野步道毫不遜色;但柏林、香港步道地景較單一,就像德國豬腳和香港飲茶,「吃來吃去似乎就這一味。」

 

而新北市的登山步道,生態、景色內涵非常豐富,就像台灣小吃,可吃到蚵仔麵線、牛角麵包 般多元化。

 

劉克襄特別推薦雙溪虎豹潭步道,他說,當地原始地貌、植物保存良好,「就像電影『大河戀』的場景!」70年代的年輕人流行到虎豹潭徒步旅行、體驗生命及大自然,如同現今的「壯遊」,希望透過新北登山旅遊節,讓虎豹潭重回昔日盛況。

 

他提醒,新北市雖因大台北捷運路網成形,帶出更多通往山徑的機會,例如捷運永寧站附近的承天禪寺步道、新店站附近的和美山步道,但交通還有可加強的地方,例如虎豹潭步道最好能闢駛小巴前往。

 

觀旅局說,5條適合初夏出遊的套裝路線各具特色,5月5日起一個月在周六分別提供定點導覽,將來也會規畫秋季登山遊程;5月12日另邀藝人曾寶儀的媽媽「寶媽」參與土城登山賞桐花,即日開放20組最像的親子檔參加報名,有機會和寶媽一起賞桐、野餐。


資料來源: 
聯合報 2012/05/01
標籤: 牛角麵包

鴻兔大展 遊廟走春不可少

春節是年節中最重要的節日,歲末酬神或新春開運增添樂趣。新北市府推薦老廟走春,祈願兔年行大運,求平安財旺,建國百年幸福百分百。

市府民政局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春節是歲末年終節氣轉換的日子,送灶神、拜天公到迎財神,一連串民俗活動是過年重要活動。

除夕開廟門、搶頭香的有三峽祖師廟、石碇五路財神廟、鶯歌碧龍宮、泰山巖等,淡水福佑宮除夕還將發送玉兔招財金,樹林鎮南宮除夕夜有團拜,發賀年小紅包。

新北市有許多值得一遊的宗教聖地,參拜兼休閒,既可禮佛敬神,又可運動健身,是過年出遊的首選。最著名的是中和烘爐地福德宮,廟中的土地公塑像手中元寶,早被民眾摸得光亮圓滑。

年初一,家中拜完神明,新年走春,自然要到戶外走走,民眾最喜愛迎財神,若想財運亨通,財神廟不可不拜。

眾多知名廟宇,能充分滿足市民走春要求。例如,新莊慈佑宮、文昌祠及三山國王廟,都是新莊廟街的百年大廟;板橋的接雲寺、奉祀金面媽祖的三芝小基隆福成宮、野柳保安宮等古廟,更是香火鼎盛。

若拜廟不過癮,可到金瓜石的黃金博物園區摸摸大金塊,還可欣賞金九地區獨特的山海美景,及品嚐美味芋圓。春節期間,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請來「黃金兔財神」,讓參觀民眾沾沾財神財氣,「百年卯起來發財」。

另外,土城承天禪寺是登山沐浴芬多精的好地方;或到三峽清水祖師廟逛老街、嚐特殊口感的金牛角麵包;也可前往林口竹林山觀音寺吃「平安麵」。

淡水河畔觀音山凌雲禪寺,可以俯瞰美景,以櫻花繽紛美景著稱的淡水無極天元宮或緣道觀音寺;或石門十八王公廟、貢寮的靈鷲山無生道場,及金山法鼓山佛教園區,都有壯闊的山海景觀。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a/society/201101/201101310663739.html

標籤: 牛角麵包

〈獨家〉毛巾蛋糕仿麵包店擺飾 顧客常「誤闖」

雲林最近出現了一家蛋糕專賣店,但賣的並非「吃的」蛋糕,而是毛巾蛋糕,毛巾工廠第二代,自己研發創意,把毛巾做成御飯糰、三明治,甚至是甜筒冰淇淋,整家店還仿效麵包店,把毛巾蛋糕用塑膠盤一個個裝好,還在試營運階段,已經有很多顧客「誤闖」,跑進來要買能吃的蛋糕。


御飯糰、三明治,還有北歐聖代,這些美味甜點都擺在這家店裡頭,從外觀看來,就像是一家蛋糕專賣店,但如果你是想來這裡買「吃的」蛋糕,絕對買不到,因為這些幾可亂真的甜點,都是毛巾做的。店員:「要吃棒棒糖還是冰淇淋的?」

毛巾做成的糕點多元化,從小朋友拿的甜筒冰淇淋、牛角麵包到肉粽,甚至是小型生日蛋糕,這裡通通都有,業者還仿效麵包店,用塑膠盤一個個裝好,在柔和燈光的照射下,一不小心就會讓人誤認。

顧客:「這好像怪怪的,這是蛋糕嗎?做的真是維妙維肖的。」

毛巾蛋糕店業者其實原本是毛巾工廠第二代,但因為兒子和爸爸經營理念不同,兒子乾脆自己跳出來開實體店面,走毛巾創意路線,顧客來到這兒,不只可以買毛巾蛋糕,還可以把自己假想成蛋糕師傅DIY。業者:「最後可以在中間,自己寫上字。」

把奶油擠在蛋糕上,沒幾分鐘,個人專屬的毛巾蛋糕就出爐,真假蛋糕讓人分不清,但已經讓這家還在試營運的實體店面,打開知名度。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04/8/2qyg1.html

標籤: 牛角麵包

捲一團睡 貓咪「蛻變」可口的牛角麵包?

貓咪睡覺時喜歡捲成一團,如果牠剛好是隻橘貓,乍看之下,形狀是不是很像奶油牛角麵包?美國一名網友就利用影片技巧,把橘色虎斑貓漸進變成各式各樣的「牛角麵包」,比對之下相似度竟高達98%,這段影片也因此在網路上被四處流傳。

捲成一團熟睡的橘色虎斑貓,竟然變成了牛角麵包?美國一名網友將各式各樣貓咪的睡姿,漸進成各式的牛角麵包。而麵包混合奶油、再加上燈光折射的色澤,剛好和橘色虎斑貓身上的橘、白交錯紋路不謀而合。

如果是身材比較豐腴的貓咪,捲起身子後,腰部難免產生幾層「游泳圈」,這跟牛角麵包酥脆的外皮紋路,也巧妙的相似。不論從形狀或顏色來看,可口的牛角麵包和橘色貓咪的相似度竟高達98%。

這段有趣的短片也被四處流傳,不久前美國知名寵物網站也再次分享,讓貓迷們不禁會心一笑,尤其是家裡有養橘貓的主人們。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請洽貝妮亞!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nownews/general/201009/201009250570746.html

標籤: 牛角麵包

秋冬甜點提拉蜜蘇暗藏春色 化身冰淇淋夾麵包超酥脆!

非得要夏天才能吃冰淇淋嗎?有時打破窠臼,享受美食會更快樂。美國冰淇淋專賣店搶在聖誕節前夕發表最新冬季新品「提拉蜜蘇」,那香醇咖啡酒與柔美奶香交織合唱,用湯匙小小口品嚐,很有優雅的氣氛,義大利主廚還推薦以牛角麵包包裹冰淇淋來吃,鬆脆又棉密的甜美感覺,連他也忍不注高呼:「媽媽咪啊!」

不畏低溫預告,持續看好冬季冰品的商機,COLD STONE酷聖石冰淇淋今年冬季採用較濃郁的類別,一口氣推出三個以提拉蜜蘇冰淇淋為基底的限定商品:經典冰淇淋、冰淇news.cts.com.tw/nownews/general/201011/201011120608155.html淋蛋糕以及阿法淇朵。

提拉蜜蘇冰淇淋是以義大利進口原料配合不同食材調配,又分成「提拉狂想曲」與「珍珠百寶盒」,前者奶氣醇透、咖啡甘厚、尾韻帶著清爽酒香與苦甜可可粉,緊緊鎖著濃郁不膩的好滋味,成熟的口感,連男人都會很喜歡!後者則以海綿蛋糕和珍珠糖取勝,吃起來富有嚼感,好像正在用嘴巴進行一場冰淇淋遊戲大戰。

PaPa Gio義大利餐廳主廚Giorgio特別推薦,傳統北義大利式的提拉蜜蘇吃法很趣味,像是挖一球提拉蜜蘇冰淇淋,夾在牛角麵包裡,夾著櫻桃水果與薄荷葉點綴香氣,咬一口,冰涼中帶著濃郁香氣的冰淇淋與口感俱佳的麵包結為一體,解飢還順便滿足了甜點控的夢想;如果是閑有時間,牛角麵包可以事先烤熱,連裡層都酥脆的口感更是一絕。

另外像是,聖誕節限定阿法淇朵新品「提拉淇朵」,主廚說,提拉蜜蘇冰淇淋原本就帶著咖啡香,淋上濃縮espresso,冰淇淋像溺水一樣沉澱在杯底,香沉渾鬱的甜蜜滋味也是不可錯過。「喔!提拉那堤」冰淇淋蛋糕外型俏皮,充滿鮮嫩欲滴的草莓和爽口可可粉,特別以8吋的小size營造出小倆口與小家庭耶誕過節氣氛。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請洽貝妮亞!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nownews/general/201011/201011120608155.html

標籤: 牛角麵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