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會議飯店」成趨勢 飯店迎國際活動

外貿協會祕書長葉明水表示,會議規劃是飯店業營收與獲利非常重要的一環。若缺乏MICE(會議點心、獎勵旅遊、大型會議與活動餐盒)業務支撐,飯店業的宴會業務往往受制於傳統習俗、淡旺季及其他不定因素,使獲利較難預估也不穩定。

中華民國展覽暨會議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黃潔儀也指出,「會議點心飯店」為台灣飯店業未來經營趨勢,為順利競標國際大型活動來台,國內飯店宜及早準備,除軟硬體設施達國際活動標準,飯店組織內部各部門的溝通與協調也相當重要。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外貿協會」與「中華民國展覽暨會議商業同業公會」,8月19日、20日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共同辦理的「會議趨勢創新研討會MICE is The Future」,兩大主辦單位代表葉明水與黃潔儀提出看法。

當天,國內飯店業高層及海內外業界菁英受邀出席,包括寒舍集團執行長黃世安、台北福華大飯店副總陳雅惠、泰國曼谷馬奎斯皇后公園萬豪酒店會展部協理Stephen Sinsap,以及滿力國際會議部總監張念慈。

貿協引用國際會議協會ICCA公布的2018年全球協會型國際會議場次最新排名,指出台北躍升為亞洲第5大會議城市,年度總會議數達173場,強調會議產業勢必成為都市發展重點。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表示,「MEET TAIWAN推動台灣會展產業發展計畫」子計畫「會展人才培育與認證計畫」,在培育我國會展產業從業人員的專業技能,建立會展產業認證制度及人才資料庫。此計畫設有豐富的會議展覽相關認證考試及課程,詳情可上「會展人才培育與認證計畫」官網。

經濟日報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