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波新聞─鄭緯武/臺南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西點餐盒 麵包製作訓練班24名學員歷經360小時培訓,4日結訓,學員們發揮創意製作雙十圖騰的應景麵包喜迎國慶,也透過各式烘焙點心、伴手禮、西式禮盒等作品,展示學習成果。

西點餐盒 麵包製作訓練班結訓成果發表會,包括臺南市政府勞工局長王鑫基、職訓就服中心代表林鳳儀、中華醫大民生學院院長劉保文、餐旅系主任林士民、賴鍚淮老師等到場向學員們祝賀。

訓練班培訓計畫主持人餐旅系副教授陳南吟表示,西點麵包 製作訓練班由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委託中華醫大餐旅管理系承辦,透過技能培訓幫助失業民眾學習第二專長、有機會重新踏入職場就業或創業,開啟職涯第二春。

為了讓學員們有充實的收穫及紮實的專業技能,課程規劃學理和實務兼具,聘請校內外專業老師授課,並邀請業界烘焙老師指導術科實作課程,所有課程皆在餐旅系設備完善的專業教室進行,內容有麵包、蛋糕、餅乾、中式點心及健康在地烘焙產品實作、健康高纖米穀粉烘焙應用,並讓學員學習設計伴手禮禮盒,力求每位學員的西點麵包製作和烘焙技術都能到位。

結訓成果發表會上,學員合力完成多項麵包、蛋糕、餅乾、中式點心、伴手禮禮盒等製作及展示,特別的是,迎接雙十國慶到來,發揮創意巧思製作有雙十圖騰的國慶麵包,應景又有趣。

市府勞工局長王鑫基除了頒發學員結業證書,也偕同中華醫大師長參觀學員們製作的各種產品,對學員們努力學習終有所成,給予祝福和極高的評價,期盼結訓後人人都可以在職場上發揮所學,開啟職涯第二春。

陳南吟副教授表示,除了培訓期間教導學員技能,也安排餐飲業界到校做徵才說明及就業媒合,期能讓學員們結訓即就業,順利銜接大展所長。另外,規劃明年3月輔導學員參加烘焙食品丙級麵包考照,儲備就業與創業的基礎能量。(圖片來源: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提供)
 
 
(波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蛋糕活動餐盒種類百百種,古早味蛋糕相比現代化蛋糕,別有一番風味。一名網友在PTT發起討論,發現女兒租屋處附近有一家知名老牌蛋糕店,且只有北部有店,聽聞還有宅配服務,令原PO疑惑「值得下單試試嗎?」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們的熱烈回應,「台北人才懂的美味」、「奶油好吃,但就奶油好吃」、「黑森林蛋糕好吃」、「奶油吃起來很爽口」、「滿好吃的傳統蛋糕活動餐盒 啊!」、「奶油比較印象深刻」、「買了不會雷,整體吃起來也不會太甜的安全牌」。

然而,有一部分網友提出不同意見,「蛋糕本體不好吃」、「沒有特別出眾」、「幾年前買過一次,覺得還好」、「吃起來又乾又空虛」、「真的普通,吃完沒記憶點」。另外,網友認為價格合理也是購買因素之一,「價格還算合理」、「主要價位不貴」、「便宜,比你想像的好吃」。

大部分網友紛紛強調吃的是童年回憶,「老人吃回憶的」、「小時候很台式的蛋糕活動餐盒」、「中老年人都愛」、「老人的童年夢想,以前越窮的越愛吃」、「很有回憶感」、「小時候吃這家長大的」。
 
(聯合新聞網) 
標籤: 活動餐盒

抹茶蛋捲餅乾

抹茶蛋捲點心餐盒 餅乾

家裡沒有蛋捲機,就把蛋捲麵糊用烤箱製作,吃起來就像知名x美的煎餅一樣唷♡這次使用家裡隨手可得的沖泡即溶包來製作,可以隨意換成咖啡包,奶茶包,就是不一樣的口味ㄛ~♫ ♡

食材

低筋麵粉, 70g

奶油, 90g

雞蛋, 180g

細砂糖, 120g

鹽, 1小搓

即溶抹茶包, 1包

 

點心餐盒 料理步驟



步驟 1:使用家裡泡來喝的即溶沖泡抹茶包來製作(也能換成咖啡包,奶茶包)



步驟 2:奶油加入糖和鹽拌勻



步驟 3:分次加入雞蛋液混合



步驟 4:加入過篩的麵粉和茶包混合,靜置20分鐘讓麵糊融合



步驟 5:可以裝入醬料罐裡面方便擠出來



步驟 6:烤盤鋪上烘焙紙,擠出直徑約5公分的麵糊(或用湯匙沾水鋪上薄薄的麵糊)



步驟 7:湯匙沾水把麵糊抹平



步驟 8:烤箱150度預熱,烤10-15分鐘,周圍略焦即可



步驟 9:取出後趁熱捲起來



步驟 10:放在烤盤上放涼就完成囉!

 
(iCook 愛料理)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

新手必學的午後會議小點心!英式起司司康

【影片】會議點心  - 英式起司司康 (新手必學)

經常吃的會議點心 司康都是甜的,這次做這個切達起司司康,咸咸的,充滿起司香。鬆軟不膩,超美味!要做好吃的司康,謹記不要用打蛋器,所有工序用雙手便可,要輕力,不要搓麵糰般,不是麵包來的。只要簡單的步驟,便做到超美味司康,快試試!


中筋麵粉, 230克

泡打粉, 12克

無鹽奶油, 55克

切達起司碎, 50克

牛奶, 120毫升

蛋液, 適量

 

會議點心料理步驟



步驟 1:影片>youtu.be/2YQW-O8WU-A



步驟 2:先將麵粉與發粉拌勻,然後加入已切小塊的奶油。用手碎奶油,與麵粉拌勻,成顆粒狀



步驟 3:加入切達起司碎及120毫升牛奶拌勻(如麵團太濕,可加點麵粉)



步驟 4:在枱上灑少許麵粉,放上麵糰,用手輕力將麵糰推成完整麵糰(*不要搓麵糰,要輕力)用手將麵糰壓成約兩公分厚,然後用水杯或餅乾模印出約五公分的圓形 (不要用擀麵棒壓麵團,用手會較好)



步驟 5:放在烘焙紙上,在司康面上塗一層蛋液。(這可令司康焗出來更金黃色)放入已預熱200度C烤箱,烤約12至15分鐘,至表面金黃色即成!



步驟 6:趁司康暖暖時,橫切一半,塗上奶油享用

 

會議點心小撇步
*這個食譜可做6至8個司康
*切達起司,又稱車打起司,cheedar cheese

 

若對該食譜有任何疑問,請到原始文章內頁詢問食譜作者喔!
 
(iCook 愛料理)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會議點心
64歲的徐乃麟去年升格當阿公,他今(8日)擔任母嬰品牌一日店長,自豪超會抱小孩,還屢試不爽,樂說:「奇怪,我身上有什麼特別的磁力嗎?還是魔力嗎?」甚至哭鬧的孩子,只要他一抱就變很乖順,笑說:「可能我散發出一種父愛喔。」


陶晶瑩與老公李李仁自創的麻辣燙品牌「辣杯杯」8月底悄悄撤出百貨公司,她大嘆員「缺工」是關鍵因素。跟老婆經營麵包餐盒店的徐乃麟今心有戚戚焉,坦言員工真的很難找,「光我們麵包店門市都很難找,有時候做幾天就不做的都有,現在年輕人好像想法都不太一樣了。」

他說麵包店開幕快1年,光門市就走了5、6名員工,離職原因千百種,但令他百思不解的是,麵包店門市不大,待遇也不錯,工作又單純,感慨說:「以前我們有工作,如果環境不錯、待遇還可以,大家就先做。」

徐乃麟透露日前跟莎莎錄影,因莎莎開過咖啡廳,2人聊起人事問題,莎莎提到遇過超扯的離職原因,居然是同事感情太好,4名員工一起離職,實在傻眼。

另外,兒子徐新洋剛高調辦完婚禮,問禮金有回本嗎?徐乃麟笑稱:「嫁女兒跟娶媳婦,花費都蠻高的,基本上算小賺,感謝我所有的好朋友。」表示當晚禮金由兒子拿走,至於胡瓜厚厚紅包內的金額,徐乃麟透露是6位數、10萬以內,笑喊:「瓜哥夠意思。」
 
(中時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

郭台銘樹林切蛋糕提前慶生 賴佩霞哽咽憶亡母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於造勢活動中慶生,祈禱天佑台灣、總統當選、國會過半。鴻海創辦人、總統參選人郭台銘與副手賴佩霞今晚前往新北市樹林連署站,幕僚端出印有郭董似顏繪、寫有「Good Timing」的西點餐盒 生日蛋糕,郭並許下和平、繁榮、清廉3個願望,賴憶起亡母一度講到哽咽眼眶紅。

今天中華民國生日,郭台銘也提前暖壽,用西點餐盒生日蛋糕慶生(10月18日),表示第1個願望是「兩岸和平不要戰爭」、第2個願望是「經濟要繁榮」、第3個則是「政府要清廉」,他若做不到,人在做天在看,強調出來選只有一個目標,就是為2300萬人謀福利。

郭台銘指出,來到樹林很有感覺,因為他出生沒多久,父親就調職到樹林分局,而賴佩霞的母親是樹林人,兩人有共同交集。

賴佩霞則說,起初聽郭提起他的父親曾在樹林服務,心想也許對方看過她媽媽,並哽咽地說,媽媽在天上看著一定會很開心,但應該沒辦法想像,女兒是以副總統參選人身分回到樹林,謝謝大家支持。
 
(自由時報) 
標籤: 西點餐盒

「不滿未發活動餐盒」爆衝突 陣頭圍毆主辦人

台中市清水區昨(24)日晚間一處私人神壇,舉辦祭祀慶典活動,並邀請各地陣頭前來參加,沒想到來自新北陣頭的葉姓負責人,因不滿主辦方未提供活動餐盒 和飲料,竟對王姓主辦人大打出手,雙方人馬瞬間爆發激烈推擠,更有4、5名黑衣人圍毆王男,造成其手指骨折,警方獲報後到現場將3名涉案人帶回說明,並積極查緝相關涉案人,依法偵辦。

一大群人朝舞台走去,隨後前排的幾名男子,竟直接動手打人,事情發生在昨(24)日晚上8點左右,位在永奠宮旁的空地,當時現場正舉辦祭祀慶典活動,不料新北市來的陣頭人員,因不滿主辦方沒有準備餐盒 及飲料,雙方一言不合,爆發出肢體衝突。目擊民眾說:「從這邊拉出來這邊,拉出來外面,黑壓壓的你看,拉出來這邊打架。」、「現在陣頭都年輕人,酒喝下去之後,大家就失控了。」

事發隔天回到現場,發現活動舞台正在拆除當中,工作人員不願接受回應,仔細了解後發現,主辦人王姓男子辦的祭祀慶典,當中邀請了新北的陣頭參加,卻因為活動餐盒準備問題,引發陣頭負責人葉姓男子不滿,雙方大打出手,過程中王男被4、5名陣頭成員狂歐,最後被打到手指骨折。



清水分局偵查隊長游啟明說:「本分局高美所,於現場協助交管員警,獲報立即趕往查處,並通知勤務中心,調度鄰近各所,共8名警力到場支援。」警方表示,現場已帶回3名涉案人到案說明,並已掌握相關涉案人身分,正積極查緝到案,全案將依以聚眾鬥毆及傷害罪嫌,函送地檢偵辦。
 
虞子煜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民視新聞網) 
標籤: 活動餐盒

【明報專訊】日本歌姬中島美嘉早前宣布明年2月3日假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MIKA NAKASHIMA CONCERT 2024 YOU IN HONG KONG》,是她自2001年入行以來,首次在港舉行演唱會。中島美嘉昨日專誠來港出席今天舉行的記者會,吸引不少粉絲接機,當中有忠實男粉絲特別由澳洲來港一睹偶像風采。中島美嘉步出機場時友善跟在場傳媒及粉絲揮手打招呼,她覺得香港天氣頗熱,很開心見到熱情的粉絲,希望在港飲茶食點心餐盒


中島美嘉過去曾來港為主演的電影《NANA》宣傳,對上一次是2018年應邀出席香港亞洲流行音樂節。相隔5年,中島美嘉昨日從東京抵港,出席今日在酒店舉行的演唱會記者招待會,為明年演出宣傳造勢。昨午2時許,身穿黑色上衣配牛仔褲打扮隨意的中島美嘉,在數名工作人員隨行護送下,由機場A閘步出。現場約有10數粉絲帶備寫上「美嘉」的字牌守候,演唱會主辦單位安排4至5名保鑣為她開路。

安全理由婉拒簽名
中島美嘉甫見傳媒和粉絲,即面露笑容友善揮手,並企定讓大家拍照,但沒有接受訪問。登上座駕前,中島美嘉沿路保持笑容,又親手接粉絲禮物,粉絲用日文呼喚她的名字及歡迎她時,她點頭以示道謝。


其中一名忠實男粉絲專程由澳洲來港見偶像,欲向中島美嘉索取簽名,雖然她有望向該粉絲微笑,又間中擺V字手勢,似乎心情不錯,可是遭工作人員組成人牆包圍,以安全理由阻攔,粉絲最終未能取得簽名,失望而回。


被恭喜再婚報以甜笑
大會安排翻譯在場,記者先恭賀中島美嘉今年2月再婚的喜訊,她聞言即甜笑,未有回應。問再度來港感受?她用手輕輕撥,然後說覺得香港天氣頗熱,但見到粉絲的熱情很開心。問她想去什麼地方玩?她反問:「有什麼好介紹?(飲茶食點心餐盒?)好。」
 
記者:林蘊兒 
(明報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