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救國團動員義工愛心捐血 暖心送餐盒慰訪醫護

【勁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全台目前疫情雖稍有控制,但仍然不敢鬆懈,救國團臺南市團委會24日動員義工夥伴一起挺醫護活動,包括有玉井區愛心捐血活動、永康區、關廟區暖心送活動餐盒 慰訪醫護人員,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備受各界好評。

 

玉井區團委會會長王秀靜帶領玉井區團委會義工加入辦理捐血活動,雖過程一波三折,先是擔心物資捐贈、場地問題,再到颱風攪局,但都阻擋不了為臺灣盡一份綿薄心力,除捐血中心固定贈品外,還有玉井冰棧芒果冰折價卷200張、周奕齊議員防疫物資一批、昕伴手禮活動餐盒 蛋捲100盒、歸仁團委會郭會長吳郭魚100條,瑞嘉醫療供應商酒精噴霧筆100隻,披薩王莊美虹小姐200個護目鏡,非常感謝各方贊助,也希望大家都來共襄盛舉,挽袖捐出熱血,救人一命。

 

此外,為感謝與體恤在第一線為大家服務的防疫醫護人員,永康區團委會會長林惠卿及救國團關廟區團委會會長吳忠桀偕同區團委會義工夥伴,是日早上開始分別到大灣廣護宮及山西宮活動中心,贈送愛心便當100份、飲料100杯、活動餐盒 30份,表達向辛苦並奉獻自己的防疫醫療人員們致上深深敬意。

 

救國團臺南市團委會總幹事梁明峰表示,救國團是公益性社團法人,主任葛永光博士常常訓勉要多做公益活動,所以只要社會需要我們的地方,救國團義工一定挺身而出為這個國家、社會盡力。

 

(HiNet生活誌) 

標籤: 活動餐盒

感念醫護辛苦防疫 企業家捐愛心防疫餐盒加油打氣

有感於醫護人員在防疫前線十分辛勞,傑特超級潤滑油董事長黃登玉在前台南市議員陳金鐘的牽線下,與易經權威周輝滄老師攜手捐贈400份豪華愛心防疫餐盒 ,今(20)日起分三天送給台南市立醫院的醫護人員,為他們加油打氣,由市醫院長蔡良敏代表接受,並致贈感謝狀。餐盒分別由知名餐廳碳佐麻里、總理餐廳和劍橋飯店精心製作,精緻的菜色讓醫護人員感到既驚喜又溫馨。

 

 

黃登玉表示,疫情爆發至今已逾一年多的時間,公司業績營收受到大幅度的影響,但感謝醫護人員在第一線辛勞付出,加上其父母生前在市立醫院住院,受到醫護人員無微不至的照顧,始終十分感念,因而萌生為市立醫院盡點心力的念頭。今天先送上碳佐麻里的點心餐盒 ,這星期陸續也會準備總理餐廳及劍橋飯店餐盒 ,希望除了能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也能為同樣受疫情影響的餐旅業略盡綿薄之力。

 

傑特超級潤滑油公司表示,傑特超級潤滑油創立至今 49 年,創業初期除面臨資金不足、品牌建立等諸多困難,爾後更經歷石油危機、國外知名品牌紛紛進駐台灣等巨大挑戰,傑特超級潤滑油始終堅持提供客戶最好的品質、最優良的服務、並與時俱進,不斷創新,終能在市場上站穩腳步,進而追求永續發展。

 

黃登玉除了事業經營,為社會及公益付出更是不遺餘力,除長期擔任中華民國石油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台南市石油商業同業公會與台南市汽車修理材料商業同業公會會員與理事等,出錢出力,促進同業間互相交流學習合作,更不吝提攜後進,創造共好環境。民國 105 年獲選為台南市石油商業同業公會第 27 屆理事長,同年並蒙台南市市商會肯定,獲選為優良商人。捐款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超過 20 年,實際支持台灣國病之預防與治療,同時並曾出任台南市巴克禮紀念公園永續經營協會理事,為生態環境維護及保育努力。

 

(新頭殼 Newtalk) 

標籤: 點心餐盒

台南27日起開放餐飲內用 須採梅花座、隔板

黃偉哲上午主持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紓困檢討會議時,決定台南市27日起開放餐飲內用,相關單位也會稽查。

 

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陳凱凌指出,台南市依中央內用餐盒餐飲 指引,27日起開放餐飲內用,但禁止提供試吃、邊走邊吃,內用座位須採梅花座及使用隔板,桌間距離至少1.5公尺,且禁止併桌。

 

經發局人員表示,台南市餐廳、小吃攤、市場、夜市等場域仍須落實實聯制、量體溫、酒精消毒及兩罩(口罩、面罩或眼罩)防疫,即食性食物須設置食物遮罩,餐點以個人套餐或會議餐盒 提供,不共食,桌菜由服務人員分菜後提供,付帳時應使用行動支付,市府後續將視疫情狀況滾動式檢討。

 

另外,台南市政府將推動「安心旅宿」及「安心餐廳」標章,採相同式樣但不同顏色、文字內容,每個標章都有一組序號,就如同餐旅業者的身分證編號,以利市府進行管理查核。(編輯:方沛清)1100724

 

(中央通訊社) 

 

標籤: 會議餐盒
宋晏仁醫師自己走過減重的過程,很能體會減重者的心路歷程,也陪伴許多減重者找出致胖的盲點,從健康的心態和飲食開始調整,漸漸找回理想的體態。而看診多年來宋晏仁分享民眾最常犯的 8 大錯誤,來看看妳/你中招了沒?


減重誤區 1:只看熱量
減重的第一大關卡就是控制熱量,很多人反而會變相的「只看熱量」,造成整天都餓著肚子不敢吃,真的餓到受不了就容易亂吃,最後就整天只吃了一碗泡麵,或是不敢吃零食,就吃認為很健康的堅果當點心餐盒 ,結果不但營養攝取不均衡,堅果雖然富含好油,但因為熱量密度高,吃太多還是會胖!

只用「熱量」來當作選擇食物的標準,是減重者最常犯的錯誤!宋晏仁說,飲食控制不能只是聽別人說什麼就吃什麼,而是要去學習營養的概念,例如三大營養素(醣類、脂質、蛋白質)、那些是好的澱粉選擇?哪些是不能碰的?


減重誤區 2:不認為自己吃錯
很多人會說自己「連喝水都會胖」,或是不懂為何自己「吃很少」但還是瘦不了,宋晏仁表示,「八成的肥胖原因都出在飲食,必須要找出肥胖的原因,從飲食開始調整。如果現在的飲食吃了會胖,就代表不適合你。」

就像現在成千上萬種飲食法,適合別人的不一定適合你;或是你對食物的認知有誤解,所以不知道哪些是應該避開的食物,而造成體重一直停滯。而要找出原因及適合自己的點心餐盒 飲食方法,也建議找專業的醫師及營養師,省去走冤枉路的時間!

減重誤區 3:成癮行為制約
宋醫師分享一個個案曾經說「覺得每餐沒吃三碗飯不會飽」,或是「早餐一定要吃三份」,這都是被特定行為制約。面對這類型的個案,宋晏仁會鼓勵個案「不用一次到位,先找出可以取代的食物,從小地方開始改變。今天少一點、明天少一點,很快就會發現改變很多!」

因為要改變被制約已久的習慣往往會比較困難,的確會需要減重醫師、減重營養師或減重教練陪伴度過前期容易犯錯的時候,只要度過最一開始,並且慢慢建立健康飲食的概念,之後大部分都可以自己控制好。


減重誤區 4:僥倖心理
「多吃一口不會胖啦!」減重者在面臨美食的誘惑時,常常用這句話來麻痺自己,這也往往是減重的一大地雷區。雖然真的多吃「一口」可能真的不會胖,但一旦吃了第一口,往往就會有後面無止盡的「最後一口」,而且放縱一次,就也還會有後面的無數次。最後往往等到發現體重又往上升才要開始焦慮。因此,鼓勵想要認真控制體重和體態的民眾,既然想控制就下定決心,別讓自己的努力功虧一簣。

減重誤區 5:惜食、怕浪費的心理
你常常因為覺得「東西沒吃完很可惜」,所以就算覺得很飽了還繼續吃嗎?宋醫師的個案曾經分享因為疫情期間小孩都待在家裡,每一餐只要小孩沒吃完,身為爸爸的個案就會負責「掃盤」,結果造成體重失控,宋晏仁說:「該丟掉的食物,與其經過腸道變成糞便排出,不如直接到廚餘桶,食物進到身體裡並沒有好處,要把自己當成最重要的人!」當然下一次就不要準備過多食物,以免造成浪費。


減重誤區 6:壞朋友效應
相信每個人在減重路上,都會有很多不斷慫恿你「走啦!去聚餐啦!」或是「該吃消夜了吧!」的「壞朋友」,宋晏仁說,這時候應該化被動為主動,影響朋友們的選擇,換你帶朋友去優質的餐廳,不要在聚餐時狂吃,把「壞朋友」變成「好朋友」,由自己開始影響週遭的朋友,一起朝向更健康的飲食型態努力。

減重誤區 7:吃不完的會議點心 和便當
宋醫師笑說過去肥胖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之前每天都有開不完的會,而每個會議都有準備點心或便當,點心多是高油高糖,而便當往往都是飯佔了 6 成,青菜只有一點點,通常會有加工食品或油炸的主食,每天食物比例和選擇都不恰當,又整天都在吃,當然會胖。因此宋晏仁建議,會議不一定要點心,很多人都只是覺得嘴巴要有東西,可以泡茶、喝咖啡,改變會議點心的文化。

減重誤區 8:不是先瘦才健康,是先健康才會瘦!
最後一點,也是宋醫師不斷想強調的重點!關於減重的心態,很多人都以為是要先無所不用其極地先讓自己瘦下來,才能讓自己變健康,但這樣的心態是本末倒置!應該是「先從事健康的行為,自然會變瘦」,當你把目標放在選擇健康的食物、培養健康的飲食習慣和生活型態,身體自然會朝健康的方向前進,就會瘦下來,並且擁有好的體態!


文/吳宜庭 圖/巫俊郡

(heho) 
標籤: 點心餐盒

食譜/黑芝麻液種吐司 養生無添加麵包

 這幾年最流行的吐司其實是貓咪吐司與生吐司 ,考慮到生吐司的熱量過高不適合媽媽,所以來做個養生健康的芝麻吐司吧!第一次以液種製作完成的吐司確實感覺柔軟不易老化;從此成為我最愛的麵團起種方式;芝麻屬於超級食物富含鈣質,同時有抗氧化的功效,咀嚼時口中充滿芝麻香氣,希望你也會喜歡。 ^^

 

 

 

媽媽是個牙齒不好也已經吃習慣台式柔軟麵包餐盒 的人,一直想找到一個配方是不需要依靠太多油、糖來增加麵團軟度,又材料簡單好操作的基礎麵團,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充滿這樣各種矛盾與口感要求,請務必參考看看以下我推薦的作法。

 

「冷藏液種」又稱「冰種」也稱為「波蘭種」。相較於「直接法」因為多了長時間的低溫慢速發酵,可以讓麵包餐盒 的質感保持時間更長,而且做法比「中種法」簡單,是我最最喜歡的起種方式。這個食譜中最特別的地方是初次發酵的時間較想像地短,這是比較偏向商業麵團節省時間的作法,但是完全不影響麵包的口感和香氣;雖然前一天晚上需要先做好液種麵團進冰箱冷藏,但是隔天操作起來就格外省時。我也推薦給我身邊每個家有麵包機的朋友們,最被稱讚的就是小朋友們因此不嫌棄媽媽用麵包機做的麵包太硬,而且不透過大量油、糖來強化麵包口感對每個媽媽們來說,都是很安心可以常態運用的家庭烘焙食譜啊!

 

※影片中的作法是以一般攪拌機與烤箱操作,家用麵包機請直接將材料除以2,或是依照各家麵包機的建議麵粉用量轉換比例即可。

 

※如果想利用這個配方改變成其他口味,例如將芝麻粉換成可可粉或是薑黃粉;建議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先從30克開始測試調整會比較理想喔!

 

黑芝麻液種吐司使用食材:

◆液種:

 

高筋麵粉 160g

 

160g

 

酵母粉 1g

 

◆本種:

 

高筋麵粉 400g

 

芝麻粉 50g

 

砂糖 50g

 

酵母粉 4g

 

鮮奶 200g

 

8g

 

奶油40g

 

◆模具:

 

三能的12兩吐司模(196x106x110(H)mm) 兩個

 

(聯合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

支持前線醫護不缺席 台灣默克集團捐贈醫院物資

全球領先的科學與科技公司默克,有感於各大專責醫院及社區戶外篩檢站的醫護人員,需要在炎炎烈日下,為廣大的民眾們篩檢採樣而忙碌,並秉持「默默守護 克服疫情」的企業精神,特別採購1萬組歐盟認證合格的FFP2口罩及500西點餐盒 ,捐贈全台多家新冠肺炎專責醫院,台灣默克集團董事長李俊隆博士21日親自前往國軍桃園總醫院致意,以行動力挺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

 

今年5月,新冠肺炎疫情在台灣境內快速爆發,累積的確診病例數不斷增加,威脅國人健康,對於第一線專責醫院的醫護人員更是壓力大增。這些醫護人員除必須穿著完整防疫保護裝備外,也需在高溫下長時間配戴悶熱的口罩,為讓醫療人員在辛勤的工作時能有較舒適的裝備,默克特別捐贈FFP2五層高防護高透氣立體口罩,並採購西點餐盒 ,提供北部三家及屏東二家的新冠肺炎專責醫院,對抗烈陽曝曬的天氣並舒緩高壓力工作的心情。

 

此外,默克也響應SEMI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零接觸採檢站」募資計畫,希望能貢獻棉薄之力,協助醫護人員降低接觸病毒的風險。

 

台灣默克集團董事長李俊隆博士表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非常感謝第一線醫療人員的辛勞,為大家守護健康。默克在台發展30餘年,始終以實踐企業責任為己任,持續回饋在地社群,強化與本土的連結。尤其桃園是默克集團來台設立的第一個生產中心,是默克的『起家厝』,也是台灣國境疫情守衛的第一線,我們非常榮幸能夠為國軍桃園總醫院的醫療人員盡一份心力,希望捐贈的口罩和西點 餐點能夠幫助醫護人員舒緩對抗疫情的辛勞。默克也會善盡企業義務,盡最大努力保障員工的健康與安全,希望在各界合作之下,能夠早日緩解疫情的挑戰。」

 

在疫情期間默克將保障員工健康與安全作為首要任務,除了實施一系列防疫措施,如嚴格執行同仁居家辦公和分艙分流,並建立每日健康回報系統,密切注意同仁健康狀況;另外還發放防疫關懷包與居家快篩試劑給全體員工,並設立相關的防疫與照顧假別讓員工能兼顧家庭與工作。此外,默克也提供完整的線上課程幫助員工適應遠距工作模式,管理團隊也密切關注疫情發展狀況,與員工保持密切且暢通的溝通,以確保員工生理與心理的健康。

 

(經濟日報) 

標籤: 西點餐盒

中華醫大USR團隊 助楠西偏鄉開發盛夏果豔餐盒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今年水果盛產,為幫助果農促銷,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餐旅系謝仁哲教授以線上教學方式,指導大家製作六道以當季水果入菜的精緻料理活動餐盒 ,開發水果食譜多元風貌的同時,也期盼藉此鼓勵消費者多多選購水果,幫助果農。

 

新冠肺炎疫情三級警戒以來,讓民眾無法到餐廳享受美食,在家自行煮食或購買外帶餐,成了常態。有感於今年水果產量豐盛,惟受到疫情影響買氣,中華醫大USR(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團隊為了幫助地方果農和在地場域餐飲業突破困局,特地邀請餐旅系謝仁哲教授以「楠西密枝食在地」為料理核心,研發六道盛夏果豔餐盒料理,主要以地方特產的水果入菜,讓大家看到各式水果食材的運用風貌。

 

 

謝仁哲教授透過線上遠距教學課程,指導以盛產芒果、紅龍果、楊桃、百香果的台南市楠西區的果農及當地餐飲業者密枝社區果農之家負責人江仲緯,示範如何製作盛夏果豔餐盒料理 。從菜單設計、備料、烹調、擺盤、裝盒,毫不藏私的逐一傳授,希望水果盒餐食譜能帶動民眾購買當季水果的意願,也讓在地的餐飲業者有機會開創新商機。

 

謝仁哲教授為社區研發的六道盛夏果豔活動餐盒 ,分別是蜜瓜玉子燒握壽司、蘋果乳酪豬肉捲、嫩雞纖果三明治、優酪果粒可麗餅捲、馬斯卡邦芒果杯、果粒百匯茶,這六道可口的水果料理,食材都是利用在地生產的新鮮芒果、鳳梨、百香果等水果,製作成清爽可口的主食、甜點和飲品,是很適合在炎炎夏日食用的水果輕食料理。

 

中華醫大USR團隊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積極協助楠西密枝社區推展友善農業,這次有感於疫情對偏鄉果農和在地餐飲業影響很大,無論是水果出售或店家經營都是雪上加霜,為此,在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江仲緯的委託之下,請餐旅系老師發揮料理長才,協助偏鄉產業突破困局,為果農和店家增加收入。華醫USR團隊也籲請社會大眾支持偏鄉產業發展,如果對盛夏果豔餐盒有興趣,可洽社區發展協會楠西密枝社區果農之家,電話:06-5750035

 

 (ETtoday)

 

標籤: 活動餐盒

蔬食餐盒 分送疫苗接種站

屏東的八個疫苗施打點,慈濟志工則是,送上蔬食點心餐盒 ,為防疫與醫護人員,身心靈充電。

 

靜思語小卡,夾上便當盒,還有環保筷,也貼心附上。

 

慈濟志工 鄧燕琴:「藉由我們靜思環保筷 跟他們結緣,讓他們知道除了有蔬食推動,環保更要注重這樣子。」

 

志工準備各種點心 、運動飲料,製作便當的蔬食餐廳也很用心。

 

蔬食餐廳業者 徐億瓏:「盡我一分小小心力,用一個便當讓大家吃得開心,志工們跟醫護人員和警察,也感謝他們辛苦。」

 

屏東慈濟志工結合蔬食餐廳,把便當送往八個疫苗施打點,一份餐點匯集許多人的心意,但也很怕醫護人員吃不慣,志工餐後特地關心詢問。

 

醫護人員:「(點心餐盒 口味怎樣) 好吃 (好吃),大家都表示好 謝謝 。」

 

醫師 張心澈:「不是便當的問題,是你們的心也非常善良 熱心,這東西我們都看得到,這不簡單 哪裡有困難 你們跑第一。」

 

艱困疫情下,蔬食便當傳遞溫情,也讓互助的善念生生不息。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