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中西合璧飛機麵包 瑪格麗特濃情蜜意

說起來,本來對航空公司賣的點心無啥興趣。但年前為了等人,無意間跑到桃園的復興航棧待了一會兒之後,沒想到出來時,竟提著兩大袋的麵包。細數內容,大約有:香草蛋糕麵包、起酥盒、牛奶麵包、牛奶棒、起士盅、紅豆土司等。


  講坦白話,這些麵包,與其說是道地的歐風食品,倒不如說是充滿了中西合併的風味,尤其是香草蛋糕麵包跟紅豆土司麵包,習慣古早味的人,肯定喜歡。


  璐璐連續幾回必帶的,則是用派皮做底,再灌入乳酪與卡士達醬烤成塔類食品的起士盅。因為其酥皮烤得鬆厚爽脆,內餡又填烤得幼滑香潤,一口咬下,立即讓人忘了熱量這回事情,馬上就會心甜意足地吃光光。(註:麵包店裡還附設類似機艙的喫茶處,小孩子能玩得很開心的)(復興航棧,桃園縣大園鄉竹圍村三民路一段538號,電話:03-3936565)


  除此之外,每到sogo百貨公司,一定會買入十個以上的芝麻麵包。不知情的人總以為:餐包沾芝麻,有什麼稀罕?可是只要吃過一次,就知道麵體的彈性十足、Q到眼亮。因此哪管裝了假牙,一邊咬,香氣氤氤的芝麻就惹得非得整顆吃完不可。一邊還不知死活地,再繼續拿來個新的來啃。


  當然,若討厭一般漢堡麵包過於平淡者,把此味拿來夾上芝士、火腿,口感更是殊為不凡。而價格呢?不過十數元,就算是一週每天都吃,也不致於傷荷包,的確物有所值啊!(山崎麵包,sogo百貨公司忠孝店B2)


  最後,要提到的是繽紛蛋糕坊。雖然這裡以甜品取勝,可是鹹得誘人的瑪格麗特麵包,各式香草添加得實在恰到好處。因此雖然外觀平凡,但越親近,就越難以小覷其深沈的內涵、簡直無法自拔。我是想啊!情人送禮何必侷限巧克力?送一個好的麵包,還能邊吃著麵包談情說愛。而且個頭大,兩人合著吃足足有餘,豈不妙矣?


  至於另一款包著甜甜果乾的桑椹麵包,當把鼻子貼近切開的部位,就宛如在做一次芳療般,有種身心的愉悅感。唉!能把吃的東西變成多種感官的享受,主廚的手藝實在不凡哪!(繽紛蛋糕坊,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63號)


更多起酥蛋糕,歡迎洽詢貝妮亞烘培屋。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28/52/2ospx.html


標籤: 起酥蛋糕

烘焙創意賽 水果熱戀麵包

中國時報【陳大任/台北報導】


台北市糕餅公會日前舉辦烘焙大賽,今年有多達320件作品參賽,由於許多作品在賽後都將成為市售商品,可說是當年度烘焙趨勢指標,而從今年參賽作品中則可發現烘焙四大趨勢,包括水果入餡、低油養生、口感百變及甜鹹調和。


■在地食材詮釋本土味


業者觀察,過去為了提升商品價值,許多業者移植國外商品、引進烘焙手法、使用進口食材等方式,近年受到開放大陸觀光、亞洲經濟轉好等等,烘焙同業在開發新商品時,愈來愈重視本土化,陸續轉向選用在地食材,試圖重新詮釋台灣風味。


鳳梨酥是最明顯的例子,過去鳳梨酥都以質地細緻又潤口的冬瓜餡為主,反客為主的緣由,是為了取代早期纖維粗、酸味重的鳳梨餡。網購熱賣的「微熱山丘」鳳梨酥,即主打內餡完全採用台灣土鳳梨,配上土雞蛋、日本麵粉揉製的酥皮,一顆要價35元;去年世界麵包大師吳寶春首款鳳梨酥也是選用土鳳梨。


■蔬果入餡 融合多滋味


進口原物料高漲也間接促使業者選用在地食材的比例增加,例如三星蔥、芋頭、南瓜、百香果等。大成集團公關經理趙敏夙舉例,南投特產玫瑰花果醬,是採用新品種可食用玫瑰,特色是帶有荔枝風味及瓜果類香味的口感;而蔥白長、味道較甜的三星蔥,也逐漸被烘焙業者重用,取代一般的青蔥。


非凡精緻蛋糕今年新品起酥蛋糕三明治首次嘗試以鳳梨與百香果調製成奶酥餡,展現熱帶風情;另一款蔥香花捲更是神來之作,外型為法國麵包,其中夾有烏梅乳酪調製的餡料,中西和壁;岩島成一款南瓜葡萄奶酥棒,採用柔軟的牛奶麵包包著奶酥餡,內餡有南瓜丁與蔓越莓,微甜、微酸的口感,要挑逗粉領族的味蕾。


■從沙拉與料理找靈感


今年也有不少新麵包的設計研發,是從沙拉與料理中去找靈感。例如岩島成的辣味蔥花以絞肉當食材,略帶辣味的口感試圖激起消費者的食慾;丹蜜爾蛋糕的鳥巢其實就是個沙拉麵包,可彌補纖維質攝取不足的問題。


趨勢1 水果入餡 烤出熱情果香


趨勢2 低油養生 多穀多纖維


趨勢3 口感百變 五味融合


趨勢4 甜鹹調和 味覺平衡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28/4/2n62j.html


標籤: 起酥蛋糕

【春節送好禮】香濃起酥蛋糕 每日出爐懷念味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郭嘉琳】
小時後巷口的麵包香,就算長大還是令人懷念不已,台北百合麵包園將這種感動每日烘烤,用最好的原料手工揉製,大片酥皮包裹蛋糕再加熱,出爐後分量切塊,做出一份份好吃的起酥蛋糕,飄香二十多年,是台北少有的起酥蛋糕專賣店。

百合取自於老闆母親之名,百合雪白又純潔的感覺,總是給人無限幸福,老闆希望給所有來到百合的朋友,找到兒時吃麵包蛋糕的感動,咀嚼間都是起酥脆脆又軟軟的口感,香噴噴的奶香味道。

因為起酥蛋糕都是當天烘烤,所以買回家要記得打開散熱一下,不然會餅皮會沾黏,鹹鹹香香的口感,給你回到小時候吃蛋糕的感覺,有著沉穩又簡單的滋味。女生一片配上牛奶或茶都很飽足,而愛吃頭尾的餅皮朋友,可以挑帶皮的大起酥蛋糕,回家不用和親友搶時整條蛋糕的頭尾,自己就能獨享一塊。(攝影/郭嘉琳)





資料來源:news.sina.com.tw/article/20081119/1093026.html

標籤: 起酥蛋糕

木輪蛋糕 一種烘焙的節奏與美感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范綱武】


一層又一層的蛋糕,就如同樹木的年輪一般不斷的延伸,其中散發出陣陣的蛋糕與蜂蜜香味,這就是18度C巧克力工房的新產品木輪18。


18度C巧克力工房的主人茆老師表示,木輪蛋糕其實是早期德國一種傳統的蛋糕,由於製作過程繁複、需要一層一層的烘烤,亟需要烘焙師傅的功夫與火喉控制,是一種烘焙節奏的呈現,也因為烘焙師傅的功力才能做出彷如藝術品般的木輪蛋糕。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茆老師表示,傳統德國的木輪蛋糕比較乾、脆,但木輪18的蛋糕較鬆軟,而且添加了蜂蜜更增添蛋糕的風味,一層一層的口感極為特殊,是下午茶的最佳佐伴。


值得一提的是,木輪18於2010年9月18日開幕當天,還種下小樹苗象徵希望的種子,將這份心意傳達出去;此外,18度C也持續秉持支持公益的立場,協助埔里陳綢阿嬤籌劃建立少年家園,捐出9月18到9月25日營業所得做為籌劃經費,目前還尚缺千餘萬元,也希望熱心民眾一起響應,讓愛在埔里小鎮發光發熱。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05/62/2ebbk.html

標籤: 起酥蛋糕

北市信義香堤大道 週日有創意花博蛋糕達人賽

台北國際花博會11月6號就要開幕,為了鼓勵業者推出花博周邊商品,台北市商業處這個週日,在信義香堤大道廣場,舉辦一場「花博創意蛋糕達人賽」,商業處表示,花博期間,鼓勵業者推出花博商品,希望透過這次的競賽,也創意出令人驚豔的作品。(林麗玉報導)


為了趁花博開幕,搶花博商機,糕餅業者也創意花博蛋糕,台北市商業處這個週日,在信義商圈香堤大道,舉


辦一場「花博創意蛋糕達人賽」決賽,邀集台北市知名烘焙業者蛋糕師傅一決高下,現場表演精湛的蛋糕雕花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藝術,台北市商業處長劉佳鈞說,這次的創意蛋糕達人賽,是以花為主題,希望透過競賽,創意出令人驚豔的


蛋糕作品。而記者會現場,主辦單位也邀請2005年手工藝糖花大賽冠軍的蔡慧菁老師,現場示範糖花製作,經過老師的巧手,不到十分鐘,馬上捏成一朵美麗百合糖花。而週日香堤廣場的創意蛋糕達人賽,下午也舉辦親子彩繪蛋糕趣味比賽,開放12歲以下小朋友報名參加,同樣以花博為主題,由小朋友親手做蛋糕彩繪,參賽者還可以將作品帶回家。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14/1/2exmq.html

標籤: 起酥蛋糕

美食藝術結合 蛋糕也成藝術品

英國這場藝術展覽,所有的展覽品,都是可以吃的蛋糕跟餅乾,9位藝術家們的巧思,結合蛋糕師傅多年的經驗,打造出一個個美麗又好吃的像藝術品般的蛋糕,在當地造成轟動。


誰說逛藝廊一定得戰戰兢兢,在英國這個藝術空間,美麗的藝術品,不只能拿來欣賞,更讓來看展覽的民眾大飽口福。


瘋狂藝術家的下午茶派對,正是這次活動的名稱,五顏六色的蛋糕,加上琳瑯滿目的小裝飾,通通都是好看又好吃的甜點。籌辦人:「我受不了每個人買藝術品,都只為了拿來收集,但是蛋糕卻不會讓人不快樂,所以我們決定使用蛋糕,因為我不認識不喜歡蛋糕的人。」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連這個象徵公平交易的鹿頭,花費45個小時,完全都用人造奶油跟糖粉打造而成。籌辦人:「這次的展覽,是因為我們有一個想把藝術家與蛋糕師父結合起來的點子。」


而這面牆上排出的是英國知名搖滾樂團未來頭的歌,點心師父們,依照團員要求,在940片可口的香草餅乾上,加上黑色糖衣,更突顯Rock n' Roll精神;如果看展覽肚子餓的話,還可以順手把餅乾拿起來吃。籌辦人:「星期天,我們要把展覽的東西全部吃光光。」


前來參觀的人潮,因為藝術家們特別的構想,眼睛跟肚子都飽餐一頓。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31/8/2c4w7.html

標籤: 起酥蛋糕

世界創舉 藝術展品全能吃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8日專電)不只有視覺美感,所有的藝術展品還都可以吃,號稱全球首創的蛋糕雕塑藝術展在倫敦舉行,獨特的巧思和創作,令參觀者驚呼連連,垂涎欲滴。


這項以「Cake Britain」為題的特殊藝術展,廣納10位英國優秀現代藝術家,呼應主辦單位支持公平交易的主軸,與傑出的蛋糕雕塑家聯手,推出極具創意,栩栩如生的作品,參觀民眾無不仔細端詳,並用相機和手機搶拍,現場人聲鼎沸,不少家長帶著小孩前往。


參與籌劃的蛋糕雕塑家威妮里(Lily Vanilli)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大約1年多前我們開始構思,參與的藝術家和蛋糕師要做出一個所有作品都可以吃的展覽」,「我們希望這不僅是一場視覺的藝術展,而且觀眾可以享受美味的糕點」。


為了保持展出的糕點藝術品的新鮮美味,威妮里說,參展的藝術家和蛋糕師過去2週都全力衝刺準備,「所有參展的藝術品將拍賣,所得將捐給慈善機構。


29日展出最後一天,所有的藝術品將被切開,與所有參觀民眾分享。


威妮里是年輕貌美的蛋糕美女,這次她和藝術家特威(Alex Turvey)一起合作「美味的花園」(ediblegarden)。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她說,「我的創作靈感來源是超現實的電影﹃阿凡達﹄(Avatar),花與人的互動」,蛋糕上還有幾可亂真的蠍子,看似泥土的底部蛋糕則是巧克力與薰衣草口味,有花香的味道。


住在倫敦的泰特(Nada Tite)告訴中央社記者,「我認為這是個不尋常的展覽,我從未看過這樣的展覽,非常有創意,你可以吃展覽品」。


泰特最喜歡以好萊塢巨星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及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為主題的結婚蛋糕,「我們都知道傳統的結婚蛋糕是白色,但這個蛋糕很不同,不僅色彩創新也很有趣」。


和泰特結伴來看展的強生(Sylvia Johnson)則表示,「這和我之前看過的展覽不同,我覺得非常有趣,如果我的孫女今天也到場,她一定會非常喜歡,而且會馬上想吃現場的蛋糕」。


強生表示,鹿頭雕像是她最喜愛的展品,「因為它看起來很真實,讓人很想知道是怎麼做出來的,而且還不會融化呢」。


展出的作品中還有美國藝術家吳藍格(PeatWollaeger)設計的「蛋糕之眼」(Eyez of Cake)、造型逗趣的「公平交易船長」、漢堡、以愛麗絲夢遊記為主題的「下午茶派對」、及卡娃伊玩偶,現場牆上以樂團The Futureheads的歌曲為主題,展示烘焙歌詞小餅乾,供參觀者取用,不少人忍不住搶吃,開心度過「有看又有吃的週末午後」。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29/5/2bzv6.html

標籤: 起酥蛋糕

鹿港旅遊必嚐小吃 日式剪刀手的脆皮蛋糕

日本電視冠軍的雞蛋糕,用剪刀手式放在高溫火燒烤,呈現香酥脆皮口感,在懷舊鹿港小鎮也可品嚐到!


由中山路通往天后宮附近的福紅雞蛋糕,老闆王先生原為鐵製模具師傅,他開發十餘種的卡通圖樣的雞蛋糕,燒烤後的雞蛋糕,有著香酥脆皮的口感,很多遊客第一次吃到雞蛋糕後都覺得好吃又覺得好玩。


王先生表示,好吃得脆皮雞蛋糕,打漿絕對是關鍵!福紅脆皮雞蛋糕雖一份雖是兩個銅板價錢,但王先生和太太小本生意的經營,用料絕對不手軟,他們選用礦泉水、上等雞蛋與麵粉,每一個步驟都有其比例,打出來的麵糊濃稠極佳,又有著濃郁的蛋香。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打好的麵糊,濃稠黏度都恰到好處,倒在模具裡後就在放在攤位前高溫燒烤,不時可以看到王先生拿起後、打開、又合起,鐵製模具不時發出卡擦、卡擦聲音,檢查每一個雞蛋糕。


剪刀手的雞蛋糕和一般雞蛋糕不同在於外層有一層脆皮,內餡則是毛細孔非常小,綿密又柔軟。王先生表示,還有剛烤好時的外皮像酥酥餅乾,有些朋友還特別喜歡外皮酥脆感。還有脆皮蛋糕買回家軟掉後,王先生也建議用烤箱烤一烤也一樣就有酥脆感。


資料來源:tw.tranews.com/Show/Style1/News/c1_News.asp?SItemId=0271030&ProgramNo=A000001000005&SubjectNo=3233498

標籤: 起酥蛋糕